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YSL最經典的 TOUCHE ECLAT,也就是以超模聚焦名彩筆為根本出發的超模底妝系列,包括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超模聚焦光感粉餅、超模光氣墊粉餅等 ...以光為根本的超模底妝係系列,推出了全新的粉底:TOUCHE ECLAT ALL-IN-ONE GLOW FOUNDATION,台灣最後譯為超模輕裸光水粉底,早在台灣上市前,歐美約莫1月就上市了,同樣都是超模底妝系列,其實也會蠻好奇這超模輕裸光水粉底會如何去區分本來的粉底,然而,別忘了再複習一下今年的底妝趨勢,就是「輕感」

在「輕感」後,陸續成就「持久」、「遮瑕」、「保濕兼顧控油」的3個result,這是目前我看到的幾款全新粉底的都在強調的主要特色。

「輕感」就是粉底要夠輕,質地輕盈、不厚重

在粉底夠輕,質地輕盈、不厚重後,成就以下三個結果

「遮瑕」粉底夠輕感後,也要很遮瑕

「持久」粉底很輕感的同時,也要很能附著於肌膚上,然後持久

「保濕兼顧控油」缺水的肌膚部位給予足夠的水分,然後容易出油的肌膚部位還能抑制出油

 

簡單來說,粉底要夠輕,夠輕感、成為所有品牌新粉底強調的主要質地特性,因為無論是YSL、SUQQU、THREE、LANCOME等 ...在接下來的全新粉底,你會看到都是在強調「輕感」,但過往來說,輕感都是和遮瑕力、持久度、甚至是保濕力、控油力等都是相互抵觸的,所以目前看來就是哪家的粉底只要夠輕感,但又能夠打破傳統規則的不遮瑕、不持久、不保濕、不控油等幾個衝突因素後,才能站穩2018底妝市場,接著就是靠完整的色號去滿足所有各種膚況、膚色狀態的型形形色色消費者。

 

這是我之前提出來的概念和看法,目前在BOBBI BROWN、YSL,甚至是接下來的、SUQQU、THREE、LANCOME等我還在測試,大多都這樣的取向,而這篇要講的則是這YSL超模輕裸光水粉底,我之前看、國外給予這瓶超模輕裸光水粉底的評價多是很easy,不用刷具,用手塗抹就可以很快、很隨性地完成輕裸光感的底妝,隨身攜帶都還可以隨時補光、補妝,就是一瓶非常Easy,隨興的輕粉底。

 

 

 

而這次的YSL超模輕裸光水粉底共進四色,採軟管的設計,但仍有按壓頭,主要是方便攜帶、easy使用,直接看得到內裡的容量多寡,也可以相當盡可能的擠到後一滴的完全不浪費!我不調濾鏡,用最原始的光線去照射4個顏色,分別是B10 PORCELAIN、B20 IVORY、BR30 COOL ALMOND、B40 SAND,但從外表來看,4個顏色差異好似不大,但我等等直接做試色擺在一起,差異上就會更明顯。

 

這次的YSL超模輕裸光水粉底質地很特別,按壓出來後的流動性不高,不似粉底液,但也不是粉霜,說它是慕絲嗎?也沒那麼泡沫感,後來我發現它質地其實跟我們在吃的霜淇淋很像,就是看似固態,但一碰就會爆水、爆水,我想如果你有吃過霜淇淋和一般冰淇淋那種口感就很不同,一般的冰淇淋就是那種真的是綿密的質地口感,但霜淇淋就是你含著,會有一種很奇妙、水感、爆裂感、爆水感,這次YSL超模輕裸光水粉底就是這要的概念,我直接下一張圖會更明顯!

 

 

因為如果你在上妝,或試妝時,可能都直接沾取用海綿上臉,你不會有感受到YSL超模輕裸光水粉底這款的爆水感,你頂多會覺得上裝很快就完成,有點點冰冰涼涼,然後轉換成一種露光感,但這款YSL超模輕裸光水粉底你如果去專櫃時,試在臉上看妝效是理所當然,但請一定要試在手上做實驗,就是將剛剛那霜淇淋般的質地用單手抹開後,一般粉底就是均勻塗抹在那裡,然後完妝,但YSL超模輕裸光水粉底則是會隨著你在抹的同時,爆出很多小露珠、小水珠,然後整個露珠水珠再爆裂開來的同時,你仔細聽!

 

 

然後你繼續來回,繼續抹,還會聽到那種bobobo聲音超好玩!真的是在爆裂、爆水、爆破的感覺!

 

 

隨著YSL超模輕裸光水粉底的水珠爆裂、爆破的同時,你的肌膚會感覺到一種很清涼的感覺,有夠酷,特別是在接下來的春夏用,感覺就超級消暑的!在我發現這樣的驚喜後,我真的好想大喝雀巢檸檬紅茶,然後大喊自然涼快到底!因為真的莫名上在臉上這YSL超模輕裸光水粉底時就是有一種很清涼、延展性很好的水感,同時很快速就完妝的形成一種彷彿清晨朝陽照射的純淨透光的露水光澤感,結果這樣的amazing還真的是要透過試在手上才深深感覺到神奇之處在這!我只能說,很多人跟你說底妝一定要試在臉上,沒錯ㄝ這款YSL超模輕裸光水粉底你當然還是要試在臉上,但真的是求你同時也試在手上,不要讓專櫃小姐幫你塗在手上,你自己擠,自己塗,你會感受到那粉底化成一顆顆宛如晨間露珠般的小水珠,都還能聽到bobobo生的爆開後,是一種沁涼妝感,同時很補水,很easy的輕裸純淨般的晨光輕盈妝感,而且在接下來這樣的春夏,反而很消暑、很沁涼,特別是你如果工作長時間在辦公室一直吹著冷氣,反而更適合!

 

 

補一下四色的比較,幫助你們挑色!

 

 

 

然後帶一下蠻多人在問的名模肌密保濕持妝噴霧的小實驗:

通常我們在完妝後,也不是只有YSL超模輕裸光水粉底啦,就基本上所有粉底都是,如果你沒有用個蜜粉、或是其他什麼定個妝,你絕對會沾粉、沾衣服、沾衣領之類 ...,通常我都超級害怕上妝去專櫃試衣服,尤其是白T,超可怕的,常常一脫,領口都是粉底,但我現在為了身體的關係因為防感染,很多時候都戴口罩,就盡量不太上妝了,除非要測試粉底,不然我就算在專櫃看到T-Shirt,特別是白色的,我絕對不敢試,真的會有一種弄髒了不知道該怎麼辦耶,除非是那種頭套,把整個頭給罩住,但真的太麻煩、太風險了,我寧願不要試 ...或是請專櫃人員拿同樣版型的黑色給我試這樣。

 

 

這罐YSL新出的名模肌密保濕持妝噴霧概念是比較類似噴的定妝蜜粉,說是只要妝前噴一下,超細緻的噴霧會像是一顆顆小磁鐵般的以一種宛如磁吸的方式,將所有粉底緊緊地抓牢,創造出超服貼的底妝,妝後再噴一下,還能夠去除底妝多餘粉感,打造出完美水膜般的水亮零粉感妝容,我簡單做一下實驗,你們可以看一下:

 

剛剛那衛生紙沾染有夠多粉底就是沒有噴名模肌密保濕持妝噴霧,所以衛生紙一覆蓋,翻面後都是粉,然後我改在妝前和妝後都噴一下這名模肌密保濕持妝噴霧,以同樣的衛生紙做實驗,右邊是after,我是沒有看到完全不沾粉的結果,但我覺得還蠻神奇的是沾粉的量比剛剛完全不噴少了超級多,反正你都會去專櫃試新的YSL超模輕裸光水粉底的話,最後用名模肌密保濕持妝噴霧TESTER噴你完妝後的臉也不麻煩,剛好測試一下定妝力,如果你覺得ok,那就真的蠻剛好的,很能夠解決上完粉底後的粘膩、粉感,甚至是沾粉,如果你覺得效果soso,不買也罷,就當省一筆,因為就我做實驗來說,還是會有些沾粉,但量少了非常多,給你們參考。

 

 

此外,我好不容易去拿到了這一次YSL 預購會以及母親節開打的贈品相關資訊,最大的重點就是預購會贈送的三件組YSL刷具還有附刷具包,此外,還有可愛的情挑誘吻水唇膏掛飾和奢華緞面唇膏掛飾也是首次出現,各款式的YSL化妝包也沒少,建議參加預購會前,或是母親節開打前請先詳讀!以避免少拿贈品還不知道!

 

預購會限定

貴賓專屬預約禮

凡於母親節預購會期間回櫃,即可獲得名模肌密光燦CC霜5ml & 逆齡肌密抗痕能量露30ml」」

 

 

 

 

1. 預購會限定$6,000滿額贈

YSL黑色狂潮化妝包

 

 

2. 預購會限定$10,000滿額贈

YSL時尚MINI化妝包 情挑誘吻水唇膏掛飾 奢華緞面唇膏掛飾 奢華緞面唇膏 MINI版 #13

YSL時尚MINI化妝包

 

情挑誘吻水唇膏掛飾

 

奢華緞面唇膏掛飾

 

 

奢華緞面唇膏 MINI版 #13

 

3. 預購會限定$20,000滿額贈

專業彩妝刷具組 慾望巴黎身體香氛*2

 

 

專業彩妝刷具組

 

慾望巴黎香氛沐浴膠50ml+慾望巴黎香氛身體乳50ml

 

 

4. 預購會限定$30,000滿額贈

(A/B滿額贈禮二擇一)

A.夜燦巴黎香水禮盒

 

 

B. 逆齡抗痕洗面乳 150ML (市價2100元)

 

 

 

開打贈禮

1. 貴賓獨家優惠

凡於母親節檔期消費滿$6,000元,即可獲得桃色幫派化妝包

 

 

 

 

2. YSL 特務金會員入會禮

凡於母親節檔期消費滿$10,000元,即可成為YSL特務金會員,並獲得YSL特務金會員禮

(內含:紅色漆皮方形包、奢華緞面漆光唇釉MINI版 #401、名模肌密光燦水凝露 5ml)

 

紅色漆皮方形包

 

 

奢華緞面漆光唇釉MINI版 #401+名模肌密光燦水凝露 5ml

 

 

 

3. YSL特務黑會員入會禮

凡於母親節檔期消費滿$30,000元,即可成為YSL特務黑會員,並獲得YSL特務黑會員禮

(內含:慾望巴黎身體乳200ml、慾望巴黎淡香水7.5ml、訂製化妝包)

YSL訂製化妝包

 

慾望巴黎身體乳200ml

 

 

慾望巴黎淡香水7.5ml

 

 

 

以上贈品數量有限,贈完為止,YSL保有更改與解釋活動之權利。檔期時間以百貨公司公告為準。

 

 

 

 

延伸閱讀

免費的一個都不能少!超完整購買攻略YSL珠寶盒(拆解)+美妝蛋+粉餅絨布套

全國都能刻字了!(檔期)全新6色情挑誘光水唇膏+YSL限量春妝謎霧春光全試色

極致黑X金色噴砂YSL LOGO!美到破格的YSL最新限量氣墊粉餅(相容款總評比)

一年365天都可以免費刻字!2017賣最好的YSL情挑誘光水唇膏最美9色排行出爐

10款YSL唇彩台灣年度最受歡迎色號全試色!完整分析全新情挑誘吻蜜唇露12色

首次公正公開的2個滿額贈記得拿!YSL 2017週年慶十大限量品全試色購買攻略

讓唇膏都不黏不沾杯的柔霧持色唇膜實驗!YSL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6+限量新3色

這次唇膏顏色夢幻的像是仙女棒一樣!YSL 2017聖誕限量彩妝-夜燦巴黎全試色

化妝包+迷你氣墊+炫金浴缸都免費記得拿!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購買攻略

不會黏又渲染得好美啊!YSL 時尚印記絲絨唇露18色全試色超完整無色偏分析

再美還是要割!法國製的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超完整拆解分析!

這太美太炫耀!YSL 全新時尚印記 絲絨唇露全18色搶先看!精品級小金管方形瓶

一次調出5種乾燥玫瑰色!換上彩虹LOGO的YSL 2017限量秋妝-迷幻禁夜全試色

YSL進駐忠孝SOGO!6色唇釉卡、迷你唇釉、口紅包、化妝包免費兌換全攻略

玩色實驗:2017全新16色的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漆光唇釉全試色

YSL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2X6色=12色全試色。絲緞柔霧般的雙色雙唇、雙色雙頰

終於可以刻字了!YSL 恆久完美輕氣墊粉餅-星鑽限定版。美上加美20個字隨你刻

繁星顆粒X玫瑰金漸層。YSL黑鴉片淡香精Floral Shock。沁涼精緻的花香撩動

分辨真假407!YSL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全新乾燥玫瑰3色(共27色全試色大圖)

極緻黑X奢華金。YSL名模肌密光燦CC霜(全3色試色)。柔焦後,更水潤也更亮了

YSL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12色全試色大圖。每一次上妝都是絕對誘吻的性感喘息

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 水吻系列2016限量新4色全試色/水感清新的水光唇色

奢華金X極緻黑。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高質感的美麗霧光(8張超近妝容)

搶到翻!YSL 2015聖誕超限量:瘋狂愛戀 情挑誘光水唇膏4色全試色

YSL 全新奢華緞面唇膏24色全試色大圖/星星唇膏終於常態上市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