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2-05 下午7.35.47.png

平常看很多演唱會,但倒沒有特別寫成心得,頂多FaceBook 簡單發一下表示好看不好看之類,畢竟也不是所有演唱會都好看,而瑪丹娜會讓我想寫,主要一來大概可以說是我這一生中看過最精彩、最有誠意的演唱會外,再者就是我也是第一次花了上萬元,就是為了一睹娜姐丰采,總覺得,無論好看或不好看,也都要隨筆留一下紀念,至少以後都記得我2016/2/4這一天,親眼看過瑪丹娜的演唱會,加上這很有意義的國旗,我也想找一個地方永遠留存這樣的畫面,那不如就寫成一篇文章吧。

 

說真的,我還沒有真正看過西洋歌手的演唱會,但也大概知道明訂8點開始,應該也會拖到 ...至少8點半 ...maybe 最晚9點開始,但我還是大概7點半就進場了,前面當然不意外的有DJ出來串場,但氣氛就是冷冷冷,至於DJ說的LOVE China我覺得也就算了,她也都道歉了,就不要太苛責了,只是想當然爾,當時大家聽到都是一陣噓聲倒是,而且,已經等得很不耐煩了,又聽到這個,當下還是挺不爽,不過,多少都會知道應該要等,因為我坐黃2B,看到媒體區都沒有記者,一來就是演唱會不發記者(基本上不可能),二來就是一定都還沒有要開始,所以,我看到記者都還沒有ready好,我就不會太期待,途中還去上了廁所。

 

9點了 ...9點半了 ...差不多這時候左右,DJ終於跟大家byebeye了

想說該不會要開場了吧,但按照我們以前排活動,大概要整點,所以已經有最壞的打算10點開場,因為攝影記者也都進來準備了,結果,你就會看到沒有任何動靜,此時,廣播突然宣布:演唱會請不要使用螢光棒,當下全場哄堂大笑,我沒有做功課,所以原來瑪丹娜的演唱會是不能使用螢光棒的,還好我也沒有買。

 

10點05分、10點10分 ...全場又開始不耐煩、焦躁 ...我還在想說,都這麼晚了,乾脆出來說娜姐今天身體不適,所以因故取消我大概都不意外。

 

直到10點17分左右,音樂開始下了,總算總算開始了(通常這個時間都是別的歌手結束的時間了),娜姐就開場Iconic,在一個鐵籠中,從天而降的出場,說真的單從這一幕就令人目瞪口呆。我認真的說,我也知道演唱會名稱就叫Rebel Heart Tour,自然也知道演唱會都會圍繞在Rebel Heart這張專輯,但我大概從精選輯後就開始很模糊了,我本來想說我會不會無聊到一直打哈欠之類,想說歌也不會唱,單純就是一堵娜姐本人風采,還花了一萬多這樣,結果,我跟你說,歌沒聽過沒關係,完全不會無聊,簡單來說,你可以把它當作相當大型的音樂舞台劇,單是畫面、音響、安排、劇情等,都相當厲害,歌沒聽過我都不由自主一直哇哇哇的感嘆,想說,原來演唱會也可以做到這樣的規模,真的是一場show,而且是很厲害、認真且具有誠意的秀,先前新聞還在那邊報導瑪丹娜演唱會全部的東西都要空運之類,當下都覺得扯,但真的看過演唱會後,你會深刻感覺到,有些東西,堅持是對的,但也因為這樣的堅持,票價也墊的非常高,但ˊ真的是值得 ...

 

所謂的值得,就是誠意!說真的,看演唱會,我最在乎的是誠意和感動,如果只是要做一個精彩的秀,但沒有誠意沒有感動,我也覺得沒那麼好看,本來想說瑪丹娜這樣的國際超級巨星,大概就來唱一唱,揮一揮一衣袖,冷冷淡淡也就唱完,甚至10點17分開始吧,我還在想說,如果唱到11點半結束,我都覺得好像很萬福了,最後,紮紮實實的唱到12點20分,完全出乎意料,再者,你會感受到整個演唱會過程中,瑪丹娜的努力、賣力、用心以及親切,會讓你在看了很精采的秀後,滿滿的感受到誠意和感動,當然,台灣獨家的Take a bow,也是瑪丹娜從來沒有在演唱會唱過的,單是這,就真的也夠震撼了!音樂一下我都覺得單是為了這首,今天這場就值得了,就連我上傳到instagram,國外的網友看到也都紛紛留言驚嘆,可見娜姐真的這次有多獨厚台灣。

 

特別要提的是,因為我是坐黃2B,整個舞台視野看得都非常清楚,我只能說,接下來第二場買搖滾區的,一進去絕對不要一直往前衝,大概最前端的愛心頭,以及十字端會是最好的位置,瑪丹娜幾呼都在這個區域,甚至過程中也會丟捧花,講到丟捧花,就是很能感受到瑪丹娜的親切以及樂於和大家的互動,這真的是滿滿感動。

 

當然,過程中娜姐也是會換衣服,這就跟一般演唱會一樣,大家都會有過場,但娜姐的過場,真的是超精彩,就連之前有看到的所謂瘋狂麥斯般的撐竿跳舞蹈晃動,也真的真實上演,而且親眼目睹你才會知道這有多麼的震撼和驚人得目瞪口呆精采。

 

最後,當然也就是最重要的披著我們的國旗出場高唱Holiday,那真的真的看到的當下會很感動,特別是對於我們身處的大環境,這樣的敏感議題,卻能看到有這麼影響力的人為我們發聲,真的除了感動還是感動,再加上大屏幕也同時有出現,我想,單是有這一cut這一晚所有來看瑪丹娜演唱會的台灣人,都能帶著微笑離開了。

 

基本上,整場演唱會精采、用心,而且水準真的非常高,不特別譁眾取寵,卻能將很多表演做得非常極緻,舞群的舞蹈也是令人歎為觀止,基本上,整場演唱會真的只能用目瞪口呆的精彩來形容,不單單只是因為一個天后、一個偶像,而是一個天后、一個偶像做出了如此精彩無敵的表演,我想,這會是我這輩子很難忘的回憶。

 

是說由於2/4結束在晚上12點20,捷運也都沒了,我有朋友坐計程車回新竹,花了4000多 .....,我單是回永和,也花了300多,如果週六還是這麼晚,真的要有噴交通費的心理準備了。

 

瑪丹娜Rebel Heart Tour 2016台北演唱會曲目如下:

曲目如下:

1.Iconic

2.Bitch I'm Madonna

3.Burning Up

4.Holy Water

(with "Vogue" snippet)

5.Devil Pray

 

Rockabilly Meets Tokyo

Messiah

(video interlude)

6.Body Shop

7.True Blue(acoustic)

8.Deeper and Deeper

9.HeartBreakCity

(with "Love Don't Live Here Anymore" snippet)

10.Like a Virgin(with "Heartbeat" sample)

 

Latin / Gypsy

S.E.X.

(video interlude; with "… more )

11.Living for Love

12.La Isla Bonita

13.Take a Bow(台灣獨家)

(first time live since 1995)

14.Rebel Heart

 

Party / Flapper

Illuminati(video interlude)

15.Music(with "Give It 2 Me" sample)

16.Candy Shop

17.Material Girl

18.La vie en rose(Édith Piaf cover) (acoustic)

19.Unapologetic Bitch

 

Encore:

20.Holiday(披國旗)

 

螢幕快照 2016-02-05 下午7.36.25.png 螢幕快照 2016-02-05 下午7.36.46.png 螢幕快照 2016-02-05 下午7.37.09.png 螢幕快照 2016-02-05 下午7.37.33.png 螢幕快照 2016-02-05 下午7.37.58.png 螢幕快照 2016-02-05 下午7.38.30.png 螢幕快照 2016-02-05 下午7.38.50.png 螢幕快照 2016-02-05 下午7.40.27.png 螢幕快照 2016-02-05 下午7.40.51.png 螢幕快照 2016-02-05 下午7.41.11.png 

 

 

延伸閱讀

尖叫!韓國STARBUCKS星巴克2016情人節16項限定總整理大圖。超pantone色 

性、權力、關係。普普塗鴉凱斯哈林Keith Haring特展、週邊商品66張照片總整理 

要吃要快!據悉只營業到2月底就要撤出台灣/Laduree 8種口味馬卡龍真心話心得 

就是為了這紅包袋!garrett爆米花猴年限定桶(全價目)/過年送這個馬上+10000分 

冰雪奇緣冰紛特展3大區週邊商品37張大圖/千萬不要讓你的小孩發現這裡! 

快衝!冰雪奇緣冰紛特展搶先看(圖多,附展覽資訊)/可以玩雪、玩冰宮溜滑梯! 

全世界最好吃的爆米花garrett終於在台灣開幕!7種口味,全價目表 

超夯!微風信義必吃點點心14道港式點心真心話心得(MENU全價目) VS.添好運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