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_013446.jpg

每次要些這種憶當年的文章時,就會覺得自己還真的在人生這條路上走了好久,還記得資生堂的MAQUillAGE心機系列是什麼時候上市的嗎?是2005年,當時我已經大學了,心機系列在我們大學的時候,火紅程度絕對超乎你想像,其中,更以最一開始的心機小顏4色修容,再進化到5色的心機小顏光采修容最受歡迎,一小盤的all-in-one修容頰彩,對於當時還是學生的我們,CP值真的超高,還記得當時要去專櫃買,有些色號都沒貨。

 

資生堂MAQUillAGE心機系列概念一直都是到現在我覺得專櫃市場彩妝中,概念相當好的一個系列,標榜女人的美麗,就是需要一些小心機,這個心機,是讓你更自然、更美麗,但是又不會過度誇張,這就好像你看著一隻美麗的天鵝在湖面上悠遊,但你不知道她其實湖面下的腳有多麼努力的滑行,這就好像資生堂的MAQUillAGE心機系列,呈現出一個簡單、自然的美麗,但耗費的功夫,其實也一點不簡單,不過資生堂的MAQUillAGE心機系列,就是讓女人完成女人應該有的心機美麗。

 

2015-02-14_013508.jpg

前陣子,資生堂的MAQUillAGE心機系列有一點沒有新品推出,我還真的頗擔心這系列該不會到了盡頭,準備停產,不過隨著心機星魅唇膏的上市,再加上當時日本也釋出了這款腮紅,後續好像還會有粉餅,再將心中大石放下,包裝延續者心機星魅唇膏的格子特色,原本在心機星魅唇膏上還看不太出這格子的特別,但放在平面上後,這些格子其實不是全平面,而是有規則的凹凸,才在光線反射下,會有不同折射的光景。

 

 

2015-02-14_013538.jpg 

當然,資生堂慣例的總會在包裝盒上直接圖示用法,這對於一般化妝新手,或是比較沒有太涉獵彩妝的人來說,使用上都很便利,因為就是照著圖示、圖說畫就好,沒有太大的懸念,而且重複幾次,就算不用看圖示,也都大概清楚怎麼畫了。

 

2015-02-14_013519.jpg

不過,一開始沒有太研究,但真的打開後,才會想說這次的心機星魅舞色頰彩是否也太大一盒了!你去看它的側面,有夠大盒的,價格上是8g,定價1100元,目前是只有兩色,依照資生堂全年9折的慣例,等於一顆腮紅不用1000元,只要990元,而且蕊是可拆的,定價800元,9折後就是720元,既然是做成可拆式替換蕊,相信之後還會有除了2色的更多顏色。

 

2015-02-14_013552.jpg

當你真的開蓋後,就會看見原來這盒心機星魅舞色頰彩會那麼厚的原因,就是一般腮紅頂多附扁刷,但這次的心機星魅舞色頰彩卻附了一支立體圓刷,但因為整個心機星魅舞色頰彩也沒有另外做空間讓它放,乾脆只能用這麼特別塑膠隔板幫她分開,結果就造成這次的心機星魅舞色頰彩那麼偌大一盒的主要原因了。

 

2015-02-14_013604.jpg

不過,單是一顆腮紅,折扣完還只要990元,就算只買蕊,也只要720元的心機星魅舞色頰彩,附上這樣的刷具還真的是有夠有誠意,而且還是雙頭的,一頭是一般的鬆粉頰彩刷,另一頭則是圓頭狀的海綿刷,看得出來,是為了成就圓形海綿刷,才會讓整個心機星魅舞色頰彩這麼厚,不過明顯可以感覺到,這次心機星魅舞色頰彩心機的概念,無非就是要創作出自然融於肌膚的貼膚腮紅,先用圓形海綿頭把腮紅壓進肌膚,再用鬆粉頰彩刷的部分輕輕暈開,就是一種自然的心機腮紅漾。

 

2015-02-14_013620.jpg  

這次新上市的心機星魅舞色頰彩一共有兩個配色,分別是RD100珊瑚紅和PK200蜜桃粉,每個配色都是由五種顏色組成,也就是和最早的心機4色小顏修容,或者是心機小顏光采修容的概念是一樣的,分腮紅色、暈染色、連接色、打亮色等 ...,質地也會略有不同,有的顏色帶珠光,有的顏色偏霧,但按照本身心機的黃金比例,可以修飾成心機般的小顏光采好氣色感。

 

2015-02-14_013633.jpg  

這次的心機星魅舞色頰彩在質地上你單是用摸的,就能比較摸到那種濕感,雖然不是腮紅霜,但就是比較濕感的粉狀腮紅,所以上起來會比較貼膚、親膚,試色的順序是從左上角逆時針的依序,然後最後是中間的主要腮紅色,你會看見顏色都很粉嫩、好看,光澤感也相當漂亮。使用上,主要就是採腮紅最中間,試色的最上面那個色來作為主要紅潤色,使用圓頂型海綿來作為主要上色,然後,再採用心機星魅舞色頰彩右邊的兩色,也是試色的從上面數下來的第二、第三色,來把剛剛的紅潤色暈染開來,會讓腮紅更自然,同時界限更沒那麼明顯,接著,再用心機星魅舞色頰彩左下角,也就是試色由上往下數來的第四個顏色的眼下明亮色,來修飾眼周的簡單瑕疵,同時明亮雙眸,最後再用心機星魅舞色頰彩的左上角,也就是試色照的最下方顏色,去做腮紅周圍的打亮,同時模糊整個腮紅線條,讓腮紅更自然地融入肌膚,呈現一個自然的好氣色,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機用法。

 

這次的心機星魅舞色頰彩,在顏色上其實相當討喜,也是一般台灣女生偏好的顏色,不過目前是僅有RD100珊瑚紅和PK200蜜桃粉可以選擇,但未來應該會有更多新色上市,換算價格下來,一塊折扣完也只要990元,還能順便修個眉,其實也是真的挺便宜的。

 

 

延伸閱讀

資生堂碧麗妃恬蜜花漾粉蜜SPF20 PA++/瑰麗瓶身,糖瓷般的奶油融妝效果 

資生堂心機星魅唇膏10色全試色/精華油般滋潤呵護同時透出潤采色調 

資生堂時空琉璃御藏高亮采粉霜/天氣越冷,越極致的底妝呵護 

很夢幻!資生堂2014聖誕限定心機白雪香氛魔法盒/25g日夜兩用香氛蜜粉 

資生堂碧麗妃溫°C循環溫感卸粧凝膠/卸妝真的溫溫熱熱的,好舒服 

資生堂全效抗痕亮采賦活潔膚乳、賦活露、賦活乳/媽媽傳下來的肌底保養 

資生堂新艷陽‧夏防晒兩用粉餅/八仙、海邊玩水必備/含盒只要990的高CP值! 

資生堂安耐曬粉藍防曬水凝乳VS.ALLIE/2014防曬新趨勢:滑順舒適兼具高防曬力 

資生堂百優瞬效新生彈力眼霜/2013年最喜歡的眼霜,而且我真的用完了...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