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多少會有些讀者知道我大學在嘉義唸書,中正大學,主修財務金融,傳說中的大吃、小吃、財哥鹹酥雞,鳳梨田、民雄鬼屋、雞肉飯、文化路、大雅路,衝阿里山等 ...,都是我大學的回憶,也正因為在嘉義唸書,沒地方去,永遠都在跑耐斯松屋、嘉義遠百、嘉義新光三越等 ...,唯一的電影院就是嘉年華,至於現在變成怎樣,我不是太清楚,也好一陣子沒回去走走了,只是剛好朋友送了我一包福義軒手工芝麻蛋捲,頓時讓我有點懷念大學的生活。

 

 

是說,當時我真應該好好寫一篇福義軒蛋捲的食記,以當年10年多前福義軒的盛況,想必還是會很夯,至今我才發現,我沒有記錄過這陪伴我大學四年的福義軒蛋捲,所以有些感慨,剛好打些回憶文,簡單記錄一下。

 

基本上,在嘉義唸書,不太可能沒衝過一次福義軒蛋捲,當時真的是要很早起,然後記得一人還有限購之類,畢竟沒吃過,總是要吃吃看,不過衝過一次後,我就寧願去周邊的小販跟他買,讓他賺個幾十元,甚至是去一般店家買,雖然貴一些,但就沒那麼辛苦。

 

其實吃到後來,我沒有那麼愛吃福義軒蛋捲,我反而是比較愛丹鳳,但也不是太清楚丹鳳是否還有做,我記得差別是,丹鳳好像便宜一點點,但我不是因為便宜很買,而是我記得當時丹鳳提供比較多種口味的蛋捲選擇,同時比較好買,加上蛋捲比較紮實,比較脆,是我比較喜歡的口感,不過福義軒蛋捲就還是這十年來,偶爾都會想念的滋味。

 

福義軒手工芝麻蛋捲

簡單的成分如上:雞蛋、麵粉、砂糖、豬油、奶油、黑芝麻、奶粉、海鹽、抗氧化劑(維他命E)

雖然現在福義軒手工芝麻蛋捲已經有咖啡、優格、素食等 ...各種口味,但我自己吃得最習慣的還是福義軒手工芝麻蛋捲,因為它的芝麻真的有夠香,伴隨在蛋捲其中,真的很具畫龍點睛的提味。

 

熱量表如下:

福義軒手工芝麻蛋捲每份279.7大卡,我記得剛好就是一支的熱量 ....,真的很胖,但你就是會不小心一直吃。

 

然後,這就是我要講福義軒手工芝麻蛋捲的碎的部分,我在想,可能因為福義軒手工芝麻蛋捲它豬油比較多,所以更鬆軟,常常你會看到全新真空包裝未拆的福義軒手工芝麻蛋捲側面都會碎碎的,我這次這包已經算很進步很進步,應該是後來有改良了,不然我記得最早10年前我在買的時候,福義軒手工芝麻蛋捲一旁都碎的很誇張,你都會好奇,我是在吃蛋捲,還是吃蛋捲碎那樣 ...,但可能已經都改良過了,至少我這包福義軒手工芝麻蛋捲,是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而這福義軒手工芝麻蛋捲因為是一整包的包裝,從10年前開始,就一直是這樣的夾鏈袋,好處是,你沒有一次吃完,風起來也都不太會受潮,所以我在嘉義時,常常就這樣買一包,吃一個禮拜之類 ....,儘管我後來真的發現他好胖!

 

 

拆開來,撲鼻而來就是滿溢的餅乾香氣,伴有香香的芝麻味,無不令人好似懷念跟心動,我一直覺得福義軒手工芝麻蛋捲強就是強在它夠鬆軟,吃起來就是滿口的香氣,同時味道層次上,透過芝麻的點綴、閃耀,更多了許多閃亮的味道,著實會讓人一根接一根,儘管自己很清楚,這超胖 ...,但就是個很好吃的邪惡玩意,偶爾都會讓我想念,想念他的口感、想念他的味道,想念我大學4年的時光。

 

其實也要感謝的是現在網路的發達,甚至是通路流通的方便,要買到這福義軒手工芝麻蛋捲,其實已經不難,儘管都會比本店單買貴上好幾十元,但是,至少好買了,想吃也方便了,但也正因為如此的方便,忽然都覺得沒那麼稀奇了,但就是偶爾,也還是會想要買一包來吃,至少對我自己而言,吃的是一種回憶的味道,只是你都會感慨這樣的名店,是否有一點沒那麼好買到,才會更讓人覺得珍惜。

 

延伸閱讀

這不是麻糬是軟糖吧!全家在賣的日本製-滋露抹茶麻糬巧克力(全價目)

桃機免稅必買!鳳梨布朗尼(橫切面)蛋糕、巧克力、鳳梨內餡的多層次口感

好吃到終於捲土重來!丸龜製麵-期間限定番茄雞肉烏龍麵。119元的酸甜好口感

好吃到我囤了8包!日本製-滋露台灣甜點風味巧克力-珍珠奶茶、鳳梨酥(全價目)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台北信義三越A9花神咖啡(78張照片食記,完整MENU)

真的好好吃!不加蜂蜜卻有蜂蜜香!台北忠孝SOGO黑船-長崎蛋糕全品項全價目

喝Kiehl's咖啡前你必須知道的12件事!Kiehl's Coffee House食記全攻略(MENU)

先不管好不好吃!全球第1間Kiehl's Coffee House開幕時間、地點、餐點搶先看

超瞎的台北信義三越A11 1F LINE CAFE(MENU)。全49張圖價目一次看!

還是很好吃!garrett爆米花 2017紅包袋獲得方式。金雞好運新年禮盒

不加水的火鍋?台北黃記煌三汁燜鍋(MENU)。新奇但容易膩!很難讓人吃第二次

日本必買!日本人最想收到的伴手禮-桔梗信玄餅(價目)/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好吃

台灣也買得到!ARMANI/DOLCI秋季時尚限量巧克力禮盒。真的是好吃到會流淚

台北師大夜市好好味-冰火菠蘿油(冰火波蘿包)。剛出爐的酥甜外層+新鮮冰起司

宜蘭宅配人氣美食-義珍香爆漿饅頭(MENU、地址)。一口感動,兩顆以上會膩

絕對必買必吃!澳門安德魯餅店葡式蛋塔(價目&店家資訊)。冷掉仍香酥不膩好吃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