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海油、中石油及中石化集團11月同時訪台
精實新聞 2010-08-27 14:43:24 記者 陳文駿 報導

兩年一次,第六屆「2010海峽兩岸石油和化學經貿交流會議」確定於11月29日於台北舉行,此次交流會議係由台灣區石油化學工業公會主辦,中國中海油、中石油及中石化前三大石化集團都將組團來台與會。

此次交流會議,除了前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兼祕書長盛華仁率團參與之外,前中國石化部長、現任大陸石油和化工行業聯合會長李勇武也將會前來,另外,中國中海油、中石油以及中石化預計也將由高層率團參加,台灣區石化公會近日也開始前往中國山東、天津、吉林等石化重鎮,除了尋找投資機會外,也積極邀請當地的石化業者參與此次的交流會議,估計將超過600人與會。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集盛上半年獲利5億,年增2成,EPS 1.4元
精實新聞 2010-08-27 11:54:59 記者 陳文駿 報導

受惠景氣與需求的回溫,集盛(1455)上半年稅後淨利5.01億元,年增21.6%,稅後EPS 1.4元。惟Q2受到尼龍粒主要的化纖原料CPL (己內醯胺)跌價影響,下游顧客保持觀望心態,不肯進貨尼龍粒,Q2獲利無法較上一季成長。

集盛公佈上半年財報,營收82.08億元,年增43.87%;營業毛利7.65億元,年增36.12%,毛利率9.33%;營業利益5.57億元,年增45.81%,營業利益率6.8%,稅後淨利5.01億元,年增21.6%,稅後EPS 1.4元。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午都在南港展覽會館參加這個記者會,難得跑財經新聞還能看秀,真是開心,勉強算和時尚扯上點邊吧...哈,所以跑紡織也不錯,也有秀可以看,後續其實還有古又文、ISSEY MIYAKE等研討會,但因為跟新圍沒關,我就也辦法繼續待,但單看個記者會,就還蠻精采了。以下是我寫的新聞稿:

台北國際服飾品牌展,吸引國際公司來台商洽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嘉裕增資大陸德州元茂、無錫湖嘉
精實新聞 2010-08-26 11:25:06 記者 陳文駿 報導

看好中國成衣市場的需求,嘉裕(1417)昨(25)日經董事會決議通過,將增加大陸德州元茂紡織以及無錫湖嘉的投資。

嘉裕經董事會決議通過,將透過第三地區投資事業間接投資大陸的德州元茂紡織有限公司,增資金額為483.75萬美元;間接投資百分之百持有的大陸無錫湖嘉服裝有限公司,增資金額約人民幣1.8億元。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夏Q2單季虧損6351萬,Q3可望轉虧為盈
精實新聞 2010-08-26 09:54:26 記者 陳文駿 報導

PVC廠華夏(1305)公佈上半年財報,其中Q1稅後淨利尚有7900萬元,上半年獲利僅1549萬元,等於Q2虧損6351萬元。華夏表示,Q2最主要是受到乙烯跌價影響,認列旗下台氯的虧損,加上大陸打房政策,營建需求下降,以及適逢印度雨季,才會造成Q2虧損達6351萬元。

華夏Q2營收21.23億元,僅季增2.56%,營業毛利1.23億元,比Q1衰退30.9%;營業淨損922萬元,比Q1獲利4900萬大幅衰退;稅後更虧損6351萬元,更是大幅吃掉Q1  7900萬元的獲利,Q2每股稅後虧損0.15元。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生日,所以不想貼稿...只想讓今天單純是生日,能體會到生日在忙碌的工作中度過的感覺,而且我覺得我昨天工作太順利,就覺得今天要延續順利不是那麼簡單,結果有一篇稿子就被弄了好久,最後還是不發了,感覺就是會有那種「每日一退」就只能趕快再找生新聞,找新聞、寫新聞,每天早上到一點半,都是精神最緊繃的時候,也就是所謂的盤中混亂期,必須趕快去找各家公司的消息,寫完又被退稿的話,說真的,還真是會很沮喪,時間也就放費了...哈,都是在抱怨工作。

也因為每天工作這樣實在是很累,前天LV的小姐還問我今天要去哪慶生,我說也不知道工作到幾點了,而且隔天又要上班,實在是很累啊...,這種忙碌中度過生日的感覺有點複雜,哈。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說真的,買過那麼多精品,自己從沒買過LV
因為自己也不是說很喜歡Monogram、Damier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台塑化上半年EPS 2.23元,力拼Q3不虧錢
精實新聞 2010-08-24 13:33:16 記者 陳文駿 報導

台塑四寶本週將陸續公佈上半年財報,昨(23)台塑化(6505)率先打頭陣,公佈上半年營收4105億元,年增率48.97%;營業毛利267.57億元,毛利率6.51%,比去年9.94%,下滑3.43個百分點;營業利益229.76億元,營業利益率5.59%,比去年8.45%,下滑2.86個百分點;稅後淨利212.13億元,稅後EPS2.23元。

台塑化表示,上半年整體營收表現較去年成長近五成,因為整體的塑化報價下挫使得乙烯和丙烯利差空間受到壓縮。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石化轉讓信昌化6700張
精實新聞 2010-08-24 10:32:59 記者 陳文駿 報導
中石化(1314)昨(23)公告申報轉讓信昌化(4725)6700張股票,據XQ全球贏家資料統計,中石化對信昌化平均每股持有成本9.87元,以昨(23)信昌化收盤價75.90元計算,潛在獲利達4億多元。市場傳言中石化將繼續出脫信昌化持股,中石化表示,目前尚未決議,惟看市場狀況而定。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石化上半年EPS 1.5元,Q3營收季增1成
精實新聞 2010-08-24 12:26:36 記者 陳文駿 報導

中石化(1314)公佈上半年財報,營收190.2億元,比去年的100.34億元,成長89.56%;營業毛利27.45億元,毛利率14.43%,比去年的3.25億元,成長745%;營業利益23.34億元,比去年1.36億元,成長1616%,營業利益率12.27%;稅後淨利26.9億元,稅後EPS 1.5元。

中石化表示,去年受到金融海嘯的影響,整體營收都受到波及,今年景氣復甦,CPL(己內醯胺)和AN(丙烯腈)價格走高,進而帶動上半年整體表現。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這塊MAC的柔光炫彩餅也是我很死忠的產品
就是那種會用完一塊,再接著買的產品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遠東新上半年稅後獲利53億元,EPS 1.13元
精實新聞 2010-08-23 16:01:27 記者 陳文駿 報導

遠東新(1402)召開董事會,通過上半年財務報表,上半年營收259億元,比去年同期的195.34億元,增加32.59%;合併營收達936億元,年增19%;稅後淨利達53億元,年增23.25%,稅後EPS 1.13元。

遠東新上半年整體稅後獲利表現較去年成長逾2成,Q2稅後淨利達32.89億元,較Q1稅後淨利20.11億元,季增63.55%,除本業台灣獲利可能繼第一季持續轉正之外,Q2合併營收491億元,較Q1合併營收445億元,季增逾10%,顯示遠東新的本業海外投資事業表現也亮眼,若以Q1合併營業利益即達46億元來看,Q2推估將達逾50億元以上。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緯分割高雄302廠,專營國軍制服生產
精實新聞 2010-08-23 10:34:32 記者 陳文駿 報導

南緯(1467)宣佈將高雄302廠之相關營業,分割讓與100%持股的子公司「政緯興業」,決議分割基準日訂於今年10月13日。

高雄302廠為南緯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302廠,廠區面積約13500坪,員工人數200人,業務主要生產國軍制服,逾500項相關產品。南緯發言人孟慶凱表示,分割高雄302廠讓與政緯興業,是希望能夠專攻國軍制服生產,預計分割後的第一年開始獲利,估計年營收可達6億元,未來政緯興業的董事長以及總經理也是由南緯分派過去。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眉批:活下來的人...受得罪不會比死去的人來的輕

昨天去看了唐山大地震,只能說,就是從頭哭到尾,片頭一開始很快就是唐山大地震,震後的32年,才是整部電影的主軸最後在銜接到最近的四川大地震,最後就串起整部電影。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逛屈臣氏意外找到這瓶很好用的抗痘洗面乳!
就是heme的魔法荳蔻抗痘洗面乳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一直覺得歐舒丹的護手霜中,櫻花護手霜是最適合拿來送禮的護手霜
因為它的包裝是我覺得歐舒丹護手霜中最漂亮的
他的包裝霧面,不像玫瑰護手霜是有點亮面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光機大量出貨帶動,東友上半年獲利增20%
精實新聞 2010-08-20 09:10:06 記者 陳文駿 報導

東友(5438)上半年受惠光機引擎零組件大量出貨帶動營收,東友上半年財報出爐,營收達18.31億元,年增大幅成長70.33%;營業毛利4.58億元、年增率50.49%、毛利率24.99%;營業利益1.8億元、年增率134%、營業利益率9.82%;稅前淨利1.82億元、年增率16.41%、稅前淨利率9.92%;稅後淨利1.61億、年增率20%,稅後淨利率8.78%;每股稅後EPS為1.43元。

東友表示,去年上半年因為業外投資獲利7800萬元,今年因為新開發的光機引擎零組件,在上半年主攻多功能事務機的代工外銷為本業帶來獲利,累計至上半年底,多功能事務機累計銷售值18.25億元,佔總營收比達99.67%;影像掃描器累計銷售值20.1萬元,佔總營收比0.07%;普通紙傳真機累計銷售45.8萬元,佔總營收比0.26%。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TIS:2010紡織年產值4500億,年成長20%
精實新聞 2010-08-20 13:23:05 記者 陳文駿 報導

ITIS計畫(經濟部技術處產業技術知識服務計畫)表示,今年景氣回穩,台灣的紡織上中下游均有成長,加上政府參與區域整合,以及因應全球化和區域經濟的趨勢,今年上半年台灣紡織產業總產值可達2306億元,2010全年預估可達4500億元,將會比2009年的3478億元,年成長20.1%。

以紡織產業細分,ITIS計畫統計,今年上半年人造纖維產業產值估計740億元,年增54.1%,佔整體紡織產業產值比32%;紡織業產值估計1450億元,年增28.2%,佔整體紡織產業產值比63%;成衣及服飾業持平,產值估計116億元,微跌4.4%,佔整體紡織產業產值比5%。上半年紡織產業總產值2306億元。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位距離近的關係,我們家常常也會到這邊走走,包括遛狗,散步等,雖然桃園要看到海比較難,但至少可以到石門水庫,看看這一大片的水,心也就會平靜些。基本上這裡就真的還蠻大的,照的地方就是如果颱風來的洩洪區,也就是說,如果颱風天的話,這邊會變成很壯觀!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棉花價格飆漲,服飾業:Q3售價漲逾10%
精實新聞 2010-08-19 12:12:32 記者 陳文駿 報導

受中國以及巴基斯坦棉花歉收影響,新興市場需求旺盛,棉花價格飆漲,國內紡織廠商成本大幅增加,產品漲價轉嫁給下游廠商,服飾業者被迫將部份成本增加,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預計新一季產品售價也將進行調漲,預計Q3成衣售價平均會調漲約10%以上。

服飾業者表示,因為必須考慮消費者對產品價格的接受度,目前Q3預計平均漲幅較上一季達10%~15%。因為棉花價格仍持續上揚,短期內其餘成本將由服飾業者自行吸收,對下半年營收保守看待,預計下半年過後,明年初服飾業者會再針細部成本上做第二波的售價調漲。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