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6-02-02 下午10.23.10.png

每年這個時候,總是要麻煩大家幫我蒐集紅包袋,目的也就是至少在這農曆佳節,可以做一篇紅包袋總整理,轉眼,也做了3年吧,有鑒於之前沒有特別限制分類,導致收到的紅包袋超多,同時也有點太雜,主題不夠明確,所以今年又限縮在美妝、時尚、精品等品牌為主,雖然只有33個,但貴在精,很多也真的夠精美,拿到的時候分外開心!

 

一般來說,紅包袋大概是為了配合華人過農曆年的習俗才誕生的在地文化,不然歐美哪會懂什麼時紅包袋,也因此,這樣的紅包袋誕生,通常都是品牌需另外撥預算製作的,而一個好的品牌紅包袋,我覺得有兩個關鍵因素,其一就是要保留品牌精神,再者就是要順應當年的生肖或議題,結合華人文化,兩兩結合,才會讓人一眼印象深刻。

 

再者,紅包袋的質感也很重要,當然,質感都是需要錢的,但紅包袋既然會製作,就是代表一個品牌的門面,如果都要做了,質感無法顧及,倒不如真的都不要做,當沒有這回事的好,然後,你看一下,就能看出很多品牌是真的用心在製作,自然而然,你就能感受到這些品牌對於華人文化的重視以及溫度。

 

這次的品牌紅包袋中,像是la prairie、sisley、嬌蘭、植村秀、GIORGIO ARMANI這種就是力求簡潔,但必須說,像是la prairie雖然非常簡潔,但在簡潔中也找到些與眾不同,像是紅包尺寸刻意縮小,同時紙質非常好,就算很簡潔,也簡潔的相當有質感;GIORGIO ARMANI簡潔中,特別烙上了"福"字,也是有些別出心裁。

 

然後,也因為今年是猴年,很多品牌像是Kevin老師、Kipling、garrett、roots、kiehl's、HERMES、資生堂、LANCOME、品木宣言等,都不謀而合的結合猴子去做設計,但動物這種東西一用不好就很危險,因為歐美的審美觀,和華人本身的認知是極有差距的,也因此 ...,不得不說,有些還真的是頗驚悚,但可能就是單就華人眼光來看,也可能是我自己眼光來看,可能歐美的認知,就是這樣也有可能。

 

此外,中國文化的一些花卉、雕花、鳳凰等這些不變的吉祥事物也總是能在紅包袋設計中看見,至少看了都舒服,相對也安全,無論是SK-II、WEDGWOOD、朵茉麗蔻、蕾莉歐、伊麗莎白雅頓等 ...,至少在可以選擇下,不用硬去做動物來冒險,其實也不錯。

 

最後,大概就是貫徹品牌精神所推出的紅包袋,沒有太多新穎的設計,但也維持品牌本身的基調,像是BURBERRY、香緹卡、Cartier、寶格麗、MOISELLE、ANNA SUI、miu miu、BURT'S BEES、Alice+Olivia、肌膚之鑰等 ...

 

然而我自己在這33個紅袋中,最喜歡的像是SK-II的鳳凰紅包袋,雙層雕花的設計,所費不貲,相當的漂亮;BURT'S BEES的字型設計很好看,特別是整個紅包袋壓了蜂槽壓紋,很用心;同樣的,肌膚之鑰去年是金色的,今年回歸紅色設計,但整個紅包袋上宛如鑽石的壓紋,也是低調中的華麗;資生堂一式6件都是不同的設計,非常符合華人習俗的概念,堪稱最佳的在地化;也許你不一定認識MOISELLE這個女裝品牌,但紅包袋的設計宛如設計師草圖般的相當讓人覺得很有溫度;WEDGWOOD的鳥語花香看著也是挺舒服;HERMES是我覺得所有猴子設計中最好看、質感最好的,可惜翻面過來的"新春快樂"字體實在太醜 ...;Alice+Olivia單是那顆醒目的大頭,就讓人目不轉睛;la prairie則是你看他簡單,但實際摸到你會感受到非常有質感!

 

再一次感謝大家幫助,才能完成這次的2016紅包袋報導

more photos:

螢幕快照 2016-02-02 下午10.24.55.png 螢幕快照 2016-02-02 下午10.26.36.png 螢幕快照 2016-02-02 下午10.27.55.png 螢幕快照 2016-02-02 下午10.29.00.png 螢幕快照 2016-02-02 下午10.29.35.png 螢幕快照 2016-02-02 下午10.31.02.png 螢幕快照 2016-02-02 下午10.32.11.png 螢幕快照 2016-02-02 下午10.32.41.png 螢幕快照 2016-02-02 下午10.34.49.png 螢幕快照 2016-02-02 下午10.35.46.png 螢幕快照 2016-02-02 下午10.36.31.png 螢幕快照 2016-02-02 下午10.37.13.png 螢幕快照 2016-02-02 下午10.37.45.png 螢幕快照 2016-02-02 下午10.38.32.png 螢幕快照 2016-02-02 下午10.39.01.png 螢幕快照 2016-02-02 下午10.39.36.png 螢幕快照 2016-02-02 下午10.40.20.png  

 

 

延伸閱讀

2014年45款紅包袋收集(圖集)/感謝大家的幫忙!!! 

大年初一的15條禁忌!恭喜發財,祝大家身體健康、羊羊得意一整年 

再見了康熙來了,再見了我的12年青春,再見了我的12年習慣 

新年快樂。歲末年終的一些心裡話:從來沒想過要傷害誰 

除夕守歲回顧!感謝大家的支持啦!留言我都有看(留言集) 

就是為了這紅包袋!garrett爆米花猴年限定桶(全價目)/過年送這個馬上+10000分 

要吃要快!據悉只營業到2月底就要撤出台灣/Laduree 8種口味馬卡龍真心話心得 

台北阪急B2博多山海天婦羅 やまみ(博多天丼)MENU/明太子、辣酸菜無限吃到飽 

會回訪的老店經典味道。台北長白小館酸菜白肉鍋(MENU)/一鍋酸菜+麵點的吃法 

這好特別喔!可口可樂限量緞帶瓶/一抽就自動打好緞帶禮花(步驟分解) 

快衝!冰雪奇緣冰紛特展搶先看(圖多,附展覽資訊)/可以玩雪、玩冰宮溜滑梯!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