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陪我妹在挑相機,想說他是真的該有一台自己的相機,也才能記錄生活之類的。因為我大概買過兩三次數位相機了,但我一直都是買Sony的T系列...我對科技不是很懂,我就是要薄,要好看。所以我自己現在的相機是TX1,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21108,之前有介紹過。

下一張(熱鍵:c) 

我就是覺得他藍的很漂亮,而且我其實也不是很懂相機,就只有簡單,好用,方便攜帶就好。然後最近我妹要買相機,他也不想買Sony,我就說乾脆買canon好了,因為以前用過朋友的canon,拍起來照片的色澤確實是很美,剛好就趁這次他買台canon,這樣我就sony、canon都用的到。







然後我妹他本來最想買的是G12吧,但我一直說他真的有點複雜,而且我覺得他很沉、很重,真的不是很方便帶。然後本來有點在考慮新出的IXUS 310,但今天去實體店面,問了一下,就真的也是一般的傻瓜相機...我妹也不喜歡這種特別的顏色,他覺得很不專業= =",後來我們考慮了實用性以及我妹又是第一次買,就買了中間的S95,店員是這麼比較,他說IXUS 310是比較初階,S95就是中階,G12就是高階。anyway,最後就是買S95。



兩組清潔組。



原廠皮套...我自己是很不喜歡這種皮套,覺得好老氣,但我妹竟然很喜歡,直說很專業...= ="

下一張(熱鍵:c) 
我的SONY相機和皮套...哈,就是很重外型。



有一個桌上型的小腳架,讀卡機、相機鏈。



主角豋場。S95的貨好像也有點缺,但不像G12那麼缺,G12今天是有看到,只是後來考慮操作性,以及實用性,最後我們仍是折衷買S95,但不得不說,G12那樣的翻轉螢幕確實很吸引人。





裡面一堆配件。



S95就一個色,就是黑色,然後材質都是作消光的,質感還不錯。



日本製。據店員說G12下次進貨就會換台灣製了?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8G記憶卡,然後有一顆原廠電,一顆副廠電。



還是手動螢幕,非觸控式的,被iPhone養習慣之後,都會不自覺得在那邊划動...才發現這台非觸控式的,囧。



上頭的介面。



f/2.0大光圈28mm廣角3.8倍光學變焦鏡頭,內置4級防震光學影像穩定器 (IS)


整體來說會買也是因看上它的光圈,夜拍功能很不錯的樣子,加上也有初階的一些手動功能,也不至於太難入門。看我妹玩的那麼開心,也就值得囉,他總是需要擁有一台自己的數位相機,所以就幫她刷了,呵...但我實在好懶得去研究,哈哈,等他研究完再直接教我就好...

不過我現在會有這樣的概念,就是像智慧型手機相機都算發達了,加上我也有基本的sony相機,有預算,我也會想要去買台稍為專業點的單眼,感覺就是有點酷,而且能玩的東西就真的很多,不過我對科技的東西還沒到那麼瘋狂,我只會覺得一般照相,手機或初階的相機都做得到了,琪阿就可以靠比較pro的單眼去做變化,如果是對照相有興趣的話,哈...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漂亮有質感的3C產品。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21108
Sony DSC-TX1 藍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