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最近增加一些新功能,其中包括這幾天新聞有在吵的「誰來我家」,還有加入書籤、回應大頭貼、版主回覆,以及一種新的月曆模式。其中子較引起注目的誰來我家這個功能,老實說我也不是很喜歡,如果說瀏覽別人的網頁都會被人發現,如此一來,似乎也就真的就像受到監視的感覺,雖然無名也聲稱此項功能可以使用或可以不使用,使用的話,就會出現在網頁上,包括版主、閱讀者都能夠看到此一Blog有誰來觀看。然後,無名也針對對此項功能反感的網友提出,如果不喜歡即可不要採用,也就是不會出現在網頁上,但是,雖然說過客無法看到有誰來看此blog,但是版主仍然能夠透過網誌管理查看到誰來瀏覽自己的網誌,也就是說,自己的行蹤一定會被一個以上的人知道。好,這是建立在已登入的網友前提下,無名說如果真的不想被看到,就不要登入,但是不登入就會存在廣告、讀取過慢等很多問題,我是真的蠻不喜歡這個功能,我寧可是看到大家能夠針對一些文章做討論,而不是一直存在著這種類似監視的感覺。

如果說我最喜歡的功能的話,大概就只有回應大頭貼這個新功能,可能我比較prefer做直接的留言討論,所以透過回應大頭貼,有時候可以很直接的看到這個人的樣子,也可以看到這個人最近是否有改變,都是比較直接、比較直覺的。另外一個我覺得也還不錯的是版主回覆的功能,增加此一功能可以讓板主直接針對特定留言回覆,然後回覆之後,系統會直接到對方留言板發出通知,告知留言被回覆了,整體設計是還不錯,只可惜當板主要回覆的話,無法出現在旁邊的最新回應,有時候比較不容易看的出來文章是否有update。

再來是新的月曆模式,是可以針對自己本身的星座然後做一些當日小解說,但我覺得是中看不重用,反而新的模式要找某一日的文章相對變得有點困難,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原本的月曆模式,較為方便的感覺。

不過這些對新功能的想法當然也是純屬我個人的意見,畢竟像好像有不少人就挺喜歡「誰來我家」這個新功能,不過像我,大概也不會想去啟用,感覺就挺怪的。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