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國外diptyque其實都蠻強的、蠻有氣勢的同時蠻有概念的,惟台灣的diptyque就是塞在一整個10/10 APOTHECARY複合櫃中,有好有壞,但也因此難以讓整個diptyque原創精神更加的彰顯出來,每每看到國外diptyque的櫃裝、裝潢以及店上的形象設計,總覺得台灣就是不如人,著實可惜。

 

不過,過去可能是在整體的大環境下,難以帶出這樣的香氛氣勢,但在近年來,台灣香氛市場的蓬勃發展,讓整體香氛市場有高達40%的成長,主要還是歸因於JO MALONE近年來在台灣的大紅大紫,同時帶動整體台灣消費者對於香氛市場的需求,其中,本來就有香氛的品牌受益,而純香氛的品牌更是大膽的進駐台灣、投資台灣,無論是我自己也相當喜愛的Maison Francis Kurkdjian,甚至是吸引特定小眾市場的Penhaligon's 潘海利根,甚至是阿根廷文青香氛品牌Fueguia 1833,就連剛進駐台灣的TOM FORD也都強打著香氛市場,而且最讓人的驚喜的是Tiffany 10月將推出全新香氛,另外,HERMES即將推出第一罐以Twilly為概念,同時在香水瓶身綁上Twilly的香水,7/27我有先發在instagram上

https://www.instagram.com/p/BXCB5okAb89/?hl=zh-tw&taken-by=goris.sky

 

由此可見,都能再再看到香氛市場近來的蓬勃發展,無論是全球,甚至是台灣都是如此。

終於,2017年的10月,我們終將等到全台灣第一間的diptyque獨立概念店將要誕生,地點就在台北微風信義,屆時微風信義香氛品牌將由Maison Francis Kurkdjian領軍,同時包括還有Penhaligon's 潘海利根、diptyque然後就是CYRANO 席哈諾,會呈現全新的台北微風信義香氛一條街的概念,試圖打造最有質感、與眾不同的香氛品牌,你都能在微風信義一次買到,我想,敢如此投資重本在香氛品牌身上的大概也就屬微風了,但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不得不做,因為百貨競業條款上,讓你所熟知的大部分的美妝品牌,是無法於微風集團設點、設櫃,所以你不會在微風看到SK-II、LANCOME、植村秀甚至是CHANEL等 ....但也正因為如此,倒是讓這樣所謂的香氛一條街在百貨業中相當特別的與眾不同一點。

 

是說,我大概知道微風南山招商還有點在難產,我其實某種程度也是對微風南山期待又怕受傷害,不知道到底會招什麼品牌進來?基本上,就在台北101對面,就常識來說,微風南山是招不到台北101有的品牌,所以精品或是快時尚都難 ...,再者。可能又是餐廳?但又要以什麼概念、主題去拉,同時,也不可能整棟都餐廳吧,我提供一個解套給微風參考,其實這幾年下來,台灣很重視的是體驗行銷,你店要夠潮、夠厲害,消費者就會願意不顧折扣的前往體驗、消費,台灣雖然還是處於一種賣場式的百貨經營,但當大家都努力爭著進台北忠孝SOGO,最後一個品牌10坪不到?有些可能更小,對於品牌形象來說,其實也不會是很加分,但確實在台北忠孝SOGO這樣的坪效王百貨公司品牌又不得不搶破頭爭進。

 

關於微風南山,我其實也跟業界很多人聊過,無論是百貨業(它集團),又或者是美妝品牌等 ...,其實我們都在期待,微風南山或許可以做出一種全新品牌概念店的百貨模式,我舉例,像是YSL、GIORGI ARMANI、CHANEL、TOM FORD等這種品牌,他們更需要的都是一種旗艦概念店的模式,其實就類似CHANEL現在在台北101的概念,但目前,台灣並沒有很適合這些品牌做旗艦概念店的百貨公司,微風南山一定會是一個機會,但就如我前面所說的,美妝品牌在百貨業彼此間有競業條款的潛規則或是明規則,但微風你就要想辦法去解決,看是怎樣的簽、怎樣的談,怎樣的和平共處,就是要去想辦法,我會這樣說不代表我一廂情願,而是你微風廣場之前也都弄到了雅詩蘭黛做臨時櫃POP STORE就代表你們是辦得到的啊!這個solution不是我自己想的,而是我跟其他百貨業甚至是其他品牌聊到的,就在這邊提出,單純建議而已,台灣真的需要一間能夠讓所有美妝品牌設立豪華旗艦店的百貨公司,如果微風南山做得到,那會是一個很厲害的指標跟創舉,不然,我是想不太到微風南山要怎樣才能有效的在信義區區別化了,因為別忘了,同期信義區都還有遠東百貨A13要開,你要拼折扣、拼活動,是拼不過遠百的啦!倒不如做微風最擅長的事,把質感做到最好、把品牌概念店話、做好現代台灣人最想要的潮、精緻、同時精品美妝百貨感!參考參考囉。

 

回歸正傳,因為我主要是要報diptyque預計將於10月於微風信義設立全台第一家的旗艦概念店,同時帶出整個微風信義的香氛一條街的全新氣象,為了增加文章的可閱讀性,我就一起整理這幾年下來,我買過的diptyque產品中,4個最不會後悔,同時還蠻喜歡的產品:

diptyque 漿果香香氛蠟燭 70g/NT.1200

是說這漿果香香氛蠟燭算是誤打誤撞買的,因為之前就是買到diptyque carrousel,但它就只能裝在70g的香氛蠟燭,無法裝在190g的,說真的,我對這種小顆的香氛蠟燭印象都不是太好,因為通常味道都不夠濃烈,有一點點心酸的,但為了我的diptyque carrousel,還是要硬去買一顆來配,當時味道找很久,也問很熟diptyque朋友的意見,後來覺得diotyque最特別,同時也最與眾不同的就是漿果香香氛蠟燭,有一種濕潤潤的玫瑰果釀香調,味道很舒服,也很宜人、浪漫,重點是我本來不期不待的70g香氛蠟燭沒啥味道,倒是意外點起來還頗濃郁的!所以,如果你也想買diptyque香氛蠟燭,190g你覺得太貴的話,可以從70g開始,不用太懼怕70g味道會不夠濃,算是蠻不賴的精巧小蠟燭,不是單純點爽的。

 

 

 

diptyque carrousel

當然,不得不提買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值得的就屬於這diptyque carrousel!這個2016年聖誕節推出的diptyque carrousel,真的是全世界都搶瘋了,但台灣也沒搶到貨,所以我也是好不容易託人在國外買到,個人覺得依照這diptyque carrousel之前那麼火紅,今年聖誕節不無回歸的可能!這好玩就好玩在裝在香氛蠟燭上後,隨著妳點燃香氛蠟燭,就會跟著旋轉,想當療癒、相當特別,也相當有趣,我當時有為他拍影片  請見 

開燈版

https://www.facebook.com/262719413756615/posts/1434510939910784

關燈版

https://www.facebook.com/262719413756615/posts/1435604106468134

 

完整文章版

全世界都好難入手!華麗到好浮誇的diptyque Carrousel。點火就會旋轉的好療癒

 

 

 

室內香氛蠟 NT.1900~NT.2250

這是我之前在1010特賣會買的,通常diptyque室內香氛蠟都是1900,只有聖日爾曼大道34號室內香氛蠟貴一點。說真的,我以前根本不懂這,但這真的是要開始你喜歡家裡、講究生活後才會很有感覺的東西,她的概念就是讓你掛在衣櫥,甚至是放在抽屜,衣櫥、抽屜就會有香氛,有一點像是密閉空間的香氛品,其實你如果平常有買那種香氛皂,我之前也教過,就是香氛皂剛買回家不要馬上洗,先拆開後,放在衣櫥或抽屜當擴香用,等到沒啥味道,再拿去洗,一樣很有味道!但如果你更講究一點,就可以用diptyque這種香氛蠟,很有品味,同時質感也很好,重點是,就算它味道不香了,他周圍其實是陶瓷擴香石,你可以噴香水,隨便你要噴哪家的都可以,直接當補充用,他還是會散發出香氛感,所以其實一塊也可以掛很久,主要是味道消失了後,就拿你自己的香水噴就好了。

 

我這兩塊室內香氛蠟,一塊是聖日爾曼大道34號室內香氛蠟,走的是比較苦橙、馬鞭草、檸檬等 ....屬於比較草本的草原香氛調;另一個則是薰衣草,就也很適合香衣使用,特別是他成分還有天竺葵,某種程度聞起來倒是很像bamford的天竺葵香氛,而這室內香氛蠟主要還是比較走質感,同時就是品味生活用,也可以讓你抽屜、衣櫥都香香的這樣,記得,不香了,就拿你自己喜歡的香水往上頭噴,就把它當作陶瓷擴香用也可以!

 

香膏 NT.1600~NT.1900

最後,就是我之前也就寫過的diptyque的香膏!只是我之前分享的是影中之水,這款是聖日爾曼大道34號香膏,也是唯一盒蓋上有特殊設計,只是同樣的,一般diptuque香膏只要1600元,但聖日爾曼大道34號香膏就要比較貴一點1900元,但也是不會不值得啦!不過這塊聖日爾曼大道34號香膏也是之前1010特賣會,託朋友挖到的寶。

 

我要說的是,可能很多人很嚮往diptyque的香水,但diptyque的香水一定要親自去試過!不然很容易暈、或很不適合,我也不太敢亂買diptyqye香水送人,因為除非真的很有把握對方聞過很喜歡,不然diptyque香水真的很挑人,但是 ...!如果你尤愛diptyque香氛,我強烈建議你可以從香膏入門,因為我覺得香膏我現在用過影中之水、聖日爾曼大道34號香膏,我都覺得比香水可親很多!就是大部分都會喜歡,但又是屬於diptyque獨有的香氛調,加上那沉沉的黑色鐵盒,質感真的很好,聖日爾曼大道34號香膏則還有特別的34雕刻,又更是特別一些,是一種很品味、很有質感的隨身香氛,惟我是覺得有點可惜沒有像室內香氛蠟有一個掛繩、抽繩之類,因為這香膏小小一個,有時候真的丟到包包,也不是很好找 ...但整體來說質感很好,到現在也還是很喜歡的一個香氛產品。

 

 

 

好了,買過diptyque東西其實不少,但最不讓我後悔,同時還是很喜歡的就是這4個,包過香氛蠟燭、旋轉吊飾、香膏以及室內香氛蠟!但無論如何,全國第一家diptyque旗艦概念店就要開在微風信義了,這倒是比較期待的,特別是之後的微風信義香氛一條街的概念!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