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1-02-08 下午7.35.28

早!!!有人很會展鈔的嗎?展給我看一下!!!哈~乾超難!

換好新鈔了嗎?我昨天才發現今天是銀行年前營業最後一天啊!!!明天雖然是除夕前一天,但大家都放假啦~快去換新鈔啊!!!來不及的也可以排台灣銀行ATM也能換只是就要分次領比較累我昨天換到ATM當機我都超問號!!!哈

跟你們說,我超好笑的,昨晚搜到傳說中在ptt、mobile01爆紅的2010超"凶"的展鈔教學影片,我昨晚看了快一個小時,展成這樣已經是我的極限了,展鈔會不會太難啦!!!

我真的是每年過年前都有夠累、有夠忙,單是要包紅包換新鈔這件事就真的有夠阿雜,我自以為聰明已經知道台灣銀行ATM也可以領出新鈔後,沒想到感覺大家都已經知道我昨天去換的時候外面都還要排好多人,但還好大家換得還算快,只是跨行每次就最高只能領兩萬,百元鈔大概就要900、900這樣分次領,但總算真的是領好了太好了!!!

我真心一年身上最多現今的時候都是農曆年前這時吧,每次一換完鈔整個皮夾都快爆開的然後只想趕快回家,覺得在路上很怕被搶(其實大概也就100張左右而已但就很心驚膽戰,但不得不說絲巾長夾真的超好裝100張加上一堆卡是塞得下!),回到家還要找一個抽屜鎖好這樣,雖然看起來現金很多、錢很多之類,但你懂我懂大家都懂,這些錢都是除夕、新年要包出去的啊啊啊(泣!!!)

而且我其實都會覺得明明都是錢,為什麼過年包紅包就一定要換新錢呢?我以前都覺得沒差,就有一次我就放正常的錢,就沒有很新的那種,就被收到的人說:怎麼舊舊的?看起來好不像紅包喔!真心有夠不爽的,都是錢有包你就好還在那邊嫌!!!不然你舊錢還我!!!哈哈哈,但後來我自己體悟到就是一種心意吧,想說反正就抽個時間把錢換好,新新的裝在紅包袋裡,收到的人也開心。

但我個人啦,新錢舊錢我是沒差啦,我都35歲了,願意包給我我就謝天謝地了哈哈哈,如果要提供ATM帳號要直接轉給我更歡迎,我就不用再拿去存了!!!!哈啊哈哈

總之!明天放假了,今天銀行營業最後一天、郵局也營業最後一天,要辦事換錢的快把握時間,沒空的話像是台灣銀行ATM領出來的基本上都是新錢,雖然說24小時都可以領,但根據歷史記載,過年期間真的會被領到空!!!所以還是要注意一下。

是說,我真心覺得銀行行員辛苦了,我注意去看領出來的新鈔都是每一張交錯擺的,我記得這是為了不讓鈔票黏在一起,需要手工手動去一張一張交錯擺、分開,領到鈔看到真的是很感動,真的是銀行行員辛苦了!!!

早安早安真的是最怕過年過年前都有夠忙!!!有人很會展鈔的嗎?哈

 

 

 

2021121_210208_22

我整個昨天很就定位想喔趕快去台灣銀行ATM準備領新鈔,自以為可能沒有很多人知道ATM可以領新鈔,沒想到不只換新鈔櫃檯一堆人,ATM也排一堆人!

 

 

2021121_210208_12

我在敦化南路的台灣銀行領的,4台ATM全開也是一堆人

 

 

2021121_210208_15

跨行的關係,一次最高只能領兩萬

 

 

2021121_210208_14

我就這樣兩萬兩萬兩萬領完,都領到新鈔這樣。

 

 

2021121_210208_16

百元鈔的部分就要900、900這樣領了。

 

 

2021121_210208_18

如果你有台灣銀行帳號提款就免錢啦,跨行就要5元,但我的銀行有減免手續費,就還好,就是花時間而已,但也比排隊快。

 

2021121_210208_20

昨天一台還被我領到應該是沒鈔了,所以有點當機....

 

 

2021121_210208_19

大約千元加百元100張多一點,以及一堆卡,只能說HERMES絲巾長夾真的是很好塞、很方便,但身上一堆現金我只想趕快回家!哈哈哈

 

 

 

2021121_210208_4

回家我想說要來記錄昨天這樣的一整天,想說不知道鈔票要怎麼拍才美?後來才想到阿不是可以展鈔嗎?很多人很厲害可以展成半圓形那樣,但我真的是不會,還在那邊google,就google到這傳說中在ptt、mobile01爆紅的2010超"凶"的展鈔教學影片,我昨晚看了快一個小時,展成這樣已經是我的極限了,展鈔會不會太難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VgWu83Jdrg

總之,我看好久,試好久,這我的極限了!哈哈哈哈哈

 

2021121_210208_9

是說,我真心覺得銀行行員辛苦了,我注意去看領出來的新鈔都是每一張交錯擺的,我記得這是為了不讓鈔票黏在一起,需要手工手動去一張一張交錯擺、分開,領到鈔看到真的是很感動,真的是銀行行員辛苦了!!!

 

 

 

2021121_210208_8

然後我自己不太偏好500、200的,500的第一我覺得它跟100都是紅色,有時候容易誤用,不太喜歡,我記得我以前好像就有一次明明拿500,結果被當100沒找錢,然後整個虧到,店家也不認了,所以我對500都很小心。

200雖然是綠色,但流通性低,加上也是常會找一百,所以我也是不太愛用,更別說2000了~就都換100跟1000的為主!

 

 

 

年前不知道要發啥文章,單純記錄一下!

 

延伸閱讀

2021年新年快樂!!!平安健康、快快樂樂、保持善良

2020/12/31!我跨年準備好了就是在家吃炸雞「桶」!!!

2020/8/25的35歲生日快樂。七夕情人節快樂。Thank you和我愛你

2020父親節快樂!!!超限量也超好吃的LADY M竹炭咖啡千層蛋糕6吋真的剛剛好

2020母親節快樂!!!超限量也超好吃的LADY M玫瑰千層蛋糕6吋真的剛剛好

快去領振興三倍券啊!!!超簡單方便的~步驟完全解析振興券拿尺量完整開箱介紹

10/18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很重要的生日,因為是我媽生日!

新年快樂!我很努力的活了34年,這一切都是成長的痕跡,我終於可以活出自己

我自己做的生日蛋糕(部分啦!哈哈)人的一輩子就是要找到一件自己超熱愛的事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