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管說YSL春妝已經上市一陣子了,但目前櫃上部分也都還買得到,就好像CHANEL的春妝以及珍珠光感淨白彩妝,櫃上目前主要陳列也還是這些。先前聊過2013年的春妝無法有效帶進人潮,甚至帶來錢潮, 但並非說春妝不美,而是在經濟狀況還沒看見一個太明朗的起色時,以"想要"為概念的限量彩妝,總是無法取代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需要",也因此,2013年的春妝,可以感覺到買氣真的不算好。

不過,這陣子YSL最吸引人的莫過於2012年推出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於2013年推出了無瑕版,主要針對亞洲女性容易出油、脫妝,妝感容易暗沉的困擾所推出的新款,同時原本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仍然存在。無論如何,這樣的粉底訴求,確實是很吸引我們東方消費者,甚至是說天氣開始變熱了,慢慢地,你也會在粉底去找比較符合春夏適合的粉底。也就剛好,能在用過無瑕版後,就可以跟我原本就有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做一個比較,至少以色號來說,同樣是B30,兩者間就差蠻多的,待我新的無瑕版體驗一陣子之後,再來好好分析。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1658
2013年1,2月專櫃美妝市場衰退11%,上半年堪憂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6889
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散發純粹光澤感


 



也正因為如此,也順便看了一下當時也頗有興趣的春妝,也就慢慢補了幾項原本就很有興趣的商品,無論如何,限量彩妝的採購哲學,就同樣是限量為主,常態為輔。首先是限量礦彩謎光蜜粉盤,2012年3月,YSL針對超模聚焦明采筆去推出限定的亞洲色號,同時,並推出了薄紗絲絨蜜粉餅N°19,當時...整個忽略了原來有這個新品,真的要買的時候,竟也早就賣完了...。不過,這次推出的限量礦彩謎光蜜粉盤倒是有點異曲同工之妙,雖然說薄紗絲絨蜜粉餅只要1590元,但只有8.5g,限量礦彩謎光蜜粉盤則是10g,價格是2000元,但卻能擁有限量的設計,限量的收藏。

 





這盤限量礦彩謎光蜜粉盤,蜜粉上以寶石為題,去雕刻出宛如眾多寶石堆砌而成的切面設計,搭配閃爍的光澤,更輝映出礦彩謎光的主要特色。基本上,這次YSL 礦彩謎光春妝,即是以礦物寶石為概念,去成就這一系列的春妝收集。
 





顏色很合東方人膚色,看似閃閃亮亮的限量礦彩謎光蜜粉盤,宛如許多礦彩水晶堆砌而成。本來以為會是個...相當誇張的閃耀,但實際上,確實就是一種礦彩謎光,謎一般地融入肌膚之中。
 





實際去看試色,你會發現它的顏色真的很合東方人膚色,而且光采是映出來的,並非閃出來的,相對來說,用以做為雙頰的打亮,也會比較內斂,比較自然。全臉這樣刷,都能很輕易的刷出自然光采。

 





就算把這塊限量礦彩謎光蜜粉盤推散後,你會發現它的閃耀還是相當自然,不會太浮誇,也不會過於誇張,真的就是一種謎光的色彩,有點一補當時薄紗絲絨蜜粉餅N°19沒買到的惆悵。

 





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於2011年上市時,當時還沒太多感覺,但後來你會發現YSL的一些系列新品,包括季節限量彩妝都會一直針對奢華緞面鏡光唇釉去推出新色,包括一些口碑分數也都給得不錯,主打到最後,對於YSL最有印象的唇彩大概就是這支奢華緞面鏡光唇釉了,這是這次的春妝限量新色#29洋紅寶石。





這支奢華緞面鏡光唇釉,就設計上其實有些類似LANCOME的絕對完美修護唇釉,主要最雷同的就是這方半圓的刷毛設計。不過奢華緞面鏡光唇釉短短小小一支,攜帶上也相當方便,不過整支奢華緞面鏡光唇釉的實體,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沉,反而還挺輕的。





唇采的部分我除了大多是購買裸色調之外,我同時也比較喜歡收集一些特別的顏色,最好還要是限量。你說這是款紅色,也不像,但說是橘...也不全然,剛好就是調和於之間,一種帶點紅感的橘,蠻特別的顏色,而且還是限量色。實際擦在嘴上,基本上會顯紅,但是是一種非一般紅的紅,很特別的顏色。和LANCOME的絕對完美修護唇釉比起來,使用於唇上的觸感,YSL和LANCOME都非常像,很水,很保濕,很濕潤。但比較起來,LANCOME的絕對完美修護唇釉比較透,YSL的奢華緞面鏡光唇釉則是色彩比較飽和,比較顯色,而且還不是很容易掉...,吃個東西,顏色都還能維持一些。
  






接著是支很有趣的透明晶透潤唇膏,這次其實共推出三色,這一色就是先前PTT有人先發的,而且實在是很生火的翠綠。基本上,YSL這個透明晶透潤唇膏的設計相當的美,也是少數YSL產品中非全金色的設計,而且很別緻的隨著唇膏的顏色不同,外面這一圈的顏色也會跟著唇膏顏色走。同樣的設計包括時尚光釉唇膏以及時尚珠光唇膏,只是其唇膏瓶身就是YSL的經典金色。 





說真的,這支2013年礦彩謎光透明晶透潤唇膏翠綠,甫上市之初就覺得很酷...,這個宛如Tiffany藍的翠綠,到底擦起來會是什麼顏色...。不過仔細看這支透明晶透潤唇膏,上面佈滿好多好細緻的珠光色彩,你更會好奇...它擦起來的樣子會是如何。






實際擦...,哈哈哈,基本上就是透明色,但這款翠綠其實會帶點很淺很淺的藍綠色,這少不是以為它就是支藍綠色的唇膏,就是個如其名的透明,然後晶透的潤唇膏。單看這樣,其實還是會覺得有些無聊,不就是支...護唇膏?但在你擦上去的那剎那,你會被那水果香著迷,好香,好甜,好好吃,而且由於它細緻的珠光,其實會讓你的雙唇有亮感,而且是一種很自然的妝感,不會像唇蜜過誇張,也不會像口紅那麼隆重,是支很簡單的日常生活潤唇膏,主要我是覺得這汁翠綠相當特別,也很酷。






不過,這支透明晶透潤唇膏雖然強調保濕,並且名稱為潤唇膏,但你還是要把它當唇彩來看,首先這支翠綠還是會有它的顏色,僅管只有一點點,但上在雙唇上之後,會略降低一點唇色,甚至帶往比較蒼白感的顯色。並且,同樣把它做唇彩來看,它會為雙唇注入一種柔礦迷光,也因此使雙唇光澤有效提亮,但前提是你的嘴唇上沒有任何脫皮狀況,他畢竟是唇膏,而非護唇膏,如果單把它當作護唇膏來使用,雙唇如果一有脫皮或死皮,就會不ok。





最後是這個終於被引進的的妝點腮紅霜,好像也有人稱之為胭脂霜,國外YSL屬於常態款商品,分有2、3、4、5以及6共五個色,這次搭配2013年礦彩謎光春妝,則再推出7、8和9三色,在國外屬於常態商品的妝點腮紅霜,台灣YSL一直都還沒有正式引進,反而透過這次春妝去帶出這項產品,也許是透過這樣的方式,來測一下這個產品於台灣的市場接受度。





這罐妝點腮紅霜的設計,若不仔細看,相信大家都容易誤以為是眼線膠或是眼采霜,畢竟屬於一般眼線膠和眼采霜的產品設計。但其實它就是個腮紅霜,很別緻,很紮實的腮紅霜,容量達5.5g,價格是1500元。





這個色是08粉紅螢石,其實原文Red Agate,其實會更接近實際色彩描述。一般來說,腮紅霜類似NARS和MAC也會有做成餅狀的腮紅霜或是NARS也會有類似的ALL-IN-ONE亮采膏,但這樣宛如Cream的,相對來說比較少見一些,但比較起來,這樣的Cream狀腮紅膏,更保濕,更濕潤,更貼肌膚一些。單看這樣的試色,感覺很重...,大概以為會變成殭屍,不過腮紅霜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可重可輕,所謂得可重可輕,就是重的時候你就可以向上面這樣這麼重,輕的時候,把它推開,暈開...就自然的好美,而且是宛如一種容於肌膚中的自然。





這就是暈開後的妝點腮紅霜08粉紅螢石,是不是有種很自然的紅暈感,宛如肌膚肌底透出來的紅潤,相當貼,也相當美,於之後再疊上限量礦彩謎光蜜粉盤,更會有一種透亮的感覺。真的會很期待YSL將其它妝點腮紅霜也一同引進台灣,這真的會是個很不錯的新的腮紅呈現方式。






大致就是這次YSL 2013礦彩謎光春妝,共四個品項,其實包括限量礦彩謎光眼彩盤也是挺特別的,該四個顏色基本上在你的眼彩中應該是找不到太類似的色,其實有興趣的話是可以收集的,一次增加相當多樣的變化,另外當然包括妝點腮紅霜也有更適合年輕女生的粉紅色,或是透明晶透潤唇膏也有很可人的粉紅色,時尚配件漆皮指甲油的兩個新色也都很特別,反而在這次YSL礦彩謎光春妝之中,有很多很實用,卻又很特別的產品值得把玩。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9003 
YSL 2013 SPRING Collection/有腮紅霜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8868 
YSL逆齡肌密系列全產品心得/對抗初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