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本奧碧虹公開聲明:

我其實一直以為大家都已經知道ALBION即將於台灣撤櫃這件事,因為從之前的PAUL&JOE、ANNA SUI、LADUREE被日本收回經營權後,ALBION、Elegance只是先後的問題,我記得我在蠻多文章都有提到,但可能我們都身處在美妝這行,同時又是對美妝的狂熱份子,我們很好分集團歸屬,但真的不是大家都明白,但在看這篇文章前,我們先了解幾件事:

1.過去的台灣艾倫比亞公司,是代理日本奧碧虹的集團品牌於台灣販售的代理商

2.PAUL&JOE、ANNA SUI、ALBION、LADUREE、Elegance等品牌過去都屬於台灣同一家代理商

3.PAUL&JOE、ANNA SUI、ALBION、LADUREE、Elegance等品牌都屬於日本奧碧虹集團

4.去年PAUL&JOE、ANNA SUI、LADUREE撤出台灣是被日本奧碧虹收回經營權

5.今年ANNA SUI以及PAUL&JOE已經陸續回歸,轉往日本奧碧虹在台灣分公司直營管理

6.ALBION於台灣艾倫比亞代理商的合約走到今年為止,之後同樣會轉往日本奧碧虹分公司直營管理

7.和PAUL&JOE、ANNA SUI、LADUREE一樣,ALBION於今年第四季結束代理後,同樣會暫時離開台灣,但基本上會回歸,只是日期未定,暫定2019年

8.ALBION百貨專櫃將會開始陸續徹點,台北忠孝SOGO ALBION已經撤出,同時已挪移許多櫃位於1F設櫃GIORGIO ARMANI

9.囤貨與否?在ANNA SUI、PAUL&JOE於今年回歸都做了價格上的調整,這方面你們可以自行判斷

10.我私心最愛的ALBION產品就是健康化妝水、妃思雅滲透乳還有化妝棉

 

 
 

 

綜觀以上十點,你接下來不想看我廢話的話,你也可以一次很簡單清楚了解這中間過程發展,也有助你們理解,同時具有邏輯的思考,一起提升一下我們的美妝sense,至於代理權轉換、分公司收回這之間的關係、層層利害,我只能說,沒有誰對誰錯,就是看在你在哪個立場,自然會做怎麼樣的思考,我不會去批評現在的台灣代理商,說真的,好幾年下來,真的也是辛苦了,很多時候,時事的轉變,眾多的不得已,都不是我們所願意,但就目前日本奧碧虹接回PAUL&JOE,同時於本週一重啟大規模的PAUL&JOE誠意回歸,我多少能預見PAUL&JOE在未來仍是前景看好的。

貓咪護唇膏才460!降幅很有感的PAUL&JOE誠意回歸就在新光A11(降價明細表)

相信昨天應該不少ALBION會員都有收到手機簡訊,甚至是看到目前台灣ALBION發出的這張品牌結束代理公告,聲明台灣艾倫比亞將於第四季陸續結束全國百貨櫃位營業,比較急迫的是,相關會員權益都必須在本月底前用完,大概是以上,所以如果你具有ALBION會員資格,或是剛於母親節檔期於ALBION累積不少會員點數的人,記得趕快前往使用完畢。

 

 

日本奧碧虹公開聲明如下:

一、 台灣奧碧虹股份有限公司(Albion Cosmetics (Taiwan) Co., Ltd. (下稱「台灣奧碧虹」)為「ALBION」及「ELEGANCE」等商標(以下合稱「奧碧虹旗下品牌」),於台灣之商標權人。
Albion Cosmetics (Taiwan) Co., Ltd. (the “Albion Taiwan”) is the owner of the registered trademarks, “ALBION” and “ELEGANCE” (Collectively referred to herein as the “Albion Brands”) in Taiwan.

二、 艾倫比亞企業股份有限公司(Albany Enterprise Co., Ltd.,下稱「艾倫比亞」)為台灣奧碧虹之授權經銷商,於台灣經銷奧碧虹旗下品牌系列商品,惟該經銷權限將於2018年12月31日屆滿失效。
Albany Enterprise Co., Ltd. (hereinafter “Albany”) is the authorized distributor of Albion Taiwan with exclusive rights to distribute products related to Albion Brands in Taiwan, but said distribution right will expire and lose effectiveness on 31 December 2018.

三、 自2019年1月1日起,奧碧虹旗下品牌系列產品,於台灣之進口、推廣、行銷、廣告、販售、分銷及處理,均將全權由台灣奧碧虹直接處理。
From 1 January 2019, Albion Taiwan will directly and solely handle the import, promotion, marketing, advertising, sale, distribution, and other disposals of the products related to Albion Brands in Taiwan.

四、 若您對以上聲明有任何疑問,亦請不吝與台灣奧碧虹聯絡窗口聯繫,謝謝您。
Should you have any question regarding this statement,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Albion Taiwan at above address. Thank you.

 

 

其中,針對台灣ALBION結束代理公告釋出的前一天,台北忠孝SOGO倒是很快的就做了櫃位的調整,除了ALBION已先行撤櫃外,櫃位位置移動的包括倩碧、碧兒泉、資生堂,然後GIORGIO ARMANI終於於台北忠孝SOGO 1F正式設櫃,不過目前還是以臨時櫃的櫃裝陳設,屆時將還會有更美的正式櫃裝潢,比較特別的是,原本於2F的GIORGIO ARMANI專櫃將會繼續存在。

 

 

最後,還是不免俗要提一下我自己最喜歡的ALBION三款產品:

其一:健康化妝水N

自然是健康化妝水,真的是輕拍沒啥效,但濕敷就很鎮定、舒緩,特別是滿臉大爛痘、粉刺時,乖乖濕敷,它很能舒緩你的發炎痘痘、粉刺之類,但它不是敷一天就有效那種,大概一週、兩週後,才會比較明顯覺得痘痘、粉刺被舒緩了,我覺得像是那種額頭常會有密密麻麻的痘痘粉刺的人,也很適合用來濕敷額頭就好,所以,如果你的臉本身皮膚就很好,或是沒啥痘痘粉刺問題,我實在有點覺得這瓶ALBION 健康化妝水N  不知道能夠幫你什麼?雖然看說明是說這瓶的那個特殊味道是因為薏仁的關係,但我是覺得很像肥皂水,但我是不討厭這味道啦,就覺得很特別,然後我覺得敷完有點涼,冬天如果太冷感覺會感冒,但天氣熱敷起來就很舒服,無論如何,就是一款爛臉必備的濕敷調理化妝水!無論如何,長痘痘、粉刺,都請先去看皮膚科,對症下藥後,這些保養品,其實都只是一個輔助的工具這樣。

其二:妃思雅滲透乳(清爽型)

我的先乳後水的啟蒙絕對是ALBION,但一開始我十年前用一般款的大爆痘,後來反而對滲透乳有些害怕,過程中後來改了GIORGIO ARMANI黑曜岩滲透乳用得很習慣,我也寫過不少篇,文章都能索引,儘管我一直都有聽說ALBION可以直接上用妃思雅滲透乳,比較不會長痘,效果又好,我是後來前兩年做完化療、移植後,因為皮膚太乾,同時移植完又會超黑,才改試試妃思雅滲透乳的,味道除了很清雅,質地也很不錯,清爽型就已經很潤澤,但也不會有什麼負擔,重點是我努力使用完一瓶,然後又接著一瓶,搭配後續其他保養,也真的有白回來些了,我不敢說我的白都是妃思雅滲透乳的功效,因為我還是有在擦一些美白的,但作為清潔後的第一步滲透乳打底,我是覺得妃思雅滲透乳很能充分潤澤肌膚,同時又輕盈沒負擔,也幫助後續保養吸收,也沒有任何的長痘困擾,用到後來是蠻喜歡的。

其三:按摩化妝棉

這應該很多人都很有感,就是可能你會以為不就是化妝棉有啥了不起?但就真的是有些不太同,雖然櫃姐之前教我滲透乳要擠在化妝棉上去按摩臉部肌膚,但我用過幾次就覺得這樣太浪費了,我寧願靠手的溫度去按摩到吸收,但這按摩化妝棉好用在搭配健康化妝水的濕敷!但說真的,也不只是健康化妝水,就是任何你想用來濕敷的東西都可以用,因為充分潤澤的ALBION化妝棉,你仔細撕,可以撕超多片的,然後全臉就能很方便的濕敷,就算你不是搭配ALBION健康化妝水,一罐90元的資生堂嘉美艷容露我也是用這化妝棉濕敷,非常好用!

 

 

以上,總還是要為這其實產品很好用,也曾經相當風光一時的ALBION於2018年即將做經營權的轉移做一下紀錄,不是句點,是一個逗點的未完待續 ...

 

 

 

延伸閱讀

美妝震撼彈!萊雅集團收購韓妝3CE所屬的Style Nanda(附現有44個品牌一覽表)

十年全記錄:再見了 ... PAUL&JOE、LADUREE、ANNA SUI ...我不想忘記你

打從開始保養到現在,8款濕敷更好用的化妝水總整理、總評比

頂級保養也可以很入門!6個很值得投資的頂級保養品牌夢幻逸品總整理、總評比

從我化療移植後經驗,很認真準備給我外甥的禮物(bamford、白因子、克立淨等)

讓本來無感的保養更有感一點!8款讓後續保養更好吸收的保養總評比、總整理

3個我最愛,好用重點是味道超療癒的指緣油(Jurlique、JILL STUART、歐舒丹)

關於皮膚健康的近來經驗:臉上一粒粒的不是痘痘,是酒糟引起的發炎

關於健康的一些小經驗分享:陶瓷保溫杯、不鏽鋼保溫杯、陶瓷杯綜合比較

實用必備!6款黑色面膜綜合比較總整理/可以去角質、深層清潔、可以晚安面膜

化療移植後從光頭到頭髮開始茂密的5個月,4款洗髮護髮品生髮心得

限量新裝!青春露、超進化肌因賦活露、保濕美容液、特潤超導修護露總評比

化療、移植後的身體真的不能沒有油。5款身體保養油總評比+1秘密武器

2016的懶人面膜保養學。近期8款開架、網購、專櫃面膜類新品介紹和心得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