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_191616.jpg

LANCOME這個法國美妝保養品牌,到目前為止,最大的強處就是在於修護基因的概念(這是LANCOME的品牌概念、行銷概念以及產品訴求 ...,非我自己說的),在一些創新的科學研究實證上,確實L'oreal全球集團的研發資源大部份地都投注在LANCOME品牌身上,道理就像是雅詩蘭黛集團當然也都把最新的相關實證研究透過雅詩蘭黛來實現,所以總是大多能看到最新的相關皮膚科學實證,得以透過LANCOME來實踐,當然,LANCOME本身來自於法國,從法式的一種風尚出發,同時傾聽女人、了解女人,然後用各項能夠解決女人各種需求的產品來回應女人,在LANCOME品牌的本質上,其實是和女人緊密相扣的。

 

保養的部份,LANCOME成就於基因修護,當然,一些彩妝的發展也相當一日千里,從2008年,LANCOME把輕透紗UV無瑕粉餅丟進水裡拿起來卻依然乾爽後,LANCOME就開啟了美妝作實驗給消費者看的年代,同時也正式宣告LANCOME的底妝就是與眾不同。大概也真的是從LANCOME的輕透紗UV無瑕粉餅開始 ...,徹底點燃我對LANCOME每一項底妝的興趣,總是好奇著這一次LANCOME又會端出什麼樣與眾不同的底妝,而對於LANCOME來說,底妝表現確實有相當地水準。

 

當然,從2008年到現在,也並非所有LANCOME的底妝都好用,但多數不好用的也早已被升級汰換掉了,目前現行的粉底,包括超抗痕雙層粉底精華、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光感奇蹟保濕粉底霜、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等 ... 對準你的肌膚需求,基本上都是好用的,當然,如果今年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沒有升級改款,我也還真的不敢在這邊說都好用,因為舊款的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還真的挺不好用的,但新款的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就好用許多;當然,還包括這次主要要記錄的24H持久奇蹟柔嫩粉底液,其實早在2013年就推出了 ...,不過當時我不是太看的懂這支24H持久奇蹟柔嫩粉底液的產品訴求,後來才知道是目前粉底的一種發展趨勢,就是以霧面為基底,給予肌膚的一種清爽粉霧感,卻又不似過去霧面粉底總是厚重、遮瑕 ...,包括CHANEL的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也同樣是一個這樣粉底趨勢下的一個例子,上完粉底基本上就定妝了,不需要特別再使用蜜粉或粉餅去達到定妝,而是直接省略到後續底妝步驟,只需要於補妝時,使用粉餅再做局部按壓即可。

 

 

2014-07-20_191644.jpg

不過這次的24H持久奇蹟柔嫩粉底液讓我在選色比較困擾,因為我本身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是用BO-02,用起來真的有些白皙透亮,本來想說24H持久奇蹟柔嫩粉底液同樣就拿BO-02就好 ...,沒想到同樣都是BO-02 ...,兩瓶粉底顏色差的有點多 ...,24H持久奇蹟柔嫩粉底液的BO-02比較黃一些,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倒是比較淺,同時亮 ...,所以事實證明,就算是同一個品牌,色號規則都是走一樣,但不同的粉底,顏色還是會不同 ...,還是建議去專櫃好好試色會比較穩。

 

2014-07-20_191719.jpg

還是要來回到這瓶LANCOME 24H持久奇蹟柔嫩粉底液的記錄,雖然說BO-02是黃了一點,但也還堪用。質地比起一般的粉底液,更有種凝膠感,就好像和上面的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相比,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的流動性會比24H持久奇蹟柔嫩粉底液好很多,而24H持久奇蹟柔嫩粉底液就真的是比較膠狀,甚至是幕斯狀。

 

 

2014-07-20_191734.jpg

不似一般粉底液使用完是水潤光澤感的,LANCOME的24H持久奇蹟柔嫩粉底液倒是會出現一種偏霧的粉感,有點像是本來的粉底液,在碰到肌膚後,就揮發成粉狀的概念,質地摸起來是一種粉粉的清爽感,反倒不會有粉底液那種濕濕的感覺。

 

2014-07-20_191832.jpg

這次示範就算是有痘痘也照拍了 ...,不然很多人都說我神乎其技的修圖技巧,我只想說,拍照要找到一個舒適點,一個好看的角度,其它瑕疵的部份,至少在這樣的角度下,是看不到的 ...,所以有些看過我本人會說我皮膚哪有照片那麼好 ...,我只想說,不好的地方,沒有拍出來而已 ...。

 

隔離霜後,就能直接使用,臉上有一個長了好幾天的痘痘了...,已經結痂,差不多要好了,因為同樣是比較粉體的粉底,必須要稍微細心的抹均勻,不然也一樣容易會有粉痕,上完的底妝會有點像同時上完蜜粉,肌膚摸起來是清爽的,而且是粉的感覺, 等於說就是直接完成定妝,也可以省去蜜粉的步驟,這樣的粉體概念,都是和過去霧面粉底訴求不太相同的。因為同時結合粉底和蜜粉,這樣的24H持久奇蹟柔嫩粉底,通常就會在修飾毛孔或者柔焦的效果特別好,膚質看起來會比較具柔焦感,然後呈現一種粉霧感,而這樣的粉霧感,過去都直接就是霧面無光澤,而現在的設計上,就算霧面,也都會有絲絲絲絨光采,看起來就不會讓臉太平 ...。

 

也由於24H持久奇蹟柔嫩粉底是比較屬於乾爽的粉底,如果肌膚太乾,會因為上了24H持久奇蹟柔嫩粉底而更乾 ...,就有可能有脫妝的問題產生,但像是現在夏天,如果肌膚比較油,或是混合性和油性肌,就還蠻適合用它來乾你的肌膚,同時也可以一次省去粉底液和蜜粉,也是一種夏天的減法底妝概念。完妝後肌膚清爽,同時也挺輕爽,毛孔柔焦效果還不錯,臉摸起來也乾乾淨淨,頗清爽,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妳的臉真的不能太乾,不然就會因為乾而脫妝,不然整體來說,只要不乾,這瓶24H持久奇蹟柔嫩粉底對於現在這樣的天氣,是挺適合的。

 

 

2014-07-20_192300.jpg

然後,你會發現我一直在提CHANEL的這瓶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因為這兩瓶的妝效還真的是挺相似的,同樣是30ML,CHANEL的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價格是1790元,LANCOME的24H持久奇蹟柔嫩粉底則是1800元。

 

 

2014-07-20_192751.jpg

顏色的部份,LANCOME的24H持久奇蹟柔嫩粉底我用BO-02,CHANEL的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用B10,兩者顏色還真的差挺多,原本CHANEL的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應該沒那麼紅,卻反而在LANCOME的24H持久奇蹟柔嫩粉底BO-02旁,反而顯得有些紅。

 

2014-07-20_192808.jpg  

雖然說兩者妝效的訴求和感覺是差不多的,但主要的差別還是在於,CHANEL的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會更Lite,同時也會比較輕盈,更自然,相較之下,修飾度反而沒有LANCOME24H持久奇蹟柔嫩粉底的好,但單就毛孔修飾力上表現是挺不錯,也因為更Lite的關係, 絲絨的光澤感會比LANCOME的24H持久奇蹟柔嫩粉底好,不過明顯的就是LANCOME的24H持久奇蹟柔嫩粉底會比較有修飾力,單唇一個就是Lite版,一個就是正常版的感覺。

 

 

延伸閱讀

LANCOME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 SPF50+PA++/相見恨晚的清爽滑順白皙感  

CHANEL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VS.LANCOME/輕爽、方便、好上手(絲絨光澤) 

LANCOME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三種驚艷:薄透光澤的細緻呵護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