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要速速的分享這一次我快去快回的香港行中,唯一睹的一家就是我跟我朋友都沒有要管預算了,就是要吃一頓好吃的餐廳,但我們又不是太想吃那種可能大家都已經吃過,大家都寫了非常多文章的餐廳,當時做了好一會功課,才終於被我們搜到這家算是蠻新開幕的,但又頗富盛名,同時連我朋友來吃還撞見過周杰倫過,加上其交通方便,就在海港城,吃完剛好就在附近繞一繞,完全不需要一直移動,重點是整間餐廳就椅著維多利亞港,可以說用餐的同時,就是視覺相當的療癒,整間餐廳裝潢也相當具質感,種種加成因素下,我跟我朋友們就決定就賭這家了!

好險~不是只是環境好,就連菜色也真的幾乎90%都好吃的完全沒有什麼雷!

 

 

餐廳名稱:六公館

地址: 香港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E 101號舖

Tel.: 2577-1668(可以預約,而且建議一定要預約)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1:30 - 15:00;18:00 - 02:00

從海港城海運大廈下手扶梯後,你會看到大大的六公館大LOGO,就對了!別以為是西餐廳喔,就是個中菜、港點的餐廳,只是蠻時髦的是夜晚也能作為酒吧,同時不時好像也會有樂隊前往表演。

 

 
 

 

一下手扶梯後,這HEXA六公館LOGO絕對必拍,因為從透明玻璃望出去,就能盡收整個香港維多利亞港,相當宜人的美麗環境。

 

除了室內的用餐環境,戶外也有座位,只可惜我們當天香港天氣不太好,所以戶外沒有開放,不然如果在怡人的天氣下,直接在維多利亞港旁邊用餐,也是一種享受。

 

 

因為店裡人真非常多,我為了禮貌,就不亂拍了,想看更多六公館裝潢照片可以看他們官網,這是我們的座位區,單是這樣的照片,就很能感受到品味,而且店裡還有沙發區、包廂、吧檯等,並非是只有單一種座位陳設,所以整個店裡的環境很豐富,卻不會雜亂,而是一種很優雅的平衡協調。

 

 

然後這就是我用餐的視角,你說是不是有夠爽!太療癒的有夠滿分!!!!!!!!

 

 

然後這是港點的菜單,就是比較點心類的,從46元港幣起,最高到80元港幣不等...,而這只是港點的菜單,還有一份比較中菜、大菜的菜單,因為太多頁了,我就沒有拍了,同時還有酒單等...,就看你怎麼點,如果都是只要吃港點的話,應該平均一人1500台幣吧,但如果加了些大菜,例如叉燒、燴飯等...,估計大概一個人就要3000台幣了。

 

 

速速的點完菜,就是先上了茶,我們是點了清香鐵觀音(算人頭的,每人28港幣),就是要來嚐嚐香港道地的茶葉,其芳香、純淨的清爽香氣,真的是好喝又解膩,其搭配的餐具也復古典雅的好看。

 

 

 

雪山叉燒包 港幣58元

當然必點這叉燒包啊!那外層酥的~真的是有夠讓人融化,而且整個暖黃的有夠可愛,拿起來的當下,還有點燙,同時散發的酥皮香氣就已經撲鼻而來,要下去的內餡叉燒的鮮嫩感,真的是讓我覺得我以前在台灣吃的都不知道在吃啥!這個就是招牌點心開胃用的~

 

 

黑金蝦餃 港幣78元

這真的絕對必點,有夠時髦的,將港點蝦餃作為黑色,但還不只是黑色,還揉入一點食用金箔,讓整個蝦餃不只是黑,還黑的很精緻高貴質感。

也不用擔心嘴巴會黑,主要就是食材的顏色,然後包著顆完整的蝦子,一咬噴汁,這真的好吃,同時也特別、高貴。

 

 

韮王鮮蝦腸粉 港幣65元

來香港吃港點也是絕對要吃腸粉啊!與韮王融合後的鮮蝦餡料,讓蝦不只是鮮,還有著韮王的清新恬淡感,這也是好吃。

 

 

脆皮燒腩仔 港幣168元

這你看到我放在首圖,而且我還為了它拍了三張照片,就知道我有多重視它!只能說超級無敵好吃!

有點像是做三層肉,但表皮就是炸(或是烤?)的酥脆,其實也就是我們常在燒臘店吃到的化皮燒肉,但真的等級又完全不同,表層的酥脆真的很讓人傾心,下方肉質的鮮嫩、以及油脂感,真的是咬下去彷彿飛龍升天,有宮女在跳彩帶舞般的真的想讓人放鞭炮的好吃。

我覺得我學到的是,六公館反而用蜂蜜芥末醬來沾取這脆皮燒腩仔,一種宛如德國豬腳的吃法,真的有夠夢幻,這好好吃。

 

 

上湯牛肉球 60元港幣

這我有點沒印象了,但就是灌了高湯的牛肉球 ,簡單,同時也ok,但比較沒驚喜的記憶點,可點可不點。

 

 

八味金磚豆腐 港幣118元

這我先道歉,沒那麼少的,大概有5塊我記得,是我意識到要拍照時,只剩兩塊!

偏偏這八味金磚豆腐也是網路評價的必吃,我只能說,真的也是超好吃!基本上,你也可以簡單說,就是炸豆腐,但這不知道怎麼炸的,完全不會膩,而且表層那層"炸",可真是一咬下去酥的讓人心都酥了,內層的豆腐倒不會過燙,反而透出一種鮮甜豆腐感,這真的也好好吃。

 

 

黃金炸鮮奶 港幣48元

說真的,這就還好而已,不難吃,但就普通,但厲害的是旁邊撒的那些蒜酥,搭配起來反而讓平凡又沒那麼平凡了。

 

 

 

黑金流沙球 港幣68元

別看它黑黑的好像很普通,一咬下去整個爆漿流沙的夠燙,同時也很療癒,底部撒的黑芝麻,還能伴隨著一些醒味的調味,還不賴。

 

 

杏汁花膠川貝菜膽燉白肺 港幣128元

這蠻有心的,雖然是湯品,也是個人湯品,下面都會放一個小蠟燭保溫、保燙,其裡頭是由大型海魚的魚鰾所製煉而成的大塊白色膠狀物體所做成的花膠,所以喝起來能加強口感,同時積分湯品的口感,這看起來是真的蠻厲害的,而且這還是一人份,算是蠻名貴的湯品,只不過是用杏仁茶煮鹹品,我有點覺得我在吃鹹豆漿,比較吃的沒那麼慣。

 

 

海膽蝦春卷  港幣68元

這CP值不錯,也第一次吃到炸春卷裡面可以包海膽,很酥脆,同時一口都還有點淡淡的海膽香氣,這不賴也特別!

 

 

魚湯竹笙露筍筒 港幣188元

我單純是為了很久沒吃竹笙點的,而且港菜也很多竹笙料理,蠻特別的是用竹笙包好蘆筍後,再以魚湯去煮,所以主要的味道都是魚湯的鮮甜,然後口感有著竹笙的清脆,以及蘆筍的清新感,湯品也是可以喝的,就是魚湯味。

 

 

松茸羊肚菌海膽燴飯  港幣288元

最後,最壓軸的就屬這松茸羊肚菌俊海膽燴飯 ,我也是放在縮圖,就代表了我對它的愛!

這是我一進六公館後,看到別人也點,然後正在上菜當下我就決定一定要吃!

雖然說是燴飯,但我覺得比較像燉飯,雖然我們看似重點都在海膽,但反而是這飯更強!真的是我和我朋友們每人一口後,最驚豔的都不是海膽,還是那個飯,有夠入味那松茸羊肚菌的究極美味,這真的有夠好吃,我覺得可以做一個沒有海膽的松茸羊肚菌燴飯的平價版,因為海膽反而在這燴飯中,相形失色不少,倒是我可以為了這飯再吃一盤都很願意!

 

 

 

以上就是我這次香港行,吃吃喝喝預算放最大的一家餐廳,當然,你如果都點港點應該是還好,但像我上述的一些大菜又真的是蠻好吃、蠻值得點的,不點實在可惜。

加上這六公館可以說地利海港城之便,餐廳裝潢之美,加上坐擁整個維多利亞港,就算只是平面視角,也是有夠療癒的享受,真心大推這家餐廳,完全吃得很滿意,到現在我還是一整個有夠懷念!

 

 

 

 

延伸閱讀

單是顏色就不同!味道喝起來也不一樣?台版VS.日版「紅茶花伝」殘酷比較分析

帝苑蝴蝶酥讓人想罵髒話的好好吃!我的香港4個點心伴手禮買到一個雷(全價目)

經典香草巧克力揉入跳跳糖!一大包21片還不到80元的OREO煙火夾心餅乾

好吃我一次吃4個但排3小時太不值得!韓國人氣歌謠三明治步驟分解真心話解析

滿滿芋頭跟草莓好犯規!一咬三種口感7-11超隱藏商品山田村一的三文治冰淇淋

一碗50!橘色涮涮鍋超隱藏超好吃的甜點「杏仁豆腐」原來可以外帶/濃濃人情味啊

這好喝到被我掃台還是浪漫粉紅色!錯過又要再等一年超限量金色三麥草莓啤酒

美的像是朵玫瑰還超好吃!CreamTea家常檸檬塔:超酥檸檬香氣超正點(橫咬面

這好狂!草莓挖了個洞塞了冰淇淋/全家春摘草莓果實煉乳冰(好吃法划算買法教學

買3送1~卡娜赫拉mister Donut甜甜圈、紙袋、紙盒、盤子一個都不能少全攻略

5年了還是很愛吃!我香港絕對必買必吃永吉街檸檬王、曲奇四重奏蝴蝶酥(價目)

連馬鈴薯泥、炸雞胗都好好吃!德州美墨炸雞好吃到我又買一桶的超酥脆超多汁

台灣吃不到HARBS還有TWG!一口滿滿草莓的濃郁茶香香草紅茶水果千層蛋糕

人生第1次帶家人去吃年夜飯!但馬家涮涮鍋蟹膏蒸蛋,烤蟹腳,帝王蟹火鍋,蟹肉粥

全球首店在微風南山!CP值高很下飯一次匯集6國以上南洋料理YABI KITCHEN

每次上45F外帶都是為洋蔥大蒜麵包!景觀無敵的6個必點微風信義莫爾頓牛排

台北東區SOGO大安路一段:2大人氣名店台中老賴紅茶、高雄天使雞排全開了

10年了,吃來吃去還是這最好吃最經典!PAUL草莓1001頁千層派

一份才39!會爆汁、皮超酥脆的全家團購王大成黃金脆皮雞腿排(我一次+5又+10

台北終於吃得到!全球唯一米其林鐵板燒UKAI所有浮誇都在面前煮給你看(MENU

梭哈!微風南山「世界最濃抹茶冰淇淋」7種濃度全心得攻略(日旅中毒絕對必吃

落地窗夜景超美!甘蔗蝦超狂+3種時髦米飯無限續》微風南山時時香創意台菜

全都可免費試吃!我的青春啊》台北微風南山31冰淇淋超過20種搭配全價目分析

巧克力聖誕樹、奶油比薩斜塔!7-11金莎2018聖誕水晶球(雪花球)近拍/兌換方式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