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_003522.jpg

過去長期一直鑽研自己工作領域相關,包括文字、報導、媒體、行銷、網路、美妝甚至是流行等 ... ,開始越來越懂得享受生活的時候,也許旅遊還無法一直實現,畢竟需要閒,才能成行,倒是在美食的部分上,有越來越多的涉獵,以及學習到的新知識,就好像如果沒有吃過松露,無法真正了解松露,我也無法寫出這樣的形容:

 

"你可以想像青春露就好像松露,去提出食物最棒的味道,透過青春露,更能去虹吸出保養的最好效果。"

 

當然,也因為吃過了橘色,才真正能夠體會那些料理東西軍節目上的來賓,也能因為一顆玉米而驚歎的感覺,當然 ...,也並非全然都是高級料理,像是吃過永和佳佳香的鍋貼,才知道原來一顆7元的鍋貼有如此大的本事 ...,無論如何,就好像我們小時候看的中華一番,料理的知識是無遠弗屆 ...並且廣大精深的。

 

2014-11-12_003542.jpg

這天來到了Danny & Company-D&C Bistro,是牛排教父鄧有葵團隊的第二間店,食材選用台灣當令食材,做法上融合中、西以及日式料理,然後再進而呈現出法國料理的一種新優雅狀態,然而,雖然同樣是Bistro,但菜色上更精緻,同時更高雅,是一種新西餐的概念,強調質感、摩登,而這次用餐的地點雖然非大直店,而是在大安店的大安區四維路52巷33號,同樣強調植栽,以呈現綠意。

 

 

2014-11-12_003553.jpg 2014-11-12_003613.jpg

這次來用餐是中午,中午的菜單和晚上略有不同,目前的menu如上,基本上就是各選一,以主餐計價,另外,每個人酌收水資60元,然後之後用完主餐會再另外點甜點和飲料。中餐的組合從最低價的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的1200元,上看美國和牛紐約客牛排3300元,當然,酒水再另計。

 

2014-11-12_003626.jpg

現烤的餐前麵包酥脆又香 ...,我發現一家好的法國餐廳,是否真的夠細心、夠道地,甚至是夠用心,最先上的餐前麵包,就相當的重要,因為將會是入口得第一個食物,如果好吃,那將會是最棒的開胃,然後開始期待接下來菜色,如果沒那麼好吃 ...可能也就真的很難再期待接下來的料理。

 

2014-11-12_003638.jpg

水資60元的部分可以選擇一般礦泉水或者是汽泡水,我習慣飲用汽泡水,除了我本身比較偏好汽泡飲料外,我覺得汽泡水更能祛除每一道菜色之間的味道,當用完一道料理,喝一口汽泡水,就能夠不會將上一道料理,再帶到下一道料理,料理與料理間,味道更能彼此獨立,好好享受菜式味道。

 

2014-11-12_003650.jpg

APPETIZER-西班牙風煎明蝦

一尾煎明蝦,明蝦底下,搭配著青蔥,讓油膩感可以降低,一旁有烤酸豆,可以更中和整個料理的味道。搭配的西班牙風romesco醬汁,查詢是是一種加泰隆尼亞人常用的獨特醬料,主要是將烤番茄、烤大蒜、烤麵包、烤乾紅椒等磨碎後,再倒入磨碎的杏仁和榛果,同時再拌著橄欖油、醋、鹽和胡椒,是一種濃郁得酸香,然後帶點辣,拌著乾煎明蝦吃,是一種很西班牙的料理口感。

 

2014-11-12_003703.jpg2014-11-12_003717.jpg

SOAP/SALD

湯的部分我有些忘記,記得應該是牛肝菌濃湯,一種用菇類熬成的湯,雖然剛端上來我覺得很像Latte,但喝起來的口感,就是有點近乎固體,沒有任何的配料,就是一種單純把香菇味道融合進去湯的分子料理,非常非常的香菇,另外是朋友點的沙拉,沒有吃 ...,所以不便評論,但就大致拍一下給大家參考。

 

 

2014-11-12_003733.jpg

搭配的牛排醬料有德國芥末子、法國鹽之花,以及茴香辣醬 ...三種,德國芥末子能讓牛排多點辛,茴香辣醬則是帶點甜味,然而,一般來說我們想造襯托出頂級牛排的鮮甜口味,還是使用法國鹽之花是相對比較標準的,是一種法國頗富盛名的頂級海鹽,培養上,平均鹽田50平方公尺,約僅能結晶出500g左右的鹽之花,所以相當頂級,並且珍貴,同時,因為重量很輕,是一種浮在鹽水表面的呈現,而且就只能用人工採收。

 

2014-11-12_003747.jpg

美國頂級老饕牛排 NT.2500

由於是第一次吃,想說也要吃比較經典的美國頂級老饕牛排,Prime等級也是美國牛肉出口的最頂級,而這樣的頂級牛排,通常建議選用3分熟,那是一種相當鮮嫩,同時柔軟的口感,外圍已經帶點焦香,但內裡的紋路、血色、雪花,以及油質,才剛要被釋放 ...,同時牛肉纖維完整,搭配的蒜頭一小顆一小顆的被搓起搭配,是一種最完美的結合,而STAUB的鑄鐵鍋保溫感也相當不錯。

 

2014-11-12_003815.jpg

試著去將德國芥末子、法國鹽之花,以及茴香辣醬都沾取一點,來嚐嚐各種的味道,其實 ...牛排本身就已經非常鮮嫩好吃,特別是三分熟,那是一種肉口即化的融化感,你多一點的醬料,都是搶戲 ...,而最好的味道,還是搭配法國鹽之花,更能提味出這頂級老饕牛排的鮮甜,同時不膩,這真的是很極致的味覺享受,好像在吃一種很軟綿的食物,然後於口中綻放 ...,這真的是好吃的牛排。

 

2014-11-12_003828.jpg

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 NT.1200

吃了一口美國頂級老饕牛排後,再去吃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就真的口感上能立即感受落差,有別美國頂級老饕牛排的入口即化的融化感,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多了些筋,儘管同樣是三分熟,但比較起來就是比較有嚼勁,雖然同樣也是好吃,但和美國頂級老饕牛排擺在一起還是相形失色 ...,搭配的是馬鈴薯和蘆筍。

 

 

2014-11-12_003843.jpg

在吃完前面的餐點,以及主餐牛排後,會再另外上一本甜點和飲料的menu,甜點有4種可以選,飲料分茶、咖啡以及現榨果汁,而現榨果汁必須另外加價100元。其實我覺得這裡的甜點是很衝突的 ...,例如草莓湯 ...我真的看了字面一點都不想喝耶,應該說完全不想嘗試,實在是太冒險的料理,儘管我猜應該也有其厲害之處,焦糖培根冰淇淋 ...,也是很衝突的組合,但又覺得另外兩個看不出太大的特別,結果我其實沒注意看,單純是看到現烤巧克力舒芙蕾這幾個大字,然後就點了 ...,我後來才發現我的冰淇淋是培根冰淇淋 ...

 

2014-11-12_003858.jpg

一邊是焦糖培根冰淇淋,一邊是現烤巧克力舒芙蕾,現烤巧克力舒芙蕾真的單看就可口 ...,好平整,好讓人動心,而左邊的焦糖培根冰淇淋到我吃之前,我還真的一直都不知道他是培根餡 ...。

 

2014-11-12_003912.jpg

聽說一個好的現烤舒芙蕾,必須掌握好那舒芙蕾膨脹的程度,有如一個平整禮帽的樣子,更是一個完美舒芙蕾的必備條件,撒上些糖粉,享受入口即化的甜點口感,就是一個舒芙蕾最棒的味覺感受。

 

2014-11-12_003925.jpg

這焦糖培根冰淇淋 ...,味道隻的太複雜了,我無法 ...,我自己還是覺得該是甜的東西,就要做成甜的,該是鹹的料理,就該做成鹹的 ...,實在是沒必要去挑戰這樣的衝突,這樣的衝突 ...,多數我自己還真的都無法接受,就好像芋頭應該要是甜的 ,就不要丟進火鍋的概念 ...。

 

2014-11-12_003951.jpg

這巧克力舒芙蕾真的是相當相當好吃 ...,入口即化的口感,你有點不太知道是在吃甜點,還是在吃一種接近空氣般的棉花糖的口感 ...,不過好吃歸好吃,吃了幾口還是膩 ...,以及滿滿罪惡。

 

2014-11-12_004005.jpg

後來朋友是說,之所以一邊做現烤巧克力舒芙蕾,一邊會做焦糖培根冰淇淋,一個鹹、一個甜,一個燙、一個冰,就是要讓你把兩者混合在一起,然後一起吃,又是一個很奇妙的融合、中和,然後又好像很剛好的味道了 ...,但如果我在一開始不知道它是培根冰淇淋也許OK,但我已經知道了 ...,就無法了 ...。

 

2014-11-12_004019.jpg

茶點點選熱的伯爵茶,沒有太大的特別,單純想要去巧克力舒芙蕾的膩 ...。

 

 

2014-11-12_004032.jpg  

最後的小甜點 ...,包括軟糖、馬卡龍、核桃膏?是覺得不吃也罷,因為在巧克力舒芙蕾之後,也是頗膩了 ...

 

 

無論如何,單就牛排來說,覺得很不錯,是真的好吃的美國頂級老饕牛排,讓人回味,3分熟,是一種入口即化的牛肉夢幻口感 ...,頂級牛排我吃的不算多,上一次吃還是去年的維多莉亞酒店的168牛排,印象不是太好,不這次的Danny & Company-D&C Bistro,是真的讓我有感覺到真的是好吃的感覺,偶爾給自己一點點在味覺上的奢侈,其實,收獲不單單只是一頓美食的味蕾,更是很多豐富的靈感和體驗。

 

 

延伸閱讀

台北別廬洋館/高貴的用心,隱藏在中山區巷弄的義大利菜 

台北西華飯店TOSCANA豪華海鮮夜/吃波士頓龍蝦,頂級海鮮無限吃到飽 

漢來大飯店-漢來蔬食/吃個素...安心些,精緻素食港點料理 

台北敦化SOGO松露之家/享受現刨松露的頂級法國料理 

高貴不貴-SUKHOTHAI蘇可泰頂級泰國菜午餐精選套餐/兩個人也能吃 

Bellavita 4F 合Shabu頂級鍋物/用龍蝦熬成的湯煮粥VS.橘色涮涮鍋 

台北自然風涮涮鍋VS.橘色/無味精,吃健康,龍蝦、帝王蟹等超新鮮海鮮 

台北橘色涮涮屋/一輩子一定要吃一次的夢幻火鍋!!我3週吃2次了...(粥是經典)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