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來好好寫一下今年微風集團即將欲信義區開幕的微風南山,但因為儘管預定表定開幕日期是11/8,但由於許多都還存在不確定,儘管已經拿到6月份版本的微風南山開幕相關計畫書以及樓層櫃位平面圖,但時間也還不是太靠近,也還不是很確定,所以儘管目前看到一樓精品品牌有些新品牌劃入,同時間,就連美妝區也都有點讓人耳目一新,但這還是等更確定一點再來寫大概會比較好!

反而,我剛好藉這篇,可以來寫一下微風南山的B2美食街和B1超市,因為除了這基本上應該八九不離十都已經確定了之外,重點是,我會搭著這傳說中的台北市中山區雙月食品社,正是因為這總是門庭若市,幾乎天天都要排隊,除了據說是張忠謀愛吃,更是入選2018的台北米其林指南推薦餐廳,竟然也出現在微風南山的B2美食街的櫃位之中!

https://guide.michelin.com/tw/taipei/shuang-yue-food/restaurant

如果最後雙月食品社真如櫃位圖確實於微風南山設點,這將會是雙月食品社創立於來的百貨首家分店,並且由微風南山拿下!未來如果想吃雙月,又或者是沒有吃過雙月的人,就能就近在比較熱鬧的信義區,同時微風南山B2吃得到了,我想除了對多數的國外觀光客是一件好消息外,也讓來台北玩,甚至是信義區附近的上班族,都能就近於微風南山開幕後能夠吃得到!

 

 
 

但在講雙月食記前,就是要剛好來講一下這個表定11/8開幕的台北微風南山百貨!說真的,我一開始也不是太看好能夠準時開幕,畢竟前後都有台北101、新光三越包夾,無論是精品、鐘錶、珠寶、化妝品品牌等都會受到阻力,但目前就精品來說,不過不失,就目前平面圖來看,同時也預計會有全新,台灣之前沒有的精品品牌進駐(沒意外的話啦),化妝品區更是相當有趣,我想微風以及化妝品牌都有想通一件事,就是如果微風南山能給出像是台北101那樣YSL、CHANEL的妝品旗艦店規格,對於品牌形象如此加分的狀況下,如果又是由百貨買斷貨,倒是何樂而不為呢?但我現在也緊張的是,如果設櫃方式和其他百貨大同小異的話,那就又有些可惜,畢竟如果化妝品牌能在微風南山設立豪華的旗艦店,那新光三越也就行行好,不用那麼抵制,給人家一些空間,但如果只是跟一般百貨設櫃的方式很像,但就有些可惜了,不過這些屆時都可以再觀察,我這篇還是要先講B1和B2。

先講B1,比較簡單

佔地約1560坪,主要經營將會是超市、Sweet為主,雖然101樓下已經有JASON'S MARKET,但微風在經營超市上也是蠻有一手,常常去微風廣場時,我也都會刻意去逛一下樓下的超市,蠻多新奇、有趣的東西,而且熟食相當厲害,如果屆時微風南山能夠比照辦理,同時又更精進、更昇華、更升級!那這個微風南山超市就蠻指日可待的。

再者是B2,美食街、伴手禮

先不要講美食街有哪些品牌,微風南山在開幕時,B2有一個很酷的東西,就是超過30個供大型遊覽車的停靠車位,這做法很聰明,過去外籍跟團旅客,大多是暫停在信義路那頭放旅客下車,但如果你自己有開車經驗,就會知道那段路很煩,每次一堆遊覽車爭先恐後,急著往外切,很多時候都超危險,所以未來如果微風南山有這樣的遊覽車停靠區,又能一次停靠超過30台遊覽車,實屬相當助益,也覺得微風這樣規劃有聰明。

此外,B2的分佈基本上就是以伴手禮、美食街為主,伴手禮基本上你想得出來的,家喻戶曉的幾乎都有,佔1/3左右,其他的2/3主要都是以美食街、餐廳為主,從著名麻辣鍋,知名烏龍麵、小籠包、再到鐵板燒等...,都有,而且小至你我熟悉的手搖飲店,甚至是我稍微查過,應該是首次進駐百貨的知名雞排,以及本來就跟微風友好,同時微風自營的餐廳等都在其中,看得出來,微風南山的美食重點都放在網路知名、你我熟悉,不一定都要花大錢,卻能享受到特色台灣美食,對於外籍遊客來說,你能不用去士林夜市,也不用去中山區,就能吃到著名台灣美食,是目前微風南山美食街看起來的招商重點!

 

 

 

 

 

其中,倒是讓我最驚喜的是這傳說中張忠謀也愛,米其林指南推薦,每次都大排長龍,前陣子我趁著回台大復診時,網友一直推薦我,我才特別走去吃的雙月食品社也出現在於平面圖其中,該平面圖更新到2018/6,因此,可以說,屆時這中山區名店,於微風南山開幕時,進駐的可能性極大!

雙月食品社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6之2號1樓 

電話:02-3393-8953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週日公休)

11:00~14:00 (內用最後點餐時間為14:00,14:00-14:30僅提供自取、外帶服務)

17:00~20:00 (內用最後點餐時間為20:00,20:00-20:20僅部分提供自取、外帶服務)

有時候也要感謝很多熱心的網友總會在限時動態陪我聊天,同時提光我當下的訊息,像我因為常常需要回台大醫院看診,加上曾經又住院在台大醫院近半年,很多週邊的東西都吃過了,像是龍門客棧、美味小館、桃源街牛肉麵、劉山東牛肉麵等....,倒是阜杭豆漿因為每次都要排很久,我還真的都還沒吃過,因此,所以有時候都會問一下大家有沒有推記得好吃東西,而這雙月食品社就一直都有很多人推薦,某一天剛好下午看完診比較早,約莫4:30吧,想說還有時間,我就繞去,一開始還像說離17:00開門還有一段時間,慢慢走就好!

 

殊不知...

營業時間都還沒有到!門口已經排一堆人!!!!!!!!!!

雖然說還沒正式營業,但雙月食品社倒是很貼心的都會奉茶水給在等待的人,算是蠻貼心的

 

待營業時間一到!大家又整好隊的排好,我心想,我都這麼早來了,還排這麼多人,我該部會第一輪還吃不到吧?

但倒也不會,因為非常多人都是外帶為主,而不是內用,所以你反而要內用的話,倒都滿有位置的

 

 

等候入場的同時,也會看到門口就有著2018米其林指南的相關標誌

參考連結:https://guide.michelin.com/tw/taipei/shuang-yue-food/restaurant

 

 

MENU相關如下:

以雞湯、油飯、鮮蚵等...聞名的雙月食品社,價錢也都算是家常起跳,單是最著名的雙月油飯,一份也是35元,還有滷肉飯、乾拌油麵、油蔥麵線等同時...,其他就是雞湯很厲害,因為我不敢吃蚵仔,我都pass,還有跟龍門客棧一樣,絕對不能放過雙月食品社的滷味!

 

 

點餐順序流程是你先填完單子,主要的主食、雞湯之類,然後再於櫃檯旁點選滷味,現點現切,然後再結帳帶位即可。

 

 

就這樣,打完單,就萬事ok,服務人員會帶位,你都不用做什麼事,就在位置上等就好了!

 

 

雙月油飯 NT.35

首先是大家說絕對必點的雙月油飯,據說這有可能你太晚來,當天還會賣完沒有了!慶幸我那天五點多來排還有!

油飯我想大家都吃過,強調多餡,甚至是油、潤等...口感的油飯不在少數,而雙月食品社的雙月油飯則是讓你感受到很傳統,古早味的簡單味道,看似吃下一沒什麼,卻有著最單純、簡單、純粹的美好。

 

 

建議雙月食品社的油飯先吃原味。感受那本來單純的純粹味道,如果味道不夠,再佐以一旁的甜辣醬佐味即可。

 

 

檸檬愛玉 NT.35

這我覺得還好,就正常,沒太多特別,主要是店裡只有這種飲料,我搭配著點、搭配著喝的。

 

蛤蠣燉雞湯 NT.150

還有這超級招牌必點的根本滿出來的蛤蠣燉雞湯!因為通常我們自己燉雞湯,都一次要一大鍋,若要備一堆料,常常一餐也吃不太完,雙月食品社方便的是一碗150元,不是給你那種幾塊肉,然後只有湯的雞湯,而是除了雞腿為主外,滿滿的蛤蠣,還有滿滿的高麗菜、九層塔等...讓你吃起來就是很有感的一碗雞湯!

 

我沒有特別數過一碗有多少蛤蠣,但蛤蠣實在是不少,重點也新鮮,平衡整個雞湯味,不只是肉味,還有些海味感。

 

 

內料的部分還有像是高麗菜、九層塔、薑片等....,我是7月吃的,還好當天天氣還ok,感覺這秋冬吃更溫暖!讓我就有點懷念樂華也是的麻油雞,也是因為其有著大量的高麗菜,讓我可以更順口的痾那麻油雞湯,畢竟我之前住在永和也是4、5年,就在樂華夜市附近,也是很常去吃。

 

雞肉的部分是採雞腿肉,不柴,同時新鮮、嫩,也好吃!

 

而且喝完、吃完一整碗這樣的雙月食品社蛤蠣燉雞湯真的很有飽足感,也是豐富,也難怪這麼遠近馳名!

 

然後,一大重點:中藥滷味!

你絕對不要指點個油飯、雞湯就了事,就像去吃龍門客棧,其最好吃的也不是他的水餃,而是他的滷味一樣!

雙月食品社的滷味標榜以中藥醬汁熬煮滷製,所以你吃得到其農盹惡中藥滷味香氣,非常吸引人,這個幾乎點什麼都是好吃的,而這樣的滷味,我都特別愛點那種很能吸滷汁的食材,像是花咁、豆皮、米血糕等...,而其雞腸、雞心等也都不錯,搭配薑絲伴著,也別有一番風味。

 

更多滷味照片往下:

 

 

大概就是這樣,本來單純就是剛好回台大復診,同時順道彎過去吃一下,剛好在即將開幕的微風南山櫃位圖,見著這雙月食品社的蹤跡,甚是有些興奮,如果未來雙月食品社真的進駐微風南山,要吃就不用特別跑到中山區,在信義區都能就近吃到了也甚是方便!

 

 

 

 

延伸閱讀

好拍,甜點又超有創意》台北時安靜好Cafe玫瑰檸檬塔、獨角獸漸層飲料(MENU

終於等到玫瑰千層回歸!超限量絕對必吃的LADY M雙心千層蛋糕剖析(訂位資訊)

冰過更好吃!一咬驚喜口感》711爽冰淇淋終於出全新脆心、脆米果巧克力(橫切

一包才63!我的低脂減重菜單》超方便又不柴的元榆牧場雞胸隔水加熱就能吃

加湯加飯不用錢!日本必吃的台北微風信義日本橋海鮮丼珠寶盒6種吃法(價目)

哪天賣鹹酥雞都不意外!一包39超實心、還會"bo"的肯德基雙色地瓜QQ球好好吃

全國只有6家店賣!滿滿松露都看不到飯的超狂鼎泰豐松露蛋炒飯(4種口味全價目

買了2盒後超後悔!真心話評比》全國7-11都買得到GODIVA黑巧克力慕絲蛋糕了

太晚知道你!農科院驗證才149即拆即吃全聯超隱藏又好吃真空封裝去骨醉雞腿

好吃到我連吃三顆!一顆才45元就有一大顆松露球的711的RIVON黑松露奶黃酥

烤鴨在燃燒!米其林三星》台北君品飯店頤宮絕對必吃的8道菜(米其林完整名單)

不用集點!門檻低質感不錯又實用!全聯xHELLO KITTY保鮮碗太值了(兌換方式)

好吃但太貴不太推!7-11日本進口OHAYO迷你甜甜圈冰淇淋(根本曠世奇派?

好吃到我三天內吃2次!清邁來的紅茶冰酥-台北奇維奇娃CheevitCheeva(MENU

每年都被搶一波!PAUL&JOE聯名星巴克5/14限量上市全商品價目和販售規則

7-11有賣但太貴!這花蓮佳興檸檬汁好喝到我上官網訂1箱來慢慢喝(價格換算)

滿滿草莓脆脆焦糖的茶香融合酒香!TWG CP值最高最好吃的獅城驚艷派(橫切面

保證買到攻略!首次你家樓下7-11就能買到台南超夯蜷尾家蛋捲冰淇淋

這次全聯復仇有成功!質感好又好吃還便宜辻利茶舖抹茶紅豆冰心捲蛋糕(橫切面)

不會輸炸雞!拿坡里普羅旺斯烤雞桶真心話食記心得:沾著肉汁的多汁水感

夠綿密、好紮實!真的太晚認識這超隱藏版的超好吃-拿坡里重乳酪蛋糕(橫切面)

這超狂!蠟燭燒完會孵出美麗的獨角獸,還有獨角獸的眼淚蠟燭(但有點鬧!)

這是魔鬼中的天使!OREO鮮奶油香草冰淇淋蛋糕橫切面、熱量表完整解析

跑了5家7-11才換到!金莎巧克力2017聖誕水晶球(雪花球)最低兌換方式價格換算

五大浮誇必點!台北 市政府站Hërs biströ 她/的餐酒(MENU)張張都文青、網美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