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3-08 下午10.58.50   

其實IPSA這次一次推出這一系列的自律循環誘光底妝我在一開始很不解,因為一共三瓶,包括自律循環誘光粉霜蜜、自律循環誘光彩妝蜜以及自律循環誘光水粉蜜,所強調的其實都是誘發肌膚原生光,但不同的點主要是針對三種不同膚質,包括乾性肌、混合性以及油性肌,這種粉底的出法其實很少見,因為大多粉底就是推出個一瓶,就想要所有女人都來用,但其實會知道秋冬推出的粉底比較重保濕,春夏推出的粉底,比較重控油,大概會是這樣挑,但在一個粉底上市時,就一次針對三種不同膚質去推出,倒真的是少見,因為我在採訪過程中,也這樣問IPSA,你一次推出三瓶同樣概念的粉底,但在銷售客單上也只會有一瓶的營業收入,這樣不是蠻虧的嗎 ...(畢竟我自己是財經出身,比較重視數字),IPSA是這樣回答,就像IPSA的自律循環液目前現行一共也有14罐,透過IPSA本身專業的肌膚檢測系統,能夠找到最適合每一個人的自律循環液,這次的粉底上市也是這樣的概念,既然誘光的概念是好的,就是希望各種肌膚都能夠誘出專屬於自己膚質的原生光,而非油性肌在誘出原生光後,幾個小時就爆油崩塌,又或者是乾性肌在誘出原生光後,幾個小時後就乾到脫妝 ...。

 

螢幕快照 2015-03-08 下午10.42.43.png

為了想要比較完整的感受這三罐的主要差異,也是很謝謝IPSA一次提供三罐讓我可以使用拍照比較,不然只是一罐,雖然就是最適合我的肌膚,但也恨難真的去感受實際三瓶的差異。簡單來分,自律循環誘光粉霜蜜(中間那罐)質地最稠、也最潤,適合乾性肌使用;自律循環誘光水粉蜜(右邊那罐),質地最水,使用前還要搖一搖,特別添加皮脂吸附粉末,主要就是油性肌控油使用;自律循環誘光彩妝蜜(左邊那罐),質地就是介於自律循環誘光粉霜蜜以及自律循環誘光水粉蜜之間,凝乳狀的質地,就比較適合混合性、一般性肌膚使用。不過三者都是同樣25ml,價格都是1350元。

 

螢幕快照 2015-03-08 下午10.43.13.png

先去看擠壓出來的質地,三者由下依序往上自律循環誘光水粉蜜、自律循環誘光彩妝蜜以及自律循環誘光粉霜蜜,雖然色號同樣是101,但不同質地顏色試起來卻略有不同,所以,建議還是靠櫃試色比較準,不一定你自律循環誘光粉霜蜜使用101,你的自律循環誘光水粉蜜就一定也是使用101,但同樣的概念,就是記住基本原則,自律循環誘光水粉蜜是給油性肌,自律循環誘光彩妝蜜是給一般混合性肌膚,自律循環誘光粉霜蜜則是乾性肌適用。

 

螢幕快照 2015-03-08 下午10.46.39.png  

自律循環誘光粉霜蜜的質地是最潤的,但其實也因為這樣的潤,遮瑕也成正比起來,基本上,就遮瑕力而言,就是按照潤澤度的大小,自律循環誘光粉霜蜜>自律循環誘光彩妝蜜>自律循環誘光水粉蜜,單看質地輕輕劃開其實就蠻明顯的,特別是自律循環誘光水粉蜜是採shake式的分離粉底,需要搖均勻才能倒出,這樣的shake式其實都會比較水、比較稀,但也因為粉末感成份比較重,通常比較常用來作為控油使用;自律循環誘光彩妝蜜的質地介於中間,基本上,一般人都是適用的,也會建議折衷選擇的話可以作為主要參考,擦起來對我自己來說也是最舒適的;自律循環誘光粉霜蜜質地最豐厚,適合乾性肌膚,或者是兩頰偏乾的話可以加強,但遮瑕度也最好,潤澤度也最棒,甚至完妝感也可以說是最美的,不過相對來說,它就是是比較適合冷一點,甚至是乾性肌使用。

 

螢幕快照 2015-03-08 下午10.58.50   

基本上,你不需要一次買三罐,就像IPSA說的,找到屬於自己膚質適用的即可,也是IPSA這次推出自律循環誘光系列想要表達的概念,因為它並非一次要賺你買三罐的客單,而是要你能夠真正找到適合自己肌膚的粉底。

 

也因為IPSA一次提供了三罐新的自律循環誘光粉底讓我測試,所以我簡結一下我的使用方式,對我來說,最適合我的還是自律循環誘光彩妝蜜,剛好的潤澤、剛好的舒適感、剛好的光澤感,就是那種肌膚剛好適合這瓶自律循環誘光彩妝蜜的剛好,我會用它薄薄地擦上全臉,全臉的光澤感、潤澤感以及修飾感就相當不錯了,另外,因為我還是會出油,我會試著將自律循環誘光水粉蜜shake搖勻後,稍微加強T字,當作控油用,然後我有說過,我的兩頰比較乾,同時也比較多因為青春時期痘痘所留下的凹洞,我會再用自律循環誘光粉霜蜜去補兩頰,通常我畫底妝通常都會像這樣去用粉霜類產品加強兩頰,加強遮瑕力,通常也加強兩頰的底妝保濕度。

 

然後,右邊的底妝,就是這樣的方式完成的底妝,基本上,我覺得日系的底妝常常不會過份的亮,都是比較強調肌膚原生的亮,所以相對下來,就會比較自然、比較簡約,我是覺得我這樣的比較精緻的上法,整體的持妝度才會比較持久,但也是剛好因為有三瓶可以讓我這樣玩。

 

簡單來說,做一下簡單的結論:

自律循環誘光粉霜蜜:適合乾性肌、天氣比較冷的時候用,粉底最潤、最遮瑕,完妝的時候最好看,但如果你會出油,建議儘量待在冷氣房,或者是辦公室中,整體妝感才會比較持久、完美。

自律循環誘光彩妝蜜:最實用,適合一般肌膚、混合性肌,肌膚的潤澤度剛剛好,使用起來也最舒服,有一定遮瑕力和潤澤感,相對也比較適合台灣的天氣,也是多數人適合的膚質,如果不夠控油、不夠遮瑕,稍微壓一下粉餅就都很OK了。

自律循環誘光水粉蜜:最薄、最透,同時也比較控油,遮瑕力比較弱,適合油性肌或天氣熱的時候使用,特別是膚況相對比較好的人使用,使用上才比較無虞。

 

不過,我是覺得IPSA的底妝中,還是自律循環控油粉餅最好用,2014年改款成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後,就變成比較薄透、補妝的控油取向,所以如果你本身就已經有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其實就選擇自律循環誘光彩妝蜜來搭配就好,不然更大膽點,可以選擇自律循環誘光粉霜蜜,完妝感最漂亮,控油再靠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多加強,至於自律循環誘光水粉蜜,我是覺得你可以把它當作潤色款的夏日控油防曬,效果或定位會比較好一點。

 

 

延伸閱讀

IPSA美膚溫感眼部精華/高滲透、附按摩棒,容量達20g VS.LANCOME、資生堂 

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更細、更薄、更透,更適合用來補妝吸油 

IPSA自律循環粉霜蜜EX/妝前、妝後控油的必要性 

IPSA泥狀角質按摩霜EX/先敷當深清,再按摩去角質,皮膚很乾淨光滑 

用完了!IPSA肌能補充膠囊/30ml只要1600元的高CP值。精華凝露的清爽滲透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