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理說,這篇應該最晚要在星期六就得寫了,不過我本來也同樣期待禮拜五的完結篇,但我回到家,人不是很舒服,就直接睡了,後來一直到六才看了完結篇,然後這幾天假日人也有點不舒服,就不太想花大腦寫這種文章。然後,直到現在,又很無聊地每天晚上八點看著三立的重播,剛看完重播,又接著看BOSS 2,難得那麼久有這麼讓我期待的一季的日劇,好一陣子沒看了...。

回到「回不去了...」,本來都在猜謝安真最後還是會回歸到溫瑞凡的身邊,因為這就是傳統世俗下的通論,真的,敢說回不去了的女性真的太少太少了,就連電影也常在教女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當然,我不是要女人都去學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是這真的就是社會下的通論、現實,所以能看到導演很具代表性地用「回不去了」來拒絕溫瑞凡的最後請求,也算是在新時代下樹立了一個新的典範,你可以去評論這樣的好壞,但他沒有絕對的好壞,只是,到最後,你會發現,讓自己快樂才是最真實的。

現在又很無聊地在看每天晚上八點三立的重播,今天的進度到爭論咖哩飯到底要咖哩和飯分開還是要和在一起?其實這都不是重點,男人只要沒有心在家庭,什麼樣的爛藉口他都編的出來,他就是要跟你吵,然後吵架之後,就可以好像很名正言順的破門而出,開車離開。犀利人妻的成功真的是在於導演把這些藏身在支微末節的小地方,用一種最平常的方式,就深刻的呈現出來,因此,他寫實、他感同身受,因為這些事情,就是發生在我們週遭,講難聽點,還很稀鬆平常。

「妻子的誘惑」確實也是好看,但他卻扯到像是在演夜市人生或家和萬事興,但你不會覺得他難看,但就是很扯。犀利人妻就是用一個很生活化的角度去看待外遇這件事,以及外遇中,男人的表現、女人的表現、第三者的表現。只是你還是必須說,犀利人妻儘管要用這樣的戲劇去呈現這些社會現實,但說真的,還是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或者說,他不是不合理,而是真的發生了,其實不會這樣。

就例如,男人真的不會去和元配離婚,男人真的上了年紀之後,會掏出真心的人實在很少,好,就算掏出真心,但他也不會放棄他原本的事業,事業才是男人的本命,所以這點溫瑞凡到不是那麼寫實;回不去了?真的,也很少女人最後會説回不去了,給最多機會的永遠是女人,真的醒了是什麼時候?不知道...我想說的是,在社會通俗下,犀利人妻中很多的決定都不符合社會的常理,但這些決定並非不對或不好,當然,一方面是比較具戲劇效果,另一方面也真的是為新時代做了一個新的定義,這也是最後很令人推崇的地方。

犀利人妻真的安慰了很多人,安慰了很多女人,也安慰了很多男人,甚至也安慰了很多第三者,很多人都能在這部戲裡面找到自己,然後去思考、反省,這就是這部戲最成功的地方,他確實引起共鳴,也令人回味,也令人重新看待這個社會。

不過就都結束了,就在謝安真和籃總監最後那一握,充滿意味性地握手結束了...呵

BOSS 2還真是讓人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