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有大概提過,2018年下半年唇彩的大勢即是唇膏回歸,但要讓唇膏更有特色,就必須在唇膏設計上下功夫,再者就是質地,我跟你們說,好巧不巧,就我目前陸續收到的品牌唇膏新品資料,幾乎每一個品牌都在走絕對霧面的唇彩質地,飽和、極霧,完全的修飾力等,同時,在霧面唇彩已經行之有年下來,過去霧面唇膏容易有的太乾、卡紋,基本上,都應該要獲得改善了!接下來,就是考驗每一個品牌能怎麼玩出全新概念的霧面唇膏,過去大多就是純粹霧面,或是絲絨感,肌膚之鑰前陣子已經釋出的喀什米爾唇膏,則是讓霧面,霧的很有溫度,走的是一種溫潤感的霧面美唇。

 

 

 

LANCOME絕對完美迷霧唇膏 3.4g/NT.1150

相對LANCOME絕對完美迷霧唇膏精彩的點先摘要以下:

1.唇膏殼全都配合霧面唇膏的概念,換成消光不留指紋的材質

2.蘭蔻LOGO唇膏蓋,宛如燙印般一改過去的金色,全都更換成時髦的黑色

3.有別一般霧面唇膏容易比較暗色,呈現濁色感,蘭蔻在這次LANCOME絕對完美迷霧唇膏中添加了具亮澤度的柔光凝膠,但並非亮粉,而是作為亮度提高的霧面唇彩。

4.三大茶色系,共19色的迷霧風格

5.明星三色,包括#388、#157、#507,都有專屬唇色零色差彩色限定版

6.包括#515、#516、#517為3款創新金屬霧面質地

 

 

首先,我們先就外型來討論

自2016年LANCOME絕對完美唇膏做整個更新改版後,一改過去開蓋,而是透過彈指、按壓的方式,以一種更時尚,然後絕對的黑色,加上燙金的LANCOME LOGO、玫瑰花金色印記等...也讓LANCOME的唇膏脫胎換骨般的有了全新的時尚風貌,而這一次針對LANCOME絕對完美迷霧唇膏,是一個霧面質地全新系列,儘管是在本來同樣的絕對完美唇膏設計下,但卻也很用心的將唇膏殼換成洗鍊、霧面的消光黑色,材質完全不會有塑膠感,同時,輕輕敲響,都還有清脆的金屬聲,質感甚好的宛如是精品級的設計,同時,唇膏的售價仍是維持著1150元的平衡點,但卻讓整個質感一次完全升級,只是蠻訝異的原來只是改一下唇膏殼的材質,可以一次讓質感這麼升級、差這麼多。

 

 

還有一個小巧思的,就是這宛如封蠟般的LANCOME玫瑰花LOGO,也從本來的金色一改成時髦的全黑色,雖然過去的金色會更奢華感,但全新的黑色、黑玫瑰感,反而更多了許多態度和個性存在,時髦同時年輕,也符合這一次LANCOME絕對完美迷霧唇膏的迷霧時色調調!

 

 

其中,有心的是,可能LANCOME國外在研發的同時,會覺得一整個LANCOME絕對完美迷霧唇膏太烏漆媽黑,倒是針對其中明星三色:#388、#157、#507,去針對其本來的唇色,調製出零色差的彩蓋包裝設計,同樣維持著霧面消光的質感,但也搭配著燙金LANCOME LOGO,然後去襯著整個霧面材質,也跳脫出絕對的質感。

 

 

沒錯,就連此限定三色的彩蓋蠟封玫瑰LOGO,也都跟著三款明星三色:#388、#157、#507去做彩色設計,不過,儘管這限定三色都有限定的包裝設計,但內料的#388、#157、#507三個顏色,常態版也同樣都有這三個顏色,而LANCOME的唇膏咳也是彼此通用的,未來使用完了,你如果喜歡彩蓋的話,也可以直接置換成另一款LANCOME絕對完美迷霧唇膏或LANCOME絕對完美唇膏。

 

試色前,先講一下這次LANCOME絕對完美迷霧唇膏的質地,基本上就是霧感,但又調了亮度,加上其乳霜般的質地,塗抹還算好延展,同時呈現一種具亮度的霧面絲絨感,讓唇彩本身不單單只是一種過去比較容易顯濁的霧面色彩,反而在霧面下多了一點明亮感,卻並非靠珠光粒子的閃亮,而是直接提升唇彩的亮度,色彩飽和、顯色度也高,覆蓋、修飾也強,於雙唇的附著力佳,

 

 

試色的順序,我們就先從這三款限定色開始,也是此次如果你想要購買的話的絕對首選:

#157 Obsessive Red

橘紅濃潤同時鮮豔的色彩,宛如時尚搶眼的聚光燈焦點,美麗同時大無畏

#388 Rose Lancome

活力、韓系的紫桃色,顯白,同時跳脫出紫色容易有的老氣感,透過桃紅色的揉和,使其亮麗、年輕起來。

#507 Dram'Atic

是最深邃的葡萄紅酒色調,像是啜飲一口最頂級的紅酒,然後輕輕抿乾後,所賦予雙唇的清爽質感。

 

 

過往唇彩色調大多是透過紅色調、珊瑚色調、粉色調等來做劃分分類,而這一次,LANCOME絕對完美迷霧唇膏則是LANCOME國際彩妝創意總監Lisa Eldridge以茶品為靈感的分類出三大茶系色調。

其一是帶紫色調的「果茶紫羅蘭」,讓唇彩帶有些紫羅蘭般的迷霧色,又不會過於張狂,反而襯出一種高貴優雅的全新茶色感。

再者是帶藍色調的「赤茶紅」,正因為只要將唇彩質地中添加一些冷色基調的成分,不僅能夠平衡亞洲人偏黃的膚色,還能夠自然融入唇色,同時修飾暗沈,自然百搭,同時不挑人的超好看,重點是還能夠很顯白!

最後是「奶茶裸」,重新定義的裸色,宛如一個優雅徐徐的溫柔色彩,唇彩呈現的則是一種最溫柔的既視感,在這樣的時序秋冬,反而更顯得柔軟好看。

 

 

接著我以色調去做全試色:

LANCOME絕對完美迷霧唇膏-果茶紫羅蘭

#511 Nude Essentiel

帶有些紫藕色,宛如薰衣草般的幽香藕粉色。

#388 Rose Lancome(剛剛的限定色有)

活力、韓系的紫桃色,顯白,同時跳脫出紫色容易有的老氣感,透過桃紅色的揉和,使其亮麗、年輕起來。

#417 Berry Intense

讓人垂涎欲滴的桑椹莓果色彩,有些最酸甜的獨特魅力,顯眼同時帶有些婉約的絕對。

#507 Dram'Atic (剛剛的限定色有)

是最深邃的葡萄紅酒色調,像是啜飲一口最頂級的紅酒,然後輕輕抿乾後,所賦予雙唇的清爽質感。

 

 

LANCOME絕對完美迷霧唇膏-赤茶紅

#82 Tapis Rouge 

儘管同樣是紅,你會發現這紅色中帶有些的一點藍,反而可以中和掉亞洲人比較偏黃的膚色,讓膚色比較不那麼蠟黃的襯白感。

#196 Orange Sanguine

多了些沈澱茶色的薰陶,反而有些琥珀色彩,然後在橘色的基調下,呈現赤茶色調的血橙紅。

#505 Adroation

顏色都亮了一個色階,讓紅色扁的更明亮,然後像是墜入愛戀般的顯白色彩。

#506 Magnetic Fever

就像披上一層紗,讓人望眼欲穿,同時充滿絕對吸引力的紅赤茶色彩。

 

 

LANCOME絕對完美迷霧唇膏-奶茶裸

#510 Ardent Sand

讓咖啡,宛如加入大量的鮮奶後,所沖泡出的香氣拿鐵奶茶色,有別過往裸色的太過於生硬、病態,進而成為一種有些與世無爭般的脫俗裸奶茶色。

#512 Warm Fascination

不過於沈重的可可棕色,就像巧克力牛奶般的,讓人溫暖、想要喝!

#274 Sensualitc

這色最上心,就像到如些玫瑰花釀後,呈現溫柔和煦的玫瑰奶茶色,粉裸的溫柔、可人。

 

如果你沒在嚮往茶色調,你還是喜歡專屬於自己的獨特調調,從珊瑚、粉色、紅、紫、桃等...,,也在以下另外8色新色有得參考:

#78 

鮮榨的柳橙汁色彩,宛如洋溢著陽光朝氣般的美好微笑

#134

氣質優雅的南瓜色彩,低調、內斂,卻又讓人難以忽視的存在。

#157 

果實初榨般的葡萄柚色,像是血橙般的讓人能感受到氣質優雅的酸甜汁味。

#171

澄淨的柔和紅色,在勇氣、自信下,不失為一種其他溫柔感。

 

 

#266

但著珊瑚般的黎明暖色,好似還能啜飲一口朝露般的對這個世界做聲早安。

#313

柔媚的桃紫色彩,優雅不失成熟,婉約不失嫵媚。

#346

粉紅風暴的色彩下,揉入大量的白,讓整個粉紅、粉亮,同時也又粉、又明亮?

#382

潮流態度的絕對桃紅,時尚搶眼的深邃謎蹤,讓色彩能夠猖狂的讓人絕對信服。

 

然後,在這一次LANCOME絕對完美迷霧唇膏中,有三個顏色比較特殊,也是比較潮流的金屬霧面色彩,過去的金屬色唇彩,就會比較亮澤、閃爍般的明亮,在這一次的LANCOME絕對完美迷霧唇膏中,也是本著本來的霧面明亮的唇膏質地,偷偷的點綴了金屬的色澤,讓整個色彩在霧面唇膏下,還能顯得有些光輝熠熠,但我說真的,我一直有種感覺是這三支用來當眼影感覺會更好用!

#515

帶有些玫瑰金般的豐潤色彩,因為帶有粉色調,更能夠自然融合其他色彩唇膏,創造出膨潤暈染般的視覺豐唇效果。

#516

絕對的閃耀和絕對的炫耀炫金銅色,建議針對唇峰,或是唇瓣中間,做局部提亮、疊擦即可,以創造漸層般的明亮視覺感。

#517

宛如夜空中閃爍的星,將其一片盡收於此支唇膏之中,冷冽,又有些叛逆的自我時尚色調,搶眼然後與眾不同。

 

 

以上就是這一次LANCOME絕對完美迷霧唇膏的全試色分析!如果先別管質地,我自己是驚艷於其唇膏的質感在更換了消光唇蓋後,顯得質感萬分,單是那手感,不沾指紋的就讓人想要反覆觸摸,同時緊握,加上連唇膏蓋的玫瑰LOGO,也很大膽地從本來的奢華金色,更換成黑色,更顯年輕時髦,三支限定色的彩殼也讓人覺得美麗,加上其整體的唇膏色彩因為加了具亮澤度的柔光凝膠,讓霧面不會顯濁,同時更顯明亮顯白。

再回顧一下LANCOME絕對完美迷霧唇膏精彩重點如下:

1.唇膏殼全都配合霧面唇膏的概念,換成消光不留指紋的材質

2.蘭蔻LOGO唇膏蓋,宛如燙印般一改過去的金色,全都更換成時髦的黑色

3.有別一般霧面唇膏容易比較暗色,呈現濁色感,蘭蔻在這次LANCOME絕對完美迷霧唇膏中添加了具亮澤度的柔光凝膠,但並非亮粉,而是作為亮度提高的霧面唇彩。

4.三大茶色系,共19色的迷霧風格

5.明星三色,包括#388、#157、#507,都有專屬唇色零色差彩色限定版

6.包括#515、#516、#517為3款創新金屬霧面質地

 

 

 

延伸閱讀

最完整!LANCOME全新絕對完美唇膏29色全試色。水潤霜感的絲絨唇語

同樣控油持妝!亞洲版卻更光透防曬》LANCOME零粉感超持久粉底全選色攻略

超越免稅再累贈!完整精算母親節+實測搞懂LANCOME 6款素顏霜隔離霜BB霜

除了美還要有氣勢!15款新年開運紅到徹底的彩妝保養全試色心得總整理

粉撲做成馬卡龍真是絕!不說根本不知是"LANCOME"2018限量春妝完整全試色

超完整解析為什麼!LANCOME 台灣2017年度最熱賣的前十名產品排行出爐

激似GA?週年慶46折!LANCOME第1支精品概念絕對完美光蜜唇萃10色全試色

4大重點新品分析!LANCOME 2017週年慶超破格的幾乎買正貨送正特惠總整理

首次出現唇粉!LANCOME X Olympia夢幻樂園限量彩妝11品全試色!整個繽紛樂

LANCOME果漾特調氣墊光霧唇露全7色+限量櫻花版果漾特調氣墊唇萃3色全試色

一次搞懂LANCOME 2017年3款新款氣墊粉餅總評比。現省1400元的小秘訣!

LANCOME激光煥白+SK-II青春露/化療移植後4個月,還真的有讓我白回來

很彎曲。LANCOME黑天鵝超精準眼線液3色全試色。凹一點更好畫

好有梗!LANCOME果漾特調氣墊唇萃12色全試色。12種口味的唇部雞尾酒特調

如同粉嫩玫瑰盛開。LANCOME絕對完美極緻亮顏露/這根本已經是藝術品了!

蘭蔻教我們的事:LANCOME 8項週年慶重點必買單品分析/用到一滴都不剩

LANCOME超進化肌因亮眼精粹/更符合人體工學,同時更舒服的冰鎮注入

LANCOME愛戀糖采亮唇膏14色全試色清楚大圖/讓人想要咬一口的糖霜潤唇

LANCOME激光煥白粉底液/除了亮,更潤,也控油(再加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提亮

LANCOME絕對完美精粹粉餅/頂級乳霜般綿密卻是乾爽輕盈膚觸,PS般柔焦自然

了解更多Lily Collins, 11/21 LANCOME X Lily Collins玫瑰晚餐饗宴採訪預告

LANCOME水感奇蹟粉底液/很水、很亮,波光粼粼般的水光感

LANCOME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玫瑰粉嫩透亮的頂級清透保養入門日霜

LANCOME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三種驚艷:薄透光澤的細緻呵護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