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架彩妝真的越來越厲害,無論是Visee、excel、巴黎萊雅、MAYBELLINE甚至是KATE,完全都是在用專櫃規格在做產品研發,但價格又可以壓到開架那麼平易近人,無論是話題性、實用度甚至是創新性,反而在開架彩妝越來呈現一個有趣的潮流,像是巴黎萊雅XBALMAIN、MAYBELLINEXGIGI HADID、Visee剛推出的八色眼影盤甚至是這一次KATE的幻魅立體彩粧盤都很令人驚嘆。

 

超級熱騰騰的KATE幻魅立體彩粧盤日前於日本11/1已正式限量販售,這個幻魅立體彩粧盤從約莫9月釋出消息後,就很受到注目,因為算是跳脫過往KATE的框架,一次將眼影、腮紅、甚至是後來我才知道另一邊是眉彩給一次融入整個彩盤中,兩色的眼影沒有懸念,交互搭配就是幾單的眼妝,腮紅也可親,然後連眉彩和修容粉的部分也都自然,可以說是相當實用的彩盤組合,同時也是很減法的彩妝盤,出門就一盤就夠了,連刷具也都有,你只要再隨身攜帶個補妝用的粉餅就萬事OK,也難怪這KATE幻魅立體彩粧盤未上市前就很受到注目,就連我住在日本的朋友都說這組在日本目前有夠夯!

 

我還真沒寫過KATE的產品,過往大概認知就眼影很厲害,都是大地色實用色,但我之所以對這幻魅立體彩粧盤如此有興趣是我記得最一開始我看到日本媒體搶先曝光時,只有照彩盤,我沒有看到品牌LOGO,我一開始以為是NARS,後來看到hashtag是KATE,才整個驚了一下,然後一盤是2500日圓,折合台幣約莫675元,以這樣的彩妝盤來說可以是相當便宜,因為如果換成專櫃品牌,2000元大概跑不掉,所以我就一直請我朋友要密切幫我注意這一盤幻魅立體彩粧盤上市,日本一上市我就要趕快來開箱,因為真的是一種很專櫃的規格,但又很開架的價格!

 

針對這盤KATE幻魅立體彩粧盤雖然日本11/1已經上市,我後來有去問到台灣的KATE,台灣是確定會上市的,不過是明年1月,我不太確定日本現在搶購的情形如何了,如果你還能等的話,台灣是確定會上的,屆時比較明確的消息出來後,我再更新。

一貫的塑膠盒包裝,倒是直接都在包裝上有縮圖彩盤的顏色,也直接有數量限定的字樣,因為開架彩妝不像是專櫃彩妝會有專櫃人員一旁催眠你,所以盒子上通常都會盡量清楚、勾引你買,甚至是你到屈臣氏、康是美這種,你會發現每個產品就算擺在架子上,但也都在比跳卡、突出架之類的,這就是開季彩妝的戰爭!

 

 

翻開背面密密麻麻日文我是看不懂,但我看得懂MADE IN JAPAN日本製,然後連我這很笨的人都看得懂怎麼畫了,因為彩盤上都有清楚標註ABCDE,然後右邊對照的示意圖,也都有很清楚的告訴你哪個顏色畫在哪,蠻用心的是兩個彩盤的示意不是只是告訴你哪一塊放在哪個肌膚部位,甚至是兩個彩盤的顏色示意也都不一樣,雖然說準確度參考就好,但對於選擇上,就蠻好能夠一眼識別的,大概就會知道EX-1比較清淡一點、EX-2比較重色一點。

 

 

拆開塑膠盒後,通常彩盤還是會回歸中規中矩的品牌色調,這次KATE幻魅立體彩粧盤的造型還蠻像粉餅的,但主要是因為要塞高達5色的彩盤,所以整個長方形的比較明顯,彩盤上除了基本的KATE相關LOGO以外,非全平面,而是菱鏡般的立體凹凸,所以還蠻有握感和觸感。

 

 

打開這KATE幻魅立體彩粧盤,說真的,要不是盒子告訴你是KATE、加上還有這塑膠隔片,多少會有些驚嘆這設計,確實是蠻專櫃規格的概念,因為過去你在開架彩妝,頂多看到很多色的眼影、很多色的唇彩,但做成綜合彩盤的,相對是比較稀少一點,然後這KATE幻魅立體彩粧盤的塑膠隔片,也都有清楚標示ABCDE,你就跟著包裝的示意,跟著畫,完全不難!這次KATE幻魅立體彩粧盤不難不單單只是因為彩妝盒上有示意教學,而是你可能一開始也會以為這KATE幻魅立體彩粧盤是四色眼影跟一色腮紅,但其實是2色眼影、1色腮紅、2色眉粉修容粉,眼影兩色就是堆疊就好,腮紅直接刷,眉粉、修容粉只要輕輕刷上、修飾即可,就真的是完全初學者都會的彩妝盤,沒有任何的門檻。

 

 

刷具的部分只有一個腮紅刷和一支雙頭眼影刷,腮紅刷是那種比較彈力、鬆軟的,眼影棒就和一般KATE眼影我覺得差不多,同樣雙頭,一頭比較做大面積暈染,另一頭尖端可以細緻,甚至是做眼線色等 ...,眼影和眉粉都用同一支就好,至少整盤帶出去,該有的腮紅刷、眼影棒也都有,其實就很方便,不想帶一堆出門的,一盤就很夠。

 

ˊ直接來看試色最準,先是EX-1

比較屬於基本大地色調,由左開始是兩個眼影色,深咖啡和沙金色就是相當基礎色調的大地色眼影,隨便堆疊都簡單好看,而且顏色是紮實的、顯色,雖然細緻度還好,但表現可以說是相當不錯;腮紅是清新自然實用的輕粉色,也是個實擦、萬用,大概怎麼刷都不會出錯的腮紅粉色;再去看到最右邊的眉粉和修容粉,其實真的在試色之後就會很確定這不是眼影色了,因為是比較絲柔、柔霧般的棕色和卡其色調,也是一般女性適用的眉粉色和修容色,就是跟著眼影的咖啡色調去調製的,簡單來說入門、初學者、萬用,想要都不出錯的實用,就選KATE幻魅立體彩粧盤EX-1。

 

 

對比另外一盤KATE幻魅立體彩粧盤EX-2,單是看到中間的腮紅色就是比較搶眼,同時亮麗的桃粉色,以這腮紅為中心,你去看到左邊的眼影色都多了一點古銅、玫瑰金的色調,讓眼妝會呈現一種比較迷幻、神秘,甚至是性感的雙眸感,眉粉和修容粉的色調也跟著眼妝走一種藕粉色調,主要也是用以柔霧、柔化、溫柔整個眉型的顏色使用,然而,在整個KATE幻魅立體彩粧盤EX-2表現上,會比較女人味的嫵媚,同時更是一種搶眼的性感,對比EX-1,兩盤KATE幻魅立體彩粧盤其實差異蠻大的,很不相同,你也比較好做選擇,不會讓你兩盤鬼打牆的不知道該怎麼選。

 

 

總結來說,KATE幻魅立體彩粧盤,倒是在開架彩妝打出一個全新格局,以一種專櫃規格,但又是很開架價格的2500日圓,還是維持日本製,以及突破單一眼影、單一腮紅、單一眉粉的設計,以創新綜合彩盤的方式,一次結合雙色眼影、單色腮紅、雙色眉粉修容粉,很萬用,但卻非常簡單、好上手、好入門,不做奇怪、詭異的顏色,而是一盤讓你每一個顏色都用得到,同時一盤帶出門也很剛好、適用有安全感的萬能彩盤,也難怪日本一上市就相當受到注目,並且引發搶購,台灣我問到了,確認2018/1會上市。

 

 

延伸閱讀

199卻質感很好的小宇宙繁星化妝包好可愛+聖誕星球眼影腮紅盤全試色

一套台幣500元!美少女戰士概念刷具組可以單買,連尺寸都量好了(大圖整理)

發色誇張好!比日本便宜的Visee魅綻8色眼彩盤,星綴亮采霜,幻霧魅彩唇釉全試色

狂到比日本還便宜!Visee全新果凍夾心唇膏全9色全試色VS.絕色濃唇膏新2色

這美到逆天啊!Visee魅綻8色眼彩盤、星綴亮采霜(台灣上市日期&中日價目比較)

台幣只要350還是義大利製!Visee AVANT大理石星球礦物眼影全4色全試色

升級變的好好用。專科超微米潔顏乳(升級版)。不會再乾澀到咬手、咬臉

台灣是日本的71折!巴黎萊雅3D玩色精油唇萃8色全試色。根本美的像彩虹!

很實用、很CP值!近期用了很喜歡的13款百元藥妝開架保養彩妝品

Za超出色豔遇唇彩筆(5色全試色)。完全無使用門檻的漸層染唇感

一支才290還台灣製!Za艷澤漆光唇釉(6色全試色)。飽和又濃密,修飾度相當好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