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_003925.jpg  

KIEHL'S的亞馬遜白泥面膜真的是要缺貨到天荒地老...,目前最新進度是可能最快也要2014年年中才會有貨,還不確定喔...,天啊...到底要等到何年何月去了...,而且我去KIEHL'S專櫃也聽到有客人來就在問亞馬遜白泥面膜進貨了沒...,估計KIEHL'S少了這瓶亞馬遜白泥面膜,從2013年中到2014年中,差不多一年,就少掉上百萬的營業額吧...(或是上千萬...,畢竟有時候不單單只是購買亞馬遜白泥面膜而已,而是透過亞馬遜白泥面膜再去買其它產品),也因此這段空窗期需要去找一些替代品,雖然有些人問我說不是有MAC的火山泥去角質了...,不過那個畢竟還是比較偏向去角質,而非深清面膜,後來就一直有人推薦這款VICHY薇姿三合一淨膚泥,之前其實是有些興趣,但也一直沒卡到對的時機買,康是美和屈臣氏常常有小容量的體驗價,但換算下來還是沒有太便宜,也就一直作罷...,直到這次去了2013 萊雅年終特賣會,VICHY實在是相當好買,無論是經典的明星商品皮脂平衡調理精華乳,又或者是這罐三合一淨膚泥,都有相當多的貨量,重點都還是組合價的特惠價...,著實買的相當開心,也趁此時屯了好幾組...。

 

 

 

2014-01-07_002912.jpg

其中,以這組三合一淨膚泥組來說,當時特惠價是680元,現場特賣價300,重點是內含三合一淨膚泥125ml(正貨)、毛孔淨化收斂水30ml以及珍珠岩去油光露3ml,實在是相當划算,也真的就是趁這個時機,可以好好來體驗一下這好像傳說中也是挺厲害的三合一淨膚泥。

 

 

2014-01-07_002954.jpg

全新的VICHY薇姿三合一淨膚泥也有膠模封住,基本上,VICHY大多數的產品都是有這樣的封模或收縮膜的,比較好辯別是否為全新品。以這款VICHY薇姿三合一淨膚泥來說,主要就分乾濕兩用,一個就是做為一般洗面乳使用,一個就是作為深清面膜使用,作為洗面乳就按照一般洗面乳步驟即可,作為面膜,則是手乾臉乾,直接取敷在臉上靜待5-10分鐘即可,然後再洗淨。無論如何,這款VICHY薇姿三合一淨膚泥就是標榜抗粉刺、控油以及去角質等深清效果。

 

 

從萊雅特賣會後,一直用到現在,以下就是實際使用及相關心得:

2014-01-07_003059.jpg

基本上,我會覺得當作洗面乳其實沒有辦法完全發揮這條VICHY薇姿三合一淨膚泥最大效果,因為它其實沒有很好起泡,比較和一般洗臉習慣不同,如果你要把它當作去角質步驟用,就會比較合乎我們的清潔習慣,不然只是當作洗面乳的話,比較不直覺些。也因為其質地中蘊含一些微小顆粒,如果只是單純用來去角質,還蠻有摩擦的效果,對於些混合性或油性肌膚的人來說,是蠻有感覺的,但如果肌膚偏乾或敏感的話,就要比較留意。

 

 

 

2014-01-07_003137.jpg

當然,這瓶VICHY薇姿三合一淨膚泥最佳的使用方式還是用來敷,手乾臉乾同樣的擠出一定的量均勻抹在臉部肌膚上到看不見膚色為準,然後就這樣靜待5-10分鐘,面膜會慢慢乾掉,乾掉後,我會建議用按摩的方式清洗,你取一些水於手部浸濕後,以畫圓的方式慢慢按摩,基本上,這瓶VICHY薇姿三合一淨膚泥本來就不好洗,所以你乾脆借力使力,用按摩的方式慢慢地加點水,然後按摩的過程中,原本質地中的微小顆粒,可以用一種最溫柔的方式慢慢溶解掉,對於肌膚來說反而還比較輕柔,比較呵護些,然後大概要反覆加水這樣按摩3-5次,原VICHY薇姿三合一淨膚泥才真的比較能夠完全清潔掉,也才真的完成了這款同樣能夠作惟身輕面膜的目的。

 

 

2014-01-07_003257.jpg  

完全洗淨的臉...,還沒有上任何保養品,左臉和右臉的兩個角度,因為很乾淨的感覺,肌膚反而因此有些拋光感,使用完散發的肌膚光澤也很明顯,就是一種很乾淨的感覺。基本上,由於含顆粒的關係,使用感覺更偏向去角質居多,特別是在表面的清潔會更加的徹底,透過敷的動作,也更能作到深層的清潔,如果只是單純的洗臉去角質的動作,沒有敷的話,就比較像單純的表面去角質和清潔,但透過敷的話,就比較能到深層。

 

簡單來說,VICHY這條三合一淨膚泥使用完會有一種很乾淨的感覺,肌膚觸感也會蠻好摸的,不過由於顆粒去角質的關係,使用完還是建議趕快後續保養步驟,不然實在是會有點容易太乾...,相較於KIEHL'S的亞馬遜白泥面膜則是透過單純的白泥,去直接滲透然後吸附毛孔的髒汙,一定的時間抓取後,更能夠有種深層清潔的感覺,然後更會有種暢通,毛孔會呼吸的感覺,不過KIEHL'S的亞馬遜白泥面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白泥獨特屬性作用的關係,敷起來都會有點熱熱的倒是。

 

真要把這兩個品項做更細的區分的話,KIEHL'S的亞馬遜白泥面膜比較能夠吸附深層的一些髒汙並作用,敷完會有種暢通感,毛孔很暢通,很呼吸的感覺;VICHY的三合一潔膚泥就比較像是物理性去角質,不過也因為有泥的成份,所以敷的過程中同時也能吸附一些髒汙,透過按摩的方式,慢慢畫圓清潔後,就是一種很乾淨,然後會有種拋光感,這使用感覺會和MAC的去角質火山泥比較像,不過MAC的去角質火山泥是透過糖晶體去做去角質和清潔,比較單純是強力清潔,潔淨肌膚等,一般肌膚都適用...但VICHY三合一淨膚泥就多了些控油、抗痘,混合肌或油性肌比較適合。

 

 

無論如何,深清完後的肌膚...記得敷一個面膜,最好是很貴,平常捨不得敷的那種,趁這時後後肌膚乾淨了,毛孔打開了,敷上面膜,把面膜的高精華養份給灌進去。這就好像那群在鯉魚池中嗷嗷待哺的鯉魚,一直期待你趕快丟飼料餵牠們 !! 此時更能讓你一直捨不得敷的高級面膜,發揮最好的效果 !!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319062

2013萊雅年終特賣會VIP場(價目)/很不VIP,VICHY是重點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358

Kiehl's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毛孔好暢通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103999

MAC去角質火山泥/傳說中隱藏版超好用去角質!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