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_235539.jpg

儘管說CHANEL的保養品越來越好用,包括珍珠光感淨白系列以及奢華精質系列的面膜和眼霜等,但也不是沒有取代性;彩妝的部分大多也是因為是限量的話吸引力相對也才比較大,不然一般常態品,我大多也只會買底妝;香氛大多也都玩過了,現在就都往精品香水邁進。不過,會讓自己到現在還這麼追隨CHANEL的一個主要原因,還是這些有的沒有的「虛華」禮物,這畢竟就是CHANEL獨一無二別的品牌也無法取代的。

在CHANEL沒有一般寫得清清楚楚的滿額贈或小禮物等,但其實一年四季CHANEL都櫃上都會有些undertable的活動,其實基本上也就都會有門檻,可能是需要跨保養、彩妝以及香氛三大類都需要購買,然後再達一定金額,通常這明確的規則sales大多也都不會明講,主要也是CHANEL Sales被下令不能講,以及通常這些禮物數量也有限,講明了其實也沒有好處...,因為數量也都有限,如果每個都講明,每個都回去傳,每個都去跟sales要,其實也很麻煩...。

最後,這些禮物贈送的標準,就又回到「主顧客」,也就是sales用來和主顧客維繫關係的一個方式。用驚喜的概念,要主顧客消費到一定客單,然後再送出這樣的贈品,以創造實際消費之外的附加價值,讓人就好像著了魔般...,瘋狂地追隨CHANEL,瘋狂地對特定櫃姐忠誠,瘋狂地追逐這些禮物,如此病態式的行銷模式,也是將CHANEL精品結合Beauty的極致,讓你買到的不單單只是個美妝品,更能擁有宛如購買CHANEL精品的幻覺感。但也還好,至少CHANEL在做這些美妝週邊商品時,都還算用心,做的也夠精緻,這也是CHANEL這點可圈可點的地方,也因此,才讓人願意如此追逐。

 

不過也由於CHANEL這樣得行銷操作模式都必須養成對特定櫃姐忠誠,也就是說,當特定櫃點有特別活動時,盡管你是CHANEL A級貴賓,你都很有可能吃悶虧,至少就忠孝SOGO CHANEL來說,就絕對是我的拒絕往來戶,畢竟已經有幾次很不好的購買經驗。

 

 

2013-04-28_235623.jpg

無論如何,這個CHANEL的萬花筒第一次出現是在2012年9月忠孝SOGO REOPEN的時候,用來做為回饋給忠孝SOGO主顧客的回饋禮,因為我並非忠孝SOGO的客人,後來也是輾轉而知這個活動。之後出現在台北101,不過需要搭配護膚療程購買才會贈送,但CHANEL護膚男生沒辦法做,所以我也拿不到...,直到京站4/25開櫃後,有認識的櫃姐過去京站,也才有機會因為其新櫃開幕才拿到這個萬花筒。

不過也雖然美其名是留給主顧客的驚喜禮,但也必須消費到一定額度才能夠獲得就是了,但正確額度櫃姐總是說的籠統,反正就是雙方都有共識,或者櫃姐覺得你值得,就會給你了吧...。這就是CHANEL 的undertable行銷方式。

 

 

2013-04-28_235657.jpg

法文名為:MYSTERE ET SPLENDEUR。裡面沒有太多的色彩,大多就是用鏡面反射去製造的萬花筒樣子。所以,基本上在看的同時,是沒有色彩的。而且如果你看的地方沒有太多光,看起來還會偏暗。裡面的元素就是經典的CHANEL LOGO、珍珠、香水瓶身以及山茶花這樣。

 

2013-04-28_235716.jpg

如果你對著燈看,會發現就真的比較亮,也比較清楚,不過就只是透過鏡面反射,一樣沒有太多的色彩這樣,但無論如何,確實還是漂亮的玩意,也很值得收藏,甚至我都覺得拿來做為年度會員禮都不過份。不過,這個萬花筒其實看來更有些諷刺,就是透過鏡頭看見這迷幻的CHANEL世界,有山茶花,有CHANEL LOGO,有香水,有珍珠等...,在這樣紙醉金迷的眼前,你沉醉,你愛戀。透過不停的轉動著,轉動一切一切的夢幻,待視覺離開鏡頭後...,才有真的回到現實,也才真的體悟到「繁華攏是夢」。

 

 

2013-04-28_235735.jpg  

從另外一端去看,就能看到共山茶花、珍珠、CHANEL LOGO以及香水瓶等元素。沒有太特殊的設計,就是金色這樣,然後各一個,只是透過鏡子折射去折射出許多相關意象。無論如何,CHANEL的東西就是這樣,只有你認定它,它就會有價值,包括保養、彩妝甚至是香氛。然而,保養儘管越來越好用了,但也並非不可取代,彩妝的部分粉底還不錯,其它大多又以限量或特殊設計才會比較值得購入,香氛就個人主觀。但無論如何,保養、彩妝和香氛其實最重要的還是營造一種夢,營造一種對CHANEL的夢,只是看你願不願意醉,醉在這夢中。只是就好像這萬花筒一樣,待有一天夢醒了,你才會發現曾經的一切一切「繁華攏是夢」。

 

但無論如何,至少我現在還試著迷於這些CHANEL小禮物,也以收集為樂。這也只有CHANEL的美妝消費者才能拿到的驚喜,無論你是記者或編輯,甚至你要花錢買...,都還買不到,這就是某種迷人之處,儘管儘管「繁華攏是夢」。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93513

CHANEL最愛COCO化妝包,開麥拉小吊飾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80

CHANEL蔚藍海岸紙雕沙畫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650

CHANEL 2012年吊飾集錦。漂亮的小玩意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630

CHANEL 2012年度VIP禮/真是太令人失望了...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842

CHANEL香奈兒 2011年度會員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ANEL 香奈兒 萬花筒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