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真的是照片早就拍好了,但一直放在電腦資料夾中,就一直沒想到要寫,因為這也是我上次5月底時去日本的戰利品!你知道嗎?因為很多姊姊、前輩,甚至是專櫃小姐很懂HERMES的都說,去日本一定要去逛HERMES,貨多也比較齊,同時對台灣人也蠻友善,加上我記得沒錯的話,應該啦?我也忘了,這我也沒有說我一定正確,就是你在HERMES的購買紀錄應該是全球連線的,所以如果你過去就已經有買過一些東西,不單單只是包,服飾、鞋子、配件等諸如此類,在國外,店員如果看了你過往的消費記錄如果還ok,就比較有機會可以遇到一些夢想清單,不過相對台灣來講,就還是建議找同一個sales,會比較好。

不過,當時在日本時,我是沒有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儘管真的有些貨不錯,但也不是想為了買而買,特別是我自己也是買來自用的,還是會考慮到適合性、搭配性,以及保存性等...舉例來說,就HERMES而言,披肩、手環、絲巾、皮帶、耳環這些都蠻不錯的,包包的部分,大家都夢想包款也不外乎就是BIRKIN、KELLY、CONSTANCE,然後我上次也有列舉了三個入門包款,包括HERBAG、GARDEN PARTY、以及EVELYN等...其他的,多是隨緣,看配色,然後看緣分這樣。

只是很好笑的是,我一直都要回台灣了,才想到我買了一堆東西,卻沒買HERMES,一直到機場,才想說,好久沒買HERMES香水,就去晃一下,發現有賣這2018最新的黑檸檬古龍水,我換算一下價格不錯,約是台灣的77折,才發現就HERMES香水而言,在日本買還真的蠻便宜的,問了一下櫃上人員能不能拍照,她也很親切的讓我拍了,所以就一起整理了這篇日本是台灣77折!39瓶HERMES香水免稅全價目的文章給有在著迷HERMES香水的人作為購買參考,其中,這瓶黑檸檬古龍水完全也是我近來夏天出場率最高的香氛,特別是我LE LABO的用完了後,幾乎都全心全力依賴著這瓶黑檸檬古龍水,怎麼說,它完全是我的菜,很適合現在夏天的清新,但又不是純粹檸檬的那樣清麗,而是帶點煙燻,卻又不失溫潤的香氛氣息,於躁熱的夏天能給予一股沁涼,卻又脫俗的宛如帥氣,俐落,同時洗練的質感香氛,真心很愛,愛到我非常有把握我一定噴得完它。

 

 
 

 

太久沒有買HERMES的香水,都快忘記HERMES香水的包裝,我還記得我第一瓶HERMES香水也是約莫10年前在HERMES香水還是蜜納集團所代理的,當時都還是在漢神百貨B1買的,買的就還是最經典的橙綠,但我對了一下,發現現在好像叫橘綠了,也不重要,就都是同一款,沒改過,後來也買過TERRE大地,大概是這樣,去年上市了那款Silk香氛,雖然第一時間做了報導,但實際聞過後,我覺得味道太輕甜了些,有點少女,我就不是很有興趣,倒是一直到這一次,2018年以橘綠同一系列為背景的全新黑檸檬古龍水,完全是中了我的味!

 

 

不過,現在HERMES香水雖然在台灣回歸HERMES直營,但據說HERMES倒還是蠻想找人做代理的,除了想要賣斷貨之外,一個主要的基本條件就是要幫HERMES開香氛專門店,類似JO MALONE那樣的概念,但相對來說,這樣的成本其實蠻不小的,不過這幾年來,香氛回歸主流,在台灣,香氛市場也因JO MALONE而變得相當熱鬧,也讓所有的香氛品牌在現在這個潮流下,都越來越有能見度,其實HERMES如果真的要做香氛專門店,不會說沒有機會,有興趣的,有龐大資金的公司,如果又有香氛經驗的,或許能試著嘗試看看。

這張圖只是要確認一下現在的HERMES香水還是MADE IN FRANCE

 

 

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HERMERS橙綠這一系列的包裝,經典的橘盒,還是硬盒,不是那種薄紙盒,該有的LOGO,包裝完善度都很清楚、俐落,同時單是這樣的橘盒和你其他購買的HERMES商品擺在一起,也完全不會違和,作為收納香水也是很適合,別緻。

 

 

 

HERMES這一系列的香水,都是同樣一貫的設計,搭配HERMES的經典的禮帽瓶蓋,瓶身卻是跟著各種不同的香氛做不同色彩的設計,但你仔細看喔,瓶身的彩色,都是透明,看見內裡的香水流動,是透得出透明感,以及液體的流動感,所以我蠻喜歡HERMES這一系列香氛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在於其工整、統一的設計,然後透過色彩的不同,去出彩出不同的香氛特色,除了你我都知道熟悉的綠色瓶身的橘綠,灰綠色的雪白龍膽,紅色的緋紅火蔘等 ....然後這一次全新的黑檸檬,就是這樣洗練的藍黑色。

 

 

你我可能都很熟悉檸檬的香氣,畢竟在香氛市場中檸檬已經是個非常常見的香調了,過往我們都以為檸檬就是清新、活力、明亮的酸甜汁味,而HERMES這瓶黑檸檬古龍水之所以吸引我,讓我願意買單,就是你單看她香氛名稱黑檸檬古龍水,就不是一般的檸檬,而是"黑"檸檬,一開始我也以為黑檸檬該不會是一種全新的檸檬品種,倒也不是,而是HERMES將本來的檸檬,放入鹽水煮沸,然後再於陽光下曝曬數星期後,萃取的香調,這時候的檸檬就會變得有點熏黑色,但本來檸檬的清新氣息同樣還是存在,只是經過這樣的處理,讓整個檸檬香氛,多了一些煙燻的溫潤香調,清爽中多了一些沈穩,更不失帥氣率性的冷靜,也在這樣燥熱的天氣下,得到一股俐落,同時清爽的寧靜,形成一股讓人上癮的清新煙燻。

 

 

 

關於這一瓶HERMES黑檸檬古龍水台灣的價目如下:

愛馬仕黑檸檬古龍水香氛系列

黑檸檬古龍水(Eau de citron noir)200ml,NT5,500/100ml,NT4,200/50ml,NT3,000/15ml,NT1,100

黑檸檬古龍水臉部及身體保濕霜 200ml ,NT2,300

黑檸檬古龍水手部及身體清潔乳 300ml ,NT2,100

黑檸檬古龍水二合一洗髮沐浴乳 200ml ,NT1,500/80ml ,NT900

黑檸檬古龍水香皂 100G,NT 800

然後我是在日本機場買的,100ml定價12000日圓,折合台幣約莫3240元,換算下來約是台灣的77折,提供參考

 

 

 

其他HERMES香水在日本免稅機場的完整價目如下:

 

 

延伸閱讀

3款HERMES入門包款整理!2018限量EVELYNE BAG藍白交織美出新高度(穿搭

30歲的禮物。也總算是買到了這夢寐以求的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

(攻略)近7折不到3萬就買到我夢想中完美HERMES絲巾長夾Silk'In classic wallet

再不買據說就要停產了!HERMES 經典黑X玫瑰金 H LOGO 琺瑯方形立體耳環

低調奢華。HERMES CASHMERE 經典家徽圍巾(黑色)/觸感超柔軟的舒服保暖

終於買到!!HERMES H Click Clac中版黑金黑H琺瑯手環/附日本免稅店價格單據

很稀有!黑金HERMES"H Clic Clac" 細版琺瑯手環(實搭)/HERMES的潛規則

終於狠下心入手!HERMES黑色琺瑯H中版大象灰+黑色雙面皮帶/摸過就忘不了

第二支!HERMES 經典"H Clic Clac"琺瑯手環/白色琺瑯H稀有款(實搭)

陪了我3年,還是很愛你!PANERAI沛納海 LUMINOR MARINA 1950 44MM腕錶

6個經典卻又撞色的創新卻不俗氣!很好入門又實用不退流行的GUCCI腰包(實搭)

這太狂不能只有我看到!kate spade鱷魚、天鵝、龍蝦、螃蟹包(規格價目總整理)

很實搭6年也不會退流行!BALENCIAGA機車包WEEKENDER BAG新舊款解析

在台灣買到第一個。HERMES入門款Herbag 39cm(深藍色滾酒紅邊限量色)實搭

金色男孩。CHANEL BOY 35cm揉舊古銅金色手拿包(穿搭)/時髦的讓人讚嘆

CHANEL 2015/16秋冬夜空藍大款35cm車縫羊皮手拿包/深藍搭配金色的華麗

CHANEL 黑色漆皮菱格/羊皮拼接限量款 35cm手拿包/iPad套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