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要為2011新一季的agnes b. HOMME男裝下一些註解,那大概就是「海盜」「格紋」「雙排扣」以及...「緊身褲」。

agnes b. HOMME每年我都最期待秋冬款的部分,有別於春夏總是會走比較歐式的慵懶優雅,進到秋冬後的服裝線條,也會比較Fit,整個衣型也比較容易挺起來,特別是顏色因應秋冬色調,整體感上也會比較深一些,相較下來,也比較適合東方人,整體也比較實穿一些。每每拿到agnes b. HOMME秋冬男裝的目錄後,大概就是在列一些List的時候。




延續春夏的精神,於新一季的秋冬男裝,仍是注入一些比較海盜式的服裝風格,但也因為秋冬服飾材質整體都較春夏來的具份量,層次堆疊後,相對的也就較春夏來的頹廢些。




然而,在這樣的「海盜」風格下,為免整體感過於頹廢,agnes b.運用一些彩度比較高的顏色,穿插在一些黑與白之間。也讓整體的明亮度顯出了畫龍點睛之效。


接著就是「格紋」..有別這幾年以單一素色或利用針織的方式製造漸層感,這季的agnes b.男裝多了好多格紋的元素,無論是大衣、外套、西裝、褲子等,都能看到格紋的元素,從這樣的格紋元素下,也讓整個秋冬的服飾色調下,多了更多層次的變化。




包括這樣的藍綠格紋隱藏式雙排扣的獵裝設計,色調上的豐富度就很足夠。其中,model身上的褲款亦是這季的一大特色。透過反折式設計,在旁邊加上拉把,直接將褲管捲到比一般能夠理解的高度再更高一些,直接採固定的方式,固定褲管的高度,讓整個長褲上,更有所變化。此外,有別春夏就是要露出腳踝,在秋冬,露出的方式則是絲質式的長襪,不要以為長襪是老土的東西,那是一種男士品味時尚的表現,不相信的話,可以看看Paul Smith的紳士襪,那是一種男性性感的表現。




同樣的格紋設計也反應在褲子上,與上圖同樣的格紋設計以及褲型設計。但切記,這樣彩度的格紋絕對不要穿全套,那樣真的會很好笑。




夾克式的格紋也出現了,此一格紋以及衣型設計,整體都比較美式些。只可惜在這件夾克上,我比較看不出agnes b.的一些特色。



單線條的格紋也出現在成套正式西裝上。以黑色為基底,運用鮮紅色的格紋線條,讓整體的西裝顯得更加的跳躍。也許正式場合上並不是那麼得體,但在一些party上,絕對是獨一無二的焦點。



成套式的正式西裝,除了像上述用鮮紅色的單色格紋線條,去區分出一些正式西裝與非正式西裝間的差異後,正式西裝上,也有出現這樣的格紋漸層地設計,讓整個黑色西裝的視覺感上,顯得更有質感。如果要買西裝的話,這套確實可以考慮。


「格紋」的元素約略抓出來後,接著就是本季的另一重點「雙排扣」...。雙排扣一直也都是agnes b.服飾的重點設計之一,但在這幾年,agnes b.的雙排扣大都搭配大翻領、寬線條等,讓整體的雙排扣顯得比較寬鬆、慵懶,對於一些身型比較單薄的人,實在是撐不起那樣的歐美服飾設計線條。然而,這季的雙排扣回來了,而且還是帶回一些比較早之前agnes b.的經典版型設計,只是,差別是這季的雙排扣大多會搭配格紋一起出現,對於那些不是那麼喜歡格紋的人來說,多少還是會帶些失望,只是,或許看在agnes b.的雙排扣面子上,也許你還是可以嘗試一下這樣的雙排扣格紋。 




比較經典式的agnes b.雙排扣大衣,搭配立領,整個衣型顯得fit以及優雅。成套式格紋褲子,在這樣的色調下,不會顯得過於眼花撩亂。無論是上衣單穿,或褲款單穿,都能夠創造出更多樣的搭配方式。





傳統式雙排扣西裝外套的剪裁,搭配上比較緊身的長褲。






海盜風格的雙排釦設計,用料上比較軟一些,彩度也比較高,比較是近年來agnes b.的雙排扣設計風格。


有別春夏喜歡用單一色調或彩度較高、明亮度較高的顏色,agnes b.儘管在秋冬同樣用黑色、灰色、咖啡色等冷色系,但在這樣的冷色系下,agnes b.賦予它們更多的光澤度,讓這些冷色下在冷冽的天氣下,反而多了一份溫暖以及雍容華貴的質感。







最後,比較令人費疑猜的反倒是「緊身褲」的出現,這一季agnes b.給予男性大量的緊身褲,特別是喜歡搭配一些比較西裝式的上衣,在整個視覺上,造成一點衝突,單看上半身是正式西裝的視覺,下半身卻又出現緊到不行的褲子,彷彿在宣告著男性西裝筆挺之下,有一股想要放肆的靈魂。






以上,大概就是這季agnes b. HOMME的一些速覽。櫃上目前也陸續上了,也都可以去參考看看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33209
agnes b. HOMME 2011 春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