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在整個唇彩大勢下,唯有創新唇彩質地,同時打破過往唇彩質地設限,例如讓唇膏不只是唇膏,唇蜜不只是唇蜜等 ...才有機會引起市場關注,同時取得一片市場佔有率,回顧2017年唇彩關鍵字,無非1.唇露 2.乾燥玫瑰 3.筆狀唇釉,唇露率先由CHANEL超炫耀絲絨唇露於2016年下半年點燃戰火,一直到2017年年初的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露成就其大成,然後下半年則又有YSL時尚印記絲絨唇露完美接棒。

 

乾燥玫瑰更不用說了,任何唇彩只要扯上乾燥玫瑰的該色號只要不難用,基本上都大賣!然後其實還有像是植村秀的無色限粉霧保濕脣膏突破過往霧面唇膏太乾、難推的困擾,創新的柔滑、柔順粉霧保濕力,也確實讓人很有記憶點,此外,Dior的癮誘超模漆光唇釉,主打第一支筆狀漆光唇釉,也確實顛覆一般人對於唇膏的想像!

 

而這篇要講的巴黎萊雅絕對情迷鏡面唇膏,其實說真的,很明顯就是和Dior的癮誘超模漆光唇釉是同樣概念的產品,因為日本、韓國都已經先上市了,當時我只看到國外媒體的畫面,只覺得這巴黎萊雅絕對情迷鏡面唇膏外型和過去巴黎萊雅的唇膏很不同,甚至是幾乎在外型上找不到任何L'OREAL的LOGO,但隨著日韓都已經上市,同時社群口碑聲音傳出都說這支巴黎萊雅絕對情迷鏡面唇膏根本是開架版的Dior的癮誘超模漆光唇釉,韓國又有宣美的助陣造成瘋狂熱賣,不免也讓人有些好奇其巴黎萊雅絕對情迷鏡面唇膏到底藏有什麼文章來著!

 

 

結果,你說怎麼來著 ...,我本來去問說台灣這巴黎萊雅絕對情迷鏡面唇膏要2018/1/1才會上市,我前幾天就是沒事踏無聊去屈臣氏亂逛、挖寶,看看有沒有什麼厲害的,或是有沒有什麼可以寫的,猛一看,L'OREAL的架子上怎麼有個陌生的東西,完全沒有看板、沒有跳牌、沒有陳列架,就這樣放在最上面耶!但我記得SHINE ON就是巴黎萊雅絕對情迷鏡面唇膏的slogan,結果猛一看,靠!屈臣氏又偷跑上市了!我還很激動的問店員這可以買嗎?你刷一下條碼我看一下,店員笑笑地回我說,訂價420元,上市特價399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反正一種亂逛屈臣氏,瞬間挖到寶的錯覺,趁台灣還沒有媒體寫,趕快把這篇寫一下!是說台灣賣399,日本賣2160日圓,台幣約583元,大概是日本的68折,只能說好險當時沒很衝動日本一上市就先買。

 

 

這支巴黎萊雅前兩天看到屈臣氏竟然默默地賣了!但中國大陸、韓國、日本都已經上市快半年了!我覺得這支巴黎萊雅絕對情迷鏡面唇膏很適合作為巴黎萊雅這個品牌的轉捩點、切換點,因為有別以往巴黎萊雅L'OREAL總是金光閃閃的設計,同時深怕人不知道自己用的是巴黎萊雅L'OREAL,包裝上總是金光閃閃,LOGO有多大、就有多大,但這次巴黎萊雅L'OREAL絕對情迷鏡面唇膏從外紙盒就開始很不一樣,你看到最大的字就是SHINE ON,自然也是這巴黎萊雅L'OREAL絕對情迷鏡面唇膏主要精神和靈魂,上面的L'OREAL已是整支唇膏出現的最大的LOGO,還是唯一的LOGO,意思就是待你將唇膏從裡面抽出後,你也不會看到任何LOGO!外紙盒拋下過去金光閃閃,甚至是極黑的冷冽,轉往以一種彩虹霓光般的低調,卻又不失炫耀,所以我說,單是從包裝開始,有了外紙盒,色調改變,設計改變,所有一切關於巴黎萊雅L'OREAL的改變,可以說是從這支巴黎萊雅L'OREAL絕對情迷鏡面唇膏開始了。

 

 

這巴黎萊雅L'OREAL絕對情迷鏡面唇膏日本只上8色,韓國則是10色,台灣倒是很齊全的引進了13色!一字排開,正如我剛剛說的,你完全不會在唇膏身上找到任何的L'OREAL LOGO,銀管方格的外型,摸起來也是很有手感,好在就是外層都還有各色唇膏的色卡,讓你一目瞭然你拿的這支巴黎萊雅L'OREAL絕對情迷鏡面唇膏是什麼顏色,不然如果還真的都要開蓋才能知道唇膏是什麼顏色,那還真的會蠻麻煩的。

但必須說啦,這銀管的設計還真的和先前的資生堂心機星魅唇膏唇膏有得拼,但資生堂的是金色小方格,但巴黎萊雅L'OREAL絕對情迷鏡面唇膏是銀色大方格,但沒意外的話都會被說成是腳踏車後輪的踏的架,不知道這樣講你有沒有概念,就很像騎腳踏車載人,後面要站的那個腳支架,但先排除像不像,我會比較把它當作工業風,同時更俐落、時髦一點的設計,這好不好看見仁見智,但確實很顛覆過往巴黎萊雅L'OREAL的品牌形象,在韓國據說此一外型也大受歡迎。

 

 

比起一整排平放,稍微開蓋後的錯開擺放,好像就比較時髦一點了,說真的,你不特別說,也真的很難讓人第一直覺聯想到是巴黎萊雅L'OREAL,至少在產品外型上,就開始有話題,同時令人眼睛為之全新的一亮。
 

 

我試著將整支巴黎萊雅L'OREAL絕對情迷鏡面唇膏的每一個面向、角度,都拍在同一張,你會發現這是真的,唇膏上完全找不到任何巴黎萊雅L'OREAL的LOGO,硬要說,就只有唇膏蓋子頂部有一個R圓圈,但也很難直覺的聯想到是巴黎萊雅L'OREAL,整體的設計你說它很開架嗎?倒也不然,但專櫃也不會有這麼大膽的設計,所以至少就巴黎萊雅L'OREAL絕對情迷鏡面唇膏來說,在外型設計上,也真的走出一條全新的路。

這讓我聯想到近年來UNIQLO、ZARA等 ...為什麼也會受到歡迎,我想你如果真的有在買ZARA跟UNIQLO,你會發現除了領口標籤外,身上的衣服基本上不會有UNIQLO、ZARA的LOGO,這讓我買是買在ZARA、UNIQLO的CP值,甚至是設計,但我不是在買這兩個品牌的炫耀性,這其實在最早的NET概念也是類似的,我個人認為,品牌絕對有其炫耀性的價值,但並不是每一個品牌都特別能夠拿來炫耀,特別是走CP值、平價,入手門檻較低,如果太有辨識性,反而成為一種累贅,但只要做出超乎品牌期待的設計、概念,甚至是擺脫以往,就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甚至是成功,巴黎萊雅L'OREAL我是感覺到他們的彩妝正在做這件事,竟量把品牌的成分降低,但又因為是國際大廠有一定品質,直到讓人感受到物超所值、驚喜、CP值後,反而對品牌形象更是具有加分效果。

 

在正式看全試色前,我想先給你們看全新的巴黎萊雅L'OREAL絕對情迷鏡面唇膏,以及試色過後的befor & after,你應該猜得到我要你們看的就是這宛如唇釉般的水潤質地,真的是隨著你接觸到你肌膚後,就能化成很潤澤、濕潤般的光釉感,同時呈現出一種相當聚光般的漆光唇色,這也是之前Dior癮誘超模漆光唇釉所要主打的筆狀唇釉概念,這樣的技術,確實也很快地在開架彩妝上看見轉移,足見這筆狀漆光唇釉自Dior癮誘超模漆光唇釉開出第一槍後,很快地就在彩妝市場造成流行。

而這巴黎萊雅L'OREAL絕對情迷鏡面唇膏確實也提供一個更CP值的選擇,像是Dior 癮誘超模漆光唇釉一支訂價1200元,這巴黎萊雅L'OREAL絕對情迷鏡面唇膏畢竟是開架彩妝,不可能破千元,台灣預計建議售價是420元,非常誇張的便宜,我有去查了一下日本、韓國跟中國大陸的訂價,比較如下:

台灣:NT.420

日本:2160日圓,台幣約583元(台灣便宜163元)

韓國:19000韓元,台幣約526元(台灣便宜106元)

中國大陸:135元人民幣,台幣約612元(台灣便宜192元)

綜觀下來,基本上台灣可以說是這巴黎萊雅L'OREAL絕對情迷鏡面唇膏全亞洲最便宜的國家,而且屈臣氏動不動開架彩妝85折、77折,全館滿1500送100,週六點數6倍之類,屆時這巴黎萊雅L'OREAL絕對情迷鏡面唇膏買下來基本上可以說350元左右,還真的是相當划算。

但再便宜,難用也賣不掉,也不值得買,這巴黎萊雅L'OREAL絕對情迷鏡面唇膏我會寫,甚至是搶著第一手要曝光,就是其質地卻是讓唇膏不是只是唇膏,更是漆亮、漆光般的水潤唇釉感,顏色飽和不發散,然後呈現的光釉感也相當討喜,唇彩甚至是也大量降低過往比較香料的味道,但還是有絲絲香氛,卻不會有那麼重的香氛感,加上整體全新摩登的外型,這巴黎萊雅L'OREAL絕對情迷鏡面唇膏也真的確實是寫下巴黎萊雅L'OREAL這個開架彩妝老品牌全新的一頁。

 

講了一大堆,直接看試色最準:

911鎂光燈聚焦、908袖口唇印以及905誘惑香氛 三色都是這一次巴黎萊雅L'OREAL絕對情迷鏡面唇膏主打色

911鎂光燈聚焦:

標準的YSL #407那種成熟優雅的MLBB乾燥玫瑰色,只是在冷洌之中,更多了一點暖陽般的柔軟,讓這朵乾燥玫瑰其實都還保有一點點生命氣息,多了些仙氣般的氣質光暈感的柔美氣質。

908袖口唇印:

琉璃般的櫻桃正紅,正因為有些垂涎,欲滴的透亮感,反而透出絲絲的淡淡甜美,讓紅色可以很紅,但卻不會紅的很冶豔,呈現出一種全新不同的水亮琉璃色澤,也讓紅唇的接受度,隨著輕抹、一點,就能顯白,同時正氣。

905誘惑香氛:

完全零距離的裸粉,卻又不失絲絲誘惑,正因為夠日常,同時零距離,無論是朋友、同事、上司、客戶,都是能夠日常使用的絕不突兀的零距離,但也因為這樣的零距離,更多了無形的清新誘惑感。

 

 

901粉爵高禮帽

粉色也要粉的很高雅,很貴氣,就像take a bow,也能讓攘對你的粉表示注目禮,同時給予激賞般的關愛眼神,踏著腳尖,旋轉成一支又一支的漫舞,讓人會有所想念。

902桃色西裝

桃色般的淘氣,卻也能桃色的讓人肅然起敬,同時正裝般的令人對你另眼相看,就像是踏在最時尚潮流的最前線,用最引人注目,卻又得體的桃色風尚,寫下流行時尚。

906絲緞襯裙

完美裸棕色調的清新脫俗,就像告別塵世,同時出淤泥而不染的柔美絲緞色彩,宛若裸膚般的清新貼近,就像是襯托出最完美的膚色展現,儘管永遠都不會女主角,但總是一個將你的膚色、皮膚、五官烘托出更玲瓏有致的最佳女配角。

907鉚釘皮衣

搖滾般的叛逆紅酒色,就像穿上最性格的皮衣,穿透著一顆又一顆的鉚釘展現出絕對的性感、狂野,甚至是大膽無畏,在這樣的不羈夜中,只有你的唇色是絕對呈現。

 

 

909個性領結

莓果般的紫紅色,蘊藏著宛若黑醋栗般的酸甜汁味,不是絕對的甜美,更非絕對的狂野,在一來一往游移之間,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叛逆個性,同時,就像是繫上領結後的的有所拘束,卻能感受到那因為拘束的環繞美好。

910慾望高腳杯

純粹的紫色,純粹的鮮嫩葡萄酒紫色,啜飲過後的微醺,在這一夜得以釋放,最沉醉的盡興,隨著高腳杯的酒精逐漸填滿後,慾望也跟著一點一點的解放。

912水銀鏡面雷朋

這色你看它試色可能會覺得也太不顯色了?而且明明其他色都超顯色、濃潤,偏偏這色就是特別透?簡單來說這色是疊擦色,就是讓你疊擦其他每一色,更添水誘光般的透明上質唇妝感受,就像水銀鏡面雷朋,在任何的裝扮後,只要戴上都能展現出截然不同的全新韻味。

 

 

 

913情誘馬丁尼

就像一杯微醺的水果雞尾酒,but "Shaken, not stirred",琴酒和乾苦艾酒的調配,在看似水果香甜般的馬丁尼,卻一點都不甜,但有著相當足夠的後勁帶來完美的情誘氣氛。

915情挑蜜戀戒

隨著心跳為這一場甜蜜逐漸佐入加分的調味料後,就像是更用情般的挑逗,挑逗出杏桃蜜橘色的蜜戀色彩,環繞出一個戒型,然後圈出愛情的形狀。

916尖頭高跟鞋

宛如西柚般的酸甜色彩,確實絕對慾望的起點,穿上高跟鞋,但不只是高跟鞋,而是有著致命誘惑尖頭高跟鞋,踏出自信的步伐,展露出最完美的性感,卻又衝擊的誘惑氣息。

 

 

其實大概看這次的巴黎萊雅L'OREAL絕對情迷鏡面唇膏,你大概就能從試色感受到其飽和、漆光、濃潤,同時因為飽滿而很3D顯色的質地給震撼到,繼Dior的癮誘超模漆光唇釉後,這巴黎萊雅L'OREAL絕對情迷鏡面唇膏稱為開架彩妝目前第一支得筆狀漆光唇釉還不為過,就是看似唇膏的外型,但一卻是唇釉般的潤澤、釉光感,再從這次的巴黎萊雅L'OREAL絕對情迷鏡面唇膏的外形設計,以及大幅度降低LOGO的存在感後,確實讓巴黎萊雅L'OREAL有著全新截然不同的面貌。

 

然後以下是我找到日本巴黎萊雅L'OREAL官網有的唇彩色卡,但因為日本只有上8色,所以只有8色可以看,就一起整理也可以一起參考一下:

901粉爵高禮帽

 

905誘惑香氛

 

 

906絲緞襯裙

 

 

907鉚釘皮衣

 

 

908袖口唇印

 

 

909個性領結

 

 

911鎂光燈聚焦

 

 

912水銀鏡面雷朋

 

 

 

 

延伸閱讀

台灣是日本的71折!巴黎萊雅3D玩色精油唇萃8色全試色。根本美的像彩虹!

很實用、很CP值!近期用了很喜歡的13款百元藥妝開架保養彩妝品

這可愛到大爆炸!CATiSS貓掌護唇膏。可按壓的Q彈粉紅肉球,唇膏上還有腳印

一套台幣500元!美少女戰士概念刷具組可以單買,連尺寸都量好了(大圖整理)

199卻質感很好的小宇宙繁星化妝包好可愛+聖誕星球眼影腮紅盤全試色

專櫃規格卻很開架的價格!CP值超高的KATE幻魅立體彩粧盤全2組完整試色解析

一支才290還台灣製!Za艷澤漆光唇釉(6色全試色)。飽和又濃密,修飾度相當好

Za超出色豔遇唇彩筆(5色全試色)。完全無使用門檻的漸層染唇感

實用唇膏收納。給口紅們一個家!淘寶淘到寶的24格壓克力口紅架/才台幣100元

對抗不景氣!!10大開架常用保養品推薦/CP值高!!一直回購

發色誇張好!比日本便宜的Visee魅綻8色眼彩盤,星綴亮采霜,幻霧魅彩唇釉全試色

這美到逆天啊!Visee魅綻8色眼彩盤、星綴亮采霜(台灣上市日期&中日價目比較)

終於引進底妝!Visee AVANT隨心玩美眼影新10色、聚光亮采棒全價目全試色

台幣只要350還是義大利製!Visee AVANT大理石星球礦物眼影全4色全試色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