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寫過BY TERRY 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這次則是來分享幾乎是雙生兒的專業完美光透粉底液,同樣的紫藍色軟管包裝,不仔細看,根本分不出哪一罐是專業完美光透粉底液或是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但說真的,專業完美光透粉底液和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僅管長得很像,但妝感取向其實完全不相同。以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來說,走的是霧面修飾為主,肌膚會有種宛如打版的概念,修飾肌膚瑕疵;專業完美光透粉底液則主要是修飾暗沉,帶出光感,強調的是薄透裸肌感。





同樣和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一樣,都是35ml訂價2250元,在全省的10/10 Apothecary做複合式專櫃的販售。針對10/10 Apothecary的消費者,基本上最好自己都還是要有一些common sense,因為10/10 Apothecary的sales走向都比較像是以販售精品為概念的方式做服務,而非像是一個彩妝師或者是美容師,有相當專業的背景去滿足消費者需求。除非10/10 Apothecary有時候做活動會邀請國外知名彩妝師,這就另當別論。或者你同樣也可以參考10/10 Apothecary底下的diptyque於台北101獨立開櫃,該櫃的sales普遍的是高大挺拔的帥氣男子,你就可以看見10/10 Apothecary的銷售模式,大多還是以將這些美妝品當作精品的方式在做相關銷售,給予消費者的也許是個舒服的service,但不一定是專業的service。





同樣和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一樣的軟管設計,這點其實反到是整支產品每每使用都讓我很困擾的所在,它是個軟管開口,擠出粉底後通常都會殘留在瓶口,使用的時候,就去抹掉其實也都還好,但麻煩的是,當你收好後,連蓋子也都蓋好,原以為軟管包裝方便收納,但因為自己的亂丟,或者是一些方向的轉換和變動,僅管蓋子都蓋好了,就還是都會流...,原本軟管方便收納的美意,顯得不是很方便收藏使用。





有別於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的粉底質地是比較稠,流動性比較低的狀況,專業完美光透粉底液的粉底質地就比較水,比較亮,比較輕的感覺。這時候你不免都會好奇,專業完美光透粉底液和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明明就是完全不同取向的粉底產品,僅管好像是base在共同的技術之上,卻在包裝上要做得如此相近,總是會讓人困惑些。

  





質地看似水潤,但真的不算很保濕的那種潤,還蠻容易就乾掉的,這點專業完美光透粉底液和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就真的挺像的。但你仍能感受到其專業完美光透粉底液和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的不同,主要還是在於專業完美光透粉底液的水感,透感,以及平滑感,這些都是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所強調的霧面遮瑕比較看不見的。





有別於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走的是霧面打版,專業完美光透粉底液走的就是比較裸,比較細緻的光澤感,卻又不是過份強調光澤,整個粉底液透出的是一種裸肌光澤感。以專業完美光透粉底液來說,要去歸類的話,比較偏向YSL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或者是Dior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但真的要說和哪一瓶相像,其實三瓶又都獨立為政,仍是保有自己的特色。

以YSL的
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來說,就是很純粹的光澤感,強調聚光然後散光,妝感會是很搶眼的光澤素肌;Dior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會有種把你的完美肌膚撕裂般,讓它顯得有些不完美,但卻去透出裸膚偏霧面的內斂光澤感;BY TERRY專業完美光透粉底液,則是將光線收納後,散發出如同夜晚星星閃耀般的內斂光澤,僅管黑夜中的主角絕對不是星星,但你無法忽視它們的存在,是一種存在的必然,卻又美麗的點綴。

基本上,包括BY TERRY專業完美光透粉底液、YSL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和Dior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可以說是屬於一大類,但細分下來,三者還是各有其特色。但這三瓶粉底液共同的狀況就是都沒那麼遮瑕,也因此,大概肌膚本身要維持在80分以上,才能更享受這三瓶粉底液帶來的主要特色。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562  

BY TERRY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宛如修片好膚質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8450
Dior輕透光裸膚粉底液/聚光然後散發自然光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6889
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散發純粹光澤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