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7_005537.jpg

粉底精華概念的時代還沒有結束,各品牌持續推出以精華液為概念的全新粉底,其中,每一年的1月,也是一年之初,都是頂級保養品系列的大季,你可以看見各品牌都會在這個時候推出各種全新升級的頂級系列,然而,過去頂級系列主要是針對於保養的部分做全新升級,如今,延續精華粉底的熱潮,各品牌也開始針對頂級系列去推出該系列專屬的粉底精華,過去這樣的頂級系列大多還是會有專屬的粉底,例如粉霜、粉凝霜等...,質地普遍是較為厚重,因為目的要要把頂級系列的成份給注入,特別是族群又是中高年齡層的女性,皮膚問題多是較乾以及細紋和皺紋,就必須透過遮瑕力高,同時又相當滋潤的粉底去達到遮瑕和保護,也因此,頂級系列的粉底常非年輕族群所愛。

 

LANCOME頂級的絕對完美系列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系列,另一種則是絕對完美βx金粹系列 ,主要是 絕對完美βx金粹系列 比較強調急救式的密集修護,相對的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系列則是比較強調完整的日常調理,就比較類似中西醫的概念,一種是急救,一種是日常調理,當然也可以搭配交互使用。

 

原LANCOME頂級的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系列其實就有一款粉霜為絕對完美極緻粉凝霜,35g定價3200元,概念就是比較類似傳統的頂級系列粉霜,比較豐厚,也比較滋潤,遮瑕度也比較高,適合年紀比較高的族群,同時又需要高度遮瑕的的消費者使用;2014年全新推出的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以精華為概念的全新粉底,是會有些好奇如何與原絕對完美極緻粉凝霜作區分。

 

 

2014-01-27_005613.jpg

首先,全新的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一共30ml定價是3700元,不過附有一支絕對完美絲絨粉底刷 ,過去粉底頂多附個粉撲,或者是如果會附刷大多就是一般扁平的粉底刷,會附上像這樣的球球刷,相對成本也就更高一些。標榜手工紮的絕對完美絲絨粉底刷,其質感好險沒讓人失望,密度高加上極細柔觸感的刷毛,雖然成份是來自人造尼龍纖維,卻因為極細緻的關係會有如同媲美一般動物毛質的柔軟觸感,這樣的高品質概念同樣出現在CHANEL 2013年推出的KABUKI圓形伸縮勻臉刷,雖然說同樣是人造纖維,但刷毛密度極高,同時刷毛也極細的狀況下,使用起來很溫柔,很舒適,無論是用以刷礦物粉餅、蜜粉、粉餅甚至是粉底液等...,都相當合用。當然,這支LANCOME的絕對完美絲絨粉底刷也同理可證,特別它又是附贈品,雖然說主要是希望用以搭配使用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不過如果你要拿它來刷礦物粉餅、蜜粉以及粉餅等,也都是相當合宜的,貼合度高,填補的空間也極細緻,刷完會有一種無瑕感。然而,也正因為包括刷LANCOME這支絕對完美絲絨粉底刷和CHANEL的KABUKI圓形伸縮勻臉刷都是人造纖維紮成,一個好處是就算用來刷濕潤的粉底液,清洗過後也比一般動物毛質的粉刷更容易陰乾。

 

 

 

2014-01-27_005627.jpg

延續LANCOME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從外包裝的銅金色厚玻璃的霧面高質感,到按壓出粉底液後的那一瞬間,原以為會過度芬芳的LANCOME玫瑰香會讓整個使用上顯得噁心,但事實不然的是這次的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同樣是玫瑰味,卻是一種相當高雅脫俗的玫瑰香,一種不過度爭艷的玫瑰香,一種你知道它是玫瑰,卻只有當你知道它是玫瑰的玫瑰香,而非相當炫耀性的告訴你我是相當芬芳的玫瑰香,多少你會覺得有些感動,感動的是在LANCOME的產品中,能得到這樣的高雅細緻的脫俗。

 

 

 

2014-01-27_005640.jpg

從高雅芬芳脫俗的玫瑰香是第一個驚豔,然後質地劃開的當下是第二個驚艷,驚豔的是這樣的水潤絲滑感是來自一個品牌頂級系列的粉底,這是一種新的突破和概念,因為陳舊的產品概念總是將頂級粉底和豐厚滋潤給劃上等號,然而,能在這次的LANCOME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看到質地上這樣的革新變化,也確實相當令人驚艷。觀察消費市場這麼久,會發現,保養可能很難取代,但粉底對於消費者也很難取代,甚至是有很多消費者儘管年輕,但都會願意投注相對較高的預算於粉底,就好像肌膚之鑰的粉底一直都是普遍消費者的夢幻逸品,這就顯示了,保養也許是肌膚護理的根本,但每一個人都想透過一瓶完美的粉底,立即打造完美無瑕的膚質,這就是消費者夢想。

 

 

 

2014-01-27_005654.jpg

先以手部肌膚作完測試,會發現勻透後,沒有任何的厚重感,一種薄薄的粉底感,光澤感依舊,不過低調內斂,就好像這瓶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的芬芳是來自高雅脫俗的玫瑰之心的玫瑰香,延續到粉底妝感的呈現同樣是一種低調內鍊的奢華感,沒有任何負擔,卻同時令人目不轉睛的動人。

 

 

2014-01-27_005716.jpg  

實際使用於臉上,左側是塗上一些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的樣子,我的目的是想要呈現這瓶LANCOME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的好推,以及薄透感,你會看見宛如就好像在使用一瓶精華液般的水嫩感,可以預期的就是不會有太高的妝感,同時又能緊密的貼合肌膚,我有一種覺得就好像保養延續到粉底的感覺,粉底不再只是遮瑕和修飾,更是一種延長保養陣線的一個新型態,特別是對於這樣的頂級保養系列來說,更是一種代表性的象徵。

 

然後右側是透過絕對完美絲絨粉底刷刷勻後的呈現,我好喜歡這樣剛剛好的光澤感,不過份,同時又能感受到一種純淨奢華內斂光感。如果我以包包舉例,年輕的時候你會喜歡滿滿LOGO的款式,深怕人家不知道你背的是哪個牌子,但慢慢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個人個性品味的確立後,你已經不需要說服別人或告訴別人你用的是什麼,而是靠自己的個性和魅力來去襯托出你所使用的東西。對我來說,LANCOME的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就是有這樣的層級和質感。

 

妝感輕盈薄透,卻又有一定的遮瑕度,特別是你搭配絕對完美絲絨粉底刷,可以全臉刷的很勻透,但同時又能針對欲遮瑕的部分作加強,也能達到修飾。整個完妝後很滋潤也很像擦完保養品的舒服,基本上我覺得這單獨作為一瓶粉底液,對於年輕的消費者來說已經綽綽有餘,不過如果要套LANCOME本身的絕對完美系列來說,原本固有的年齡層較高的族群,我會建議一樣全臉使用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即可,先做基本的潤飾修護,然後再取原本你可能就在使用的絕對完美極緻粉凝霜做重點局部性的加強,就不需要全臉都使用絕對完美極緻粉凝霜,可以降低整個妝感,同時也能做到加強性的修飾。

 

然而,第三個驚艷就是使用下來卸完妝後的膚觸,感覺肌膚一點都不會乾,也不會澀,雖然說這主要應該是和卸妝品有關係,但真的會有種越用這瓶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肌膚越好的感覺,我覺得這瓶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的粉底角色其實降到很低很低,最主要是一種延續保養概念的一瓶精華粉底,也因此,保養型的型態才會更加的明顯,但厲害的是修飾效果也存在,就算要加強,不另外搭配絕對完美極緻粉凝霜也能單靠絕對完美絲絨粉底刷的手法去達到,確實是一瓶表像相當不錯的保養型精華粉底,很值得投資或嘗試。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404514

LANCOME超抗痕雙層粉底精華/重點遮瑕,整體妝容薄透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512646

2013年12款粉底液真心話總評比/我的2013年粉底衣櫥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559605

2013年你不能沒有的13項彩妝推薦單品/年度愛用彩妝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604938

2013 12款非液態粉底真心話綜合心得評比/粉餅,粉凝霜,粉條等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249399

YSL逆齡肌密精萃粉底/高質感光澤精華液粉底,上妝兼顧保養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