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7_213110.jpg

如果要說2013年化妝品專櫃的話題新品NO.1,大概就非Clarisonic 音波淨膚儀這傳說中的洗臉機為主了,9月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甫開櫃,限定組合即銷售一空,週年慶期間更是傳出大賣5000支,2013年整體業績單就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單點就上看5000萬,週年慶期間更是衝上一樓化妝品專櫃品牌的12名,再加上新光三越南西店,以及全台醫美診所Plus的銷售,Clarisonic 這個金雞母,大概於2013年下半年就輕鬆幫台灣萊雅灌入上億元業績。

 

目前2014年百貨專櫃美妝將進行很大規模的變化,包括smashbox結束代理的全面撤櫃,FANCL也將於2014/3/31全面撤櫃,空出來的櫃位傳出各百貨為了搶進Clarisonic 這個金雞母,開出各項的優渥條件,包括櫃點位置隨Clarisonic 指定,裝潢更不用說,只是目前現階段是由新光三越集團壟斷,正式拓展到其他百貨也得看合約期間。不過這就是這樣,新品新鮮、話題性足,但這畢竟是類3C的美容商品,回購、回櫃、拓點都成為Clarisonic 接下來很重要的功課。

 

 

2013-12-07_213202.jpg

畢竟實在太紅,不用一下,不寫一下,好像有點沒跟上這個2013美妝潮流,無論如何,Clarisonic 是個市場上洗臉機的趨勢,你會發現OLAY的潔面儀在今年頻頻動作,為的也是因應Clarisonic的進駐台灣,此外,就連Philips也很難得的推出淨顏煥采潔膚儀來和 Clarisonic對打,在這個洗臉機大亂鬥的2013年下半年,目前看來,還是Clarisonic略勝一籌,畢竟Clarisonic本身在美國就已有豐富的口碑和名人加持的基底,在還未引進台灣時,早已成為網路美國代購的重點,這一次,台灣萊雅將Clarisonic引進台灣,價格上都還算合理,也因此,省去代購的溝通以及美金匯率的困擾,特別又是遇到台灣百貨公司的周年慶,搭配百貨全館滿千送百等於再9折,Clarisonic也就成為這一次週年慶消費者的購買重點。

 

 

2013-12-07_213219.jpg

Clarisonic 目前百貨專櫃販售是以mia 2和Plus為主,醫美診所則是以Pro為主,相關差異Clarisonic 官網都寫得很清楚,我也就沒必要在這裡贅述了。倒是Clarisonic 本身其實擁有很多各式的顏色,這次甫進入台灣市場,僅先以基本的白色和粉紅色坐為主要宣傳,當然...,粉紅色比較特別,我自己也比較喜歡,至少一拿出來就知道是Clarisonic ,對我自己而言,隨著年紀漸長,我總是更喜歡嘗試與眾不同,甚至是特別的色彩,對於Clarisonic 這樣放在家裡使用的洗臉機,選用白色確實有些無趣,加上Clarisonic 的粉紅色確實做得好看,也就成為我主要的首選。

 

 

2013-12-07_213242.jpg

開盒後其實東西很簡單,包括一個充電器,一瓶30ml的洗面乳,然後就是個旅行用的Case,Clarisonic 的粉紅色洗臉機就這樣放在裡面。還真的是買一個家電的感覺。

 

 

2013-12-07_213318.jpg

這個週年慶限定的Mia 2摩登粉紅機臉部輕巧組,搭配的刷頭是敏感型,Clarisonic 除了本身機型的不同以及顏色的繽紛之外,主要的一個賣點還是它分門別類的各式刷頭,透過顏色區分也很好分辨,包括有超敏感肌刷頭(藍色)、敏感肌刷頭(白色)、健康肌刷頭(淺灰色)、油性肌刷頭(內有藍色圈環)、身體去角質刷頭(灰色大刷頭,僅適用具有身體功能的型號PRO和PLUS)共5種,每一種單價都是850元,使用上大概就和電動牙刷一樣,需要三個月更換一次。

 

 

2013-12-07_215311.jpg

搭配的高效清爽型潔面乳僅有30ml,我覺得還蠻好洗的說,不過就只有30ml,目前台灣記得沒有單獨販售,國外則是針對洗面乳的部分,有三款不同的正貨販售,雖然說Clarisonic主要還是靠獨有的音波震動科技去達到確實的清潔,卻同時也需要倚靠潔面乳去做搭配,其實這是直覺的,Clarisonic的洗臉機搭配獨有的潔面乳創造出更獨一無二的洗臉感受,知覺建立起來後,至少讓消費者會不斷地回櫃購買清潔品搭配,在鞏固Clarisonic洗臉機的市占率同時,也能夠兼顧基礎保養的市場,你會期待Clarisonic不單單只是洗面乳,甚至是一整套的基礎保養會不會有什麼獨到之處,特別是搭配Clarisonic洗臉機所能創造出來的與眾不同。

 

 

2013-12-07_215430.jpg

這個充電器也相當特別...,一開始我還很苦惱要怎麼使用,想說怎麼都找不到插入孔...,才發現它是透過磁吸力的方式做到充電,找到一個角度後,靠上去就會磁吸住,然後就會開始充電,第一次充電需要24小時,之後就正常充電即可。充電的同時也會閃爍,以達到確實充電之效。

 

 

2013-12-07_215521.jpg

粉紅色的Clarisonic MIA 2,機身的平滑和質感確實做的都相當不錯,之前大多數人買的都是MIA款,良率上剛好有些問題,不過這次Clarisonic進台灣就是直接販售MIA 2,國外目前是還能買到MIA,雖然可以省個幾千元,但看了一些國內外的口碑心得,建議還是直接購買MIA 2比較好,特別是MIA 2有一個針對使用不當時會自動停止的功能,個人覺得是還蠻貼心的,因為Clarisonic是透過音波鎮對去達到清潔,並非靠強力的扭轉去達到潔淨,也因此,使用都只需要平放於臉上即可,過度的摩擦或扭轉,Clarisonic都會自動停止。

 

 

2013-12-08_140008  

更換刷頭的部分也很簡單,輕輕旋轉就能轉開並且更換刷頭,除了基本的三個月更換一次外,其他包括還有超敏感肌刷頭(藍色)、健康肌刷頭(淺灰色)、油性肌刷頭(內有藍色圈環)、身體去角質刷頭(灰色大刷頭,僅適用具有身體功能的型號PRO和PLUS)共5種,其中只有身體去角質刷頭(灰色大刷頭)mia 2是不合用的,只有PRO和PLUS的型號是可以用的。替換上還挺方便,裝置上也很穩固,使用上也很方便倒是。

 

 

 

2013-12-07_215649.jpg

然後,MIA 2也有兩段電量的調整,一段比較強,一段比較弱,可以根據臉部部位的不同,做力道的調整,算是一個很貼心的設計。

 

宛如很像在寫3C的開箱...,現在就來實際操作了:

2013-12-07_215713.jpg

使用上是把洗面乳直接擠在刷頭上,然後就可以直接使用,不過用到後來,我自己習慣先把洗面乳於手上起泡,均勻覆蓋於臉上,然後再用洗臉機去清潔使用,對我自己而言使用起來比較順手。不過這樣的使用習慣就因人而異,倒也沒有絕對,就看個人使用方式。

 

 

2013-12-07_215749.jpg

洗面乳於手上起泡,均勻覆蓋於臉上後就開始可以使用Clarisonic去輔助清潔,用法就是開關打開後,平放於臉上讓它自己去震...,就像前面說的,如果你使用不當,機器就會自動停止,以提醒你使用錯誤... !! Clarisonic的說法是60秒清潔,額頭20秒、鼻子和下巴20秒,兩頰各10秒,也就是60秒的一分鐘清潔,

 

 

2013-12-07_215816.jpg

不過我自己使用的邏輯,就是先將洗面乳的泡泡於手上搓揉出來後,均勻覆蓋於臉上,然後就這樣透過Clarisonic的洗臉機去於臉上肌膚每一個部位去停留,停留後讓Clarisonic自己去震,我自己的標準就是泡沫都差不多看不見了後,就大概完成了。

 

2013-12-07_215914.jpg

就是像這樣,臉上的泡沫大概都被Clarisonic震得差不多了,就可以去用清水沖淨即可,其實使用完也差不多是一分鐘左右,不過透過這樣的方式,我比較清楚我到底哪些地方有使用到,哪些地方沒有用到...,也比較好能做為一個判斷的依據。不過,無論如何,過度清潔都是對臉部肌膚不好,包括Clarisonic也是如此,60秒的清潔還是有其意義存在的,因為過度使用,反而容易導致過度清潔,肌膚會發生脫皮滲致是傷害的結果,儘管說Clarisonic可以設定提醒時間,不過用這樣的泡沫檢視還挺明顯是否有完整的潔淨。

 

 

 

2013-12-07_220024.jpg

使用完的肌膚...沒有擦任何東西,就是擦乾的臉,...是素顏這樣。臉真的會有種很乾淨的感覺,甚至就有種肌膚乾淨的自然光澤感,而且你會忍不住一直想摸自己的臉,很細緻、乾淨...,好好摸,就算你知道用手摸臉不太好,但你就會想要一直摸...,我試圖去比較單用洗面乳和Clarisonic後的臉部觸感差異,細緻度上真的就觸覺上會有差,使用Clarisonic就會有種很乾淨的感覺,基本上,我天天晚上幾乎都有敷面膜的習慣,會覺得肌膚清乾淨了,敷臉的效果也會更好。

 

 

2013-12-07_220042.jpg  

使用完後,很簡單,就給它直接洗...,全機都是防水的,不需要拆掉刷頭或者是做什麼其它步驟,一點都不麻煩,就給它直接清洗,然後直接陰乾即可。

 

 

使用到現在,差不多一個多月了,有種覺得洗臉的習慣也都改變了,特別是擠乎每天都還是有打底妝的狀況,透過Clarisonic也真的比較能夠在卸妝後,確實把一些可能的殘妝給震掉,我到現在還是會長痘痘,特別是下巴的部分,我會用Clarisonic於痘痘的部位做加強,也因為是音波震動的關係,其實是溫和也不是靠扭力的,總覺得特別是用Clarisonic後的痘痘部份,就會舒緩了不少,隔天也比較消退。

 

Clarisonic的出現確實想要挑戰洗臉的保養概念,並重新針對洗臉定義,你可以接受,也可以覺得很麻煩而拒絕,不過這種真的蠻明顯的是,你可以試著使用一次,一種肌膚的差異感就很明顯有所不同了。

 

目前全省除了特定的醫美診所外,僅有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和台北新光三越南西店有設櫃,據悉,12/20 Clarisonic也將在高雄新光三越三多店開櫃,到時高雄人也可以去體驗一下Clarisonic了。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