2013-12-15_151332.jpg

餐廳名稱: 無雙牛肉湯
消費時間:2013年12月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111巷6弄24-1號
電話:02-32334664
營業時間:18:30~21:30,週四公休
推薦菜色:牛肉片湯

 

在樂華夜市吃飯那麼多次,倒還真的都沒有吃過...甚至是看過這家無雙牛肉,直到前陣子因為一個朋友的力推,才找到這家隱藏在樂華夜市巷弄的"無雙牛肉",若不是有人提醒,一般人要找到還真的有些困難,因為就真的在巷子裡,約莫是賣蚵仔煎、炒米粉旁邊的那條巷子進去,走沒多就能看到,不算深,但要真的走進去,也比較難有機會,甚至連瞄到都很難,在已經有點吃膩樂華的麻油雞後,其實能夠來一碗台南味的牛肉湯也是很不錯的。

 

2013-12-15_151359.jpg

營業時間為每天18:30到21:30,每周四休息,禁用外食,不能留垃圾,不可以喧嘩...,來之前就聽說過老闆規矩很多,話也很多,朋友說,如果不想social,絕對不要和老闆對到眼,就安靜的吃就好了...。

 

 

2013-12-15_151454.jpg

牆上的菜單,看見右邊四條,加上菜單上下的一些注意事項,就會多少知道老闆真的有很多話想要說...。價格不算低,不過牛肉料理本來也就差不多這樣的價格,但像是乾麵、燙青菜也就差不多40元,當然你也是可以來這邊吃乾麵和燙青菜,只是隨便加上一碗湯,就要再加130元以上。比較特別的是星期二有限定的生牛肉料理,我只記得很小的時候在某一次親戚喜宴有吃過,現在大了...就不太敢吃了,不過聽說是很好吃,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週二再來,一次全部都可以吃到。

 

 

2013-12-15_151557.jpg

燙青菜 NT.40

份量算蠻多的燙青菜,川燙過後有用一些蒜末去調味,不需醬油或其他調味料,吃起來就挺有味道了。

 

 

2013-12-15_151732.jpg

蒜頭乾麵 NT.40

因為單喝牛肉湯絕對不會飽,儘管牛肉湯能加細粉,卻又不想細粉破壞掉最原始的牛肉湯頭,可以另外單點乾麵,乾念共有四種調味,包括蒜頭、豆瓣和肉燥,因為我本身喜歡吃蒜頭,就點了蒜頭,但真的上桌後,其實也是有肉燥的,等於是在原本的肉燥乾麵下,加入新鮮的蒜頭去作調味。

 

 

2013-12-15_151842.jpg

乾麵做得很清爽好吃,特別是你喜歡蒜頭的話,這樣拌在一起還真的挺好吃的,很清爽,爽口。有種覺得自己如果以後煮乾麵也能這樣試試看。

 

 

2013-12-15_151901.jpg

乾拌蜂巢肚 NT.150

乾拌的部分除了蜂巢肚(牛肚)以及毛肚外,尚有乾拌牛肉片和帶肉牛筋,因為已經點了牛肉湯,就不想再吃乾拌牛肉,進而點選這個乾拌蜂巢肚,醬料酸酸甜甜,調味是好吃,不過有點蓋掉原本的鮮,我相信牛肉片應該也是,這不會不好吃,只是比較不像是來這間店應該吃的料理。

 

 

2013-12-15_151914.jpg

重點的牛肉片湯,會預先幫你調好使用的醬料,每一碗湯就是搭配一份醬料,湯也不能續,都是配得剛剛好的...(不要挑戰老闆...),一點點豆瓣,再搭配一點點特製的醬油膏,就是真的很標準的台南牛肉湯一些吃法。

 

 

2013-12-15_151931.jpg

牛肉片湯 NT.130

重點來了...,就是熬煮的牛肉湯,然後剛涮熟的牛肉片,就是很正統的台難牛肉湯煮法,沒有其他的配料,就是牛肉片湯上面浮一層的牛肉熬煮的渣,其實沒那麼清澈,如果能稍微濾掉,味道應該會更好。

 

 

 

2013-12-15_151332.jpg

這鍋牛肉片湯,從上桌後,老闆就一直盯著你有沒有趕快喝... 在自己拍照的同時,老闆還一直催趕快喝趕快喝,不然牛肉老掉就不好吃...,所以你就會聽到老闆一直催你敢快喝完它。如果說你牛肉片湯還是先上,後面還有乾拌或乾麵之類... 這樣用餐的先後就有些尷尬。不過單就這樣的牛肉片,還真的是新鮮又鮮甜,甚至不用沾醬就能吃到最原始的牛肉甜味,一碗130元,也算值得了...。

 

 

2013-12-15_151946.jpg  

然後,雖然我們只是點牛肉片湯,老闆可能看我們點的多,也沒有點到帶筋牛肉,也特別加了兩塊給我們嘗嘗,那入口即化的筋肉口感相當特別,不似一般我們在吃的半筋半肉麵,口感很難忘,也真的好吃。

 

 

無論如何,這真是一家很樂華夜市隱藏阪的美食,畢竟應該也可以算是樂華夜市唯一的牛肉湯,而且還是很有台南風味的牛肉湯,除了乾拌不是那麼推薦外,來喝碗湯,吃碗蒜頭乾麵,甚至是搭配個燙青菜,感覺也很不錯,老闆和老闆娘會不斷地跟你說他們的牛肉湯有多健康...,喝多身體會很好,這大概是優點也是缺點,因為如果你只是想安靜的吃飯,碰上這樣盛情難卻的老闆,也真的是很累...,再加上店裡規矩也真的一大堆,吃起來也戰戰兢兢的倒是....。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98827

台北永和橋壽司/吃粗飽之CP值很高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183887

台北西門町貝玉天婦羅/小時候難忘的萬年好味道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33851

台北永和初花brunch早午餐/手作麵包也太好吃!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