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2-10 下午9.18.15.png

SUQQU來台也差不多要兩個多月了,目前全台就是台北SOGO忠孝館,信義三越A8有櫃,南西三越預計3/1開幕,其他櫃點還尚未確定,但可以得知的是SUQUU在2016年會持續拓點,畢竟單月目前都是上看一千萬元的業績,是目前很夯的美妝新品牌。此外,2016年還蠻熱鬧的,就我目前所知,有兩大集團,會有兩個新品牌進駐台灣,待時間再更近一點,能說的時候我再第一手公布,不然我一直都說是南西三越本館有品牌要撤,結果現在被爭取到移到三館還在那邊沾沾自喜櫃位變更大,然後沒有要撤離南西三越,實在是蠻令人無言以對,這個牌子有什麼問題在這個市場的人都知道,就連新光三越提議要去和女裝樓層做結合,講真的也是個不錯的提議,在上位者不懂得換位思考,一直故步自封,每年還不是一樣的輪迴,母親節、周年慶就是折扣再折扣(我說的折扣還不是特惠組折扣,而是單件幾折、兩件幾折、三件幾折,宛如早期MAKE UP FOREVER最愛玩的折扣疊疊樂,但業績還是很差),賣不掉的就進特賣會,滿額贈的杯子、以及一些外製品,甚至是專櫃的陳列,能進特賣會換現金就換現金,然後一年又這樣的輪迴,專櫃業績還是不見起色,明年一樣櫃位受到挑戰,百貨也許無情,很多時候是品牌不爭氣,但也算了,也因為有這些實例,未來我要寫一本關於台灣美妝市場行銷的書籍時也才有案例可以舉。

 

再回到SUQQU,可能都是東方美代理的關係,所以命名你都會覺得熟悉,本來我還以為LUNASOL是不是也有一瓶叫做晶采立體粉霜的底妝,或者是RMK也有一瓶晶采立體粉霜,才發現雖然都叫立體粉霜,LUNASOL的叫做輕透立體粉霜,RMK的叫做水凝光采粉霜,所以,東方美集團旗下代理目前包括佳麗寶、SUQQU、THREE、RMK以及自營的CHIC CHOC等 ...,產品名字雖然都像,但還真的沒有重複到的。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9.59.50.png

新春開工後又一日本排隊名店來台,就是來自日本名古屋的矢場味噌豬排終於在台灣設立第一家分店,同時於今日正式開幕,昨(17日)試營運很有幸的託朋友的福可以搶先去吃,不然很怕開幕後又是大排長龍、一位難求,像我現在看到金子動不動就要派個一個半小時、兩個小時 ...,整個都興致缺缺。

 

是說,好像名古屋地味噌都很出名,我之前也一直都很愛的雙連名古屋台所也是紅味噌料理為主,這次的矢場味噌豬排也是,只是矢場味噌豬排會更著重在各式的豬排料理,同時佐以紅味噌來達到味覺的刺激,對於喜歡吃比較濕式的料理來說,矢場味噌豬排會是很好的選擇,像我自己沒有特別喜歡吃豬排飯,因為我不喜歡乾乾的進餐,就比起定食,我會更喜歡吃丼飯,過去常常吃的味噌豬排,大多就是做成味噌豬肉、或者是魯的豬排,比較少有炸的豬排再淋醬,畢竟炸的東西只要碰上濕的醬,外面那層麵衣就會開始軟爛,不太會有人想要挑戰,通常就算給你佐醬,也是放在一旁讓你沾,或者是那種比較稠的,不然炸豬排都不酥了,還吃個屁 ...  首先我覺得這矢場味噌豬排最厲害的就是淋了醬,炸豬排還是酥!然後白飯無限。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2-15 下午10.55.08.png

說真的,我跟COVA沒有過節 ...,跟惇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也不認識,KENZO會去網路買,不是只有我這樣,是大家都這樣,不然攤開很多Facebook二手精品社團,大家都是如此,然後COVA也是一樣,我就是單純是一個從微風信義還沒開幕前,我在拿到平面圖的時候,看到2F竟然有畫一格COVA我就超級無敵期待的,當時在微風信義都沒有開幕,我就當獨家新聞PO掉了:https://www.facebook.com/262719413756615/posts/1134736273221587,基本上,COVA可以說是微風信義開幕的同時,在我心目中數一數二的期待,我真的沒有想到,是不是我期望太大,導致我失望實在太大,簡單來說,我覺得台灣的COVA可能都沒有那麼有問題,但簡單歸咎為什麼會如此令人失望的原因:還沒準備好。

 

員工訓練還沒有訓練好,店裡陳設都還沒有準備好,整個餐點也都沒有準備好,甚至是整個服務流程都沒有準備好,一切都是在沒有準備好的狀態下,就開始了試營運,殘酷的是你就是要直接面臨消費者最真實的體驗,到目前為止,我還真的沒有看到網路上除了媒體外有任何關於COVA的好評,就連前兩天只是簡單PO一下,沒想到大部分的消費經驗都是那麼不好,然後我後來發現台灣COVA有粉絲頁,上面的一些網友評論也不太好,我覺得服務就算了,問題可以歸咎在服務,但我實在是很想嚐嚐這傳說中的來自義大利米蘭的百年甜點老店,所以我跟我朋友還是決定去嘗試一次,吃吃看當做經驗,當天花了2000多元,想說如果真的很好吃,服務我想在準備好後,還是能夠上軌道的,但是 ...,我只能說,就連餐點,我都覺得完全都沒有準備好,簡單來說,COVA想要營造出來自義大利米蘭的高級甜點店,但味道吃起來就是不那麼高級,我一開始也很納悶,因為像是LADUREE馬卡龍也是空運來自法國,就算一顆很貴,但味道還是好,但為什麼台灣COVA就是可以這麼沒有想像中的好,我後來詢問一下,原來台灣的COVA在餐點上不是全都採用空運,而是有駐點廚師運用來自國外同時也結合台灣的食材所製作而成,所以我甚至都覺得,台灣的廚師也根本還沒有準備好,這概念很像PAUL,因為PAUL雖然光環很大,但你真的吃過的話就會知道有些東西不是那麼美味,甚至是馬卡龍都是相當的不好吃,也是因為大部份餐點都是台灣再另外製作的,所以,說真的,你真想要嘗那所謂的傳說中的百年老店的味道,台灣的PAUL不一定是好選擇、現在台灣的COVA也不會是一個好選擇。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2-15 下午9.01.05.png

雖然說是食記,但主要是我朋友竟然昨天這個時間還在日本!我以為他應該也要回來開工上班,沒想到他15號竟然還自日本逗留,想當然爾,立馬遙控她去星巴克,畢竟昨(15日)正是日本星巴克2016年櫻花系列發售日!雖然今年的早在一月看過圖覺得普通,但吸引我的有兩個重點,一個還是官網都不會有,只會在實體店鋪出現的隱藏版櫻花水杯,以及食物!隱藏版的櫻花水杯昨天先po FB了:https://www.facebook.com/GorisSky/posts/1217829528245594 今天就是櫻花限量餐飲的食記!不過不是我吃 ...,我遙控我朋友去吃,他還一直說你知道日本現在在下雪嗎?你還要我喝星冰樂!我說 ...我付錢請你啦,你去吃,幫我拍拍照,然後簡單跟我說心得,哈哈哈哈哈哈,於是乎!我又拿到了這第一手的全都浪蠻粉紅色的日本星巴克櫻花可可碎片星冰樂、櫻花拿鐵、櫻花戚風蛋糕食記!

 

螢幕快照 2016-02-15 下午9.01.55.png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1-24 下午8.53.46.png

雖然說現在還沒有到夏季,但臉部防曬/隔離霜就也都還是要擦,我不想要去討論什麼隔離霜是商人騙人的說法,基本上你就把握一個原則,防曬/隔離霜基本上就是擇一就好,一般來說如果產品名稱為防曬,它就是會比較專心在防曬防護,如果是隔離霜,它都有防曬係數了,主要就是妝前乳的概念,通常會比較好協助後續底妝的服貼等,隔離霜就是一個名詞,你只要知道如果都有防曬係數的狀況下,兩者擇一就好,同時選擇適合自己的,像我用過那種很純粹防曬乳的產品,我用來當妝前打底使用就根本不合,所以,到底是防曬乳還是隔離霜其實不是那麼重要,你就把握一個原則,白天出門要擦防曬,而這樣的防曬,無論是防曬乳、隔離霜,只要有防曬係數,足量使用就都能完成,再者就是考慮到肌膚的適合與否,以及你是否還會再上後續的底妝,如果會,也要考慮到後續底妝的配合,這樣一來,到底是防曬乳還是隔離霜也就一點都不重要了,但無論如何,隔離霜總不是用來隔離髒空氣就是了。

 

整理了一下我一直都很喜歡的6款防曬/隔離霜,畢竟一年四季,就算是寒冷的冬天,也都是要擦防曬/隔離的,剛好有這篇的靈感和想法,就一起整理一下: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2-13 下午3.18.47.png

微風信義雖然去年開幕,但其實店裡還有一些店都還沒有開,甚至是後來陸續才開,算是我其中蠻期待的來自米蘭百年甜點老店的COVA,也終於於年前開始試營運,同時預計2/18盛大開幕,是說,隨著法國百年老店LADUREE馬卡龍宣布2月底即將撤出台灣開出所謂的精品甜點泡沫化的第一槍後,對於這種精緻又高級的甜點店,現在觀察都要抱保留態度,你說TWG TEA剛開始在微風開幕時確實很多人,還要排隊,現在也根本不用排隊了,佔地還這麼大,相信微風目前也正頭痛,然後信義三越A11引進TWG TEA,但不是餐廳只是伴手禮賣茶,這我也是看不懂,如果是美食街就算了,還放在一樓,而且我實在不覺得台灣有這麼多人在買TWG TEA的茶,價格競爭力對比實在太弱了,縱然TWG TEA真的好喝,但那某部分是在喝學問的,我就真的很佩服TWG TEA的服務人員,對於自己的茶真的相當了解,怎麼問幾乎都考不倒,這在我當時在微風用餐時,剛好不知道算是店長還是領班在跟我聊天,就提到他們TWG TEA的茶真的非常多,所以單是找服務員就找得很辛苦,培訓也培訓的很辛苦,真的能正式上班的,就會刷掉一次,所以無論如何TWG TEA我是覺得它有點在台灣曲高和寡外,但這個品牌在訓練自己的服務人員知識、服務,都是非常講究的,這我蠻佩服的。

 

回到COVA,我第一次去逛,目前試營運人真的很不多,可能只販售甜點的關係,沒有餐點,所以也真的如果要在這邊貴貴的用甜點,我覺得應該蠻多人會卻步的,加上琳琅滿目的甜點我哪知道買什麼?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草莓塔,我隨手問了服務人員,指向草莓塔詢問這是什麼,服務人員竟然還真的回答我這是:草莓塔,這個還需要你回答我嗎,我單是看都看得出來,然後再問價錢,服務人員就這樣一問一答告訴我1200元,一個6吋的草莓塔要賣我1200 ...,我整個蠻傻眼的,我直接就跟服務人員說,你這草莓塔特色是什麼?一塊要賣我1200元?我真的不是奧客,我單純在求知,畢竟我也不是錢多到沒地方花,如果真的夠有價值,買一塊來吃吃也無妨,可惜服務人員就是無法說服我,僅說裡面有什麼卡士達奶油,新鮮草莓巴拉巴啦我整個沒聽到亮點,一塊1200元的草莓塔 ...OUT,服務人員的訓練,也OUT ...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2-11 下午8.20.23.png

是說我以前一直覺得可能台北101的餐廳都很貴,吃一頓一個人沒有個三四千,大概也跑不掉,我是指餐廳,B1的美食街另當別論,但我其實一直覺得台北101的B1美食街還是特別貴了一些倒是。可能是因為我吃過一次STAY有點嚇到,想說其他台北101餐廳都應該貴到亂七八糟,結果某天我和我朋友因為在假日的黃金晚餐時段,根本找不到要吃啥時,他才靈機一動說要不要來吃吃隨意鳥地方,一開始我以為他說的是85樓的隨意鳥地方,想說這時間也沒位置吧?而且也超貴不是嗎?但我後來去查了一下85樓的隨意鳥地方,其實價格沒有我想像那麼貴,大概一個人午間套餐1000元,晚間套餐2000元左右這樣,當然這只是基本消費,你也可以開酒、或吃得更豪華,自然就更貴。

 

不過我朋友才跟我說的是5樓的隨意鳥地方,正確名稱是Da Antonio by隨意鳥地方,號稱更平價版的隨意鳥地方,其實我們當下也都沒有很餓,但他跟我說有幾道料理做得很不錯,我們可以去吃吃看,反正聊聊天、打發時間這樣,才有幸真的好好認識了Da Antonio by隨意鳥地方,而且還真的不貴,畢竟我覺得STAY是真的有點太貴了。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螢幕快照 2015-11-21 下午9.47.23.png

有時候,一些日本藥妝與其看網路上大家推什麼,倒不如真的去聽生活在日本的朋友他們到底用什麼,推薦什麼,好像更來的可靠些,這陣子日本朋友幫忙買的幾款日本藥妝還真的是普遍都不錯,包括ROSETTE溫泉洗顏膏亦是,而這款曼秀雷敦藥用維他命修護護手霜大概也是即將進入秋冬很好用的潤手霜,甚至是身體修護霜,簡單來說,我們可能從小到大都一直在用曼秀雷敦的藥膏,無論蚊蟲叮咬還是啥的,但這曼秀雷敦藥用維他命修護護手霜,就像是潤膚專用的曼秀雷敦藥膏,可以給你擦乾裂、凍傷的手,甚至是身體、指緣、手肘、膝蓋等 ... 效果是真的很不錯,而且價格非常便宜,日幣大概400元左右而已,換算下來,也約莫台幣100元,不過我看了一下網拍,平均都要300元起跳,大概是貴了3倍左右,所以大家可以參考,市鎮是有去日本玩的話,可以隨手拿一罐,但前提是,你的身體、手容易乾裂需要修護,因為你真的把它當一般護手霜來擦來保養的話,我其實反而不是那麼推薦。 

 

以下是外包裝的相關說明,我不懂日文,所以拍給看得懂人參考: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1-17 下午10.13.07.png

我小時候住三峽,然後後來搬去桃園,但因為很多親戚都還在三峽,甚至國小、國中、高中都在三峽,家裡在三峽有一間房子,我的戶籍目前也在三峽這,所以日前總統大選我也是得回三峽投票,無論如何,整個三峽我可謂真的是蠻熟的,畢竟從小混到大,小時候大概就是在祖師廟那邊玩到大吧,還經歷過三峽溪還沒整治的時期,碰到颱風就會淹水的老日子,鳶山大概小時候也常常去爬之類,也因此,日前回去投票,因為想念,就又回去吃這間我從小吃到大的滷肉飯,還是一樣的好吃,還是一樣的便宜,所以我就隨手記錄一下,當作一個紀念。

 

基本上,現在定居台北,鬍鬚張、金峰等我都吃過,也是頗喜歡,但可能跟我從小的背景有關,我還是覺得我這間福仔滷肉飯最好吃,重點是到現在一碗還是20元而已,誇張的便宜,沒記錯的話,大概也從來沒漲過價吧,最早還是在三峽市場旁邊一個小巷口,但後來三峽市場包含周邊整治後,很多老店都搬家了,這家也是其中一家。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2-09 下午8.57.44.png

這兩天整個連載了日出兩天 ...,你能想像我真的都是當天買,當天吃,當天迫不急待趕快分享趕快寫這樣,本來已經覺得鳳梨酥已經很驚豔了,看著大家都在推薦乳酪蛋糕,好像不買一下都有點說不過去,於是乎 ...我就又去買乳酪蛋糕,口味其實很多,當天現場倒沒有都很齊全,但至少有原味、巧克力、草莓等 ...,原味比較便宜,一塊是340元,店員是一直跟我推薦草莓,說咬得到草莓果肉,但又無法給我試吃!一塊又要450元,想說都沒吃過,還是先買原味吃吃就好,總之,單是乳酪蛋糕的部分,從原味340元一塊,到有果肉、口味的則有360、380、450元不等 ... 拿了一份目前日出全產品價目翻攝入下:

 

螢幕快照 2016-02-09 下午8.58.36.png 螢幕快照 2016-02-09 下午8.58.58.png 螢幕快照 2016-02-09 下午8.59.22.png 螢幕快照 2016-02-09 下午8.59.45.png 螢幕快照 2016-02-09 下午9.00.09.png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2-08 下午10.47.19.png

才在台中剛買,馬上就迫不及待想分享,畢竟年節連假還是要寫些比較輕鬆點的。如果有遇台中玩的話,還真的蠻推薦這個日出鳳梨酥,真的是不會輸給台北的微熱山丘,包括包裝華麗,彩度又高,反而有一種很適合送禮的傳統文化時尚感,而且提袋美、包裝美、dm也美,所謂的美,一種很傳統的美,真的拿來一盒一盒當送禮也是特別而且喜氣,當然最重要的是味道,連我平常不太吃鳳梨酥的人都覺得好吃了,就真的是發自內心的好吃。

 

之所以我不太吃鳳梨酥,某部分跟媒體也很有關係,從小電視新聞總是很愛說一顆鳳梨酥等於幾碗飯的熱量之類,我在吃的方面,就很追求要吃飽,不一定是為了想吃,想吃去吃又吃不飽,結果還會胖的話,實在也是很冤枉,再者,可能我小時候不懂鳳梨酥的美味,加上我不又不喜歡吃太黏的東西,所以對於鳳梨酥這樣的東西,倒常常敬謝不敏,不過日出這鳳梨酥是真的發自內心讓我覺得好吃。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1-25 下午11.17.37.png

日前又在Facebook二手精品社團標到好東西,當然我也在那裡賣了些東西,反正就是一來一往,有進有出,才能買更多喜歡的東西,前提是一個好價格這樣,像我因為前陣子太失心瘋買了太多CHANEL 手拿包,就在日前也迅速的甜價賣掉了2個,然後這個KENZO i-Phone 6 PLUS CASE 黑色經典老虎銀色保護殼,也是我在FB二手社團標到的,記得台灣是賣2100元左右,但也不是想買就買得到,早就銷售一空,櫃上是還有些KENZO i-Phone 6 CASE ,但6+就真的幾乎沒有了,想買都還買不到,我是比較納悶,該不會歐美6+賣的真的很不好?因為很多手機殼推出都只有6,有時候根本連6+都沒出,所以要找到好看的i-Phone 6 PLUS CASE還真的有些不容易,無論如何,KENZO這i-Phone 6 PLUS CASE 算是蠻經典好看,官網定價是35歐,如果乘37,大概是1295台幣,我在二手社團買到全新的是1400含運,已經覺得很划算了!至少比台灣專櫃售價便宜很多了,所以真的是買得挺開心。

 

同樣的,因為一直有人問我到底都在哪些精品二手社團,就在這裡統一說,不再另外回覆了,因為FB的社團通常都需要朋友邀請,又或者是管理員審核,所以一直問我,我也沒有辦法幫你加入社團,就這三個給大家參考:Bebe L'amour、寵愛女人二手精品交流分享團和Luxury Resale 二手精品交流,另外我不是管理員,社團也是要多看多比較,所謂的推薦,就只是單純在這些社團都有買到不錯東西,但這就是很運氣的,也別問我這些裡面都是真貨嗎?就像拍賣裡,有假有真,也要自己判斷就是了。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2-02 下午10.23.10.png

每年這個時候,總是要麻煩大家幫我蒐集紅包袋,目的也就是至少在這農曆佳節,可以做一篇紅包袋總整理,轉眼,也做了3年吧,有鑒於之前沒有特別限制分類,導致收到的紅包袋超多,同時也有點太雜,主題不夠明確,所以今年又限縮在美妝、時尚、精品等品牌為主,雖然只有33個,但貴在精,很多也真的夠精美,拿到的時候分外開心!

 

一般來說,紅包袋大概是為了配合華人過農曆年的習俗才誕生的在地文化,不然歐美哪會懂什麼時紅包袋,也因此,這樣的紅包袋誕生,通常都是品牌需另外撥預算製作的,而一個好的品牌紅包袋,我覺得有兩個關鍵因素,其一就是要保留品牌精神,再者就是要順應當年的生肖或議題,結合華人文化,兩兩結合,才會讓人一眼印象深刻。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2-05 下午7.35.47.png

平常看很多演唱會,但倒沒有特別寫成心得,頂多FaceBook 簡單發一下表示好看不好看之類,畢竟也不是所有演唱會都好看,而瑪丹娜會讓我想寫,主要一來大概可以說是我這一生中看過最精彩、最有誠意的演唱會外,再者就是我也是第一次花了上萬元,就是為了一睹娜姐丰采,總覺得,無論好看或不好看,也都要隨筆留一下紀念,至少以後都記得我2016/2/4這一天,親眼看過瑪丹娜的演唱會,加上這很有意義的國旗,我也想找一個地方永遠留存這樣的畫面,那不如就寫成一篇文章吧。

 

說真的,我還沒有真正看過西洋歌手的演唱會,但也大概知道明訂8點開始,應該也會拖到 ...至少8點半 ...maybe 最晚9點開始,但我還是大概7點半就進場了,前面當然不意外的有DJ出來串場,但氣氛就是冷冷冷,至於DJ說的LOVE China我覺得也就算了,她也都道歉了,就不要太苛責了,只是想當然爾,當時大家聽到都是一陣噓聲倒是,而且,已經等得很不耐煩了,又聽到這個,當下還是挺不爽,不過,多少都會知道應該要等,因為我坐黃2B,看到媒體區都沒有記者,一來就是演唱會不發記者(基本上不可能),二來就是一定都還沒有要開始,所以,我看到記者都還沒有ready好,我就不會太期待,途中還去上了廁所。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2-03 下午10.06.38.png

其實我本來沒有特別想紀錄這凱斯哈林Keith Haring特展,可能就沒特別想去看吧,畢竟我承認我是對藝術沒什麼研究,看展,常又是挑可愛的、有趣的去看,想想,好像自己有點內涵 ...,但你懂那種感覺嗎,我現在看電影,實在不是那麼喜歡看需要"想"的,因為平常上班真的都很累了,看電影對我來說是放鬆,如果還要想,總覺得看完又更累了,所以喜劇、動畫、一般戰爭爽片,好像又變成我的最愛,這亦想起來,好像自己又沒那麼有內涵了 ...,但腦筋急轉彎我也超愛的,也不能說他沒內涵吧,大概是這樣,也因此,一直都知道有這個凱斯哈林Keith Haring特展,之前記者會記得是有發,但我可能撞到了,就也沒有別去看,結果還是被朋友拉著也去看了 ...,我是覺得,可能本來沒那麼期待,真的去看了,還聽了導覽,讓我對凱斯哈林Keith Haring又有更多的了解,甚至是看著看著,也覺得這個人實在是很有故事、很有想法。

 

對凱斯哈林Keith Haring認識,大就是2015年Clarisonic科萊麗洗臉機的聯名,又再度喚醒吧,不然最早大概就是NOKIA的廣告,但我覺得可能你都不會知道凱斯哈林Keith Haring是誰,但你看到他的塗鴉,就一定都是有印象的,就是凱斯哈林Keith Haring。我以前對他沒特別琢磨,單純以為他可能就是畫些小人很熱鬧,很訴求愛這樣,但看了凱斯哈林Keith Haring特展,甚至是聽了凱斯哈林Keith Haring特展導覽,才會知道我了解的好淺顯,凱斯哈林Keith Haring就是個電視兒童,但幻想多元、思考多元、天馬行空,甚至是在他那個年代,他自己就能感受到所謂的社群概念,他的作品常常圍繞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無論是男女、性甚至是夜店、派對、以及許多不合倫理的事情,也許凱斯哈林Keith Haring就是想要表現自己的思考行為模式,但又用象徵的方式,去表現這各種需求、權力以及關係的存在,意象是比較成人的概念,我覺得唯有你真的踏入社會後,你會有更多的感慨,無論是權力、男女、性、關係等 ...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4444444444444444  

這篇單純圖多,因為看照片就好,不用我太多解釋,轉眼西洋情人節就快到了(雖然台灣會先農曆年),各品牌的情人節限定商品也開始層出不窮,一向在節慶會推出限定周邊商品的STARBUCKS星巴克自然也在關注行列,不過每次STARBUCKS星巴克被關注的,似乎總不是台灣 ...,反而是韓國、日本,這次韓國STARBUCKS星巴克針對情人節推出的周邊真的太厲害,不脫愛心概念,系列更以成雙成對,同時象徵比翼雙飛的小鳥,來表現出一種鶼鰈情深,而最大的特色,還是再遇拿所謂加了很多白色去調的粉色pantone色!看起來就超級溫暖、舒服同時又很可愛。

 

全系列只有在韓國STARBUCKS星巴克販售,如果真的很想要,看來又要找韓國代購了 ...,如果有朋友要去韓國,不妨請他留意了,我是覺得整個系列,有點太強大 ...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1-30 下午10.53.17.png

由於肌膚之鑰這次2016春妝新品品項實在非常眾多,產品又各有重點特色,所以直到現在拆成了幾篇撰述,包括之前的光耀幻妍餅#15活力橘刷出來的好氣色讓人迷戀,新的星鑽絢彩眼影10色也有很多特殊的美麗顏色,讓肌膚之鑰很難得有超乎想像的燦爛光影綺幻,雖然不一定都是你那麼直覺覺得實用的顏色,卻是能看得見驚喜,同時豐富你本身固有常態同時比較基礎型的眼盤,而這次肌膚之鑰的春妝,還有一大亮點,就是三色新色的薔薇唇膏,以及4色限量的奢華艷光指甲油,顏色完全不無聊,甚至是非常年輕卻也實用的時尚色調,單是還沒擦,看外觀你都會覺得很心動。

 

螢幕快照 2016-01-30 下午10.53.43.png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1-31 下午12.01.33.png

當2016上半年各品牌陸續推出氣墊粉餅的同時,早在2015年上半年就奪得先機的LANCOME,除了在2016年上半年再推出新一代的無瑕持久版氣墊粉餅外,更推出專櫃第一款氣墊腮紅-激光煥白氣墊腮紅,如果有留意市場,甚至是有市場數據的人應該會看到,當氣墊粉餅正在台灣火熱的同時,腮紅霜、腮紅液等這類的濕狀腮紅反而越賣越好,很簡單的原因就是上妝的同時,才能更融合氣墊粉餅的底妝,不然一般粉狀腮紅輕輕一刷,就很容易造成原氣墊粉餅的底妝乾粉、結塊等 ...,但過往腮紅膏、腮紅霜這類的產品,色料都很重,一不小心也是很容易失手,腮紅液會是比較好的選擇,但真的要更符合氣墊粉餅的話,同樣概念的氣墊腮紅,一樣輕拍,就能拍出自然紅暈,同時比較好結合原本的氣墊粉餅,你就試著拍拍完氣墊粉餅,再拍拍氣墊腮紅,就會發現整個妝容一樣透亮而且很自然的紅暈,最重要的是儘管LANCOME這激光煥白氣墊腮紅只有三色,但顏色卻都出乎意料自然好看,沒有怪色、奇異色。

 

螢幕快照 2016-01-31 下午12.02.03.png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7-04_011105  

2016/2/1更新

親愛的大家,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這個在我心目中可以說相當好吃的Laduree 馬卡龍,傳將在台灣營業到2月底,也就是2/29(沒錯,今年是閏年),就會全面撤出台灣市場,這個由藍鐘所代理的Laduree 馬卡龍,最早2013/9/12於微風廣場開幕,當時幾乎每天都要排隊,後來微風本館撤掉了,就剩信義三越A9,目前應該也就只剩信義三越A9有櫃,Bellavita B2的是合作類似寄賣的概念,但無論如何,據悉這Laduree 馬卡龍即將於2月底告別台灣,同時撤出台灣市場的最大原因,就是Laduree 馬卡龍都必須空運來台,成本墊得非常高,但目前台灣市場銷售又不理想,所以決定撤出台灣。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1-24 下午4.11.31.png

近期LANCOME在一些新品表上,有很多單品都令人驚艷,無論是設計、保養質地、包裝、概念等,就是帶來很多驚喜,其中,這絕對完美極緻亮顏露就是一個例子,過往我們大多在看YSL的時候,會有一種也不管產品好不好用,就是買就對的心理衝動,這邊分析上也是因為YSL的包裝在視覺刺激上確實相當吸引人,你買的已經不是彩妝品而已,更是一個精品、藝術品,很難得的在LANCOME身上,你同樣也能看到這種感覺也不用去問產品訴求、功效、價格是什麼,就是會想要擁有的藝術美學(不過如果去吃無菜單料理餐廳還是要先提出自己預算,不然一餐12萬,我也吃不起 ...),這已經是單是擺著,就像是一個美麗存在,讓人靜靜的欣賞,這其中的浪漫美學。

 

螢幕快照 2016-01-24 下午4.11.58.png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