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娛樂搜尋 找尋有料資訊 (2008-08-30)

記者/陳文駿

根據資策會FIND研究統計,2008年台灣第一季台灣的行動電話用戶已達2447萬戶,其中,推廣多年的 3G 行動用戶則佔其中的796萬戶,相較上一季,成長約15.2%。另外,行動上網用戶則達1246萬戶,比例提升約50.9%。數據顯示,行動通訊的成長比率仍逐年增加。

而行動通訊不再只是電話通信功能,越來越多人透過行動通訊設備進行許多加值服務,包括透過行動通信搜尋地圖、查詢火車時刻表、訂餐廳以及查詢天氣等。

根據資策會MIC調查顯示,在消費者透過行動通信取得流行、娛樂資訊時,消費者最重視其內容的豐富程度。而在男女偏好上,男性習慣透過行動通訊查詢電影、電視播放情報,比率約佔66%;而女性在行動搜尋上,則著重於保養美容相關資訊以及流行時尚穿搭建議上,比率分別是64%和63%。

通信業者不再只是倚靠電話費賺取營收,透過行動商務的加值服務,除了可以帶給消費者更多資訊外,也能開創新的收入模式。然而,有料、有價值的資訊內容才能夠吸引消費者,正確的掌握消費者所需,才能夠讓其加值服務真正的挾帶附加價值。


http://www.ectimes.org.tw/shownews.aspx?id=080829193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