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現在就大部分住家裡,我身體比較穩定,我爸媽就沒跟我住,也因為家裡設備都齊全的關係,很多時候真的是外面都吃到不知道吃什麼時,你就會想要開火自己煮,無論是簡單的早餐,或是一早起來泡個十穀米煮飯,甚至是一早就去市場買些新鮮食材回家煲個湯,這樣一整天的餐食也差不多解決了,很多時候你說麻煩也還好,倒也是省下不少事。

也因為我大多都只在ig的限時動態分享,結果很多人就會問怎麼做之類,後來想想算了,不然寫一篇看看好了,雖然說食譜也不是我主力,但我就單純希望我現在可以寫些更生活化的東西,寫自己真的想寫的東西。

 

所以我第一個要寫的就是:燉牛肉!

我自己很愛燉牛肉啦,覺得方便,主要是之前化療血球低,又常要輸血,所以都被老人家說要多吃牛肉,雖然我覺得並不一定全然相關,但算了~我也蠻愛吃的,就覺得沒差,而燉牛肉對我來說也覺得是一個很方便的東西,你就燉好一鍋,可以配飯、可以當菜,可以煮牛肉湯,也可以煮牛肉麵,可以說一碗就可以做很多餐,個人覺得很方便、省時,以及能運用的程度最高~!所以我決定第一篇我的食譜來寫燉牛肉好了~哈哈哈(但我記得我很久以前也寫過這樣的教學,但也大概快10年前了吧,教人做巧克力之類!文章也都翻得到)

首先,好吃的關鍵第一步:請買當天現宰的溫體牛

我覺得任何東西要好吃,真的都不能凍過,海鮮凍過就沒那麼好吃,牛肉凍過也是,所以我那天要燉牛肉的話,我會早上去市場買當天現宰的溫體牛,也就是沒凍過的,我一鍋大概會買的500元左右,就很夠吃可以吃很多餐了,喜歡吃牛肚也可以順便,而我自己比較懶,滷包、醬料我就都直接跟牛肉攤買,通常都會有賣,或是免費送你,不然講究一點可以去中藥行買,或是超市之類。

 

 
 
 
 

 

再者,就是要先用水燙過!

煮肉、煲湯時,真的不要傻傻的將雞肉、排骨、牛肉都直接丟湯煮,這樣的湯會有一個血味,或是腥味,我個人不愛啦,如果你沒差就沒差,所以我都會用滾水稍微燙過,去除腥味。

 

燙好的樣子大概是這樣~看起來熟了對吧?請別急著吃,這只是川燙一下,沒味道,口感也很硬!!

接下來才是重要的~

 

 

備料: 洋蔥一顆、薑、青蔥

這些東西洗好準備好,切一切,很重要~

 

 

關鍵第三步:炒配料、炒牛肉

將剛剛切好的備料,於平底鍋加一點點油,然後炒香,這很重要~可以讓你的燉牛肉變的很有香氣,但青蔥還不要~那是最後加的

 

 

將洋蔥、薑都炒香後,把剛剛燙過的牛肉、牛肚倒入,也炒一下,目的就是讓牛肉、牛肚多一點炒的香氣!

 

 

炒得差不多後,將牛肉的調味醬給倒入,這我就是直接跟我們家牛肉攤買的,不會貴,就倒入~

 

 

 

 

然後再炒到爆香這樣,盡量讓那調味料均勻就差不多了。

 

 

 

待炒得差不多後,我會把滷包、青蔥放上去,然後我不倒醬油,我會用醬油膏取代,因為我不另外加糖了啦,醬油通常是單純的鹹味,不好掌控,醬油膏本身有糖,剛好就能balence這樣,但你真的不要懷疑,外面在賣的店家會好吃,通常都有加糖的~不要以為你在吃的滷肉飯、牛肉麵之類沒有糖...通常都有糖。

然後不要問我什麼加幾ml、幾cc,做菜就是憑感覺!!!!!!!!!!!!哈哈哈哈哈

感覺對了~什麼都對了,真的是拜託誰家會有量杯、量匙啦,我的做菜除了遺傳我媽,菲姐就我師父~就是菲姐上菜通通給他灑下去,快樂、開心、爽快就好!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稍微炒一下,拌均勻後,我會直接在上面加我需要的水,大概就是一個平底鍋滿,就差不多容量啦~攪拌均勻後,再起鍋!

 

 

關鍵第四步:燜,讓牛肉、牛肚更軟爛,然後讓香氣燜進去

我知道很多人可能起鍋後就直接倒入鍋子小火熬煮、慢慢燉~但我會多一個動作就是燜!

這個時候大同電鍋好朋友又來了~我會放進去,倒一杯水,讓它燜一下

 

 

燜完後,我會起鍋再倒入LE CREUSET的鍋子小火熬煮大概1個多小時吧,之前辦ig投票,很多人說LE CREUSET就是假掰居多,但我覺得實際煮過飯後你會發現,LE CREUSET這樣的鑄鐵鍋因火燒,整個鍋子會很燙、受熱比較均勻,在燉牛肉時比較能夠好好燉,同時真的把牛肉燉的很軟爛、入味,我覺得真的實際用過有這落差感,反正LE CREUSET一年四季都在辦特賣會,趁特賣會很便宜時買一個來家裡用用看也是不錯,只要不要摔破,基本上也是可以用一輩子。

 

 

好了!起鍋啦~~~~~~~大功告成,有夠好吃的,自己說~哈哈哈哈哈

我的燉牛肉就是這麼簡單,給大家參考。

 

 

 

 

就像我說的,燉好一鍋牛肉,夾起來當菜,拌飯、配飯、煮牛肉湯、煮牛肉麵都方便!我很喜歡啦~也很台灣味,很自己喜歡的味道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