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網友在問我什麼時候會出這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分析試色,但我一直在等一份資料,就是韓國銷售排行榜!我寫信請我在韓國的友人看有沒有辦法問到資料,終於終於在昨天下午我總算收到保證正確的銷售排行榜,所以我趕著昨天一收到後就馬上做全試色,因為我想讓這篇新的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能夠更有閱讀價值和意義,所以我試色就不是按照往例在那邊501、502、503之類的依序試到完,那樣也真的沒什麼意義,所以,因為我有拿到完整的這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於韓國上市後的頭一個月的銷售排行榜,所以我就會按照最熱銷的第一名色號,然後依序8個色號順序試色下去,所以色號數字會有點跳,但至少這樣排序下來,你會比較清楚熱銷的是哪些,在試色上、選購上,也會比較有邏輯!(我真的很重視邏輯 ...,所以我寫一篇文章,絕對都有起承轉合,可能我以前學生時代都被訓練寫作吧,我就比較龜毛一點,不然我其實就"啪",什麼都不用多寫,直接拍照全試色就好,最好再加上個拿產品對鏡頭微笑,但那真的也不是我的style。

 

此外,隨著這一款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上市後,YSL的唇彩就來到高達12種,但先前的一些舊品,包括像是情挑誘吻美唇精萃也已下架了,其中,單是唇釉這個品項,同時也是YSL首創的唇釉質地,就是能夠結合唇蜜的晶亮、唇彩的持久潤澤,包括最經典,同時也是市場上的首款唇釉的奢奢華緞面鏡光唇釉、然後是後來的比較水感輕盈的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還有像是創造了全新的唇釉銷售奇蹟的奢華緞面漆光唇釉,以及儘管是唇露好了,但我也想一起放進來做比較的時尚印記絲絨唇露等,再加上全新的奢華緞面霓光唇釉共五款,我也會一起在最後分析彼此間有哪些不同,同時列舉出各款的主要代表色作為你們檢視同時選擇的參考,我想,如此一來,這一整篇不管是對於YSL入門者,甚至是鐵粉般的忠實VIP們,都能夠成為最完整的參考!謝

 

我認真的,我真的在寫每一篇blog,都希望言之有物,同時希望各面向都是對你們能夠有多方的參考,盡量客觀的同時,讓你們都能找到需要的資訊,然後也希望這篇文章不只是今天看,包括明天看,一個月後再看,明年再看,十年後再看都值得參考。

 

 
 

接下來,直接破題這一次YSL全新的奢華緞面霓光唇釉,同時也是在韓國一整個賣翻的全新唇彩:

我這張照片也是有用心,由左到右就是這一次全新的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的韓國熱銷排行順序,包括最熱門的#505 VIDEO RED 火熱實境是最熱門、最搶手,同時其火紅程度完全不亞於當時的黑管唇釉#407,接著排行就是#502 ELECTRIC BURGUNDY 酒紅能量,顏色比較深醇一些,然後是顯白的#506 ORANGE GAMING 橙人遊戲,是主要的韓國銷售前三名!但我想也不是真的是所有人都想買前三名的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505 VIDEO RED 火熱實境,#502 ELECTRIC BURGUNDY 酒紅能量和#506 ORANGE GAMING 橙人遊戲,所以我要就是一次完整地問到一整個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的韓國銷售排行榜,順序如下:

韓國銷售第一名:#505 VIDEO RED 火熱實境

韓國銷售第二名:#502 ELECTRIC BURGUNDY 酒紅能量

韓國銷售第三名:#506 ORANGE GAMING 橙人遊戲

韓國銷售第四名:#501 ARCADE PINK 粉紅對決

韓國銷售第五名:#504 ROSE GLITCH 玫情雜訊

韓國銷售第六名:#507 HOLOGRAPHIC WHITE TOP COAT 反派特攻隊

韓國銷售第七名:#503 NEON PRUNE 莓虹光波

韓國銷售第八名:#508 HOLOGRAPHIC BLACK TOP COAT 無敵破壞狂

 

 

然後,眼尖的你,會發現有兩款的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特別與眾不同,就是這#507 HOLOGRAPHIC WHITE TOP COAT 反派特攻隊、#508 HOLOGRAPHIC BLACK TOP COAT 無敵破壞狂這兩色,特別的有閃電符號,而這兩色基本上算是疊擦色,#507 HOLOGRAPHIC WHITE TOP COAT 反派特攻隊是比較明亮感的白色霓光,#508 HOLOGRAPHIC BLACK TOP COAT 無敵破壞狂則是比較闇夜、冷調的藍黑色,但首先,這兩色都不是單擦用的,因為其幾乎透明的質地,擦起來只會有明暗兩色的霓光色澤,但也不是要你疊擦本來的其他色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喔!

沒錯,你在回憶起這篇我為什麼要做YSL唇釉總整理,就因為這兩色特殊色的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是讓你可以變化你本來的YSL唇釉用的,如果你大概有印象,基本上YSL唇釉都是沒有任何珠光的的純粹晶亮,但這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也並非是一般通俗的珠光,或是金屬光粒子等,而是其所添加的「全像炫光色彩配方」與獨特霓光科技,讓色澤像是炫目般的迷濛色彩,所形成的霓光般的色澤,就是成就這一次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的唇彩獨特性,然後散發出的霓光色澤,不只是在外型設計更形成一種銀色洗鍊,甚至是閃電的帥氣感,也一次的將此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創造出全新的格局,然後透過這特殊兩色,可以讓你本來已經有的各種YSL純色唇釉,多一點全新的霓光變化,也因此,如果說你本來的YSL唇釉已經很多了,新色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你也不喜歡的話,你可以只買這兩款特殊色去變化你本來的唇釉即可,就可以讓你本來的YSL唇釉像是有了全新的生命,同時也有全新的變化的好玩!

 

再看全試色前,我先近拍這一次的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的質地給你們看

你看喔!這都是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一筆的色彩,完全沒有在跟你在那邊來回創造很飽和的假象來騙你,你單看這質地,顏色,除了飽和、填滿外,是不是有一種精靈般的同時帶點謎幻感的色澤,但就像我剛說的,我們都會以為這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是那種很廉價的珠光、金屬光之類,但不是喔,它是整個像融入質地,然後形成的一種偏光,然後宛如星空低語般的輕輕閃爍,通常就一個彩妝品來說,純色無珠光,就是看各品牌在既有的彩妝科技技術下,是否還能調製出更多樣的顏色變化,而看似很好製作的珠光,金屬光之類,就是在考驗一個品牌的高竿度,因為珠光製作不難,但做得爛的、做得醜的真的比比皆是,因為很多就真的像是你去文具行買一罐亮粉的那樣散,所以又要能把這樣的光澤做的細緻、迷幻、朦朧,甚至是自然好看,同時要有時尚感、高級感,那就是看一個品牌的技術了,至少就這一次的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來說,確實看似一直都沒有在做這樣的珠光唇彩,但一做,就是很到位的拉出全新的格局,也真的不枉費YSL本身作為唇彩的領導品牌地位身份。

不過還是要提醒的是,這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顯色的同時,也確實很持久、飽和等 ...,但重點是!還真的也不是太好卸,請掌握幾個原則

1.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之前一定要擦護唇膏打底

2.卸妝時使用專業的卸眼唇

3.以卸眼唇專用的卸妝品浸濕化妝棉後,不要直接擦拭,而是敷於雙唇上靜待30秒左右,再來回擦拭

4.搭配清水沖洗時,建議用溫水,會更好卸一點

 

 

在全試色前插播一下很好笑,就是我好不容易昨天中午在外面忙完回到家後,終於收到了這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的韓國銷售排行榜,想說速度的來全試色,偏偏蚊子還來煩,就咬在我的內側手臂上,一整個隆起,還形成一個嘴唇模樣有點好笑,我整個手就這樣紅成一片宛如過敏的超鬧,害我一直無法全試色,一直等到約莫1個多小時後才比較退,但就還是有一點痕跡,所以請見諒一下,不然真的沒有自然光的話,顏色真的沒有那麼美,一開始還有點突發奇想,既然蚊子把我的手叮的宛如嘴唇,我乾脆直接描繪色彩好了,做一個3D試色,算了,就只是想而已,因為我每天這樣一直坐在電腦前,好像都在自己跟自己對話,也是要找一點樂趣!

 

 

韓國銷售第一名:#505 VIDEO RED 火熱實境

其實如果說在兩年前乾燥玫瑰還是超級盛行的時候,照理說,真的大賣的應該會是#502,但兩年過後的現在,我感受到紅唇有回來,但這個紅唇不是艷更不是亮,而是一種優雅、同時有些氣質的內斂紅唇,不會過度張狂,但又不失紅色溫度,所以#505 VIDEO RED 火熱實境因此得名,更是當代韓國大勢唇色,一上市不到兩週就狂銷超過4000支,我會稱它為紅的有溫度、紅的柔軟,紅的讓妳會不自覺迷上的芳醇氣質紅,讓紅色也更好駕馭,同時#MLBB。

韓國銷售第二名:#502 ELECTRIC BURGUNDY 酒紅能量

如果你還在迷戀YSL#407的那種乾燥玫瑰色調,那真要說最接近的會是這#502 ELECTRIC BURGUNDY 酒紅能量,但有別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07那樣的純粹漆光色澤,在這樣的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中,就更藏有許多迷人的霓光閃爍,讓唇彩看起來能夠像是菱鏡般的星星閃爍,也是一種全新,同時更跳躍的乾燥玫瑰亮澤色彩。

韓國銷售第三名:#506 ORANGE GAMING 橙人遊戲

橘色都是現在唇彩的一個重要色彩,主要就是在自然橙色中,更顯活力、年輕的青春唇色,同時也是一種態度自信潮,所以這個韓國銷售第三名:#506 ORANGE GAMING 橙人遊戲會成為韓國銷售的第三名,倒也不是太意外,在韓國一向比較強調個性、自信感的,這韓國銷售第三名:#506 ORANGE GAMING 橙人遊戲又是這一次所有的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中唯一一款橙色調,但在調色上,倒沒有那麼亮、沒有那麼真的很橘,而是一種抽深的近乎葡萄柚般的橘,也是一次性的拉高了質感,以及做了優雅成熟的橘色試煉感的成人成熟,用起來可以實用,但又不會過於突兀的橘色彩。

韓國銷售第四名:#501 ARCADE PINK 粉紅對決

對比這第四名的#501 ARCADE PINK 粉紅對決,倒是一種相當桃粉色釣魚粉紫色的衝擊碰撞,你會看到在整個桃粉色的基調下,其細緻的紫醉金迷般的霓光色,倒是明顯的層次出那種對立、衝突,卻又撞色的相當協調的潮流色澤,這#501 ARCADE PINK 粉紅對決是這一次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所有色彩中,最具流行性,同時跳躍的明亮流行色彩,是個完全能表現最新潮的時尚態度個性的自信,同時意氣滿滿的邁開步伐的一步一步一步的大步向前走的絕對時髦自信。

 

 

 

韓國銷售第五名:#504 ROSE GLITCH 玫情雜訊

來到這韓國銷售第五名:#504 ROSE GLITCH 玫情雜訊,這色彩就比較是台灣人,甚至是日本人會喜歡的宛如輕感櫻花粉的朝曦玫瑰色彩,輕輕塗抹就宛如能夠像染唇般的輕盈雙唇、粉嫩雙唇、柔嫩雙唇,但又會有著那可愛又有點迷人的霓光小星星的閃爍,台灣色號命名為玫瑰雜訊,但我倒更覺得這些霓光閃爍,宛如是一朵黎明破曉的晨曦玫瑰,花瓣上都還有清晨五點留下的清澈朝露,隨著晨光輕輕的撒下後,所形成的凝光閃爍,讓原本看似嬌弱的玫瑰粉嫩,彷彿像是有了全新生命般的靈氣動人。

韓國銷售第六名:#507 HOLOGRAPHIC WHITE TOP COAT 反派特攻隊

這就是剛剛講的這一次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中灼鞥一款特殊色,純粹透明的雪白霓光色彩,是一款百搭的疊擦色,可以說是完全適合你現有的所有YSL唇釉,在本來的唇色唇釉中,輕輕的疊上,就能創造出晶瑩,但又不會誇張閃耀的霓光色澤,算是給唇色更多一些唇語的呢喃魅力感。

韓國銷售第七名:#503 NEON PRUNE 莓虹光波

你會看到在這後面的四名中,以為都是比較清淡,或是疊擦使用色,倒是飽和的#503 NEON PRUNE 莓虹光波顯得有些突兀,其比較帶葡萄紫的色澤,確實會顯得比較前衛,也比較深色一些,但你仔細看喔,這#503 NEON PRUNE 莓虹光波並不是純粹的暗紫,其之間的閃爍霓光莓紅色,倒是也在妳雙唇一開一合間,能夠呈現出一種明亮,同時閃爍的虹彩感,讓純粹的紫色,就顯得沒那麼無聊。

韓國銷售第八名:#508 HOLOGRAPHIC BLACK TOP COAT 無敵破壞狂

另一款的特殊疊擦色,就是韓國銷售第八名:#508 HOLOGRAPHIC BLACK TOP COAT 無敵破壞狂,比較剛剛的#507 HOLOGRAPHIC WHITE TOP COAT 反派特攻隊是純粹透明般的明亮霓光,而#508 HOLOGRAPHIC BLACK TOP COAT 無敵破壞狂倒是給予唇色做過度鮮豔、紅潤的校正色彩,讓色彩可以顯得比較平和,同時也比較不會過於鮮豔,然後又揉入霓光色澤後進而形成再一種相對低調的唇色校正下,散發曖曖內含光的柔美疊擦。

 

 

 

 

好了,以上就是根據韓國上市以來這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全八色的銷售排行依序試色和完整分析,你可以參考整個韓國的流行度、然後潮流色彩去作為的選色的參考,但也同樣的,也許暢銷的色彩,不一定是最適合你,所以在暢銷色彩外,你也可以去找到可能別人不一定那麼適合,但批篇就超適合你的獨一無二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此外,好玩的是,如果你本來的YSL唇釉已經非常多了,又想要玩一下新的霓光唇妝感,倒是能從特殊色的#507、#508去疊擦你本來的唇釉色彩,給既有的唇釉色澤創造全新的玩法、全新的生命。

 

 

最後,還是沒有忘了幫你們做YSL全唇釉的比較:

奢華緞面鏡光唇釉 NT.1280

最經典,同時不只是YSL的第一款唇釉,也是美妝市場第一款唇釉,有唇蜜般的晶亮,又有唇膏的持久,飽和的同時,晶亮的宛如鏡面,同時修飾唇紋,也是YSL所有唇釉中最經典同時熱銷的一款

代表色:#9危險、#12自由、47高潮、#49熱戀

延伸閱讀

玩色實驗:2017全新16色的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漆光唇釉全試色

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 NT.1280

讓本來的奢華緞面淨光唇釉注入清新水感,色調上顯得比較透明,同時也比較輕盈,更是一支很日常的隨身唇釉,輕盈修飾的同時,給予雙唇的水嫩動人的清新感受。

代表色:#217緋紅激情、#218橘情迷霧

延伸閱讀

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11色全試色(限量清單整理)/於雙唇、指尖的漣漪

奢華緞面漆光唇釉 NT.1280

近年來YSL最傳奇的黑管唇釉,其漆光般的明亮色澤,質地緞面的像是漆光般的漆亮,也是YSL所有唇釉中最濃郁、持久的一款,更別說#407粉裸間奏完全創造出乾燥玫瑰的市場奇蹟,也是市面上可以說是唯一一款幾乎能夠和乾燥玫瑰唇色劃上等號的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07粉裸間奏。

代表色:#407粉裸間奏

延伸閱讀

好熱門!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全12色全試色對照。黑金YSL的洗鍊漆光質感

時尚印記絲絨唇露 NT.1350

這照理說應該是分類唇露的時尚印記絲絨唇露,因為其色澤近乎唇釉的飽滿,但質地只是相對唇釉是比較輕盈水露感,所以我放一起一起講,質地很水露,無論是手指輕沾,甚至是雙唇微抿,都不會有牽絲,甚至是粘膩的感覺,就真的是一種露、水的感覺,刷上去的時候,看起來像是刷上一層水水亮亮的唇露,但很快的,特別是當你好好塗勻後,它就會像印記般的,好像融合到你的雙唇,然後變成一種微霧絲絨光感,同時很自然,也很輕盈不會有什麼負擔

代表色:#16裸色記號

延伸閱讀

不會黏又渲染得好美啊!YSL 時尚印記絲絨唇露18色全試色超完整無色偏分析

NEW.奢華緞面霓光唇釉 NT.1280

全新的奢華緞面霓光唇釉,主要就是建構在本來的唇釉色彩下,以全新所添加的「全像炫光色彩配方」與獨特霓光科技,讓色澤像是炫目般的迷濛色彩,所形成的霓光般的色澤,就是成就這一次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的唇彩獨特性,然後散發出的霓光色澤,不要說是珠光,更不是金屬光,而是像一種霓紗般的迷濛美感,讓雙唇儘管沒有說話,也會宛如唇語般的呢喃動人。

代表色:#505 VIDEO RED 火熱實境

 

大概以上!超級完整的YSL大補帖,搭著全新限量上市的奢華緞面霓光唇釉,一起做的超實用總整理!

 

 

 

延伸閱讀

精品級立體腮紅!YSL將最經典的Envelope信封包設計成全新11色腮紅搶先看

終於等到台灣升級上市!根本史上最美YSL叛逆時尚睫毛膏9色全試色(超多妝容)

腮紅露正夯!高達10ml還能唇頰2用CP值更高(12色)YSL 2018限量夏妝全試色

送三支正貨刷具YSL母親節全攻略!霜淇淋質地會爆水的超模輕裸光水粉底分析

免費的一個都不能少!超完整購買攻略YSL珠寶盒(拆解)+美妝蛋+粉餅絨布套

全國都能刻字了!(檔期)全新6色情挑誘光水唇膏+YSL限量春妝謎霧春光全試色

極致黑X金色噴砂YSL LOGO!美到破格的YSL最新限量氣墊粉餅(相容款總評比)

10款YSL唇彩台灣年度最受歡迎色號全試色!完整分析全新情挑誘吻蜜唇露12色

一年365天都可以免費刻字!2017賣最好的YSL情挑誘光水唇膏最美9色排行出爐

這次唇膏顏色夢幻的像是仙女棒一樣!YSL 2017聖誕限量彩妝-夜燦巴黎全試色

首次公正公開的2個滿額贈記得拿!YSL 2017週年慶十大限量品全試色購買攻略

不會黏又渲染得好美啊!YSL 時尚印記絲絨唇露18色全試色超完整無色偏分析

化妝包+迷你氣墊+炫金浴缸都免費記得拿!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購買攻略

一次調出5種乾燥玫瑰色!換上彩虹LOGO的YSL 2017限量秋妝-迷幻禁夜全試色

玩色實驗:2017全新16色的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漆光唇釉全試色

分辨真假407!YSL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全新乾燥玫瑰3色(共27色全試色大圖)

繁星顆粒X玫瑰金漸層。YSL黑鴉片淡香精Floral Shock。沁涼精緻的花香撩動

終於可以刻字了!YSL 恆久完美輕氣墊粉餅-星鑽限定版。美上加美20個字隨你刻

YSL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2X6色=12色全試色。絲緞柔霧般的雙色雙唇、雙色雙頰

美的根本是藝術品!YSL叛逆時尚睫毛膏。打破規則,大膽玩色

讓唇膏都不黏不沾杯的柔霧持色唇膜實驗!YSL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6+限量新3色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