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32行館 Villa32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
電話:02-6611-8888
官網:http://www.villa32.com/
價位範圍(每人):500元up+10%服務費
可刷卡(可/不可):可
消費時間:2012/12月
 

冬天到了,人都開始往北投跑,這陣子,都趁著休閒的時候,就會想去北投泡泡湯,用用餐,畢竟比起烏來,北投因為有捷運,也就更加的方便。本來是有點想去32行館泡湯,畢竟真的要去住宿的話,還真的是住不太起,後來因為在網路上看到32行館相關的下午茶食記,因為環境實在相當優美,所以就一附興沖沖的馬上打電話去訂位,記住...一定要訂位。而且從電話訂位的時候,就能感受到32行館服務人員的親切。

 



32行館門牌就小小的一個32,大概就上中山路後的一個小山腰上,不算很起眼,但單就門口的一些布置,你就能看到一些別緻以及雅緻。從門口就能感受到驚喜,而且是隨著你越往裡面走,越能感受到那股32的魅力。





進入圍牆後,裡頭還有個大門,旁邊放滿了32的傘,統一卡其色的,也做得相當別緻。這幾天台北都在下雨,也挺冷的。





進入大門後,那所謂我們常說的樓中樓,反而是應證在32行館的庭院裡,只是這是庭院中的庭院,你可以感受到這庭院的空間感,正因為這樣的佈置和裝飾,整個很立體,也更有空間的視覺感。





經過踏水的石階後,才真的進入了大門,旁邊的石牆上,更是不斷地流動著水,宛如一個水牆瀑布般,相當美麗。





由於下午茶是3點開始,因為我們就是想要去茶屋,但訂位的時候據櫃檯說法是不能直接指定茶屋,必須根據現場才能作分配,也因此,我們很準時的就在3點就到了現場,就是想要順利排到茶屋。只是因為時間還沒到,服務人員也是很親切的請我們在大廳等候。




等候的同時,服務人員也很親切的奉了很熱的紅茶,好好喝,相當地好喝。(我甚至都覺得比之後的下午茶好喝...),等候的同時,就因為知道茶屋只有兩間,一直很焦慮的怕茶屋被前面排隊的人排走...,也真的好險,最後只被排走一間,我們也順利排到。





茶屋在室外,同樣也是在池子之上,相當別緻,就真的宛如置身在villa般的心曠神怡,而且整個陳列都相當美麗,以及舒服。宛如不用出國,就好像置身在國外般。
 




再來一張茶屋的照片,木製的以及全部都是透風的,說真的...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怎樣都想坐茶屋,但這幾天台北冷,整個大透風的狀況下,實在有些太冷...,不過就真的這樣的環境,實在很值那個錢,也讓人怎樣都覺得舒服了。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來吃一下下午茶,除了基本的下午茶組合之外,其實像是可頌、義大利麵、牛肉飯、三明治等,也都可以點,只是價格都不算便宜,大概都是580元起跳。我和我的朋友就點了份精選下午茶組合(附咖啡或茶),以及一個燻鮭魚可頌組合。


點完餐,候餐的同時,也就是不斷拍照的時候了...如下:







真的會覺得,來這邊用餐,有很大一部分都是花錢買這樣的風景,確實是很漂亮,也很別緻,怎麼拍照,也就怎麼漂亮,讓人流連,讓人忘返,如詩如畫,看著看著,也都覺得心情舒坦起來。
 





正式上餐,相關的餐具擺盤也就都準備好了,不過倒是挺簡約的,沒有太多特別之處。
 




我們點了壺玫瑰茶,說真的,你單去看這樣的茶具,就知道...很容易冷,也確實在整個茶都還沒有發透,都變得沒那麼燙了,有些可惜,而且真的沖起來,也不算太好喝。僅管可以不斷地回沖,但實在不是個好喝的茶。





精選的下午茶組合,服務人員很用心的在點餐的時候就有稍微解釋一下今天的下午茶菜式,但真的送到了...又覺得和一般吃的下午茶相比,有些縮水,也有些普通,這樣一套要580元,實在是有些貴。
 




最上盤的餅乾...,就是餅乾。





第二盤的一些鹹派組,有鮭魚、牛肉以及豬肉等相關,共4樣,上面有些配料吃不太出來,吃起來味道也有些複雜,可能就是所謂的創意料理,但也算不上太好吃。




最下盤的一些蛋糕、比斯吉、軟糖甚至式水果塔...,whatever,真的不覺得多好吃。反正...這組精選下午茶組合,實在令人失望

 



也好險我們沒有點兩份下午茶組合,另一個就是燻鮭魚可頌,組合上附有薯條,薯條的馬鈴薯吃起來還送挺爽口,不會過膩。






燻鮭魚可頌,裡免除了燻鮭魚,有些生菜,說真的...這樣的brunch要做得難吃,也實在不容易。味道就OK,但真的要稱上特別,倒真的還好。


可能我們只是來吃他的下午茶,就我們點的這些,實在覺得普通,也不覺得有太多特別之處,甚至精選的下午茶組合中, 很多餐點也不是好吃的...,不過,這裡的美景,確實能彌補餐點的不足,也因此,我總會覺得這頓下午茶,真的主要就是來看風景的。





下午茶的時間從3點開始到5點,所以最晚5點就得離開。現在冬天,天氣暗的快,大概4點半,服務人員就開始點燈,最特別的就是點蠟燭,排蠟燭,外面這邊全部都會被依序排好蠟燭,相當用心,也相當別緻,甚至也有些浪漫。




Xmas的期間,32行館也特別掛上雪花的燈飾。





除了外面的環境之外,之前看別人的blog,也知道32行館的的廁所也是別有一番風景,大理石階的的盥洗台,搭配別緻的水龍頭,流動的水都覺得美力又特別。洗手乳梗是直接選用歐舒丹的馬鞭草乳油木洗手乳,旁邊更是透過香氛蠟燭去維持廁所芬芳。
 




洗完後的手非用衛生紙做擦拭,而是旁邊就附有乾淨的擦手毛巾,也覺得整個享受上,更加的符合人心。


基本上,32行館的環境和服務都幾乎可以說是近100分了,只是就我們自己所吃的下午茶餐點,實在不是太好。不過這樣的580元餐點,同時能購買到這樣的環境和服務享受,個人是覺得還算值得。不過我們是沒有吃過晚餐或其他時段食物,就不好評論32行館的餐點都不好,只是就我們吃的下午茶餐點,實在都是還好,但這樣短短兩小時的下午茶時間,美景盡收眼底,也算是相當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