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在我學生時代的時候,當時整個美容市場很瘋所謂的妙鼻貼,各式各樣的妙鼻貼,無論是否為蜜妮自己出產,又或者是其他品牌的類似款,在當時真的相當盛行,每個人都相當嗜血地想要把臉上的粉刺給拔光,一張一張的粉刺林照片,似乎也成為一張一張的成就感。然而,曾幾何時,這樣的妙鼻貼頓時在整個美容失去了聲音,不再有討論度,也不再有相關的買氣,僅管現在商品仍一直販售,但討論度已不若曾經的風行了。

歸根究柢,還是在於該妙鼻貼產品實際販售價單片平均10-20元不等,通常只能針對鼻頭的部分做護理,以及使用效果實在有限,漸漸消費者也就容易對其失去興趣、信心。消費行為的改變,倒不如轉往一般的深層清潔面膜,又或者是泥狀的護理面膜,使用下來其實會比較簡單以及有效一些的感覺。

然而,這樣拔粉刺立即見效型的美妝品還是有其市場存在,從妙鼻貼之後,慢慢就發展成一般泥狀的粉刺清潔敷膜,除了能夠解決原妙鼻貼商品單價過高的困境之外,這樣的泥狀的粉刺清潔敷膜使用彈性也就更大,不再被侷限在只能用在鼻子,而是根據你的臉部肌膚輪廓,直接去做覆蓋。過去僅管所謂的妙鼻貼是針對鼻頭粉刺所設計的產品,但其一體成型的面膜布狀,也無法完全貼合鼻子肌膚,也一直是使用上的障礙,到後來,這樣的泥狀的粉刺清潔敷膜的出現後,也就解決了許多既有商品的困擾。 
 



STEP 1.粉刺軟化水/先軟化肌膚角質,讓粉刺放鬆

只是無論是妙鼻貼,又或者是泥狀的粉刺清潔敷膜,每每於清潔後的肌膚使用,你難免都會覺得效果常常都還好...,但追根究底還是在於沒有完整的一個前導作用,然後再實際做清潔,最後做毛孔收斂。過去我們只是很單純的於清潔完後做敷上這樣的泥狀的粉刺清潔敷膜,僅管知道做後局部用熱水熱敷,可以放鬆毛孔,以達到後續的泥狀的粉刺清潔敷膜清潔順利,但最重要的還是在於角質軟化。

Dr.Douxi這個針對粉刺清潔所推出的粉刺拔除組,目的也是在於透過step by step的療程方式,讓在使用的時候,能夠有效地拔除粉刺,首先第一部就是這個「粉刺軟化水」。

該粉刺軟化水,如同其名訴求是軟化粉刺,但其實是在軟化角質層,除了透過小黃瓜萃取能夠柔軟卻又同時舒緩潤澤之外,白夏菊也常被用來做為舒緩保濕的成分,其他包括牛蒡以及金縷梅萃取,都是一般用來緊緻肌膚、調解油脂分泌的主要成分。






沒有刺鼻的香味,沒有詭異的顏色,這個STEP 1. 粉刺軟化水質地屬於透明無色的液體,使用起來倒是挺安心無疑的,過去大多這樣的相關產品都會有大量的酒精成分去促進代謝、緊緻甚至是軟化等,慢慢地,為了排除主要酒精對敏感肌的傷害,大多就會轉換使用類似小黃瓜或者是金縷梅等同時具有緊緻成份的元素去取代酒精,進而更能消除一般消費者對酒精的疑慮,同時也能拓展整個市場。





 
因為這個Dr.Douxi粉刺完美拔除組,我主要都是把它當作一整個療程在使用,所以各自都不會獨立使用,也正因為如此,也真的能感受到其拔粉刺的厲害效果。首先,第一步驟你真的要用這個粉刺軟化水,去軟化你得肌膚角質層,或者是鬆懈你的粉刺,這道理就好像先使用個美人計,把粉刺給引誘出來,或者讓它們鬆懈。而使用的方式,不是隨隨便便把這個粉刺軟化水給拍在肌膚上就沒事了,最好的使用方式則是取出一片化妝棉,將之浸濕這個粉刺軟化水,然後直接敷於一會兒要拔的粉刺目標肌膚,真的要用敷的...,大約3-5分鐘,大概就柔軟的差不多了,取下化妝棉後,搭配一點簡單的按摩,把整個粉刺軟化水給拍到完全吸收後,就是個最好的狀態,最好的備戰狀態,最好的準備拔除粉刺的狀態。







STEP 2.粉刺拔除膜/強力黏性活性碳,吸附粉刺

軟化角質之後,重點就來了,就是這個所謂的粉刺拔除膜。過去類似妙鼻貼可能會直接做成片狀的,看似方便使用,但實質單價較高,也無法按照臉部輪廓去貼合,符合臉型,常常都容易miss掉一些部位。後來,就推出類似這樣的泥狀粉刺面膜,除了可以斟酌使用單價也較低之外,也能完整的浮和臉型作貼合,相當方便。只是有時候這樣的粉刺拔除膜黏性比較低,效果也就沒那麼好,所以挑選的時候,也真的要慎選。







黑色的粉刺拔除膜,主要是因為成分為活性碳,這樣的活性碳,通常都是用來做為吸油、吸附髒汙,以及清潔之效,比較特別的是,成份中添加了薰衣草精油以及檸檬精油,薰衣草精油主要用以淨化舒緩肌膚;檸檬精油則是促進角質代謝、平衡調理油脂,卻也因為添加精油的關係,會有點薰,所以使用上最好盡量避開眼周。






使用上我比較喜歡以局部鼻頭粉刺為主,同樣的於STEP 1先做粉刺軟化的動作之後,然後進行到STEP 2去透過粉刺拔除膜進行厚敷的動作,基本上厚敷就是以不看見肌膚顏色為主,厚厚的敷一層,然後大約靜待30分鐘左右。

真的大概需要30分鐘,因為這樣的粉刺拔除膜,擠出來的時候是濕的,敷在臉上的時候,還是濕的,基本上,就必須要待整個粉刺膜乾掉之後,才能夠有效吸附,並且整片做拔除,才能吸得乾淨,拔得乾淨。不然當整個粉刺拔除膜還是處於一個不夠乾的狀況下,你會很難以做完整的面膜拔除,而且整個粉刺膜也沒有辦法吸附得很完整,沒有辦法發揮最大的效用。








就像剛剛說的,之前我第一次使用時,因為貪快,沒有待整個粉刺拔除膜全乾後就拔掉,整個就是濕濕的,沒有辦法像這樣整片這麼完整...,而且因為活性碳的關係,因為它沒有完全乾的狀況下,整個會呈現一個很黏的狀況,因此就會很難清潔...。

但到後來,我寧願敷久一點,也要敷到全乾,大約30分鐘左右,確認真的完全乾的狀況下,才會去從邊邊角角去慢慢撕掉這個粉刺膜,在全乾的狀況下,就真的會很好撕,而且整片能夠撕得相當漂亮,完完整整的檢視實際效果。如上圖...,你就可以看到摘下的粉刺拔除膜上面佈滿一點一點的小粉刺,甚至也有很大顆的粉刺,就是完全被吸出來的感覺,就算鼻頭上還有些粉刺沒有被完全拔除,但也只要輕輕壓一下就能夠擠出來了。但這前提真的是建立在有先透過STEP 1的粉刺軟化水做調理,不然真的單用這款粉刺拔除膜,效果也沒有來的那麼好。






 
STEP 3.毛孔收斂水/鎮定舒緩的最後一步

在經過STEP 1粉刺軟化後,然後再透過STEP 2去做粉刺拔除,此時你的毛孔已經被撐得很大,在最後,你就必須去做一些收斂的動作,免得毛孔越清越大,失去彈性後,進而造成粗大毛孔,反而得不償失。

因為是個三步驟的療程組,在STEP 3就是以毛孔收斂為主要的訴求,不過一般毛孔收斂水都喜歡用酒精或者是金縷梅,甚至是薄荷等相關涼性以及收斂性的產品,但Dr.Douxi這罐毛孔收斂水倒不是用這些具強力刺激性的成份去達到收斂,反而是用補充水分的玻尿酸,去撐起肌膚肌底,然後同樣是透過小黃瓜萃取,去達到收斂作用,並且同樣用到墨角藻複合物去再度清潔,並且緊緻肌膚以及調理油脂分泌,同時再透過抗菌劑去做整個殺菌調理。






質地同樣是透明水狀,沒有刺鼻的味道,甚至有一點香香的味道,不似以往認知的收斂水,總是刺激和刺鼻。






 

使用的方法,和STEP 1同樣浸濕於化妝棉上,然後針對剛剛拔除粉刺的部位,去做濕敷護理。進而去讓剛剛受STEP 2的粉刺拔除膜的刺激後的肌膚,可以達到調理收斂、保濕以及修護的效果。



結語
基本上,這樣的粉刺拔除產品僅管也不是多新穎的產品,但真的能針對這樣的粉刺拔除去做一個類似療程的搭配也實在鮮少,大多市面上就是直接販售類似妙鼻貼以及粉刺面膜,又或者是粉刺柔軟水,以及收斂水等,分別做販售。當然你也可以一一去買齊,做搭配使用,只是這樣買下來整組也都挺貴的。

Dr.Douxi這個粉刺完美拔除組,就是針對粉刺拔除時的三步驟組合,小容量的配適方式,可以簡單做為特殊護理粉刺拔除時的三步驟,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三步驟整組買下來也只要400多元,還算是相當實惠的價格。

只是會覺得,如果真的對這樣拔除粉刺有特定愛好的話,完整的步驟還是需要被建立,就好像先透過角質軟化的粉刺軟化水做前導的動作,然後再透過強力的粉刺拔除膜去做貼合並且吸附,最後再透過毛孔收斂水,去做最後的鎮定修護,如此一來,才比較好達到一個完整的粉刺拔除保養,畢竟有透過角質軟化,也才有利後續的粉刺拔除,粉刺拔除過後,透過毛孔收斂水才能夠恢復到肌膚原本的狀態。

簡單來說,有時候你單單只是用一般的粉刺拔除膜去做粉刺拔去的動作時,發現效果實在很有限,其實只是在於你前面沒有先讓角質軟化,也當然,有人會類似用熱水去做濕敷讓毛孔張開,以利後續粉刺拔除,道理其實大同小異,只是你可以透過專門的角質軟化水去做濕敷軟化後,後續粉刺拔除也就能更加地順利,這也是為什麼這樣的粉刺拔除組會被創造STEP 1、STEP 2和STEP 3等三步驟的主要原因了。

後續其實再搭配杏仁酸原液做煥膚做毛孔的暢通,以及角質代謝,也就更能維持毛孔的乾淨,保持暢通囉。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799
Dr.Douxi杏仁酸精華液5%&18%/粉刺護理新歡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983
Dr.Douxi杏仁酸精華液10%&30%/嚴重痘痘必備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9497
Dr.Douxi控油淨化凝露+杏仁酸/抗痘治標又治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