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8_231530.jpg

我有時候會到中正紀念堂晃晃,然後再走路到古亭站搭捷運回永和,其實如果可以,我還蠻想用走路的,因為我會能運動就儘量運動,能走就走路,就好像上手扶梯,會儘量改用走的意思,只要時間許可,我大概都會這樣,然後從中正紀念堂走到古亭,基本上就會經過南門市場,南門市場旁邊最有名的莫過於這金峰滷肉飯,真得是我每次經過,每次店門口都在排隊的一家老字號名店:金峰滷肉飯,因為看每次都要排,我就沒有特別停下來,就一直都沒機會吃過,直到前陣子,經過可能非主要用餐時間,排的人很少,就想說來吃看看。

 

2015-01-28_231553.jpg

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10號,一邊主要是廚房,一邊就是用餐區,整間店其實蠻大、蠻深的,所以挼果真的要排隊,倒也不會等太久,店家也會主動安排併桌,所以大體的用餐時間不會太長,特別是這樣的小吃店,下次如果真要吃,稍微排一下,應該都不至於花太久的時間。

 

2015-01-28_231700.jpg 

帶位到座位後,桌面就有menu,直接劃記即可,整體的價格可以說是在台北市算非常非常平價,就連最小碗的魯肉飯也只要30元,而且很多小菜分大中小,包括燙青菜都能做小份20元,油豆腐也都能只做一塊10元這樣,整個點菜的range很大,也比較方便一次可以點比較多菜,湯的部分也都不超過50元,可以說是非常平價的一家便宜好吃的傳統好味道,劃記完直接交給服務員,會收走點菜單,待上齊後,會再把菜單還回,用完餐再去前面櫃檯結賬即可。

 

2015-01-28_231611.jpg

滷肉飯 小30元,中40元,大50元

就是最經典的金峰滷肉飯,這是小碗的,肉的部分以肥肉居多,切成絲緞這樣,旁邊有醃青瓜,第一次吃到是配醃青瓜。整碗滷肉飯肥多於瘦,吃起來會比較油香味,不過還不至於到會膩,咬下來的肉倒還蠻入口即化的,整個油香就拌著飯以及醬,一碗瞬間也就沒了,確實也是挺好吃的,特別是這樣的肥肉要能處理得好,同時還要滿敢大塊的直接盛於飯中,確實需要相當的自信,不然很多魯肉飯大多就用肉燥為主,不然就直接將肥肉處理成丁了。

 

2015-01-28_231639.jpg

鐤邊趖 50元

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鐤邊趖這是什麼,看鐤邊趖好像是招牌,就想說點來吃吃看,當嘗鮮,從wiki地接哨,中間那白色的就是趖:以在來米磨作米漿,鼎中置水,鼎邊添火加熱,以芋頭沾油抹鍋後,米漿沿鼎邊翻滾,遇蒸氣而凝固,蒸烤成形。如果真的是這樣做,難怪這道我不是太喜歡,因為我就一直覺得有芋頭味,但又找不到芋頭,我自己是不吃芋頭做成鹹的料理,甜的才能接受。其他還拌有各式配料,甚是相當豐富,然後主要的調味點綴反而就是在蒜頭酥的部分了,基本上,我實在不覺得好吃,可能我也吃不習慣,再加上這裡面有太多我不喜歡的東西,包括蚵仔也是,所以這道我實在不是太喜歡。

 

2015-01-28_231733.jpg

油豆腐 塊10元,份20元;滷蛋10元

這樣的油豆腐是塊的,也就是10元,豆腐滷的很透,很紮實,也很保留豆腐香,味道很不錯,也很好吃,值得點一塊,甚至一份嚐嚐;滷蛋一顆10元,我最喜歡滷蛋這樣看起來整個蛋白都滷的很深,就像在便利商店買茶葉蛋,也要裂開,整個泡得很深色的才會入味,金峰的滷蛋滷的夠透、夠深,滷到蛋黃都有點入味。

 

2015-01-28_231803.jpg

燙青菜 小20元,中30元,大50元

燙青菜似乎沒得選,不過分成大中小倒是蠻能適時適量的點,但真的好好吃,青菜有夠嫩、有夠甜,搭配醬料,又甜又香,以及拌一些蒜頭,這樣20元的燙青菜,實在相當值得點,而且這麼好吃,青菜可以多吃點,下次會想要直接上看50元大份了。

 

2015-01-28_231818.jpg  

肉羹 50元

無論有沒有加麵、米粉等 ...,就算只是純肉羹湯,也全都均一價50元,只能說,整頓飯吃下來,就肉羹最讓我驚艷,我超愛吃肉羹的,很喜歡那帶勾芡的美味,但又不要太黏,更水感會更好,我以前在台南當兵,嘗試過台南的羹偏甜後,我就相對之下比較喜歡北部作羹的方式,金鋒滷肉飯的羹是北部口味,偏鹹,但吃起來順也不會膩,灑上的香菜很新鮮很提味,完完全全就是完美的搭配,搭配點黑醋,同時又敖的鮮甜帶鹹的羹,實在是很符合我心目中完美的肉羹,會因為這個想再去吃!!

 

 

大致初訪就是吃這些,看到網路上也蠻多人推薦金鋒滷肉飯的一些盅湯,像是鳳梨苦瓜雞、苦瓜排骨湯,甚至是頭髓湯等 ...,下次來去吃,就來個喝湯之旅好了,不過整體來說,真的是好吃的,主要又便宜,也難怪在南門市場旁,總能見到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

 

 

延伸閱讀

吃了N次。台北永和葉發記牛肉麵+滷味/便宜好吃,不輸林東芳、永康牛肉麵 

台北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最便宜99元!CP值超高,叉燒多加麵加蛋不用錢! 

[食譜]很delay的整顆番茄飯/所以我一次放了三顆,但味道...(步驟教學 

CP值很高!台北麵工坊義大利麵(市府店)/干貝兩大顆,又有滿滿的新鮮海鮮 

還在排隊!台北古亭すき家(SUKIYA家)/超便宜的59元牛丼,但好吃嗎 ... 

台北屯京拉麵(東京豚骨京蔥拉麵/麻辣豚股京蔥拉麵)/完全就是為了那一坨蔥! 

台北信義威秀燒丼株式會社-大野郎豬丼(大口吃燒肉吧!算過平均有20片燒肉) 

 

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10號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