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看到Natalie Portman代言的Dior光柔恆色水潤精華底妝系列(Diorskin Forever)廣告釋出後,整個就是被燒的很慘,因為這張宣傳海報也拍得太美了,當時就看到新光三越DM上有特惠組,買粉底液有送雪晶靈化妝水50ml和雪晶靈修護晚霜15ml,整個就是很划算,只是大大地寫著「預購」,心裡想,好吧...就月底再去問看看,因為實在不想預購。

這期間,也對植村秀新的3D透感無瑕輕粉底頗有興趣,拿過Sample用過,是真的蠻喜歡的,只是植村秀的3D透感無瑕輕粉底雖然訂價只要1380元,不過推出的特惠組是買粉底液送一個精巧粉餅以及綠茶潔顏油,就實在沒有很吸引我,畢竟周年慶也都快到了,就只是單純想嘗鮮而已,最後想說Dior那瓶儘管要1600元,但送的東西就是感覺好很多,所以整個心就飛往Dior那了。




這就是我最後帶的特惠組,新的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底液任選色,然後雪晶靈極淨透白化妝水保濕型50ml,再加上雪晶靈極淨透白DNA修護晚霜15g,最後櫃姐還給我和我朋友各一條新的極效賦活精萃眼霜試用品,就覺得整體買下來還蠻OK的,然而,其實最後讓我決定要買的原因是,櫃姐說新的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底液有調節油脂分泌的效果,也就是幫助你控油,但也能達到保濕,所以最後我就結了。




Dior新的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底液共有6個色,主打「富含高級訂製保養精華,質地柔滑且與肌膚融化貼合,創造出一種半粉霧的無瑕妝感,效果持續一整天」,其中,最強調缺水部位提供高效保濕,出油部位則規律油脂分泌,保持肌膚最佳的油水平衡狀態,量身訂製完美妝效,以上大概就是這瓶新的粉底液的主打內容。




Dior在粉底的包裝上一向也都還蠻用心的,除了瓶蓋是Dior才有的祖母藍之外,瓶身則是用霧玻璃的方式設計,整體的包裝質感都相當好(可惜像超模癮誘唇膏那種類壓克力的材質就真的很糟糕)。



壓頭的部分,仍是鎖死的壓頭,一直都覺得這樣的設計不是很方便。


以下直接試質地:



新的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底液質地相當細緻,也不會說很濃稠。擠出來就是水水的,看起來薄薄的感覺。然而,如果說Natalie Portman的代言照片就是用這新的系列的話,其實也就明顯可以猜到它並非走透亮的妝效,而是走比較霧面的妝感。




稍微劃開後,其實新的粉底液的粉體感倒是蠻明顯地,但這主要也是霧面妝效比較容易有的,霧面妝效強調的就是不反射太多的光線,以形成霧面的妝效,相對來說,通常遮瑕效果就會比較好一些。






全部均勻後,可以明顯地看到就是比較霧面的妝感,但也不至於到說相當霧面,比較像是一層紗,就是讓光線無法做太多的反射,已呈現紗般的霧面妝效。而其實,它的霧面妝效在櫃上時試的時候就大概有感覺出來,特別是櫃姐也有跟我說這次新的粉底液走的就是比較紗般的輕盈霧面,我想說我的粉底真的比較少霧面的妝效,就覺得還OK。因為像我現在手上用的粉底液大概就是LANCOME的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GA的輕透亮絲光粉底、MAC的精彩持色粉底液等,大多都是以透亮妝感為主的粉底液,因為我不喜歡用霧面的粉底液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覺得我用霧面妝感粉底液會看起來比較老...所以我就比較重視皮膚的光澤度這樣。

不過...對我來說...「粉底就好像衣服,永遠都買不完」

我會根據我每天的心情,或穿搭等,去替換不同的粉底液,就好像在換衣服一樣...所以粉底也就越堆越多。但這就僅限在粉底液之類的,粉餅我就就不喜歡有很多個,像我前陣子也才把LANCOME的瞬白奇蹟粉餅用完後,才又換了雅詩蘭黛的晶燦光亮白粉餅,粉餅基本上我就是一塊接一塊,不會說一次買很多塊,所以像Dior新的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餅就沒有很有興趣。


以上碎碎念了一大堆,再來就直接講使用的感想。

說真的,用慣了透亮的粉底之後,忽然換了霧面妝感,真的就是需要些適應的時間。因為我一開始怎麼上,完妝後就是不滿意,可能就覺得霧霧的,沒有太多的光澤感,我就會再用MAC的寶石光炫彩餅去做局部打亮。一開始買了之後,我還真的有點後悔...想說我幹嘛沒事去買一個霧面的粉底,就好像你買了件你平常也不會穿的衣服一樣,就是不同的風格。

但後來,我發現它好用的地方了...就是它真的會「控油」...因為通常比較透亮的粉底液就不是走控油的路線,如果說你用比較透亮的粉底液出油後的妝感是很ok的,那就代表這瓶粉底液很ok,但你臉同樣還是很油。然而,Dior這瓶新的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底液
真的就如同他介紹的,他富含皮脂調節分子膠囊,可以規律你的油脂分泌。

通常像現在還是蠻炎熱的,儘管我保養都有做好,也有做一些控油的動作,但當我用我上述的一些粉底後,儘管說出油後的妝感還OK,但就是還是會全臉很油,如果說你壓一下吸油面紙大概也就OK,但有時候再補妝,就更容易浮粉...。

不過我用了Dior這瓶新的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底液後,出油量就還蠻明顯地降低不少,至少兩頰就改善了許多,T字沒辦法,多少還是會出點油,但也有不錯的改善。算是讓我蠻訝異的地方,然而,可能是因為調節了油脂分泌後,整個粉底其實就蠻持妝的,也不會有什麼浮粉的問題,所以我才在標題寫,需要給它點時間,因為它驚奇的地方就是在它的延續力。

至於遮瑕力分面,我覺得大概就八成而已,對於比較要遮瑕的地方,除了我會用遮瑕膏外,就會再壓一些粉餅這樣。但我必須老實說,以我自己用粉底的習慣,這瓶粉底在臉剛上完的妝感我是不喜歡的,因為偏霧的妝感,粉感看起來就會稍嫌重一些,但同樣地,你再給他多點時間後,你的妝頂得越久,它就越自然且越好看,彷彿就好像是你的肌膚一樣,所以它帶來的驚奇就是在後續。

據說這瓶粉底液還主打富含比傳統粉底都了40%的護膚精華,所以擦粉底的同時,也是在保養。看似很炫的噱頭,但就更必須觀察肌膚的耐受性了。基本上還是蠻推薦大家可以去試試看,感受一下Natalie Portman的妝容感覺,特別是你Prefer霧面妝效,且肌膚屬於混合性甚至是油性肌膚的人,倒是真的蠻推薦可以試試看的。我大概會等周年慶時,再來去買植村秀的3D透感無瑕輕粉底吧...。

「粉底就像衣服,永遠都買不完...」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6869
蘭蔻/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明亮又急救!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8243
Giorgio Armani 輕透亮絲光粉底(實圖)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58171
MAC精采持色粉底液-宛如自然好膚質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5578
肌膚之鑰-裸肌光粉凝露 (出油後的美)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38496
CHANEL 珍珠光感防曬粉底液-白皙又遮瑕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