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去年相見恨晚被我朋友大推才用的嬌蘭24K純金光粉底液,當時真的是我朋友看我用過很多像是la prairie、嬌蘭、GIORGIO ARMANI等比較頂級的粉底後,就一直沒看我用過嬌蘭的24K純金光粉底液,就一直在那邊推我坑,就是那也很會化妝的Ayako,你ig搜尋就找得到,當時我只是半信半疑,想說隨便google一下24K純金光粉底液其他網友心得,看他是不是有在唬攏我?結果一蒐,還真的是幾乎一堆爆好評!我後來真的去使用了也真的效果很不錯,少說是我用過那麼多的粉底中,至少排名前三的粉底,因為真的就是一擦完全不用等,就是好命感的奶油肌,相當漂亮!

但我的個性就是不喜歡寫別人都寫過的東西,也不是很喜歡寫一篇文章,然後只是寫它好用,因為這已經是很多人都知的事情,我覺得有點無聊,我希望我的文章都是能解決更多人的問題,後來我才發現大家對嬌蘭的24K純金光粉底液在選色上有很多困惑,所以我當時就一起整理了這篇:

不用等!完妝就是好命奶油肌!實測網路大推的嬌蘭24K純金光粉底液(選色教學)

 

 

結果哪知道約莫6月底,7月初的時候,看到國外竟然針對24K純金光粉底液做全新升級!看著那一整個全金的瓶身瞬間都金光到有夠傻眼,但也有點又驚又喜,想說我去年才認識這24K純金光粉底液,今年就改版升級了,也認真有點害怕會不會沒那麼好用了?但當時也就只有立即在instagram上做報導 https://www.instagram.com/p/Bz0GXcBHBCT/ ,想說實際還是要等摸過知道優劣!

終於,在7月底、8月初嬌蘭開始針對全新升級版的24K純金光粉底液開始免費供試用後,專櫃也都可以陸續買到,至少就很清楚能一探究竟這次24K純金光粉底液到底跟前一代有什麼不一樣?

 

 
 
 

 

其中,關於這24K純金光粉底液,新舊版其實都叫24K純金光粉底液,最大的差別就是那瓶身的包裝顏色,舊版的24K純金光粉底液就是全黑瓶身,然後對比金色燙印的產品名、LOGO等,就連瓶蓋也都是黑色的極致黑,而今年更新新款,雖然仍叫24K純金光粉底液,但單是瓶身就非常不一樣,一整個宛如十八銅人般的金光閃閃,真的是如其名24K純金光粉底液,不說還以為是金條咧。

 

 

24K純金光粉底(全7色)30ml/NT.3550

而這次,關於嬌蘭全新升級的24K純金光粉底液,雖然名字同為24K純金光粉底液,然後最大的外表特色,就是改為全金瓶身,但很多人最苦手的色號,倒是從本來舊版黑瓶的6色,一次增加到7色,原本舊版只有00、01、02、03、11、31共6色,在新版的24K純金光粉底液,則多了全新的12,反而是在冷色調下,多了一個更自然色的選擇。

 

當然,關於這新舊版的嬌蘭24K純金光粉底液,應該也是蠻多人會想知道新舊款的差異:

首先我都先用最白色00來比較,基本上,在新舊版的24K純金光粉底液色階層次上,顏色並沒有差太多,所以新舊版的嬌蘭24K純金光粉底液在選色上,大體是還通用的,惟新版24K純金光粉底液多了全新的12這個色號,在冷色調多了一個更自然色的選擇。

 

 

而實際測試全新版的24K純金光粉底液,說真的,那個質地、潤澤感,都跟本來的黑瓶24K純金光粉底液差不多,或者說你真的很難去發現那太微妙的差異,其整個如高級乳霜般的細緻、細膩的柔順質地,已經不像只是為臉上粉底,而是宛如在上保養品般的親膚細膩,這說真的新舊版並沒有差太多,我只能說至少在初使用的時候,很謝天謝地的儘管改版升級,但還是很有本來的24K純金光粉底液的經典優勢,不然我真心怕改款升級後就走鐘,那真的會瞬間跌出我的排行榜外,但和本來的24K純金光粉底液一樣的,真的是完妝就是好命貴婦肌,就像我朋友去年用的一個形容詞,就是你就是看起來"很有錢"的樣子!哈哈哈哈哈,這也是我後來學到的形容詞,用來形容一個人的膚質非常好命貴婦感。

不過,在我實際測試新版的24K純金光粉底液的一整天妝效,我發現一個比較神奇的地方是,儘管同樣一擦真的就是不用在那邊等,就是一種相當好命感的奶油肌,肌膚瞬間就澎潤亮了之外,粉底修飾度的同時就是一種相當高質感的好命肌,但舊版的24K純金光粉底液就是比較單純的保濕潤澤,同時比較像是急救過度暗沈、蠟黃的肌膚,但又是相當純淨,澄澈的盛放肌膚光澤度,在秋冬使用甚佳,只是肌膚略有些出油的同時,還是需要稍微補一點妝,而新版的24K純金光粉底液神奇的地方在於,就算現在還沒正式入秋,每天天氣都還是30幾度的高溫,但整個妝容就沒有舊版那麼容易脫妝,而且有一種能夠平衡油脂分泌的錯覺感。

我去比對國外的資料後才知道,新版的24K純金光粉底液主要就是本來就有添加的「六胜肽」、「沒藥回齡複合物」等各種保養成分,只是調高比例,所以在完妝後的澎潤亮度就比舊版更好,所以才會在改款的同時,做了整個金光閃閃的瓶身以示區別。而實際有感的調理油脂分泌的效果,主要就是透過全新極細奈米粉體承載能折射光線的24K純金光雙面粒子,讓妝容更服貼,同時平衡油脂分泌更持妝。

所以要論新舊版得的主要差異,就是:

1.瓶身從本來的黑瓶變成金瓶

2.色號從本來的6色變成7色

3.新版更澎潤亮澤的保濕同時,也透過新科技控制油脂分泌速度,天氣稍微熱一點,甚至是肌膚容易出油些也堪用。

 

基本上,關於新版的24K純金光粉底液選色仍能通用舊版黑瓶的24K純金光粉底液,就只差在多了新色12!我同樣搭配官方給的選色圖,以及我的7色實際比較。

你兩張圖同樣搭配一起看,然後看我分析

基本上,這次新版的24K純金光系列粉底液共有7個色號,主要分冷色、中間色、暖色,其中尤以中間色號有4個色號為最主要,冷色除了本來的11,這次多了12,暖色只有31各一個色號,所以不是數字越大越深。

首先我們就中間色調來分析,都是0開頭,分00、01、02、03四個色調,通常就嬌蘭24K純金光粉底液的選色建議上,01為大部分女性適用色,不過我有看到很多網友反饋01這個色號還是有點偏紅,可能是歐美粉底的關係吧,如果你同樣在一般正常膚色下,01都還覺得有些偏紅,那就選31,因為11的冷色調也是帶紅感,就是要紅潤肌膚用的;31的暖色調,就比較黃一些,但這個黃又不會說像很多美國粉底黃的給你很蠟黃,我反而有些覺得31對於多數人來說,更是一個剛剛好的中間色調。

但如果你常被說皮膚白,粉底就是要最白,甚至你習慣粉底就是要白一色階才好看,那就是00,00的綻白色調,也比較沒那麼紅感,對於多數女生追求的白皙感來說,00的色調反而是相當剛好。

同樣在0開頭,00、01、02、03,就是依序尾數越大,色號越深,02、03的色號就比較沒有懸念,02就比較屬於自然膚色了,03更是健康的陽光感,所以蠻特別的是這瓶嬌蘭24K純金光粉底液也很多男生喜歡,甚至是適合用,因為03的色號蠻適合男生的,但也不會說因為色號深,就看起來比較暗,同樣能散發出那種光澤感,對於男生多數會有暗沉、倦容的肌膚狀態來說,上一些24K純金光粉底液反而是蠻能改善的,所以24K純金光粉底液 倒是也挺受男生歡迎。

 

以上,就是這次嬌蘭全新版24K純金光粉底液的分析、和舊版的不同,還有選色教學,在新版的24K純金光粉底液,也有相關系列新品商品如下:

24K純金光水感隔離凝露30ml/ NT$2,800

這瓶24K純金光水感隔離凝露沒有改版,就是同樣的金箔水感凝露,直接延用之前寫的心得,最早可以追溯到2008年當時嬌蘭率先在底妝中,加入金箔,進而造成美妝市場一股震撼,因為一次的提升美妝的高度、質感,甚至是奢華感,而我們也知道,真正相當具純度的金箔其實都是能被皮膚吸收,甚至是融化,也常被餐廳拿來入菜,用在美妝品上,正因為其金箔可以非常細緻,細緻到即刻融化,然後伴隨著質地盛放金漾般的光澤,融入肌膚,自然透出的光芒也最是迷人,這瓶24K純金光水感隔離凝露走的就是以最純粹、最原生的純金光芒,來光澤耀眼你的肌膚。

而且我最一開始,以為這24K純金光水感隔離凝露會很稠、很黏,因為我有用過其他品牌的類似這樣,雖然不是說都添加金箔,但就是這種看似透明,但內裡有添加許多其他成分的隔離乳之類,就真的頗黏,過往都覺得噱頭為主,結果,這24K純金光水感隔離凝露一擠出來水的跟滑水道一樣,溜啊溜~的溜了出去,本來要拍照作紀錄的,差點瞬間流到地上:瑞凡~我回不去了!

這24K純金光水感隔離凝露真的有夠水感的超級無敵水感,水的有夠輕盈、有夠沒有重量的,隨著你按壓的同時,裡頭的24K金箔也會伴隨質地一起流出,但這完全不是珠光,別擔心會有閃到爆、又顯毛孔的珠光粒子,這24K純金光芒都會完全溶解於水感凝露質地之中,然後你看那效果,很水潤、很亮,亮的很有質感,內斂的很有光芒,而且可以完整的充滿整個肌膚紋理,一種很補水,很水潤,同時潤澤感的膨潤美肌。

不過你應該有注意到,這24K純金光水感隔離凝露是沒有防曬係數的,所以提醒一下,防曬要另外擦喔!但這24K純金光水感隔離凝露就是很適合用來急救類似上妝前的肌膚乾荒、暗沈,一種宛如於乾裂的土壤之中,快速的灌溉水分,同時陽光灑落的清新耀眼好看。

 

 

24K純金光絲霧蜜粉餅 8g/NT.2480(限量款)

這次搭著24K純金光粉底液推出的還有這限定版相當美、精緻的24K純金光絲霧蜜粉餅,其實主要是就是白色蜜粉餅,然後中間帶有些點綴的金緻粉體,以稜鏡般的多元立體切面製成,宛如鑽石般的精巧、精緻設計,還帶有淡淡的嬌蘭經典香氣。

其主要就是可以搭配24K純金光粉底液後的輕柔定妝,帶點微霧感的清爽卻又不會乾不厚粉,然後透出絲絲的霧光光采。

 

 

 

24K純金光超持妝噴霧 30ml/NT.1750

還有一瓶金黃色的MIST,也就是噴霧的部分,是搭配24K純金光粉底液推出的24K純金光超持妝噴霧,如果只是單純的噴霧這樣的容量、這樣的價格是真的蠻不便宜的,而其比較獨特厲害的地方在於噴出來的極細水霧,然後其中蘊含相當細緻的多面向金色粒子,所以於整個妝容最後,噴起來除了定妝,然後還有越噴越亮的感覺,然後讓肌膚可以看起來更細緻、光滑感。

 

 

 

24K純金光粉餅 SPF 15 PA++/10g 共5色NT$3,380

以及你最後如果還要隨身補妝的話,去年我也有一起整理這24K純金光粉餅,

我從2013年用過這24K純金光粉餅後,就一直覺得他的粉體很綿密,用量很省,不會很散,但同時粉餅的聚合度也很好,因為很怕那種粉體太發散,不夠密,就會容易不夠服貼,甚至是浮妝等...,但嬌蘭這24K純金光粉餅是不會,其粉體細緻、然後綿密,服貼的同時,然後創造出一種很綿密、飽滿,宛如棉花糖般的澎潤感,然後粉體也相當保溼柔潤,比較不會有太乾甚至是乾粉、乾燥的狀況,所以你說要用來搭配本來的24K純金光粉底液可以說是蠻適合的!

但別忘了,本來的24K純金光粉底液完妝就蠻光澤同時好命的奶油肌,就算微微出油後,也是相當質感好看,你要用24K純金光粉餅來補妝的話,我會建議輕壓T字,甚至是鼻頭等我們比較常識認為是肌膚自然出油的部位,把這幾處的油光蓋掉後,讓其他肌膚部位呈現自然的奶油潤澤,就會更有一種肌膚很好的錯覺感!

但如果你是要用來當全臉底妝用,就是比較呈現一種微霧光般的絲絨光感,剛上在臉上也因為24K純金光粉餅本身就是粉餅、粉感,所以會比較粉霧一些,但隨著微微出油後,就會有一種融合潤澤感,與24K純金光粉餅粉體結合後,呈現出很是令人稱羨的奶油光澤。

 

 

 

 

 

延伸閱讀

12花草水語香氛x12款法式創意藝術甜點:期間限定嬌蘭x穿石甜點空間(MENU)

不用等!完妝就是好命奶油肌!實測網路大推的嬌蘭24K純金光粉底液(選色教學)

最低43折!除了蜂王乳外,嬌蘭6個千元入門隱藏好物2018週年慶特惠全攻略

嬌蘭時尚圈唇蜜20色全試色。不會黏也有彩度

嬌蘭24K純金光鏡面粉餅/高潤澤的綿密香芬光感

嬌蘭藍金水合彈力精華/濾淨灌溉學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