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因為太愛搜集蠟燭,所以跟蠟燭相關的東西,現在都會開始搜集,你一定也有這樣的經驗,就是點蠟燭的時候,剛開始隨便一個打火機都很好點,但燒到很深的時候,如果蠟燭不夠寬、不夠大,打火機要伸進去點,就很難點,而且很容易還會燙到自己的手,後來我就開始去找那種很傳統的"火柴",一開始還是去買那種傳統柑仔店的,後來是知道JO MALONE買蠟燭會送火柴,但是是國外限定(我不確定是不是國外都有,但我知道台灣沒有,然後我朋友是英國幫我買的時候有,我有寫過  高質感的JO MALONE黑色火柴。超隱藏的免費商品一定要記得索取! ),然後,我之前有看到別人分享國外香氛品牌有賣那種很多彩的火柴,就覺得也太時髦了,只是一直不知道怎麼買,後來我才發現日前引進台灣,目前也只有在台北有一家門市的Buly1803有賣火柴,然後我就去研究一下!

 

 

關於Buly1803香氛火柴目前一共有5款,顧名思義,它叫香氛火柴!所以點起來,會香香的,不然,一開始我真的有點嚇到,因為它一盒單價要720元,一盒火柴要720元喔!如果就是一般火柴,你會心想:有事嗎,我買打火機還比較實在,但就是因為它叫香氛火柴,所以它是香氛品,也因為這樣獨特的技術,才讓它會這麼貴倒是,我先聲明!這Buly1803香氛火柴都不是我自己買的,但從他們進入台灣後,我對這品牌有點好奇,後來發現有這香氛火柴這麼好玩的東西,我寫了好幾次的信,去開商借,因為我想做報導,都有點碰壁,好不容易,過了一陣子後,好不容易,終於借到了這一整組的Buly1803香氛火柴,才真的一圓我親眼目睹這Buly1803香氛火柴的真面目,同時可以基於報導的需求,好好體驗一下這傳說中的Buly1803香氛火柴。

 

我很認真的去數過,每一盒如果單價都是720元,一盒有幾根?仔細去算,他中文標事都寫30g,但算下來,平均全新的是25根,然後每一支火柴彼此之間,都長得略不同,但同樣是木柴柄,火柴頭都是湛藍色的,儘管5款香氛火柴,5種不同的味道,同樣都是一樣的外型設計,此外,值得一提的就是,這Buly1803香氛火柴之所以能夠香氛,就是因為它捨棄了傳統火柴常用的硫磺成分,所以沒有一般的硫磺臭味,然後再融入香氛的成分,讓整個Buly1803香氛火柴能夠香香的如此。

 

 

除了每一款Buly1803香氛火柴都有不同的法式代表圖騰外,一旁也有磨砂紙就是讓火柴可以摩擦、摩擦、然後起火,大概就是這樣概念,我想大家都有用過火柴,還是現在的年輕人,已經不知道什麼是火柴了 ...無論如何,我覺得人很奇怪,在一直追逐太多潮流的新東西之後,有時候,反而會喜歡一耶老老的、舊舊的,有點復古的style,就覺得怪時髦的。就像火柴的概念,對我來說也是如此,拿出一根火柴,輕輕一劃,然後摩擦生火,看著那火光燃燒著,然後靜靜地熄滅,就有一種莫名的激情和興奮。

 

不過,我本來以為這Buly1803香氛火柴是那種很誇張一點會很香的那種(自以為在抽煙,但抽煙對身體不好,請少抽囉),但我發現至少這Buly1803香氛火柴真的不臭,但很明憲的香氛,還好,特別是,要在空間更狹小的地方,相對才會更明顯,通常一點,火在燃燒時,味道還不會那麼明顯,但就是在熄滅的瞬間,火柴釋放出白煙的當下,就聞得到一絲絲的香氛,就Buly1803的解釋,這Buly1803香氛火柴主要是被法國貴族們用來除浴廁異味的,所以你真要拿它當作房間的香氛品,也會有些困難,但如果你只是要當作一種更高雅、時髦的點蠟燭的媒介,其實也是可以,但就是不要有預期,點一根Buly1803香氛火柴,整個客廳、房間都會很香。

 

然後這Buly1803香氛火柴一共有5款,我分開描述:

Buly1803香氛火柴-義大利鄉村

我很努力的去聞這一款Buly1803香氛火柴-義大利鄉村的味道,它很像一種無論是皮革、青草、甚至是樹枝,被陽光曬過、烤過的味道,有一點焦焦的、乾爽的,同時木質的雅緻。

 

 

Buly1803香氛火柴-帝國將軍

這個我覺得相對有趣,因為它熄滅後,竟然會有絲絲的玫瑰花香,這有點迷人和特別,因為你以為的玫瑰香,可能是香水、蠟燭,但這玫瑰香,卻是從火柴散發出來,雖然只有一絲絲,但你還是會覺得很了得!

 

 

Buly1803香氛火柴-亞歷山大

這款Buly1803香氛火柴-亞歷山大好玩的是,它熄滅後,竟然有一股檸檬的酸,就是你常見的萊姆、檸檬的那種小清新,隨著Buly1803香氛火柴-亞歷山大的火柴熄滅同時,有一種清新酸甜的味道,雖然不是說很明顯,但就在你熄滅火柴的那刻,你同樣會有些驚喜跟驚訝。

 

 

Buly1803香氛火柴-神聖儀式

如果說Buly1803香氛火柴-義大利鄉村是一種陽光曬過的味道,那Buly1803香氛火柴-神聖儀式就像是被火烤過的味道,就是我們常說的焚香、那種燃燒木柴、樹枝的味道,大概是這樣的概念。

 

 

Buly1803香氛火柴-重返埃及

Buly1803香氛火柴-重返埃及的味道,會稍微特別一點,就是是一種胡椒香,相對來說,是5款Buly1803香氛火柴中,最明顯的,可能因為是胡椒香的關係,所以會比較嗆一些,但也因為這個嗆,讓Buly1803香氛火柴-重返埃及多了更大的特色存在。

 

 

 

基本上,以上就是關於Buly1803香氛火柴的一些介紹,以及五款香氛火柴的簡單描述,簡單來說,Buly1803香氛火柴因為它不像傳統火柴,是用硫磺,所以他不會有傳統火柴的臭,之所以香。就是再注入一些香氛的成分,只是本以為,點一根就能香氛房間、客廳,是我有點誤會,在相對較小的空間,像是廁所、櫥櫃等 ...,才會比較明顯一點,但你同樣也可以當作一種品味的小道具,點你的蠟燭,當作一種收藏,只是因為它是香氛火柴,所以需要多付一點代價,但怎麼說,這Buly1803香氛火柴都是香出一種新境界,同時也真的是讓人有些大開眼界倒是真的。

 

 

 

延伸閱讀

高質感的JO MALONE黑色火柴。超隱藏的免費商品一定要記得索取!

阿根廷頂級文青香氛!Fueguia 1833 香水全價目、全品項香氛香調、品牌概念

上質、清爽或是有些酸甜!適合她/他的11款春夏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統整)

好用、好聞又不緊繃!3款好用的質感乾洗手總評比(Aesop,NYR,BONDI WASH)

情人節禮物推薦!適合他/她的10款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總整理)

化療、移植後的身體真的不能沒有油。5款身體保養油總評比+1秘密武器

我的身體不能沒有油!近期5款身體香氛保養油推薦、價格清單

6款近期愛用。味道超舒服的保養分享/每個晚上都能睡得好!

10款護唇膏總評比之好的壞的全都寫!隨時就是要做好接吻的準備

10年抗痘經驗,12項對抗痘痘、成人痘、控油、去粉刺真心話綜合心得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柴 Buly1803 香氛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