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包基本上不算是我的包,主要是朋友借給我,一來讓我的blog增色,二來也是幫他牽線賣的。其實一直都打算買個CHANEL的2.55當作投資,因為CHANEL一年漲兩次,漲到現在2.55一個都已經在15萬左右了,實在也是一個投資型的包包了。但一來我自己是男生,我也真的不會去使用它,真的去買來當純投資,也覺得有些可惜,所以,一個朋友就借了兩款讓我的blog可以增色用,也順便幫她牽線賣掉了其中一款 。






兩款2.55剛好放在一起比較和記錄,首先是雙C 扣的荔枝皮,我自己在這經典的2.55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方扣,那被稱為「Mademoiselle Lock」的方扣,感覺在CHANEL的2.55下,更顯得經典。而這款的雙C 扣,也就是後來的CHANEL設計師做的改良款。當然,也讓整個2.55顯得更CHANEL,僅管沒有這個雙C扣,旁人一看,其實也都知道是CHANEL。





這款雙C扣的2.55,是荔枝皮的,總覺得自己在剛踏入精品的世界時,都一直覺得荔枝皮很老,但慢慢隨著自己有點年紀了之後,才真的又開始愛上荔枝皮,一種成熟,又經典的風韻,加上防刮、好保存,真的在這樣要價不斐的包款上,也真的是比較值得投資和購買。 


 
以上是雙C扣的2.55,接著才是這篇比較重點的方扣的2.55:



這款2.55則是光面的小牛皮,有別於一般CHANEL在2.55常用的小羊皮,小牛皮的堅韌度更勝小羊皮,整個包身的挺度,也比小羊皮來的立體、好看。
 




經典的「Mademoiselle Lock」,在這譯為「小姐之鎖」的「Mademoiselle Lock」,也代表著CHANEL女士一生未嫁,因此,人們總是稱呼CHANEL女士為Miss Coco Chanel。





美麗又經典的「Mademoiselle Lock」,隨著正常使用,都會留下一些痕跡,但卻有著越舊越有味道,也越美麗的經典感。





CHANEL的2.55之所以經典、美麗,最主要也是因為其整個2.55 都是要經過180道的工序,透過最一開始,將平滑的皮革面,車出飽滿的菱格紋,每片皮面,都是重複這第一道工作。再去組合成完整的2.55包,其包的背面的一個小袋子,最主要就是用來存放一些零錢的地方。
 





 然後再將真皮穿過金鍊或者是銀鍊,也就是CHANEL包款中經典的皮穿鍊。





 再者,包身上釘上強化洞口,再將皮穿鍊穿過去,也就成為了CHANEL經典的鍊包款,只是這樣的強化洞口和皮穿鍊來回摩擦著,一些磨損也總是在所難免,特別是鍊條又能伸縮做變化,摩擦的風險也就更大。





打開來的內裡的包面上有一個拉鍊的夾層,這個拉鍊的夾層,說真的還真的不知道是要放什麼,因為幾乎沒有任何的空間,在經過詢問後,才知道這裡是CHANEL女士用來放置情書的地方,我喜歡閱讀CHANEL的故事,喜歡看到每支產品名稱所代表的意義,那是種充滿很多CHANEL的夢幻以及浪漫想法。





 將內翻蓋打開後,則就是依照模版縫出的經典雙C LOGO。





扣子上,也同樣烙印著CHANEL PARIS的字樣。





打開來的2.55,口袋夾層只有做3個,通常左右兩個大口袋可能比較好理解,但中間那個小口袋,可能在一開始會比較難理解,但這最主要就是用來放置CHANEL 口紅的地方,口紅之於CHANEL,應該可以說是最經典的彩妝單品,要讓自己很CHANEL,一支CHANEL的口紅也就足夠。也因此,CHANEL女士認為,每個女人的2.55包,都要放一支CHANEL口紅。

這兩個包款都是比較經典的16 × 25.5 × 7.5 cm,說真的,這樣子的2.55包,能放的東西實在非常非常有限,說它實用,還真的一點都不是太實用,但就好像用個餐,或出席個party,一個皮夾和手機也就差不多要滿了,當然再放一支口紅,以及一些memo,真的放太滿的話,其實整個包型也就會被破壞,加上鍊條背帶,也會讓肩膀受傷。

我喜歡精品,因為我就是喜歡美麗的東西,但在這美麗的東西之下,我更喜歡去了解它的故事、它的背景、它的設計、它的概念,也因此,讓我在看待這個包包時,我除了能夠擁有它的實體,也更能擁有它的靈魂和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