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女孩這一生中,估計都會擁有過一罐Chloe香水 ...

但是,除了同名淡香精之外,妳還能夠擁有愛情故事 ...

如果能夠寫下自己的愛情故事,誰又不希望親手寫下個幸福結局

 

從巴黎午夜的浪漫邂逅,然後到巴黎破曉的清新自主,最後一起見證了巴黎日落的浪漫唯美,在Chloe的愛情故事系列中,從愛情故事同名淡香精、愛情故事晨曦淡香水再到愛情故事日落巴黎淡香精,每一次噴灑上香水的那一刻,都是一次的"我願意",我願意跟你說話、我願意認識你、我願意跟你約會、我願意跟你墜入愛河,我願意 .....

 

 

在Chloe的愛情故事裡,橙花一直都是主要的基調,象徵從一而終的愛戀,只是透過點綴茉莉花去表現邂逅的怦然,所以是2014年甫推出的愛情故事同名淡香精,然後交談、約會,感覺開始加溫,櫻花香氛的點綴,形成2016年的序曲-愛情故事晨曦淡香水,2017年,愛情故事升溫到徹底地墜入愛河,天芥花和檀香讓整個愛情故事隨著巴黎的日落,越來越浪漫、越來越唯美,最後寫下這瓶全新的愛情故事日落巴黎淡香精。

 

你會發現,三款愛情故事香水的基調在同樣圍繞著橙花的香氛下,巧妙地去營造出愛情的邂逅、曖昧然後到墜入,怦然,卻也令人心動。

 

 

從Chloe的愛情故事中,讓我想起我最愛的電影,從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到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再到愛在午夜希臘時(Before Midnight),這個長達18年亙古同時可以說是永恆的愛情電影,就這樣陪伴著我們邂逅、怦然,然後到見證愛情的現實。

 

還記得當時年紀輕,你愛談天我愛笑,輕易的許下年少輕狂的承諾,為了想要再見到你,所以把我們相識的過程寫成了一部小說,輕輕地呼喚你、思念著你,9年下來的念念不忘,要再一次的別離,沒有人能夠輕易地放下,直到再一個9年之後,我們才確信當時的勇氣和決定,告訴著自己,必須要留下,然後繼續譜出這一段愛情故事,所以我們才能夠有幸的可以見證到最後的愛在午夜希臘時(Before Midnight),而不是徒留在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的惆悵跟可能會有的遺憾 ...

 

多麼美的一系列電影,沒有看過的人,我真的由衷的希望你們能夠去體驗這愛情最簡單也最純粹的浪漫。

 

我記得我這麼寫過,每一個品牌的香水,在調香師如果沒有換,或者是她沒有感冒、發燒沒有忽然怪怪的的話,就算同一個品牌,不同的香水,你都會在不同的香水,聞到同樣的靈魂,我稱之為靈魂是因為香水的不同,調配的自然就是不同,但你其實能在香水間聞到某種相同的調性,所以我稱為靈魂。CHANEL的香水雖然很多種,但其實也存在著同樣的靈魂、JO MALONE亦是,當然Chloe也是。所以,你可以稍微去測試一下,通常一個品牌的香水如果有些香水你已經很不喜歡了,你很難會喜歡上同一個品牌其他香水,但通常你會喜歡上該品牌的某款香水,你就很容易去喜歡上該品牌其他款的香水,不論香調有哪些異同,而是彼此之間存在著同樣的靈魂,就像是一種習慣,人都會有習慣,他的字跡也許就是這樣的習慣,他習慣早上起來從床的右側下床,他喜歡先喝湯再吃飯,這些都是所謂的習慣,因此,在同樣的調香概念下,也就會有類似的習慣,所以我稱為靈魂。

 

Chloe香水中,最為人所知的是同名淡香精這是世人都知道的事實,其中,在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還沒出現的時候,Chloe在同名淡香精就已經用小蒼蘭去揭開序幕,玫瑰、荔枝、木蘭花等嫵媚的女性香氣,讓Chloe同名淡香精顯得性感,卻又婀娜多姿。然而,在Chloe的愛情故事全新篇章中,你仍會知悉它就是Chloe,只是她用橙花的主調去寫下愛情的開始、過程、然後激情,就連繫上的緞帶,也隨著愛情的升溫,在全新的日落巴黎淡香精中,轉為胭紅,一直到延升到外紙盒上,都像是要妳親自解開這愛情故事的結。

 

之所以會形容每一次噴灑上這Chloe的愛情故事就像是"我願意",是因為香水設計上,相當巧妙的做了一個金色吊環,香水瓶蓋就在吊環之下,在你要打開瓶蓋,噴上香水的同時,你必須把吊環往旁邊扳,此時,香水瓶蓋才能順利被拿起,否則,就無法使用,這種感覺,就好像在必須"我願意"的前提下,才能噴灑上這一罐Chloe的愛情故事,是一種矜持,同時更是一種承諾,當我願意噴上你送我的愛情故事,那就是一種我願意,就算是自己給予自己的愛情故事,也是代表著我願意開始寫下自己的愛情故事。

 

就像一開始我所說的,Chloe的愛情故事,從象徵邂逅的愛情故事同名淡香精,然後到曖昧的愛情故事晨曦淡香水,接著來到這瓶全新的愛情故事日落巴黎淡香精的迷人沈醉,就是在美好的巴黎日落下,訴說著"我願意"。

 

從一而終的愛情,從一而終的橙花香調,是愛情的開始,也是愛情的過程,隨著一路以來的呢喃軟語,巴黎日落的映射,臉頰揚起胭紅般的紅暈,是來自天芥花慾望的騷動,騷動出因為曖昧而產生的怦然心跳,隨著心跳撲通撲通地加速,確信,同時確定地"我願意",這一刻,愛情的美好,才隨著檀香的幽幽和蔓延,流長到讓整個愛情故事隨著巴黎的日落,越來越浪漫、越來越唯美,同時,愛情故事中的最高潮,才隨著巴黎日落後,正要開始。

 

 

延伸閱讀

白玫瑰清新盛開。BYREDO BLANCHE返璞歸真淡香精/宛如白色婚禮般純粹浪漫

整罐都要噴完了。Aesop Tacit悟香水/像是由身體散發出的自然性感的無語香氛

可終於清新了!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香奈兒力挽狂瀾全新力作

品味質感!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蘇州牡丹、松木薰香、阿拉伯玫瑰

放在陽光下超美麗。JILL STUART花鑽香水3罐香氛進化全記錄。單是擺著都美

我自己都好期待!睽違70年,LV 7款全新香水介紹、容量價目、上市日期、地點

MAD et LEN HAVANA阿姆斯特丹菸草香氛蠟燭/令人上癮的菸草性感迷人香調

櫻花粉X玫瑰金。NARCISO裸時尚粉香精/絲絨溫暖玫瑰柔和,讓人在轉身之後 ...

ROGER&GALLET 4款香水皂(玫瑰,香草,橘樹,香櫞)/終於上市

全世界只有40顆!THREE 柚香手工蠟燭。宛如柚子派一樣酸甜可口

JO MALONE沒藥與零陵香芳醇古龍水。像是擁抱過後的餘溫,想起來,會微笑

JO MALONE 2016聖誕限量新香氛「苦橙香水」苦中帶甜的沈醉檀香雞尾酒

JO MALONE台灣全產品價目表(英國、香港、泰國價格比較)8/1更新台灣價格

11/3更新-聖誕限量上市!!桃園機場JO MALONE最新免稅完整明細表。最低73折!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