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小時候,總是天不怕地不怕,獨立的很,很多事情都可以靠自己,自己來,省得麻煩,也比較快完成。那時候,似乎就只要不顧一切的向前衝,相當的勇敢。

還記得,是在生活與倫理上接觸到所謂的宗教,老師當時要我們回家問父母,自己家庭是什麼信仰,雖然我仍搞不清楚佛教還是道教,我只知道,我們家每逢節日,還是要拜拜。但也在那時,我知道了有天主教、基督教還有回教之類的。

我是想說,當時,對於宗教其實沒太大感覺,似乎覺得有沒有都無所謂。但人越大,越開始感受到一些信仰的概念,那是一種撫慰人心的效果。或許是,隨著年紀越大,所要擔的責任越多,徬徨也就更多,那是種需要尋求心靈寄託的一個心理情境。

孤獨有時候會變得很可怕,因為少了依靠。縱使網際網路的發達,在很多時候,你可以很快的找到答案,但這些答案,卻又常常充滿著似是而非的感覺,當下更容易顯得徬徨、無奈。

信仰的重要開始漸漸體會到,那是個尋求心靈寄託的方式,一種壓力轉移的方式,只是試圖撫慰心靈、安慰自己,為自己找到出口的一種方式。當然,並非所有的信仰皆是宗教,信仰是個動詞,宗教只是其中的一個受詞,每個都在尋求自己的受詞,以求找到幸福快樂的出口。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