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滿心期待的看到JO MALONE即將於4月推出全新而非復刻的Frangipani Flower Cologne雞蛋花香水後,那一抹鵝黃色真的是單看圖片就可以二話不說就是買單了!也不由得讓人在3月英倫河岸WILD FLOWERS & WEEDS限量香水後,成為接下來最讓人期待的JO MALONE全新香氛!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這經典的黑底白字,大概就是不外乎母親節、週年慶檔期表又要來了...,而現在,剛邁入3月,自然就是即將迎將上半年最重要的母親節檔期!只能說~時間在過,咻的一下,真的是有夠快的!

2019年上半年,整體百貨零售市場可以說相對又更加疲弱,根據經濟部統計局發布的零售業數據顯示,2018年餐飲業的成長率為4.6%,雖然大幅增加了208億,但全台百貨賣場的成長率則只有1.5%,而這成長,主要還是靠餐飲,你就會知道那其中比例的失衡,以及全台百貨業面臨到的嚴峻挑戰。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覺得現在超商真的好逼人,無論是全家、7-11之類,都一整個有夠逼人的總在店裡會挖到寶,找到些新鮮事、新鮮玩意,真的對比早期的超商總是默默地賣,來得更是競爭、也更是有話題,不由得好像從你家樓下,或是附近的超商,就能發現一些小驚喜,為一整天的生活帶來些滿足幸福感。

大概是逛超商都變成我的日常,現在真的是走進超商,每次都用一種地毯式的搜索,每一條商品道、每一個飲料櫃、冰櫃都會看一下,就是想說看看偶沒有什麼很酷、很厲害的東西,結果竟然被我發7-11在賣這"三明治冰淇淋",但按照其產品品名正確來說是"三文治冰淇淋",我記得沒錯的話,三文治是香港人的說法,但我看這產地是台灣人自己做的,包裝也有些人文,連山田村一都非常日本的品牌名,可能總公司一次跟台灣、香港、日本有關吧!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這陣子一直忙著處理JO MALONE很未來的新品新聞,包括之後要上的紫羅蘭與琥珀香氛菁萃,甚至是雞蛋花等...,同步都還在追後續新品的相關圖片,差點都要忘了這每年3月最限量的JO MALONE英倫河岸WILD FLOWERS & WEEDS台灣也上市了!

如果你稍微懂的一些百貨零售,甚至是品牌經營等思維,會知道,有時候一個品牌訂貨量真的也不是品牌要再跟你那邊搞飢餓行銷,很多時候很多東西,就是一看就會大賣的,身為品牌經營者,誰不想訂一大堆來賣?但同樣的貨,不是只有台灣在賣喔,是全球都在賣、全球都在搶,也因此能夠訂貨的數量,就要看你台灣的市場、台灣的專櫃數目,以及整體對比去年的年度業績等...,這樣的訂貨模式,精品品牌更是尤其嚴重,很多商品真的都是要用搶的,而且是跟全球其他國家搶的!

但也好在現在台灣JO MALONE專櫃也越來越多,加上台灣在買JO MALONE有是全球有名的,像是台中新光三越JO MALONE專櫃更是全球業績第一名,此外,舉凡國外免稅店、泰國、日本、英國等...,可以說都是台灣人在掃貨,不過也確實必須老實話,JO MALONE現在還是在新聞點上,但也沒有過去這麼熱了,但只要有新產品,例如前陣子的雙層香膏、新香水,最好是30ml的小罐的,又有特殊包裝,像是這一次的每年三月限定香水,基本上在現今的市場下,都還是會work的,這也不得不說,也是現階段JO MALONE在台灣的厲害之處,已經在買的是一種流行感、潮感。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覺得很是感動看到現在很多美妝品牌,越來越懂的順應國際、順應匯率、然後順應整個全球電子商務市場的轉變,紛紛開始調整,或者正確來說:調降價格!因為這在過去,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早期我會整理品牌漲價,像是CHANEL、DIOR基本上都是每年都在漲,但後來我覺得與其寫漲價,倒不如針對願意降價的品牌多琢磨,因為這才是更值得鼓勵、宣傳的事情。也因為就經濟學來說,商品價格有向下的僵固性,所以一個產品價格出來後,不要漲價就是萬幸,你恨難看到有任何的降價動作。

但這幾年,很多品牌真的都是佛心來著,從剛開始的英國脫歐,包括NEOM、bamford等英國品牌都紛紛降價,像是來自法國的芳療品牌DARPHIN,也在去年做了調降,而近年來又因為日幣匯率變便宜,許多日系品牌在價格的調整上,也越來越頻,特別是新進駐台灣的日系品牌,常常都是日本同步㗎,甚至是比日本更便宜了,而今年,包括KOSE、黛珂、ADDICTION,甚至是JILL STUART等...,也都做了全面調降動作。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千呼萬喚!終於等到這年度超限量PAUL&JOE哆啦a夢全套聯名彩妝台灣實品現身!

而且我已經問到了為什麼PAUL&JOE要跟哆啦a夢聯名了!因為說真的,我一開始也有點納悶,覺得PAUL&JOE和哆啦a夢這兩個東西,八竿子打不著邊,畢竟PAUL&JOE一直以來,都是以可愛、夢幻、療癒的貓咪作為圖䲢,怎忽然找一個可愛的哆啦a夢啦(或是我的童年他叫小叮噹)!

結果,根據PAUL&JOE的說法是,哆啦a夢其實是"機器貓"!對耶,我都差點忘了哆啦a夢是機器貓了!也因此,在和貓有著非常密切,且根深蒂固關係的PAUL&JOE,這一次可以說非常有創意的找來哆啦a夢做聯名,一來也符合品牌一直以來喜歡用貓的元素,再者,也是成功的創造話題,抓住眼球,創造全新的品牌歷史。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覺得在彩妝的一陣轟炸又轟炸後,保養市場其實看似疲乏一陣子,但其實默默在創新,可能只是單從新品、新成分,大家可能比較無感一點,但如果你有仔細觀察,會發現近年來很流行一種保養新品:booster,不是彩妝那個boots,是指引擎,推進器的概念,就一般保養品來說,大部分還是都溝通為:安瓶,但其實安瓶這概念也不算新,但總被歸類為"急救"、"有需要才用",甚至是"密集"使用等...,你真要說booster是安瓶,也不太對,就化學說法來說,比較像是"催化劑"的概念,讓本來的東西,效果更好、更快、更有感的概念。

所以你會看到很多品牌,都推出這類的產品,但大都是單瓶單瓶,所以感覺還是很像安瓶,但其實也沒說那麼安瓶的濃縮跟密集修護感,結果搞成這一系列的保養產品,變得很難溝通,不知道到底該放哪一步驟,感覺衝突精華液,但又比較小罐,用起來又沒精華液那麼濃縮,更遑論安瓶等級...。

結果去年倩碧國外一釋出這名為iD的我一開始看到單純是被繽紛的色調給震撼到!一開始只以為是不是倩碧的三步驟的第三步驟"油水平衡"又做了全新升級改款而已,稍微研究一下,也去信詢問這個關於Id的東西是什麼,結果同樣也是我剛剛講的"Booster"概念,基本上,其實本身的產品都沒有做任何改變,我是指第三步驟"油水平衡穩定膚況"的平衡修護奇蹟乳、平衡修護奇蹟膠、甚至是後來才推出因為質地超級清爽好吸收,而廣受歡迎的平衡修護奇蹟凝露等...其實都沒有任何改變!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的別再管草莓蛋糕了,我之前草莓季,就找一些好吃的草莓蛋糕來吃,走在街上,感覺今年草莓也特別便宜,真的是走過路過經過也都會買一些回家吃,想說趁旺季多吃一點,免得之後沒得吃這樣,結果吃草莓吃到有點怕,倒是生活智慧王的我,就去買了些鮮奶、優酪乳、奶茶之類,來自己打成草莓飲品,甚至是還放在鍋子裡煮,煮成草莓果醬搭配早餐的一些麵包、司康一起吃之類...

只能說現在單純的草莓甜點,還真的有點吸引不了我了,就好像上次被我發現全家在賣的草莓煉乳冰淇淋,換了一點型態後,我也才有興趣。

結果,說時遲,那時快,就有朋友跟我說全家有在賣金色三麥的草莓啤酒!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容我大聲喊叫一聲:根本肌膚之鑰底妝史上最厲害的底妝逸品:光絲絨粉霜,可終於以全新的型態,甚至是更好用、更進化的底妝科技,重出江湖了!!!!!就是這:光采奢華恆霧粉霜。

之前提過通常美妝市場在1月的年前唇彩大季後,過完年主要就是保養新品,然後就是底妝新品的強力轟炸,雖然還是有些品牌主打氣墊粉餅,但已經可以看到不少品牌已經將主力移到本來粉底液的加強,甚至是全新粉底質地的轉換科技等...,其中這陣子的底妝新品來說,大概就屬肌膚之鑰這新的光采奢華恆霧粉霜最讓我興奮以及感動。

感動的是,應該有很多讀者都有看過我在2012年就寫過的光絲絨粉霜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橘色涮涮鍋也是一個自2014年起,我吃了一次覺得驚為天人之後,至今2019年,已經吃了我都數不清多少次了,怎麼說,就真的是好吃,而且我喜歡橘色涮涮鍋多了一點人味,也就是人情味,我雖然很常吃,特別是在冬天,但因為過去橘色涮涮鍋都在只在台北東區,早期我記得好像都只開晚上,也很難訂位,東區的兩家店有時候就是看哪裡有位就去哪家店,加上店裡其實都有做一些布簾隔板,某種程度上來說,還是蠻有隱私的我喜歡,但東區就是對我後來開車停車都比較沒那麼方便,很多時候還在同樣的概念的鍋物下,會選擇像是信義區比較好停車的合shabu,然後後來文華東方又開了但馬家這樣,但吃來吃去,還是偏愛橘色涮涮鍋,主要是我覺得比起合shabu、但馬家就比較中規中矩,同時制式的服務,橘色涮涮鍋常常會給很多客人方便、或是更多人情味的服務,儘管這對他們來說,可能就單純是服務的一部分,但就讓人覺得舒服。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的是2月最後一個熱量就給這卡娜赫拉mister Donut了!也太太太可愛了吧!

我跟你說,我看到mister Donut官方粉絲團說2/22開賣,一直強調超限量,害我昨天一早11點,一開門就衝去買,有夠好笑~哈囉!現場其他路過的人完全沒人在意喔....哈哈哈哈哈,反正我就是覺得很可愛,我就是想買,還想吃個...一個就好(不然被我健身教練知道,大概會被殺!)

總而言之,就是這一次mister Donut找來卡娜赫拉,做了一波櫻花春限定的限定商品,最主要還是強打跟卡娜赫拉的聯名,不只是有兩款卡娜赫拉mister Donut甜甜圈外,包括從紙袋、紙箱、甚至是加購的盤子全都是卡娜赫拉!而且很佛心的是之前大多都是買6送2,買3送1大多有一些限制,但這次全面開放,全部的櫻花春限定全都是買3送1的有夠划算、好買!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著各大美妝品牌2019年從1月到現在,已經歷經包括1月重點唇彩、保養新品,甚至是春妝、然後緊接著母親節檔期都要到來了,有時候不得不感嘆,美妝產業真的是一個忙到天翻地覆,節奏有夠快的行業,你必須時時刻刻緊跟著市場脈動,才能時時刻刻掌握最新、第一手的新品資訊。

我這幾年開始有花些時間研究一下精品市場的節奏,除了就每年兩場大秀外,中間還夾雜著一些mini collection、膠囊系列,對比之下,除了真的在特定檔期、特定的月份週間,精品才會很熱鬧的天天都在轟炸新聞,不然平常大多就是等上市、做一些特別的附加價值服務等...

之前提到,自前LV男裝設計師Kim Jones宣布入主Dior男裝成為全新的創意總監後,包括Virgil接了LV男裝、Riccardo接掌BURBERRY、Hedi接掌CELINE,然後本來的Kris則到了Berluti的設計師大風吹,就在每一個設計師都已經陸續發表了自己的首波作品了之後,我想排名順序非常明顯哪個品牌目前是市場上最受到注目跟歡迎,甚至是哪個品牌最讓人失望,一google大概就非常明顯了。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先說!高雄終於要發大財開SUQQU啦!時間就在3/14白色情人節,地點就在漢神百貨,位置在黛珂和la prairie的中間,除了屆時這大理石雙色蜜粉餅:晶采淨妍蜜粉餅買得到外,過去賣光的限量彩妝,包括2018年的英國限定、15週年系列等...,台灣SUQQU也特別有留貨給高雄人可以一次收藏!

是說,本來日前SUQQU 2019限定春妝一釋出的同時,日本媒體明明就有拍到大理石雙色蜜粉餅,但當時台灣限定春妝發表,我想你們應該也都沒有看到這最受期待的大理石雙色蜜粉餅,我當時也一整個疑惑,想說該不會台灣沒訂?不能上之類...?結果才知道台灣把這大理石雙色蜜粉餅(台灣命名為:晶采淨妍蜜粉餅)歸在第二波,同時是結合底妝一起發表,所以就沒有在限定春妝當時同步發表。

但我覺得也好,因為當時SUQQU限定春妝那腮紅露-晶采淨妍頰彩蜜實在是太強大了!加上其他包括經典的「晶采立體眼彩盤」(全2色)、「晶采艷光眼彩蜜」(全3色)、「晶采妍色指甲油」(全3色),還有新品的腮紅露「晶采淨妍頰彩蜜」(全5色)、眼線液「晶采艷色液狀眼線筆」(全6色)以及唇釉「晶采淨妍唇釉」(全5色),真的陣仗一整個超級無敵龐大,如果這大理石雙色蜜粉餅-晶采淨妍蜜粉餅也同時出現在當時的限定春妝中,肯定會在一場大亂鬥中被埋沒,或是沒那麼顯眼,所以台灣最後將這大理石雙色蜜粉餅-晶采淨妍蜜粉餅也同步於底妝一起發表,倒也是明智之舉。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傳說讓我等半年的CreamTea,可終於在前陣子,接到一通電話說我訂的檸檬塔排到我了,跟我確認家裡收件時間是否方便,以及確認運送方式等...,說真的,我真的都要忘記我訂了這CreamTea,我也忘記是我寫了哪篇文章後,網友跟我大推,我就看了他們網站後,發現一排就要排到2019年了一整個覺得有點太扯!

但當時心想反正也沒急著要吃,殊不知半年過去,我根本忘件事了,一接到電話,一開始說是CreamTea,我還有點狐疑這是啥?一說是檸檬塔我才熊熊想起:對耶,我有訂這個!

當下真的有驚又喜,然後又不經感嘆,天阿...一等就是半年,人生有幾個半年可以等啊,最好給我很好吃!哈哈哈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香水搜集的蠻多的,但有一些可能就真的是搜集,是擺飾,偶爾想到可能會拿起來噴,可能就是適合當下的心情,當下的穿著,或是就是因當下的想到,然後會想噴,但可能使用頻率就不一定那麼高,一整年下來可能還跟新的一樣,所以很多時候,我在紀錄的時候,可能就是當作新品、新聞紀錄一下香味,不然就是剛好同一系列推出了全新的香調時,剛好也把舊款拿出來放在一起做一下整理,就好像我自己搜集了很多JO MALONE,但也不是說每一罐都很愛、每一罐都很常噴,但像是之前剛好搭配新的香氛忍冬與印蒿的上市,我就剛好可以做一篇我現有的16瓶JO MALONE香氛總整理:

從2011第1瓶到2018年度新香忍冬與印蒿共16瓶JO MALONE白瓶香水摘要簡評

不過我這篇要整理我使用頻率最高,通常自己真的好喜歡,然後一噴再噴,還有有的用完我還有回購,但也不是說每一瓶都有用完,而是之後用這6瓶用完,就是都會想要回購繼續保存的本命香水的概念。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3月,NARS都會有一個mini collection,不算春妝,也還不算夏妝,就剛好在3月,一個mini collection的組合,就好像精品品牌在發表時,大秀會落在SS、FW之類,但在這之間,可能就會有像這樣mini collection,膠囊系列的新品等...,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2018年火紅到現在的立體刺繡BOOK TOTE包,圖案推陳出新,從最初的DIOR MONOGRAM,到後來的各種色彩,甚至是如山水畫的CRUISE,以及各式萬花筒的設計,總讓人目不暇給,同時席捲全球的爭相搶購、甚至很多時候還要排隊才有!

而過去DIOR只送給明星、名人的繡字繡名字款式,自去年年底開始於全球各城市開始巡迴後,終於輪到台灣也可以繡字、繡名字啦!而且一次就是可以繡高達13個字,無論是Ann、Amber、Christina、Elizabeth、Annabelle、Scarlett等各種超長的英文名字,只要是在13個字內全都可以繡,只要在13個字以內全都可以繡,重點是,繡字服務完全沒有要逼你重新買一個新的BOOK TOTE立體刺繡包,只要你曾經買過BOOK TOTE立體刺繡包,都可以拿著你本來的包包前往專櫃繡字喔!~

我繡完專櫃還說我是全台灣第一個繡的!哈哈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可以說無論是超商、超市、甚至火鍋店、各大甜點蛋糕店都在主打滿滿的草莓,畢竟現在就是草莓旺季啊!感覺好像各種草莓都看得差不多了,連全家便利商店都還推出了草莓熱狗這種超獵奇的產品,很愛吃熱狗的我吃了,真的都覺得...味道很怪,不太喜歡,不推薦吃倒是真的!

不過排除全家的草莓熱狗不談,這一次的全家草莓新品中,倒是藏在冰櫃裡有一個很特別、很強,要不是網友沒先跟我說,我可能會一輩子忽略的:春摘草莓果實煉乳冰!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真的,Visee產品者眾,但比起唇彩或是底妝之類,Visee最有名的還是眼彩為主,我也永遠記得,在Visee還沒被正式代理進台灣前,其實大多很多日旅的美妝部落客們,也都是在掃Visee眼影為主,以前常看著他們做全套的、全部的全試色,也是一整個耳濡目染的才大概了解關於Visee的一些歷史等...

而對於Visee來說,基本上通常於全新的一年,甚至是上半年,也就是SPRING春天重點彩妝時,通常都會推出全新設計、全新概念的眼影,然後大概靠近夏天會主打底妝,秋天主打唇彩,冬天就是走聖誕,但也不是說只有春天才會出眼影,我這邊講的是重點主打,因為像是在這一次春裝,不單止是眼影,還包括新的眼線膠筆、果凍夾心唇膏新色,甚至是眉粉盤新色等...也都在新品行列之中,但很明顯的你就是會看到這一次新品眾,全新眼影-訂製裸彩眼影盤是為這一次的最大重點。

重點是,我同樣附上日幣定價對照,會發現台灣幾乎和日本同步價,甚至是還要更加的便宜!~台灣如果再配合上市活動甚至是屈臣氏活動等,就又更便宜了!這組商品記得買的話不用在日本買喔,台灣買就好!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今天一早起來,一個人訂好了機票,訂好飯店,因為今天偶數日,刷聯邦信用卡有2%現金回饋,準備3月底一個人出國玩、還在考慮要不要一個人去迪士尼、然後約了健身教練,一個人去健身(有點感動健身教練今天有上班!),健身完打算一個人去看電影(想看馴龍高手!),再一個人逛一下微風超市,看一下有什麼好買的,然後打算一個人去吃錢都(錢都是全台灣對一個人用餐最友善的涮涮鍋),3/16要一個人去看車銀優演唱會,然後打開戀與製作人跟我的李澤言玩一整天。

我的情人節好快樂!

我沒有哭...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