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同我在 "更遮瑕控油的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底-無瑕版VS.原版的純粹光感"提到,BOBBI BROWN這幾年在底妝上,倒是很有見地,首先像是2016年推出的宛如膠囊咖啡般最新鮮的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底,再者,2016年還有一款BOBBI BROWN仿若裸膚蜜粉餅,也是我的愛,其實粉質的清透、光澤,以及真正的米色時尚概念,真正米色時尚!BOBBI BROWN仿若裸膚蜜粉餅(6宮格)搭配氣墊粉餅定妝很好用 我都很推薦拿來定妝光澤感粉底液,甚至是氣墊粉餅之後的定妝,都不會掩蓋本來好看的光澤,這塊仿若裸膚蜜粉餅也真是讓我用到凹,鐵片,然後邁向第二塊的產品。

 

 

2017年,除了有全新的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底-無瑕版SPF50‧PA+++外,一大重點新品就是這彩色感十足的BOBBI BROWN完色修片勻色輕蜜粉,對我來說,它更像是一種仿若裸膚蜜粉餅的全新延伸,特別是這陣子美妝市場各品牌開始也推出這一類的彩色蜜粉,BOBBI BROWN完色修片勻色輕蜜粉就是其中之一,同時也是第一批、第一時間推出的品牌。

 

 

但說真的,這類的彩色蜜粉概念,不外乎根本來既有的CC霜、潤色隔離乳、妝前乳等 ...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本來這些產品都是用來隔離霜後、粉底液前的膚色校正用,但現在像是BOBBI BROWN完色修片勻色輕蜜粉這類的彩色蜜粉,則是粉底液後的定妝用,單是步驟順序就有很大的不同。

 

其實,這類的彩色蜜粉硬要說,過去也不是沒有,我想你多少知道有膚色的蜜粉、白色的蜜粉、粉色的蜜粉等 ...,甚至是像是MAC也有類似的美顏蜜粉餅,就是遊走在腮紅、蜜粉之間的質地呈現,其實這類的彩色蜜粉,你硬要說是蜜粉也可以,但又多了一點潤色,你要說是腮紅,但色料又沒那麼重,所以,它被拉出來,然後多色後,被定位成一種全新的妝品項,就BOBBI BROWN來說,則是命名為完色修片勻色輕蜜粉。

 

這BOBBI BROWN完色修片勻色輕蜜粉共有6色,一顆8g價格是1650元,比起仿若裸膚蜜粉餅的一塊1850,是便宜了200元,不過老樣子,這BOBBI BROWN完色修片勻色輕蜜粉沒有附粉撲,基本上BOBBI BROWN的概念都會是要用刷具上粉,所以通常不太會附粉撲之類,但它有個塑膠格片,是卡緊的,這個我建議留著,比較不會蜜粉一直滲,每次用都才是篩過的這樣。

 

 

打開塑膠格片後,比較欣喜的是這BOBBI BROWN完色修片勻色輕蜜粉終於不再只是過去那種洞洞蜜粉!我一直覺得那種洞洞蜜粉其實很能控制量,常一不小心還是會灑出太多,這次BOBBI BROWN完色修片勻色輕蜜粉倒是有個和CHANEL那果凍氣墊粉餅很像的網狀篩網,就是那種彈啊彈,很會彈的絲襪概念的篩網,這設計還不錯,我覺得它是真的很好篩出細緻的蜜粉,同時也不會太過量,直接用刷子去刷篩網,就能取出很適量的蜜粉,不過也同樣是單顆單顆的,沒有另外賣蕊芯這樣。

 

 

再回到這BOBBI BROWN完色修片勻色輕蜜粉,名為"完色修片勻色輕蜜粉",幾個重點,就是1.玩色2.修片感3.勻色,然後4.很輕。

首先,先講顏色,包括White白色、Peach蜜桃、Pink粉紅、Rose玫瑰,Yellow嫩黃、Brown古銅,6個顏色都是經彩妝師研究後,在粉底完妝後,最需要同時校正粉底後的完妝色彩然後勻色,但要注意的是,這完色修片勻色輕蜜粉並不是色料很重到可以當腮紅喔,它就是一種粉底後的修色,讓你底妝可以更漂亮好色一點,我舉例來說,真要找到完美貼合膚色的粉底,確實難上加難,因為每有一個人真的是米色膚色、沒有一個人真的是黃色調之類 ...所以我常說,完美的底妝最後都要止於修容,所謂的修容就是靠後續的蜜粉、腮紅、陰影等 ...,來達到真正的完妝,定妝。

 

 

 

 

接著,還是要教一下共6色的BOBBI BROWN完色修片勻色輕蜜粉怎麼挑:

White 白色

基本上,最適合本身就白皙膚色 ,主要用以提亮膚色、凸顯立體輪廓,當然,如果你要用來提亮,也都是ok的。 

Peach 蜜桃

Peach 蜜桃就是一般膚色都適用,有點像是柔膚、輕柔整個底妝完妝感,用以整體均勻膚色、使膚色自然細緻這樣。

Yellow 嫩黃

當校色不是在妝前乳時,而是自在這樣的蜜粉,我們在修飾泛紅,就要從綠色,換成這樣的嫩黃色,不然整個臉綠綠的,也會怪怪,就像你開濾鏡,也不會用綠色當底,那真的有點像鬼!

Pink 粉紅

Pink 粉紅 就是很不意外的是要創造宛如天生好氣色的自然紅暈!特別是膚色比較慘白、沒血色的話,想要自然好看的清新紅暈,就可以用這色校色。

Rose 玫瑰

雖然玫瑰的名字很美,但色感會比較重一點,如果你本身很白皙,就會真的很腮紅了,但這樣的Rose 玫瑰色,主要就是給不是那麼白皙,一般膚色,甚至是健康自然膚色的人使用,會有一種適合的紅潤感,同時更有一種仿曬感。

Brown 古銅

這自然就是更修容、陰影取向,同時是一種修飾輪廓的仿曬感。

 

 

簡言之,這完色修片勻色輕蜜粉的誕生,我覺得它就是用來補色大部分底妝的先天性不足,但它又不是真正的色彩腮紅,因為它上在臉上後基本上是近乎透明,但又會有那種宛如修片感的調色,但再一次注意,這裡的修片不是修飾瑕疵、遮瑕,這跟MAC的柔光炫彩餅很不一樣的概念,BOBBI BROWN完色修片勻色輕蜜粉就比較像是你在自拍時,一定有很多APP,無論是foodie、巴黎相機等 ...,甚至是instagram都有濾鏡,這就像是一種濾鏡的概念,可以幫你調色,但妳一定很有印象,如果你臉上瑕疵還是有,濾鏡就算換了,瑕疵也還在,這就比須另外靠美圖秀秀之類!我覺得BOBBI BROWN完色修片勻色輕蜜粉就是這種濾鏡的概念!它的蜜粉相當輕盈,輕盈到非常細緻,刷上臉龐,像是濾鏡,但不是遮瑕,所以好玩在這裡。

 

 

延伸閱讀

很文青!BOBBI BROWN藝術家柔霧唇釉筆全16色全試色。擠出來是慕絲質地

回憶!BOBBI BROWN光澤眼頰調色盤/3小盤15色全試色。週年慶最超值就這盤

BOBBI BROWN海藻保濕精油面膜。精油保養趨勢

賣最好的顏色。BOBBI BROWN精萃修護唇膏#3粉芭蕾。精油基底潤澤唇膏

迷人精油香。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妝容)。5點熱賣原因整理

真正米色時尚!BOBBI BROWN仿若裸膚蜜粉餅(6宮格)搭配氣墊粉餅定妝很好用

愛用8年還在用!!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遮痘痘必備,痘痘遮瑕的疊擦技巧

BOBBI BROWN快捷輕潤粉妝條/輕薄打底的快速上妝。柔焦又有光澤。再壓氣墊

BOBBI BROWN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冬蟲夏草)/漢方滋補的潤澤明亮(妝容)

BOBBI BROWN全效持久飾底乳/特賣450,很粉很亮的好用但缺點就是圓罐裝

BOBBI BROWN晶鑽桂馥賦活露/特賣一瓶700,一用就傾心的潤澤安撫感

BOBBI BROWN 輕透亮礦物BB粉/透亮又遮瑕

BOBBI BROWN 輕透亮BB霜/對BB霜改觀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