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很多人來說可以說是HERMES相當入門,同時只要一萬左右的Calvi卡夾,說真的,我還真的沒有買過,連我現在的HERMES櫃姐都意外我竟然沒有買過任何一款Calvi卡夾,結果她拿出來說這款是限量款,我一看一整個秒中,馬上結帳,真的是太美了吧,完全突破我對Calvi的卡夾顧慮,包括外面有美麗的壓紋LOGO圖案外,就連內裡撞大黃色都讓我一整個一見傾心啊!

因為我一直是個在皮夾上很沒有安全感的人,就是出門會把所有的卡都帶在身上,包括基本的駕照、身分證、健保卡、提款卡、信用卡(就大概5張跑不掉)、還有一堆有的沒的像是麥當勞點點卡、繼光香香雞會員卡、鼎王會員卡、屈臣氏會員卡,還有一些有的沒的集點卡,總而言之我就一直以來都覺得要有個長夾才能讓我有安全感,對這種小卡夾,我都停留在過去我在公司上班時還有名片的需要,才會用之類。

但這幾年所有品牌小包當道,一個包包能不能放下長夾似乎都成為一個購買的關鍵,偏偏還真的一堆包包都放不下長夾,我為了此也去買了一些短夾來替代,就真的是完全為了可以放,特別又是HERMES的包包幾乎一堆都放不下長夾,更別說近年相當流行的各種mini款式,長夾根本是連想都不用想。

一直到前陣子我一個好朋友就背著mini Constance,我好奇的反而不是她的Constance,而是她怎麼收納?結果他就拿出他新買的Calvi卡夾說這很好用啊,他把信用卡、提款卡、身份證之類都放進來,然後再塞一點紙鈔,出門就盡量不要付現金,免得容易有零錢就很麻煩,再教我綁定一些信用卡在手機裡,去便利商店,或是很多店家都能小額支付,我就一整個被燒到的馬上敲我的HERMES櫃姐有沒有什麼不錯的Calvi卡夾!

 

但我跟你說,HERMES的東西常常就是這樣,沒有明顯的LOGO,單純就是皮革,但一個產品常常又比其他品牌貴上很多,這也是我在一開始買HERMES很難跨越的,但直到我自己陸續用了HERMES的一些皮件,也自己摸過後,那個觸感是不會騙人的,就是HERMES的皮革真的都相當優秀,是很多精品都比不上的,這也是大家說的全球最好的皮革供應商都會將第一輪的皮革優先選擇權給愛馬仕,然後才會輪到其他的品牌,然後HERMES對皮革傾注了滿腔的熱情,各種苛刻的挑選,據說任何有瑕疵的皮革HERMES都是不要,HERMES所使用的皮革只占所有好皮料的10%,所以成就商品後,才會是每一個消費者所接觸到的。

 

不過,我自己還是都會喜歡有些品牌識別度,或是比較特別的東西,過去Calvi卡夾一直很難打動我,主要是我沒有使用需求外,大多的設計就是相當單色,頂多後來會有些撞色,但就還是個素面卡夾這樣,大概懂我的專櫃人員都會知道我喜歡特別的,不太喜歡跟別人一樣,結果當我想要買Calvi卡夾後,我現在的HERMES專櫃Sales就拿出這最新的限量款,先提到墨水藍不太會髒,顏色也很沈穩外,最讓人驚喜的就是一向都是素面的Calvi卡夾,很難得的壓印上了包括鯊魚、美人魚等的圖案,中間更是有HERMES的字樣,單是看到這裡我就覺得該買了,是我的了!

 

 
 
 
 

 

因為你仔細看,這壓紋可以說是相當細緻、細膩,單是鯊魚的背鰭線條,甚至是美人魚的鱗片等,都摸得到那相當具手感的立體感,而且中間都還很難的有著HERMES的字樣LOGO,就完全更具識別度,同時也更宛如藝術品般的相當特別也具質感。

 

 

整個走勢其實就和一般的HERMES Calvi卡夾一樣,就是對開,然後扣式的,差別主要就在表面上很難得的多了係量圖案壓印,也包括有了HERMES LOGO這樣。其實

其實到這裡,我已經很可以為了這很難得的壓印設計買單了,雖然通常這類的小皮件我都喜歡買跳一點的顏色,亮一點的顏色,但這樣的墨水藍倒是蠻內斂好看也耐髒,同時加上那獨有的壓紋,真的是很值得收藏。

 

結果,驚喜的還沒結束...

本來已經預期內裡就是同樣墨水藍的內襯,沒想到打開來是亮色的檸檬黃!完全對比撞色的也太讓人傾心了吧。

 

 

 

這就是常常HERMES皮件唯一的LOGO部分,就是內裡的的燙印這樣,有著HERMES PARIS,以及MADE IN FRANCE。

 

 

實際測試:

我試著放過極限,差不多最多能放到25張卡還扣得起來。

 

 

but...說真的,你放好放滿25張卡好了,雖然也扣得起來,但扣起來就是很很飽、很滿,說真的也不是太好看。

 

 

(這張照片是晚上室內光拍,所以看起來比較深藍黑,前面幾張照片在白天拍的,有充足的光線,拍起來就更藍感些)

我後來實測,大概放個12張卡最好看,就使左邊放6張、右邊放6張這樣,然後你還可以夾一些紙鈔,以備不時之需,這樣就會是一個很方便的卡夾,同時size其實只有10.5cmx7cm左右而已,幾乎任何的小包、mini款式都絕對放得下的相當方便,其他你如果去便利商店還是哪裡,就透過悠遊卡,或是各種金流綁定的信用卡付款就好其實可以說相當方便。

只能說,就HERMES而言,這可以算是相當好入門,萬元出頭,同時很百搭、萬用,也可以說是所有小包包的救星相當實用,很適合你已經有一堆小包,又苦於皮夾不知道該換什麼,又或者說你就想作為HERMES入門,同時只是要買給人作為禮物來說,比較低門檻,同時又兼顧實用的一個必備單品!

 

 

延伸閱讀

1次便宜3萬4!2019最欠買的包:DIOR出了全新30 Montaigne小箱包(開箱比較)

腰包,斜背,手提4種用法!LV把爆款圓餅包、旅行箱都mini化的超級可愛(完整開箱介紹)

232張5折起!彭于晏BERLUTI+微風南山LOEWE換季折扣GATE,拼圖包,吊床包等

465張照片5折起全價目!微風YSL年中換季折扣小皮件、包包、男女鞋、男女裝

10款全價目:GUCCI賣翻的腰包新復古優雅Vintage設計!經典腰包3萬還找很多

349照片機車包,相機包,3折短夾全5折起!微風廣場BALENCIAGA換季折扣價目

7個配色全都實拍給你看!DIOR大勢新包蒙田包30 Montaigne細節詳解6種揹法

霸氣大LOGO VS.丹寧!從皮夾、小包到大提袋LV全新爆夯15款101實拍全價目

Dior 2019上半年最重點3款新包:大小BOOKTOTE比較,刺繡後揹包,刺繡信使包

2019上半年最欠買2款新包搶先看:YSL旋轉LOGO包VS.BURBERRY小鹿鍊包

繡完超美的~台灣終於能繡字啦!DIOR BOOK TOTE立體刺繡包(繡字規則解析)

(教學)3折不到買全新HERMES Jypsiere包!可斜背的BIRKIN柏金包(優缺點分析)

完全被帥店員給迷惑!買來揹不到2次BALENCIAGA黃色皮革抽繩包(容量實測)

愛馬仕群組整個暴動!2019年HERMES最強包:mini Lindy!全5種尺寸分析

隨性好搭好入手!容量超乎想像大LOEWE mini Hammock全新抽繩長背帶(實搭

皮件包包全面降價最高10%!GUCCI年度10款最夯入門包款調降全明細總分析

美到根本是一幅畫!DIOR BOOK TOTE TOILE DE JOUY立體刺繡帆布包(外拍)

今年讓我等最久,買到卻超爽,CP值超高的GUCCI x Globe-Trotter竹節箱包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rmes calvi 卡夾 皮夾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