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GUCCI於ig上釋出的全新香氛系列:THE ALCHEMIST'S GARDEN,才一釋出就造成全球轟動,因為完全是把GUCCI香氛,在轉換設計師Alessandro Michele後,同時也是繼先前的BLOOM後,全新,同時最龐大的香氛系列,台灣譯作鍊金士花園終於來台!

這隨著1月釋出,很快地就在全各地,包括香港等都已經開賣,因為我日前3月隨著BURBERRY去香港的同時,在逛蓮卡佛也有看到,沒想到台灣很快地也在5月跟大家見面。

因為關於這THE ALCHEMIST'S GARDEN煉金士花園,其實台灣一直盛傳要引進,但聽說先決條件就是必須要有獨立的專賣店,又或者是隨著GUCCI彩妝專櫃的開幕,但這兩個選擇,對於台灣目前的來說都無法成行,結果,讓人值得開心的是,在跳脫本身主要香水代理商盧亞、科蒂公司的思維後,台灣GUCCI精品則是自己引進了這一THE ALCHEMIST'S GARDEN煉金士花園系列(也就是說,完全不用期望未來在盧亞、科蒂特賣會會看到其蹤影),不只將現行完整的7款香水、3款香氛霧、4款香氛精油、1款香氛蠟燭都完整引進外,同時還為其打造專屬的THE ALCHEMIST'S GARDEN煉金士花園陳列牆,全台灣就僅在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4 GUCCI旗艦店專賣。

「該系列的設計靈感來自於香氛界中的主要自然香氣,如花朵的精粹亦或植物中的鮮綠氣息,能與各式氛圍結合連結某段記憶。除此之外,藉由煉金師般的實驗求新精神調和出新的氣味更能將您帶到不一樣的體驗層次,香味對人來說,是如此有力量及重要。」-- 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

 

關於這THE ALCHEMIST'S GARDEN煉金士花園的香氛創造靈感來自於,這是一趟走進品牌設計師Alessandro Michele花園的香氛旅程,這座美麗的花園,不只是屬於設計師Alessandro Michele,更是所謂的GUCCI GARDEN,也因在這GUCCI GARDEN中的豐富生命力,以及多變的花草、昆蟲等生物樣貌,加上各種元素的結合,讓設計師Alessandro Michele有了全新的設計想像。

設計師Alessandro Michele在這花園中,藉由不同的人事物包裝,每一絲香氣與情感都有著千絲萬縷的緊密關係。香水是本記憶之書,乘載著過往雲煙及未來幻影,然後將這思想運用到香氛設計上,以煉金師的實驗室為靈感出發,在那實驗室裡頭,煉金師將眾多元素選用、分析、混合等,以古老記載中關於香精的研究為藍本,重新塑造,將它們點石成金,詮釋出當代的精緻香氛,將幻想逐一成真,想像將不同的香氛元素、材質、物質等相互結合,使他們如煉金術班的,煉就最精華、自由、創造,同時個性的香氣,所以成就了這一系列的THE ALCHEMIST'S GARDEN煉金士花園。

 

 
 

 

其中,幾乎所有的香氛都是採全陶瓷瓶身,然後有著古典優雅的花卉點綴,加上有些金邊的描繪設計,其完美精緻,專為在自我幻境中追求無限美感的人們量身打造。瓶身設計靈感來自於在藥商的古老木櫥中發現的瓶子,奇妙的藥罐子及香氛容器,7款淡香精盛裝在復古漆瓶中,瓶身以金色環圍繞,佐以動物圖騰作為裝飾,全部皆是白色漆瓶,唯獨「蛇足之聲:沉木」是黑色,「玫瑰之歌」則是Alessandro Michele親自挑選的藍色,此款裝滿玫瑰精萃的藍色瓶子令Alessandro Michele想起在母親浴室中看到的藍色瓶子。

所有的香氛,更是以煉金師的實驗科學為靈感,設計師Alessandro Michele將各式的化學火花演變運用在香氛的調製藝術上,推出7款淡香精,4款香氛精油,1款香氛純露以及一款香氛蠟燭。透過傳奇調香師Alberto Morillas結合了Alessandro Michele對於這頂級香氛系列的願景,採用了純天然的大自然植物及鮮花與當代香氛分子結合,經由不斷嘗試盲測組合後,挑選出被認為是最能與所有香氛做搭配的幾款香料,分別為沉木、琥珀、紫羅蘭、鳶尾花、含羞草、玫瑰及木質,讓每款香氛或每個調香形式都是如此獨一無二,述說著每一地方、每一時刻、每一季節及每段回憶的獨特故事。

 

「香氛精油及香氛純露皆能創造出獨特的個人特質。您可以利用每一款香氛精油或香氛純露與淡香精交互層層疊香,去客製化專屬您的個人香氣,在疊香過程中去尋找出自己的命定香氣,就如同煉金師經由多次的試驗才終於找到煉金成功的方程式。」 -- 傳奇調香師Alberto Morillas

 

「當我開始與Alberto Morillas合作時,我們都決定採用那些關於香氣或香水的古老文獻當作參考,我們從紫羅蘭開始做實驗,接下來是來自世界上各處的花朵精粹,只因為花的香氣是來自於大自然的精華存在,令人想起心中那封存記憶許久卻能有撼大力量的過往雲煙。我們想起夏日假日結束時歸來的時候、城市裡下雨的氣味……等,其實與資深香水專家合作真的很有趣,共同研究著那些香料及精油,以及講著屬於這氛圍的故事、成分組成或這香味將我帶到什麼意境等,有時候要永遠記著香味實屬不易,但當這味道是伴隨著你的人生經驗時總能瞬間回想起這氣味。」-- 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

 

 

 

目前,針對THE ALCHEMIST'S GARDEN煉金士花園,僅有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4的GUCCI旗艦店專售,位於一樓的專屬陳列,宛如古典優雅的壁爐設計,溫暖、柔和光芒,加上完整的陳列,你都能駐足於其中,品味THE ALCHEMIST'S GARDEN煉金士花園的香氛美好。

 

關於THE ALCHEMIST'S GARDEN煉金士花園,目前共有7款淡香精、3款香氛噴霧、4款香氛油、以及一款香氛蠟燭,很具巧思的是,每一款香氛產品都有代表的小動物,其瓶身上的彩繪,也全都不盡相同,甚至是包括專櫃的每一款香氛的試香紙,以及品香容器等,都完全不同,是這一次THE ALCHEMIST'S GARDEN煉金士花園的細膩所在。

 

以下現場實拍會點黃沒辦法,是因為其陳列的燈光比較偏黃,但我有另外拿出來在白光下再拍一下,方便你們做對比

首先,你看到的這是THE ALCHEMIST'S GARDEN煉金士花園試香紙,你會發現上面的動物彩繪都不同,正是因為每一款香氛都有不同代表的小動物,代表不同的個性、同時也強調獨特性,所以都有專屬的原廠原裝試香紙,就算你沒有購買,來試香的同時,順手帶回家的試香紙都很具收藏意義。

 

 

上面這是品香的容器,香氛會噴灑於其中的香氛石,然後透過鐘罩籠罩後,你可以直接打開來聞鐘罩品香,這很有質感的地方在於,隨著每一款香氛的小動物不同,其鐘罩上的青銅樣式也有所不同,質感可以說相當好。

 

 

THE ALCHEMIST'S GARDEN煉金士花園除了有專屬的提袋外,同時也有專屬的卡片,如果要配合送禮的話,也可以索取,搭配贈禮,有著手寫卡片的溫度,也更有誠意些。

 

 

以下則是THE ALCHEMIST'S GARDEN煉金士花園所有的香氛介紹,包括原裝禮盒一起拍攝:

THE ALCHEMIST'S GARDEN煉金士花園-香氛噴霧150ml/NT.8700(全3款)

精油濃度佔5%左右純粹花水的THE ALCHEMIST'S GARDEN煉金士花園-香氛噴霧,全陶瓷的彩繪瓶身,一共有三種香氛味道,呈現的香氛細緻、清新,甚至是可以用來作為香水的襯底,或是想到就可以隨時噴灑,時時保有清新的香氛感受。

冬之吟香氛噴霧A WINTER MELODY

強調綠色樹林的感覺,以柏木萃取混以佛手柑和玫瑰的香調,其所帶來的草木清新香氣,讓人有清爽沁脾之香氛感受。

月光曲香氛噴霧MOONLIGHT SERENADE

宛如散步普羅旺斯,強調薰衣草的細緻香氣,混合了鼠尾草、零陵香豆,帶來一種令人振奮、同時如月色質樸的淡雅香氣。

秋之別香氛噴霧FADING AUTUMN

有著雪松、香附子、廣藿香、檀香等混合而成的木質香氣,透過馥郁的芬芳層次交疊,讓香氛更顯細緻、質感。

 

 

THE ALCHEMIST'S GARDEN煉金士花園-淡香精100ml/NT.12400(全7款)

這7款淡香精等級的香水,富含至少高達20%的精油濃度,就是靈感來自設計師Alessandro Michele在這花園中,想像將不同的香氛元素、材質、物質等相互結合,使他們如煉金術班的,煉就最精華、自由、創造,同時個性的香氣,所以成就了這一系列的THE ALCHEMIST'S GARDEN煉金士花園的主要DNA。

 

一共4大香調,7款香氛,以下主要是源自GUCCI官方介紹,然後我再做些潤飾:

花香FLOORAL

A SONG FOR THE ROSE玫瑰之歌:玫瑰

香氛名稱來自於她的主要香氣,一款極為女性化的優美詮釋,也是設計師Alessandro Michele自己的最愛,同時也是照片中藍色透明瓶身這款,強調高貴、珍貴、馥郁感,主要是由接近收穫時的保加利亞玫瑰萃取而成,其極致嬌柔嫵媚的玫瑰原生精華香氣,玫瑰在香氛界中有著花中之后的美譽,體現了奇幻花園中,不同的香氛原料重組後的全新層次,玫瑰與麝香及濃郁的木質香氣譜出一首屬於香氛多元的奇幻樂曲。

Winter’s Spring: Mimosa 春日將至:含羞草

強調明亮、快樂、活力的香氣,含羞草在冬日將盡之時帶來樂觀及歡愉,像極一團明亮的粉香絨球盛開,含羞草的盛開是春日將至之時的第一個象徵,此款香氣帶來即刻的青春活力,而胡椒及麝香的加入更捕捉了此款香氛的明亮氣息,傳遞春天給人的無限光明的香氛感受。

 

粉香POWDERY

The Virgin Violet: Violet 紫羅蘭初夜:紫羅蘭

象徵純潔,優雅,同時相當具深度的一款香氣,主要的紫羅蘭被視為眾花中最韜光養晦的花朵,因它將自己的花朵藏於心型葉中,鮮少外開。調製紫羅蘭初夜這款香氛時,不禁聯想到天鵝。以舒柔白色的羽毛覆蓋,始終純潔優雅的天鵝被幻想成為由麝香、紫羅蘭葉及鳶尾花辦共譜成的圓舞曲。她的純潔姿態在展翅時更有了不同面向,猶如優雅細膩的花香氣息增添了自然大膽的香草香氣,給人一種淡雅、清爽的柔和香氛感受,傳遞出純淨細膩。

Tears of Iris: Iris 鳶尾之淚:鳶尾花

有些神秘,同時感性的貴族感,以珍稀鳶尾花為奢華詮釋,象徵著智慧及勇氣。鳶尾花是香氛界中最古老採用的香料之一,在當今美妝界中也被頻繁使用。針對這款鳶尾之淚:鳶尾花,以黑夜裡,一隻在檀木森林中高貴的貓頭鷹為故事幻想,白芷果實及麝香的添加,增加了此款香氛的深度及感性氛圍。在夜裡,貓頭鷹用明亮的大雙眼盯著森林,黑夜裡,雙眼閃爍地令人想起那鳶尾花。

 

東方ORIENTAL

The Eyes of The Tiger: Amber 猛虎之眼:琥珀

有一種華麗的迷人香氣縈繞感,特別是在中國,琥珀被譬喻為「老虎的靈魂」,由近百年的樹脂化石孕育而成。一段老虎靈魂的奇幻之旅正式啟程,安息香及零陵香搭配著黑色香草猶如虎視眈眈的眼神。此款香氣著重在帶有木質及些許香甜氣息的岩薔薇,詮釋出老虎的雙面性格:危險及敏銳,快速及耐性,一款率性,又帥氣的香水。

 

 

木質WOODY

The Last Day of Summer: Woods 夏日之末:木質

有些懷舊的溫暖香氣,特別是在夏末秋初之際,走在森林中感受那股微涼氣息,此款香氛猶如漫步於雪松及松柏木的森林中,看見第一片樹葉緩緩墜落,人潮窸窣之聲充斥於耳,緊接著由肉豆蔻及廣藿香、岩蘭草交織出的濃郁木質香氣四溢。在如此寧靜的大自然殿堂中,彷彿可以想像一隻有著豐富羽翅的鳳凰飛越這寧靜之空,消失於天際,是一款對生命禮讚的香氛。

「夏日之末」設計靈感來自於Alessandro Michele於早秋時節走在森林時的深刻體驗。夏季結束時的懷念之情正好與季節更迭時一致,象徵的生命及大自然的再次重生。

The Voice of the Snake: Oud 蛇足之聲:沉木

黑色透明香水瓶身,伴隨著迷人珍貴的,以蛇行經森林之聲為命名,香味以珍稀及神祕的沉木為主調,象徵著永恆,沉木以奇特、具有情迷效果及感性的香氣聞名。棲身在乾枯的廣藿葉上,蛇蠢蠢欲動地準備伺機而動。精緻奢華的藏紅花香氣如蛇皮革般的平滑紋路慢慢地展露行經之逕。極致且濃郁,此香氣如同蛇足之聲般,好似寧靜,卻很令人上癮著迷。

 

 

THE ALCHEMIST'S GARDEN煉金士花園-香氛油15ml/NT.15500(全4款)

蘊含最高30%的香氛精油,可以直貼塗抹於肌膚上,親膚也能帶來豐富香氣,完全感性般的香氛華麗體驗,於淡香精前塗抹,更能創造香氛層次以及增加香氣持久性,每一款香氛油都有不同的小動物圖騰。

花之離香氛油Forgotten Rose

飛馬圖騰,有著保加利亞玫瑰與粉紅胡椒、麝香的完美結合,清爽同時有著清新自然的香氛氣息。

夜絮語香氛油Nocturnal Whisper

孔雀圖騰,透過沉香混合安息香、皮革香、藏紅花香,演繹出全然華麗的的深夜卻又讓人難以忽視的迷人沈著香氣,透露出繁複卻又富裕的吸引力。

毋忘我香氛油Ode on Melancholy

大象圖騰,結合雪松、香附子、廣藿香、檀香等濃烈的香氛印記,讓人永遠難以忘懷的香氛印象,過聞不忘。

花之吻香氛油The Violet Kiss

麋鹿圖騰,主香調為神秘的紫羅蘭,有著鳶尾花、麝香的襯底,呈現極其細膩的香氛氣息。

 

 

 

THE ALCHEMIST'S GARDEN煉金士花園-24K金陶瓷香氛蠟燭540g/NT.15700

全手工製作的24K金陶瓷香氛蠟燭,古典且優雅的陶瓷瓶身,更是在外裝飾了高達12%的黃金原料,作為瓶身的金緻裝飾,540g的蠟燭可持續燃燒長達100個小時,天鵝圖騰所帶來的是象徵純潔,優雅,同時相當具深度的一款香氣,主要的紫羅蘭被視為眾花中最韜光養晦的花朵,因它將自己的花朵藏於心型葉中,鮮少外開。調製紫羅蘭初夜這款香氛時,不禁聯想到天鵝。以舒柔白色的羽毛覆蓋,始終純潔優雅的天鵝被幻想成為由麝香、紫羅蘭葉及鳶尾花辦共譜成的圓舞曲。她的純潔姿態在展翅時更有了不同面向,猶如優雅細膩的花香氣息增添了自然大膽的香草香氣,給人一種淡雅、清爽的柔和香氛感受,傳遞出純淨細膩。

 

 

 

 

延伸閱讀

那粉霧小可愛是髮香霧!超浮誇GUCCI花悅女性淡香精華麗復刻限量版(全價目)

皮件包包全面降價最高10%!GUCCI年度10款最夯入門包款調降全明細總分析

今年讓我等最久,買到卻超爽,CP值超高的GUCCI x Globe-Trotter竹節箱包

6個經典卻又撞色的創新卻不俗氣!很好入門又實用不退流行的GUCCI腰包(實搭)

最後一瓶不會再出新味道了!完整分析GUCCI近來最值得買的三款BLOOM香氛

從提袋到禮盒都是濃濃的復古文青風》GUCCI 2018半島酒店月餅禮盒

全國只有新光A4有賣+粉紅VIP室!GUCCI近300年工藝瓷器蠟燭、線香盤全價目

GUCCI緹花LOGO腮紅2色(010 SPRING ROSE.020 CORAL FLOWER)/輕裸粉

GUCCI FACE 絲柔妝前精華&光感粉底液/是"裝飾"還是"實用" ...?

2014彩妝大事!GUCCI精品美妝/終於買到!港幣美金價目整理(根本捨不得用)

GUCCI 精品彩妝全系列樣式單品照曝光/全球10月上市(8/28更新)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