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剛好去中山區開會,會議結束後,想說才2點多,也還早(但我一早10點多就開始了!)車子也都停好了,想說也懶得移車,就問一下客戶這附近有沒有什麼厲害、特別,或是不錯的Cafe,他竟推薦我可以去吃吃這時安靜好Cafe,儘管説現在8月的白天,中午的台北市熱的跟火爐一樣,但因為都還走得到,所以也不算太遠的情況下,會議結束我就前往想說吃吃看、拍照一下,做一下紀錄,當作吃過這樣。

 

時安。靜好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2號(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營業時間: 10:00–19:30

電話: 02 2581 6622

地點位在四平街這裡,來到這附近,都有點懷念我當時在民生東路工作了近四年的光陰,中午也常常會去四平街用餐,有時候下班了也直接去長春國賓看電影,就很方便、也很近!包括名店梁記雞肉飯、四平街的富霸王豬腳、詹記麻辣鍋(已歇業)、松江自助石頭火鍋、行天宮不老麻糬等,也都是在民生東路工作時吃到的,不過這時安靜好Cafe倒是在四平街的另一頭,比較靠近吉林路、新生高架橋那一邊倒是。

 

 

 
 

 

朋友說這家時安靜好Cafe,主要是店內環境相當用心,座椅、裝潢等...,都相當別緻,你只要一進去,就會看到這一大株的乾燥花束的裝潢,相關的道具也真的一點都沒少,完全都可以當作一種小型的攝影棚,隨邊搭配、隨便拍起來都可愛。

 

 

座位雖然不多,但每一個座位都是蠻用心的帶些懷舊感的復古、寫意,單是坐在其中,都能感受到一種優雅古典的美好情境,然後隨便是坐著拍、站在拍,都是很好的美景佈置,但我非常建議一定要白天來,那幾乎完全日光的照射,灑進來的陽光感,才真的是漂亮好看。

 

 

裝潢上也不單單侷限在一種,透過各種不同的圍牆,都有做不同的裝飾、座椅、照明,甚至是彩色,但又能夠維持一種店內的視覺和諧,有趣的是,拗像每當你換一個座位,就有全新的景,同時又有全新的風貌照片。

 

 

在這時安靜好Cafe中,每個人用餐方式低消為一杯飲料,不提供去冰,用餐時間限制1.5小時,主要的menu為飲料單和簡單的輕食,但最重點的各種花式蛋糕,都是就當天現場有哪些你可以自己挑選!

 

其他的就是看現場蛋糕櫃,或是陳列有哪些商品:

但看完這些你以為就只是將蛋糕取出來裝盤嗎?錯錯錯 ...,如果只是這麼簡單,我大概也沒有什麼興趣來拍,這家時安靜好Cafe最浮誇的是,當你點好蛋糕後,回到座位,店員會再做裝飾、擺盤,然後再大功告成的送到你的座位上!

 

 

首先是餐具的部分,就開始超浮誇!第一次看到有這樣的天鵝型的餐具托具,帶些復古的別緻感,而且也相當典雅,整個學到一課,改天來去ZARA HOME或是Crate and Barrel看看有沒有賣!

 

 

 

烏列爾之巔 NT.200

這是時安靜好Cafe的招牌蛋糕,也幾乎是每一個來時安靜好Cafe的人都絕對必點的甜點,你遠遠看就像一個金字塔的有夠浮誇,而且剛剛你不是點一個蛋糕嗎?怎麼上來就變這樣好像小屋子一樣的有夠浮誇?

 

而這時安靜好Cafe其中一個特色就是那花式甜點繪盤,你如果稍微用心看,會發現你點完蛋糕後,店員很仔細地在那邊用各式的佐醬在那邊忙碌中,就是在繪製這純手工的佐醬繪盤,有趣的是,因為這都是店員手工完成,所以每一個人的圖案看起來相同,但又略有不同,就算顏色好了,也不有說一致性的配色,可以說是每一次、每一盤的點餐,都是相當獨一無二的展現。

 

 

然後你應該會好奇外面這一層是什麼?其實就是麥芽糖架,可以吃的請放心,但覺得真的蠻厲害的,不知道是要怎麼弄,才能弄成這樣的錐形,然後置放於蛋糕其中。

 

 

然後你可以簡單的將麥芽糖架移開後,就是相當完整的巧克力戚風蛋糕,我是覺得不用太擔心過甜,可能因為四平街這裡附近大多也都是工商公司,蠻多來用餐的都是上班族OL為主,所以糖分感覺有特別調整,鬆軟,同時甜而不膩的巧克力戚風蛋糕,伴隨巧克力慕斯、鮮奶油點綴得奶油花,就算移開糖架後,也還是蠻浮誇的。

 

吃法的建議上會是將糖架搗碎後,伴隨者巧克力蛋糕一起入口,就會有蛋糕的鬆軟、奶油的柔潤,以及糖架的清脆的多層次口感,這真的蠻有創意跟蠻有想法的,可以吃吃看。

 

 

夏彌爾的羽毛 NT.180

然後我又點一個很浮誇的名為夏彌爾的羽毛,但簡單來說,就是玫瑰檸檬塔,你看!其實時安靜好Cafe大可做好檸檬塔直接擺盤就好,但其盤子上的點綴、花式,可以說是相當細緻,用心,隨便拍都有夠美。

 

 

如果覺得一般的蛋糕過於甜膩的話,就蠻適合點這夏彌爾的羽毛 玫瑰檸檬塔,顧名思義就是檸檬塔,而且整個味道都偏酸,上面那朵玫瑰花是使用小紅莓蛋白的糖霜製成,所以不至於讓整朵玫瑰花呈現全白,而是能夠帶點淡淡的粉色那樣的相當漂亮。

我覺得這時安靜好Cafe夏彌爾的羽毛 玫瑰檸檬塔用心的是,它讓本來的檸檬塔有了全新的玫瑰呈現方式外,就連繪盤上也格外用心,雖然這夏彌爾的羽毛 玫瑰檸檬塔整體口感、味道還是偏酸,但剛好平衡整個甜點的味道感受,如果你是愛吃酸的,蠻推薦可以點這個。

 

 

相思獨角獸 NT.220

最後,也是完全沒在讓的飲料,就是儘管蠻多店裡會透過不同的漸層、以及原訴不同的彩色飲料,就直接做成類似獨角獸的眼淚的概念性飲料,時安靜好Cafe到還是更浮誇的直接去找來獨角獸的充氣娃娃,作為飲料托盤使用ㄓ,讓你整個視覺更加的獨角獸!

 

而且你一定要將飲料抽出來拍照!因為它的漸層不單單只是兩層,而是三至四層,我覺飲料間曾我都還能接受,但你看,但上面還有滿滿的鮮奶油狠棉花糖,就連棉花糖都還很用心的選用彩虹的樣子,整體這樣裝飾下來,真的有夠浮誇夢幻,不只是飲料,還能夠很有口感的,相當有份量的一杯飲料。

我的相思獨角獸主要的成分為蜜紅豆、紫薯牛奶等...,所以喝起來都不至於過份甜膩,而想要有這樣的夢幻擺盤、飲料,基本上都是網美夢幻系列,其中海洋之心、網美情懷這兩杯飲料都帶酒精,如果不喝酒的話,建議要避開。

那妳會問很甜嗎?甜我是覺得還好,可能是紫薯的關係,加上紅豆也不會太甜,我只覺得這飲料有一種很飽的感覺,棉花糖的部分,你可以把它攪拌飲料之中讓她化開ㄝ呈現一種奶昔的感覺,不然你也是可以單吃,整體來說,就是相當份量的一杯飲料,但我覺得從設計、擺盤、裝飾,概念都非常細膩和用心。

 

 

至於味道的部分,我覺得見仁見智,我覺得還不錯,而且價位我也都覺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特別是這樣的用心手繪、各式擺盤,加上環境,我覺得有其CP值,這些都為他的附加價值加了非常多分,所以是可以為這附加價值前往一趟、打個卡,當作又收集了台北一夢幻概念CAFE。

 

 

 

 

延伸閱讀

一包才63!我的低脂減重菜單》超方便又不柴的元榆牧場雞胸隔水加熱就能吃

哪天賣鹹酥雞都不意外!一包39超實心、還會"bo"的肯德基雙色地瓜QQ球好好吃

加湯加飯不用錢!日本必吃的台北微風信義日本橋海鮮丼珠寶盒6種吃法(價目)

買了2盒後超後悔!真心話評比》全國7-11都買得到GODIVA黑巧克力慕絲蛋糕了

全國只有6家店賣!滿滿松露都看不到飯的超狂鼎泰豐松露蛋炒飯(4種口味全價目

太晚知道你!農科院驗證才149即拆即吃全聯超隱藏又好吃真空封裝去骨醉雞腿

好吃到我連吃三顆!一顆才45元就有一大顆松露球的711的RIVON黑松露奶黃酥

好吃但太貴不太推!7-11日本進口OHAYO迷你甜甜圈冰淇淋(根本曠世奇派?

不用集點!門檻低質感不錯又實用!全聯xHELLO KITTY保鮮碗太值了(兌換方式)

烤鴨在燃燒!米其林三星》台北君品飯店頤宮絕對必吃的8道菜(米其林完整名單)

好吃到我三天內吃2次!清邁來的紅茶冰酥-台北奇維奇娃CheevitCheeva(MENU

每年都被搶一波!PAUL&JOE聯名星巴克5/14限量上市全商品價目和販售規則

7-11有賣但太貴!這花蓮佳興檸檬汁好喝到我上官網訂1箱來慢慢喝(價格換算)

終於吃到了!台灣終於買得到韓國超夯9種口味冰淇淋彩虹水果起司磚(橫咬面

滿滿草莓脆脆焦糖的茶香融合酒香!TWG CP值最高最好吃的獅城驚艷派(橫切面

這次全聯復仇有成功!質感好又好吃還便宜辻利茶舖抹茶紅豆冰心捲蛋糕(橫切面)

保證買到攻略!首次你家樓下7-11就能買到台南超夯蜷尾家蛋捲冰淇淋

一口4種口感!日本製珍珠奶茶雪派冰淇淋,完全不沾手可以分15塊一起吃(實驗)

不加水的火鍋?台北黃記煌三汁燜鍋(MENU)。新奇但容易膩!很難讓人吃第二次

真的好好吃!不加蜂蜜卻有蜂蜜香!台北忠孝SOGO黑船-長崎蛋糕全品項全價目

日本必買!日本人最想收到的伴手禮-桔梗信玄餅(價目)/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好吃

冷凍後像刨冰脆脆的超好吃!日本製滋露剉冰巧克力(煉乳+開心果+莓果)全價目

桃機免稅必買!鳳梨布朗尼(橫切面)蛋糕、巧克力、鳳梨內餡的多層次口感

好吃到終於捲土重來!丸龜製麵-期間限定番茄雞肉烏龍麵。119元的酸甜好口感

好吃到我囤了8包!日本製-滋露台灣甜點風味巧克力-珍珠奶茶、鳳梨酥(全價目)

這好吃又好浪漫!全家哈根達斯XLet's Cafe阿芙佳朵特調(香草冰淇淋+義式咖啡)

這餡料厚的太犯規!義美DIY法蘭冰餅(黑炫巧克力)。酥酥甜甜冰冰的好好吃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