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這幾年GUCCI很神奇的是,在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後,一些更大膽、貴族,還有些復古般的文青感,都讓本來的GUCCI元素變的更加具有吸引力!在Alessandro Michele前,GUCCI真的是一個宛如瞞天過海:八面玲瓏中形容Helena Bonham Carter所飾演的Rose的最後拼命一搏的那場秀,被評論家寫道宛如逛老太婆的衣櫥那樣的無聊、無趣,過時,特別是在Alessandro Michele前的那幾年,幾乎沒有人想買GUCCI,不然就是要等到6月、12月這樣的換季折扣,才會讓人想要進去店裡挖挖寶。

 

然而,在Alessandro Michele後一切都不一樣了,Alessandro Michele讓GUCCI大膽、優雅、華麗的復古,卻又不失實穿性,文青的很時髦,卻又能夠流行的很潮流,甚至是全世界精品近年來的一陣LOGO炫風,也幾乎可以說是由GUCCI所再度炒熱,當然,YSL經典的Cassandre Logo本來就一直都沒有退過流行,BALENCIAGA則是更強烈的再一次把LOGO玩得更明目張膽的卻讓人好喜歡,而GUCCI呢,則是集優雅、文青,同時細緻的變化,讓這樣的LOGO的潮流可以玩得更有趣、更時髦,甚至是也大膽的以羅馬拼音的GUCCY LOGO推出一系列的商品,然後進而造成熱賣,單是短袖T-Shirt各有黑白兩色,我就都買了,連長袖帽T的剪裁、版型也很好,我也買了一件備著

https://www.instagram.com/p/Bh080VjFD_U/?taken-by=goris.sky

https://www.instagram.com/p/BiZIz59lKw9/?taken-by=goris.sky

最讓我妒忌的是好像為了歡慶GUCCI在日本我忘了是青山店還是銀座店改裝所推出的限定粉紅色,就只有日本才有,我沒有買到也是一整個扼腕!

 

另外像是近期GUCCI和洋基合作的帽款在台灣上市也是一整個秒殺

https://www.instagram.com/p/BjyaRBTFrhT/?taken-by=goris.sky

Jolin先釋出的J LOGO客製化提袋也是詢問度相當高

https://www.instagram.com/p/BhIsh4ID3uk/?taken-by=jolin_cai

問了一下台灣好像要年底才會有相關活動,我要說的是,GUCCI現在的每一個動作,真的在Alessandro Michele後,一切都像是脫胎換骨,擁有了全新生命一樣讓人相當著迷,過去買GUCCI可能只是為了買名牌而買名牌,現在你買GUCCI更是代表一種我不只是買名牌,買的還是一種時髦的潮流感!

 

現在的GUCCI也因為全球整個氛圍和潮流滾動,不只全都瘋,就連台灣都瘋,除了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是最大功臣外,包括整個行銷方式的全新改變,以及善用社群媒體,電子商務,同時個性化、獨特性,潮流感,都讓GUCCI整個搖身一變創下了連續七季成長的紀錄,甚至是單季營收都不只一次的超越HERMES,每次看到GUCCI現在有如此輝煌的成績,我都會跟我百貨的一些前輩、好友聊到,微風廣場最失策的應該就是幾年前,在GUCCI走疲時,毅然而然的將復興路門神的那個位置,和Dior做了交換換櫃,當然,Dior在換了Maria Grazia Chiuri設計師後是有比較好,甚至是更受歡迎沒錯,但偏偏就是GUCCI又更好而已,如今GUCCI是所有市場大熱,不只台北101的GUCCI宛如宮殿般的華麗,就連新光A4 GUCCI也吃掉二樓做了全新的改裝,微風廣場則卡在一個LV想走,微風又一直求它不要走的窘局,導致微風廣場的GUCCI一直都無法再作進一步的擴張,只能說微風啊微風,我真的很愛在你們那邊消費,但你們真的是自己把自己給毀了,錯失一手好牌,一旁還有SOGO復興館的虎視眈眈,再這樣下去,你們真的非常有可能會兩頭空,什麼都沒有。

 

前面講一堆,想說我總算可以趁這篇把一些我想講的,關於精品的抒發一下,別再說我不懂精品了,我只是有時候重點不是放在這塊,同時我大多買的東西,都會在ig上做曝光了,畢竟我要寫成blog,就是希望能寫得比較有內容一點,不是想只是開箱、告訴你們我買了什麼,這不是我現在追求的,我只是希望每一篇文章,都可以表現的更有內容、內涵一些。

回到重點的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4的GUCCI,如果常去信義區的人多少會知道,GUCCI在信義區目前就兩間店,一間在台北101,一間在新光A4,而過去GUCCI於新光A4只有一樓的位置,去年於2樓也順利了吃下,2樓的GUCCI其實也早就開幕一陣子了,主要是以皮件、配件,男裝為主,但你也知道,精品店通常要一次開兩樓,有一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打通!無論是像HERMES或Tiffany於SOGO復興館都直接內建電梯讓你上下樓之外,沒有電梯也一定要做樓中樓的樓梯貫通,就是要把你困在裡面!!!也不是啦,就是要你能夠完整的感受整間店連貫性的裝潢、氣氛,絕對不會要你還要踏到外面上二樓了,才能進二樓,這樣就太沒sense了,但過去的新光A4 GUCCI確實是要你走到外面新光的電扶梯上下樓後才能到一樓或二樓,這是因為改裝、裝潢其實都還在進行中,而這幾天值得一提的是,新光A4 GUCCI店中的上下樓層的樓梯終於做好了,所以你在逛的時候,就可能更能直接在店內完整感受當今全新GUCCI的環境圍繞。

 

 

目前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4的GUCCI的一些店內照片如下:

 

 

其中,還有一大亮點就是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4的GUCCI的粉紅VIP室也終於完工了!

你會看到在這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4的GUCCI的一隅,有一個粉紅、帶點優雅的微醺紫的內裏,看似推門,但有一大片的拉簾,完全撞色、對比的空間,就是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4的GUCCI剛完工的VIP室!

 

接著來一窺究竟裡頭的裝潢、設計:

空間非常大,同時有著GUCCI自 2017年發表推出的DÉCOR家飾系列的屏風、座椅、地毯等所構築而成的GUCCI HOUSE,在這裡你就能享有絕對的隱私,同時感受最GUCCI的氛圍,然後隨心所欲的挑選、試穿、搭配,同時享受各種GUCCI的產品。

 

 

鋪梗鋪了這魔久,終於帶出我即將要講的GUCCI DÉCOR家飾系列!沒辦法,我真的很重時邏輯跟脈絡,我知道我的文章常常就是落落長、一堆字,那是因為我真的太多想講,想要好好交代清楚,而不是"啪!"就告訴你,那樣其實你自己去櫃上看就好了,我就是想警一些邏輯、靈魂、以及有意義的東西,不然我就不會想花那麼多時間寫了

沒錯,這兩天你一定要去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4的GUCCI晃晃、逛逛,因為繼屏風後,這個最讓人期待的GUCCI香氛家飾,包括瓷器蠟燭、線香盤等,台灣台灣終於引進了!而且全國只有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4的GUCCI有,也只有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4的GUCCI獨賣,而且量非常少,如果你沒在第一批買到的,之後又只能用訂的,但因為GUCCI這些香氛蠟燭、線香盤也非透過標準化流程那種大量製作來大量販售的,全都是手工製、手工上色,也因為相當耗時、費工,所以生產的數量都相對有限,就連這一次進貨,台灣每一款也只有搶到1-2個,據悉如果沒在第一批買到的,就必須再等義大利那邊生產,同時台灣有拉到單才能夠再進貨,所以有興趣的話最好趕快去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4的GUCCI看看,不然一等說不定又大半年過去了!

 

 

而這篇文章的最重點,也就是隸屬於GUCCI DÉCOR家飾系列中,最讓人期待的蠟燭品項,台灣終於終於上市,就如我前面所說,全台灣只有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4的GUCCI有賣,而且單是蠟燭就一共上市了高達10款,同時除了蠟燭外,還引進了相當有趣,也非常別緻的線香盤!

在這一系列的蠟燭、線香盤等相關品項,正確來說,我們必須冠上陶瓷蠟燭、陶瓷線香盤的概念,才是給予的尊重,因為這完全是跳脫過往一般香氛品牌單純的製作香氛蠟燭來販售的模式,而是GUCCI一次性的將香氛蠟燭、香氛品項一次升級到頂級精品的境界,除了同樣是以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所設計,以經典同時具代表性的獨特,同時包括綠色、白色等臘葉印花的陶瓷器皿,然後綴有各種相當具GUCCI代表性的LOGO、圖騰等一躍妤屏身之上,無論是臘葉印花、幾何圖形、GUCCI粉色,甚是超現實主義的衝擊、眼睛等,都在這一系列相當GUCCI的完美呈現於瓷器之上, 每一個陶瓷香氛蠟燭都有專屬的燭蓋,設計靈感是GUCCI花園裡各種昆蟲,包括經典蜜蜂、蝴蝶、甚至是手把以及獨角先等 ...,都顯得繽紛、華麗,同時優雅,夢幻。

 

 

除了設計同樣都是出於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之手外,這一系列的陶瓷香氛器皿的製作也大有來頭,是由源於1735年創立於義大利佛羅倫斯,根本將近300年精湛歷史工藝的著名陶瓷大家品牌 Richard Ginori所手工製作、手工上色,不只完整的將Alessandro Michele的設計完美上色、雕刻至各種瓷器器皿之上,包括像是將虎頭印上瓷盤上、綠白臘葉薰香蠟燭印花瓷瓶,還停留著栩栩如生的蝴蝶立體掀蓋,大量的色塊對比,甚至是超現實主義的眼睛凝視,甚至是GUCCI經典81春夏的邀請函,或是工藝繁複的貓印花設計,都相當的細緻於陶瓷之上,而香味則有大馬士革玫瑰花香、樺木香調、番茄葉融合檸檬草清香、柑橘香等可以選擇。

 

除了陶瓷香氛蠟燭外,最有趣的是這陶瓷薰香盤、陶瓷薰香座,看似一個盤子的器皿,但卻立體出包括GUCCI花園中的獨角仙和蜜蜂的立體陶瓷雕刻,停在黑色以及綠色的臘葉上,像是重現GUCCI花園中的夢幻美景,同樣的也是都由Richard Ginori所手工製作、手工上色,其中,獨角仙的設計比較大盤,甚至是連獨角先身上都有細緻的臘葉上色。

 

除了獨角仙外,另一款的陶瓷線香盤則是蜜蜂的設計,整個size也比獨角先略小一些,蜜蜂則是停留在正中間,一樣綴有綠色以及黑色臘葉的兩種設計款式。

 

GUCCI陶瓷線香盤-獨角仙

NT.13200

GUCCI陶瓷線香盤-蜜蜂

NT.8500

線香一包25支 NT.3000

共兩種味道,義大利製造,紫紅色的竹製薰香

Esotericum神秘香調:以塞維利亞的濃郁柑橘香為基調,與茉莉、皮革、海鹽相融而生的花園清新香調。

Herbosum草原香調:以香甜的番茄業為基調,融合芳草植物的香氣,然後有著清新的羅勒和淡淡檸檬草清香。

 

相關陶瓷線香盤就是以上四款,接著就是陶瓷蠟燭的相關介紹,先掌握一個原則,蛇蓋的全都是600g,其他則不一

同時,GUCCI的陶瓷香氛蠟燭,主要的五種香調如下:

Freesia小蒼蘭香調:在83季新推出的香調,由小蒼蘭、紫羅蘭葉、和樹脂白松香製成

Herbosum草原香調:由香甜的番茄葉融合芳草植物的淡香,並搭配清新的羅勒及檸檬草香

Fumus輕煙香調:由樺木的濃鬱氣息混合橘葉和蜂蠟的清香

Inventum探索香調:由古典大馬士革玫瑰的優雅花香與性感獨特的塔伊夫玫瑰混合而成

Esotericum神秘香調:以塞維利亞的濃鬱柑橘香為基調,與茉莉、皮革和海鹽的清香融合

蕁麻 熱帶藍(Inventum探索香調)

Inventum探索香調:由古典大馬士革玫瑰的優雅花香與性感獨特的塔伊夫玫瑰混合而成

600g/NT.26700

蕁麻 熱情粉(Freesia小蒼蘭香調)

Freesia小蒼蘭香調:在83季新推出的香調,由小蒼蘭、紫羅蘭葉、和樹脂白松香製成

600g/NT.26700

首先這最經典的蕁麻印有著兩款包括粉色和藍色的色彩,來源是81春夏邀請函上的Urtica Ferox印花和GUCCI LOGO,所有的上色、文字、貼花等,都是Richard Ginori所手工製作、手工上色。

 

 

天真年代(Esoteicum神秘香調)

Esotericum神秘香調:以塞維利亞的濃鬱柑橘香為基調,與茉莉、皮革和海鹽的清香融合

600g/NT.35300

以黑色蛇形為掀蓋,同時靈感來自81春夏的虎頭圖騰,當時被運用於GUCCI的成衣之上,其中,這虎頭就是象徵著純真年代,整個陶瓷彩繪複雜,耗時許多才能完成一顆的完整手工彩繪。

 

 

 

怪誕花園(Herbosum草原香調)

Herbosum草原香調:由香甜的番茄葉融合芳草植物的淡香,並搭配清新的羅勒及檸檬草香

600g/NT.26700

經典,同時象徵性的獅頭圖案設計,被稱為所謂的怪誕花園Grotesque Garden,圖騰最早出現於73早秋的棒球服和襯衫。

 

 

貓印花(Fumus輕煙香調)

Fumus輕煙香調:由樺木的濃鬱氣息混合橘葉和蜂蠟的清香

600g/NT.26700

整個陶瓷瓶身都是透過手工貼花雃成,更別說黑飾面,也全都是手工製作,主要的圖案設計於正面的繁複的貓印花,背面則是源自於81春夏的GUCCIFY文本字樣。

 

 

 

織錦圖案 (Inventum探索香調)

Inventum探索香調:由古典大馬士革玫瑰的優雅花香與性感獨特的塔伊夫玫瑰混合而成

400g/NT.17500

香氛燭杯擁有織錦圖案設計的杯罐和粉色,同時透過白色手環杯蓋組成,杯蓋底幾透過噴槍上色,所有的金色飾面是透過手繪而成,此圖案最早出現在61早秋的成衣系列。

 

 

葉片印花 織錦圖案 (Inventum探索香調)

Inventum探索香調:由古典大馬士革玫瑰的優雅花香與性感獨特的塔伊夫玫瑰混合而成

400g/NT.12300

由葉片所組成的印花花園,黑白色的高度對比,同時做成手握圓環的立體燭蓋。

 

粉色蜜蜂(Esoteicum神秘香調)

Esotericum神秘香調:以塞維利亞的濃鬱柑橘香為基調,與茉莉、皮革和海鹽的清香融合

400g/NT.14600

以GUCCI花園中經典的蜜蜂為設計,浮雕出立體的白瓷蜜蜂,停留在粉色花瓣的概念設計。

 

星星之眼(Fumus輕煙香調)

Fumus輕煙香調:由樺木的濃鬱氣息混合橘葉和蜂蠟的清香

400g/NT.14600

粉色陶瓷彩繪的黑色立體握環,飽和的藍色襯底,然後強烈的閃爍星星眼神,充滿視覺感以及效果。

 

白色蝴蝶

400g/NT.19200

立體的陶瓷白色蝴蝶,手工製成的詡詡俗生停留在燭蓋之上,宛如靜靜地駐足,卻又能感受到那輕輕的翅膀揮舞。

 

 

 

延伸閱讀

翅膀還是立體的實在是有夠帥!GUCCI 刺繡龍紋皮革高筒鞋(18張照片開箱)

滿5000折500!GUCCI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實穿

完全是我2018買到現在最愛的一雙鞋!LV ARCHLIGHT鞋穿起來腳超修長(穿搭)

3款HERMES入門包款整理!2018限量EVELYNE BAG藍白交織美出新高度(穿搭

很實搭6年也不會退流行!BALENCIAGA機車包WEEKENDER BAG新舊款解析

30歲的禮物。也總算是買到了這夢寐以求的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

陪了我3年,還是很愛你!PANERAI沛納海 LUMINOR MARINA 1950 44MM腕錶

結婚、生日送禮沒NG過!VERAWANGxWEDGWOOD香檳杯、燦金花園(價目)

蠟燭不用點火用烘的!香氛同時更省更安全還超有質感的大理石蠟燭暖燈

5款我自己覺得質感超好Crate and Barrel最適合入門的家飾單品(全價目)

拍照背景神器!我很珍藏的10款質感大理石,心型,月球,天王星,木紋等餐盤餐具

狠下心買的第一台dyson智慧清淨凉暖氣流倍增器HP02。就算一個人睡也不冷了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