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MAC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其實用也一年多了
原本當時自己有點黑,櫃姐又拿錯色號更黑(Medium Dark...)
到後來,我整個人變白了,原本買的都只拿來用修容
所以用的也真的有夠久,對這款印象也就有點差
因為我不喜歡它的設計,加上色號又錯,就只是斷斷續續的用

一直到最近,我妹他在用的Light不想用了
(他受我影響...最近大多都在用PAUL&JOE)
就把Light給我用,原本擔心有點太白...
後來一試,覺得還OK,頂多再靠別的粉餅調一下色號就好
我就開心的把它拿來用,當作不想給肌膚太多負擔時用的柔礦蜜粉底


前言:

其實MAC的柔礦粉底中,我大多也都是用柔光炫彩餅(修片餅)
儘管拿它來刷全臉,對於凹洞、毛孔等有很不錯修飾作用
但有些時候,妝感就是會比較重,因為也是比較霧

當初對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會有興趣
也是看到常服務我的MAC櫃員整個肌膚底妝相當無瑕!
一問才聽他說他是靠這罐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來修的
儘管他造型不是很討我喜,但就想說試試看
只是後來我在別的地方,跟別的櫃姐買,他還給錯色號,整個很不爽
就後來也沒特別嘗試這塊蜜粉底,直到我妹把它的給我
倒是跟我很熟的MAC櫃員反倒對柔光炫彩餅蠻不屑的...
他看我買了那麼多塊,還一直問我,是有那麼好用嗎...= ="


回歸正題,開始深入解析這塊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
(感覺板上分享它的人還真的很不多)




他其實打開來,就很像印章那樣
中間有一塊海綿阻隔粉和要用的印章海綿直接碰觸




實際上就是用這個部份去為臉上蜜粉底
基本上,他的海棉很軟,也很紮實






有人提到,髒的話要怎麼清洗?
基本上,每個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都會附一個替換海綿套
就是你覺得很髒的話,可以做替換(不過專櫃沒單賣)



取下來裡面大概是這樣,就同樣是個海綿
然後你可以再套新的上去,取下來的你講就點的話是還可以清洗
只是我覺得就差不多了,這個也不能換蕊,我會直接丟掉



另外這個雙效蜜粉底中間會有一塊海綿
據官方說法是阻隔直接碰觸,但我一直覺得他其實可以直接拿來用
只是礙於衛生,我還是都只用正常的方式使用






將海綿取開後,就是傳說中的"血滴子"造型!
哈...我是一直覺的要把它適量的搖出一些蜜粉蠻困難的
專櫃的教法是說,把中間海綿移開後,蓋上然後倒立
讓粉附著在海綿上,然後再繼續使用
但我一直覺得這樣的粉很少...所以我習慣先搖出一些
再蓋上去讓粉附著上去比較好附著

 

以下就是開始使用:






由於血滴子的造型,大蓋按壓出來都會有很明顯的形狀
基本上,使用方式就是用蓋印章的方式,往臉上蓋
然後蓋完之後,再把它壓勻

由於是礦物蜜粉的關係,遮蓋力、修飾力也就比較好





實際壓完的完妝感大概是這樣
就是它可以很無瑕,很有修飾
(以上兩張光線略有不同)


實際使用再臉上的感覺
會覺得如果你夠細心,好好的壓勻它
完妝的妝感真的可以很無瑕!
而且透過按壓的動作,可以把他壓的很貼,很緊
如果擔心太霧,我會再用稍微比較輕柔帶點珠光的蜜粉定妝
整個完妝感也會更跳出來!


有別於柔光炫彩餅用刷子刷
柔光炫彩餅相對蜜粉底就比較不夠貼
比較適合局部性的瑕疵修飾(包括毛孔、凹洞)
如果說用柔光炫彩餅刷全臉,確實比較會有妝感過重的情形
如果是用蜜粉底壓全臉,透過按壓的方式,妝就比較不會浮浮的

基本上,這個雙效蜜粉底還算保溼,也不會暗沉
但我覺得有一個大忌,就是不能補!
不過,我想這應該都是跟礦物蜜粉有關
畢竟,礦物蜜粉顆粒比較大
當你一整天下來之後,也會有所出油,甚至偏乾
儘管你做了吸油或噴些保溼噴霧,都不會有剛洗完臉保養完的好狀態


我之前試過補蜜粉底或柔光炫彩餅
但大概一兩個小時,浮粉就很明顯
(我我基本上都是來上全臉)
所以,我就不會特別用他們來補妝。

在用了這個蜜粉底,我覺得它就是適合用全臉打造無瑕肌
之前愛用的柔光炫彩餅(修片餅),我就會用它來局部修飾


另外,我覺得這個雙效蜜粉底,如果你是要拿來上全臉
還是不會建議用刷子上,除非你的刷子是毛很緊的那種
我記得Dior之前出的那個蜜粉底,就有特別這種針對蜜粉底的刷子
MAC的話也是有,就是那個短炳白色刷毛的胖胖刷
不過印象好像停產了?(因為之前櫃姐也很常拿那個刷粉餅)
基本上就是要用比較紮實的刷具才比較適合用刷子來上
不然,還是會建議,乖乖用它蓋印章的方式使用
整體的完妝妝效才會比較佳!

不過還要切記,這樣的上妝方式,的確容易不均勻
所以使用這塊的時候,就要格外細心,才能打造出好的無瑕肌!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44360
MAC 柔光炫彩餅(修片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