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一直有個目標,就是家裡的陳列櫥窗上要放滿各式的CHANEL香水,彷彿專櫃那樣的陳列,你可以說我這樣的舉動有些虛榮,但我認為對我來說CHANEL的香水就好像藝術品,我是把他當裝飾在看待,無論是從外型的瓶身設計到整個香調的氛圍,我就是用藝術的眼光在欣賞他。但可惜...這瓶BLEU儘管我一直被他美麗的瓶身給吸引,但在最後,我仍是無法接受他的香味...Sorry,我真的撐不起來。




這瓶BLEU也算是近年來CHANEL投下相當龐大行銷預算的一瓶男性香水,找來由大導演馬汀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與演員賈斯帕尤里葉(Gaspard Ulliel)以電影般的如詩如畫場景,去呈現出黑夜都市下男性的心境和心情。這支香水電影廣告拍得很迷人,一直到平面稿同樣也是相當迷人。延續到香水透明瓶身,一個冷冽的藍黑色...更是相當吸引人...我承認,我就是被這樣的外型給吸引,但我在買之前卻一點都沒有去深究他到底是什麼樣的香味層次,只覺得在噴的當下...「還不錯」。




然而,這瓶香水還有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這個磁吸式的瓶蓋,讓你在這樣的小關節上也能有些意外的驚喜。






CHANEL在磁吸式的瓶蓋設計上,也多費了些心思,僅管他是磁吸式,但他不管怎麼吸,他的雙C都是和瓶身平行的,不會因為硬去搬弄他的位置,他就會轉移。




就連在瓶蓋的內側上,你都能看到有個雙C黑色刻紋,僅管這個並非常態式的會顯露在外,但就在這樣的小細節中,讓你不得不覺得在使用CHANEL的產品時,都能發現些小驚喜。


OK...在這樣外型設計幾乎100分的狀況下,它的香調說真的,有些媚俗...所味的媚俗就是流於一般市面上男性香水的俗,這樣的香調讓這瓶CHANEL,就顯得不夠特別。我不是說這瓶不好聞,甚至在一開始的時候,我還覺得他很好聞...但我發現,主要也是因為前味的柑橘香調是我本來就一直很喜歡的CHANEL香水香調,所以難怪在櫃上剛噴時,我會喜歡它。

但到了中味...開始轉木質調後,西洋杉的味道就開始傾巢而出,一種相當經典的男性香水香調馬上就顯而易見,所味的男性經典木質調,大概在轉中味後,就相當明顯。說真的...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碰西洋杉這個香調,因為就真的不適合我,這樣所謂的太強硬、太硬派的香調...在我的身上,反而顯得突兀...。

直到後味,比較經典的男性香水中會有的生薑、檀香也在後味展露無遺,我也更確信,這瓶香水不適合我。說真的,這瓶香水絕對不是不好聞,但我覺得從我身上聞到這個香味就是不對勁...,我寧可從他人身上聞到,卻又確實能讓我興奮,只是,這樣的香味,如果一直出現在我身上...我真的會有些暈。所謂的的香水搭配個性,我又再一次體認...,就好像過去我在他人身上覺得HERMES的大地很好聞,但在我身上...就是不適合。


總結這瓶香水,其實對於一般男性來說,應該不會太排斥,因為他就是市面上經典的男性香水香氛組合,但也因為這樣的從流,也讓這瓶香水在噴的時候,比較沒有所謂的特別,但最後,最特別的,還是就是他的美麗瓶身...,也許吧,買香水,瓶身的設計質感卻實是相當重要,畢竟,香水之於保養、化妝品,他有更多的是想像。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6045
CHANEL-摩登COCO香水-自信的性感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39133
CHANEL 摩登COCO隔離髮香霧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27357
CHANEL NO.5低調奢華版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4334
CHANEL 香水價格總覽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53200
CHANEL NO.5體香劑-優雅玫瑰味,適合夏天!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